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07 02:29: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反映我国北方游牧民族生活的《敕勒歌》出现在下列哪个时期?_____
A: 南北朝时期
B: 北魏时期
C: 东汉末年
D: 东晋时期,



2、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威胁



3、判断题  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认为:满意对立面是没有满意,不满意的对立面是没有不满意。_____



4、单选题  诺贝尔临终前说:“金钱这种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若是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这句话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B: 只承认质变.否认量变
C: 只承认量变.否认质变
D: 超出度的变化引起质变.



5、判断题  价值和真理是相互关联、辩证统一的,两者共同的基础是科学理论。_____



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中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7、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小,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8、单选题  “知屋漏者在雨下,知政失者在朝野”,“要防止滥用权力,就必须以权力制约权力”。这启示我们应该_____。
A: 保障公民的知情权,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B: 制定科学的考核制度,确保权力的公开公正运行
C: 完善民主、健全法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D: 发挥社会舆论的导向作用,消除特权思想的影响



9、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10、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11、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1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13、单选题  某大卖场对一箱方便面进行包装促销,3袋装一包余下2袋,4袋装一包余下3袋,5袋装一包余下4袋,则这箱方便面最少有_____袋。
A: 29
B: 45
C: 59
D: 119



14、判断题  向同级的主管部门请求批复事项,应当使用平行文。_____



15、单选题  丁某将税务局罚没款据为己有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贪污罪
C: 侵占罪
D: 滥用职权罪



16、单选题  下列不能为人体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
B: 蛋白质
C: 脂肪
D: 维生素



17、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要努力提高“两个比重”,即_____。
A: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B: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再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分配中的比重
D: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18、单选题  完全竞争的市场必须具备众多的假定前提,下列哪一项不是完全竞争市场的假定前提?_____
A: 产品完全无差异
B: 价格完全无弹性
C: 信息完全充分
D: 要素自由流动



19、单选题  解析几何是哪位数学家创立的?_____
A: 哥列高利
B: 莱布尼茨
C: 笛卡尔
D: 伽利略



20、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21、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最重要方式是_____。
A: 赔礼道歉
B: 返还财产
C: 恢复原状
D: 支付赔偿金



22、单选题  先秦时代,“文学”一词的概念是指包括文学在内的一切学术。到了汉代,随着文学(主要 是辞赋和散文)的日益繁荣,人们对于文学的认识逐渐发展,文学有与一般学术分离而独立的趋势。《史记》为文学家单独立传或合传,而没有把他们写进《儒林列传》,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从先秦到汉代,“文学”一词的涵义扩大了
B: 到了汉代,文学作品开始形成一个独立的门类
C: 司马迁没有把文学家的事编写人《儒林列传》
D: 汉代文学的主要形式是辞赋和散文



23、单选题  在本案中,中级人民法院应以_____的结果为依据。
A: 刑事案件
B: 行政处罚
C: 民事案件
D: 海关侦查



2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2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器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材的图像转印到打印纸(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26、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和_____。
A: 自由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主义



27、单选题  甲将自有小轿车卖给乙,并在乙付款后交付了车辆,双方约定二周后办理过户手续。次日,乙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应付全责,保险赔偿后尚有5万元不足。对不足部分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由甲承担
B: 应当由乙承担
C: 应当甲乙各承担一半
D: 应当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28、单选题  早期文艺复兴运动中最杰出的的艺术家和科学家的是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基罗
C: 维萨留斯
D: 法兰西斯•培根



29、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30、单选题  要正确地理解量子力学,追溯其发展历史是非常必要的。量子力学不同于相对论和牛顿力学,它更少被罩上个别伟人的光环。它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出色和最富激情的一代物理学家集体努力的成果。纵观量子力学发展史,真可谓是群星璀燦、光彩纷呈。因此,_____。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量子力学奠定了现代物理学的基础
B: 相对论和牛顿力学都被罩上了个别伟人的光环
C: 发现出量子力学的物理学家都是最优秀的物理学家
D: 了解量子力学的发展史有助于更好地理解量子力学



31、单选题  在长桌前坐着四个人,从左至右依次是甲、乙、丙、丁。已知,甲穿蓝衬衫;穿红衬衫的人拥有自行车;丁拥有摩托车;丙靠着穿绿衬衫的人;乙靠着拥有小轿车的人;穿白衬衫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拥有三轮车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穿白衬衫的丙拥有三轮车
B: 穿蓝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C: 穿白衬衫的丁拥有小轿车
D: 穿红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32、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33、单选题  关于二十四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四史是被历朝历代纳为正统的二十四部史书
B: 从第一部《史记》到最后一部《清史稿》,二十四史前后历时4 000多年
C: 二十四史之首《史记》是一部贯穿古今的通史,最初却没有固定的书名
D: 《新五代史》的撰者是大文豪欧阳修,他本人也在《宋史》中青史流传



34、单选题  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关键是_____。
A: 充分运用市场规律
B: 依靠科学技术
C: 解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D: 培养高素质人才



35、判断题  实施目标管理的中心环节是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实行自我控制。_____



36、多选题  和谐是我国战略机遇