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07 01:38: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专注于某个有特殊的细分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战略,称为_____。
A: 成本领先战略
B: 重点集中战略
C: 差异化战略
D: 市场渗透战略



2、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标志是1915年李大钊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后更名为《新青年》。_____



3、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效力层次,下列法律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自治条例



4、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人本主义思想的有_____
A: 意志是万物的本原和墓地
B: 生命本身是权利意志
C: 超人哲学
D: 在社会和人生态度上提倡悲观主义



5、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可以用以嘉奖或表彰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报
D: 通知



6、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7、单选题  以下_____不是全国的重点旅游城市。
A: 丽江
B: 腾冲
C: 建水
D: 巍山



8、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纪要
B: 记录
C: 简报
D: 简介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B: 各级人民政府
C: 各级党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10、单选题  把物质归纳为某种或某几种思想体系的物质形态的物质观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11、判断题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12、单选题  —家策划企业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将员工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奖金,基本工资相同,员工每做出一份大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10%,每做出一份小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5%。甲一个月共做了3套策划案,乙做了2套,但月结时,乙的工资比甲的工资高。 若上述陈述为真,则可以推出_____。
A: 乙2套策划案中至多有一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B: 甲的3套策划案都是小规模的策划案
C: 乙当月的工资比甲当月的工资高5%
D: 甲3套策划案中至少有2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13、判断题  要提高管理效率,对一个管理者来说,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正确地做事”,然后再考虑“做正确的事”。_____



14、单选题  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体现了_____。
A: 国家的专政职能
B: 国家管理经济的职能
C: 国家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
D: 国家搞好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15、单选题  某重点中学要推选优等学生出国留学,已知三位候选人分别是小刘小王、小李,最后投票结果表明:(1)小刘和小王中至少有一个人会去;(2)如果小刘去的话,那么小李就不会去;(3)小王最后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由此可以推出,最后去的人是_____。
A: 小李、小刘
B: 小李
C: 小刘
D: 小王



16、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18、单选题  下列卫星系列不属于我国对地观测卫星的是_____。
A: “海洋”
B: “风云”
C: “天绘”
D: “北斗”



19、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不正当竞争的行为?_____
A: 市场封锁行为
B: 限购行为
C: 招投标串通行为
D: 虚假宣传行为



20、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了使用方便和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机器上用的螺母大多是六角形
B: 在加油站不能用手机,因为它在使用时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爆炸,发生危险
C: 交通信号灯中红色被用作停车信号是因为红色波长最长
D: 家中遇煤气泄漏事件应立即使用房间的电话报警



21、单选题  哲学的两个基本派别是_____。
A: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B: 经验主义与教条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
D: 东方哲学和西方哲学



22、单选题  ________国防和军队改革,________军事战略指导,________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善 深化 加强
B: 深化 完善 加强
C: 加强 深化 完善
D: 深化 加强 完善



23、判断题  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与民事权利能力同时产生,同时消灭。_____



24、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26、判断题  公文处理是指对公文的撰制、传递、处理与管理,是使公文得以形成并产生实“效用的全部活动。_____



27、单选题  —个立方体有_____边和_____顶点。
A: 4条4个
B: 6条8个
C: 8条4个
D: 12条8个



28、单选题  有限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公共资源配置以及直接关系公共利益的特定行业的市场准入等可以设定行政许可。这些事项,行政机关应当通过招标、拍卖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决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以这条规定为依据,社会中存在的大量有限公共资源,其利用与配置可设定行政许可。这一领域的许可就是特许。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特许的是_____
A: 采取了市场化的拍卖与竞标方式进行的出租车牌照的拍卖
B: 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的拍卖
C: 需要得到行政当局同意的驾驶许可、营业许可
D: 烟草专卖许可、麻醉药品的生产许可



29、单选题  “禁止随地吐痰”的规定可以解释为:在公共场所,不准在没有专门设施的地方吐痰。这一解释属于_____。
A: 目的解释
B: 系统解释
C: 文理解释
D: 限制解释



30、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3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33、单选题  甲误将乙所有的玉石雕刻成玉坠。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加工
B: 附合
C: 混合
D: 无权代理



3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把发展作为第一要义
B: 以人为本
C: 统筹兼顾
D: 全面协调可持续



35、判断题  从领导的性质来看,领导具有“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_____



36、单选题  今年1月,在世界航天局峰会上,我国航天科技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美蓉被授予“宇航科学诺贝尔奖”即_____。
A: 冯.卡门奖
B: 波尔国际金质奖
C: 科普利奖章
D: 马克尼国际奖



37、单选题  关于冷血动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球上的动物大部分是冷血动物
B: 冷血动物并不是需要寒冷,只是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
C: 哺乳动物都不属于冷血动物,例如人类、熊、鳄鱼等
D: 冷血动物要通过晒太阳等方式保持体温,一般不在夜间活动



38、单选题  下列行业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餐饮业
C: 娱乐业
D: 种植业



39、单选题  “绿色革命”是一场新技术革命,它的中心是_____。
A: 采用农作物高产良种
B: 生产无污染产品
C: 采用无污染农产品
D: 农业工厂化



40、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属事业单位管理和技术岗位招聘人员的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及以上文化
B: 大专及以上文化
C: 本科及以上文化
D: 研究生及以上文化



41、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于我国农业发展的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的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42、单选题  中国从昔日的“自行车王国”一夜之间变身为“汽车生产王国”,而且已成为世界重要的消费国。汽车的更新换代,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将迎来中国式的消费高峰,这表明_____。
A: 生产是消费的动力和最终目的
B: 生产决定着消费的对象和方式
C: 消费方式调节着生产方式的转变
D: 新的消费热点会带来相关产业发展



43、单选题  从时间上看,滚动计划法更适用于制定_____。
A: 短期计划
B: 中期计划
C: 长期计划
D: 具体计划



44、单选题  王维有一幅画《雪中芭蕉》,是中国绘画史里争论极多的一幅画,他在大雪里画了一株翠绿芭蕉,大雪是北方寒地才有的,芭蕉则是南方的植物,“一棵芭蒸如何能在大雪里不死呢?”这就是历来画论所争执的重心。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雪中芭蕉》在中国绘画史上的影响
B: 《雪中芭蒸》违反了自然常识
C: 雪中的芭蕉为什么是绿的
D: 历代画论对《雪中芭蕉》的观点



45、单选题  兴办各类公共事业造福于国民是政府_____职能的体现。
A: 发展
B: 服务
C: 扶助
D: 管制



46、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47、多选题  近年来日本政要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否认侵略历史,原因有_____。
A: 战后美国当局未对日本侵略罪行彻底清算
B: 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日益猖獗
C: 日本政府言行不一,不能正确认识历史
D: 周边国家对日本政策发生重大调整



48、单选题  高某无证经营被区工商局罚款300元,高某不服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市工商局决定罚款600元,后经确认,区工商局所作的罚款行政处罚违反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
B: 高某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C: 高某既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又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D: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300元,市工商局赔偿300元



49、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50、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C: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D: 推进多党派轮流执政



51、单选题  在森林的地表下,每一汤匙的泥土中都有数百万个微生物。这些细菌和真菌与植物的根形成了共生关系,帮助植物吸收水以及氮之类的重要元素,并从植物那里获得营养物质作为回报。真菌的菌丝会把十几棵分属不同种类的树的根系连接在一起,形成一张真菌菌根网络。这张在地下蔓延的网就是一个真正的社交网络,科学家追踪碳元素在网络中的移动,发现水和营养物质会从那些营养过剩的树输送到营养不良的树。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不同植物可以利用根部真菌网络实现营养调配
B: 菌根网络能够提高不同树种根系的吸收能力
C: 植物以根系连接的方式抵御恶劣环境
D: 真菌和细菌的共生形成了庞大的地下真菌网络



52、单选题  推动人类进步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人口因素适合生产状况
C: 人类知识的增长
D: 优越的地理环境



53、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因重大误解而与王某订立的买卖合同
B: 李某以胁迫手段迫使赵某与其订立的合同
C: 李某利用赵某没有经验订立的显失公平的合同
D: 张某与王某恶意串通订立的损害李某利益的合同



55、多选题  天水是国家老工业基地之一,目前形成了以加工制造业为主体,_____三大行业为主导的区域工业体系。
A: 生物医药
B: 电子电器
C: 机械制造
D: 轻工纺织



56、单选题  以下关于文学作者与其国别、代表作不正确的一组为_____。
A: 塞万提斯——西班牙——《唐?吉珂德》
B: 海明威——美国——《老人与海》
C: 托马斯?莫尔——英国——《乌托邦》
D: 大仲马——法国——《茶花女》



57、多选题  严格控制公文数量,简化行文手续,其主要措施是_____。
A: 可发可不发的坚决不发
B: 控制发文数量,越少越好
C: 在报刊上全文发布的行政法规和规章可不再行文
D: 避免重复行文



58、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59、单选题  —般来说,0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安静环境的噪声标准小于_____。
A: 45分贝
B: 50分贝
C: 55分贝
D: 60分贝



6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一国两制
C: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61、单选题  “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年人之口与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之口,其内涵是 不同的。”这反映了_____。
A: 理性认识要通过感性认识来说明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需要理性认识的指导



62、单选题  “五四”运动前新文化运动提出的众多口号中,主要口号是_____。
A: 反对旧礼教,提倡新道德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文言文,提倡白话文
D: 反对封建专制,要求人权平等



63、单选题  —个企业生产过程中向空气中排放废气或向河流中排放污水,严重污染环境却没有对此进行必要补偿,经济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为生产的外部负效应。这种外部效应主要是_____的表现。
A: 政府失灵
B: 市场失灵
C: 公共物品问题
D: 公共资源问题



64、单选题  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温州很多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了在全国市场上抵制“温州货”现象。这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多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前提和基础



65、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66、单选题  某市在其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方案中指出,要“打造生态城市,依托独特的‘两江、两滩、两山,自然景观,做好引景人城、引水人城文章。到2016年,新增城市公共绿地面积20公顷,人均城市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67、单选题  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主张的是_____。
A: 魏源
B: 袭自珍
C: 曾国藩
D: 顾炎武



68、单选题  缺陷补偿是指个体在充当社会角色时不可能事事成功,当自我角色目标失败时,常常可能会对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从而进行自我定义以补偿自己角色缺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缺陷补偿的是_____
A: 小王认为评上优秀员工是晋升的关键,因此当评选失利后决定在下一次的评选中再接再厉
B: 小张有份很不错的工作,他参加公务员考试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所以当他得知自己没有通过考试时并未觉得太遗憾
C: 黄某大学毕业后求职不顺利,他觉得这是由于自己不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否则就业会容易的多
D: 袁女士离婚后全身心投入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她认为事业成功比婚姻幸福更重要



69、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假定其他量为常数,当人们收入提高时,恩格尔系数将_____。
A: 大大增加
B: 稍有增加
C: 下降
D: 不变



70、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是指_____。
A: 用网线将多台计算机连接
B: 配有计算机网络软件的计算机
C: 用通信线路将多台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连接,并配以相应的网络软件所构成的系统
D: 配有网络软件的多台计算机和外部设备



71、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72、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中,要真正做到“五个统筹”,还必须_____。
A: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
B: 依赖于制度的创新和科学技术的进步
C: 做到观念的创新和体制的改革
D: 依靠人的全面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73、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转让的债权是_____。
A: 扶养费支付请求权
B: 属于从权利的债权
C: 演出公司对演员享有的债权
D: 基于买卖合同享有的债权



75、单选题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立足于天沔花鼓戏曲音乐和天门、沔阳、襄阳一带的民间音乐,在创作上还吸取了黄陂、孝感乃至于外地的音乐元素。例如,剧中《洪湖水,浪打浪》中的一段音乐就是取自于一首表现逃荒的民谣《襄河谣》,经张敬安、欧阳谦叔收集改编后,该曲一扫《襄河谣》中哀婉悲凉气氛,以宽广的节奏、明快的曲调,抒发女主人公韩英热爱家乡、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感情。在人物的对唱中,该剧则吸取了外国歌剧常用的“咏叹调”和我国戏曲音乐中常用的曲牌、板腔以及民歌中的拖腔等表现手法,力争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 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歌剧《洪湖赤卫队》感染着观众
B: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久不衰因其独具民族韵味的音乐
C: 歌剧《洪湖赤卫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及饱满的人物塑造
D: 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的来源



76、单选题  1,2,3,9;3,2,3,15;2,3,2,_____
A: 8
B: 10
C: 11
D: 12



77、判断题  国体是区分国家类型的标准,历史上存在过不同的国体,依次为: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_____



78、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8月,某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64.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从贸易往来看,出口115.4亿美元,进口148.7亿美元。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04.6亿美元,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48.8亿美元,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6.4亿美元。从国别看,对俄实现进出口总值138.8亿美元,对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18.4亿美元、16.3亿美元和15.7亿美元。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17.3亿美元,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36.0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9.8亿美元。从出口产品种类看,机电产品出口37.6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2亿美元。从进口产品种类看,农产品进口15.9亿美元,机电产品进口11.8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9亿美元。 2012年1~8月份,该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约为_____。
A: 213.5亿美元
B: 238.4亿美元
C: 251.3亿美元
D: 272.6亿美元



79、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构想,这一构想成功运用的最早范例是_____。
A: 解决台湾问题
B: 澳门回归
C: 香港回归
D: 建立深圳经济特区



80、单选题  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告
D: 意见



81、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82、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83、单选题  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_____。
A: 提高数量和质量上来
B: 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C: 提高速度和效益上来
D: 提髙数量和速度上来



84、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人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85、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是“八五”时期的:_____
A: 1.5倍
B: 1.6倍
C: 1.7倍
D: 1.8倍



86、多选题  当前,在环境执法方面,存在着不少矛盾和问题,主要是_____
A: 环境违法行为仍较普遍,并呈现出隐蔽性的新特点
B: 一些小企业屡查屡犯,一些大企业有治污设施但不运行
C: 在“招商引资”中,把工业园区作为“飞地”,规避环境执法
D: 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污染问题仍未根本解决



87、单选题  《科技日报》讯:一项对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最新研究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科学家通过对76个黑洞的观察测量发现,它们的强度比得上由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这段新闻报道说明_____。
A: 以往研究没有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
B: 本次对黑洞附近磁场的研究还不系统
C: 黑洞磁场的强度超过了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
D: 本次研究是由美国独立完成的



88、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倍加,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更加繁琐



89、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轿车,由于该车在有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做出说明,也决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90、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开罗——尼日尔河
B: 匈牙利——布达佩斯——易北河
C: 德国——汉堡——莱茵河
D: 法国——巴黎——塞纳河



91、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代理权
B: 姓名权
C: 监护权
D: 代表权



92、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逐年增加
B: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中单位公派人数累计超过7万人
C: 2009-2013年期间全国留学回国人员中国家公派人数平均超过1万人
D: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与留学回国人数之差逐年减少



93、判断题  公文正文后带有多个附件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注,并对齐,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_____



94、单选题  我国计算人力资源时,所依据的现行年龄是_____。
A: 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
B: 男性14~60岁,女性14~55岁
C: 男性18~60岁,女性18~55岁
D: 男性16~65岁,女性16~60岁



95、单选题  公务员必须退休是指_____。
A: 工作年限满20年
B: 工作年限满30年
C: 男年满55周岁
D: 女年满55周岁



96、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97、单选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的护理界国际最高荣誉奖是_____。
A: 白求恩奖
B: 南丁格尔奖
C: 菲尔兹奖
D: 沃尔夫奖



98、单选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指示
D: 命令



99、单选题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布置打假工作,这主要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履行市场监管的经济职能
B: 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密切联系群众并接受监督
D: 做到了严格依法行政



100、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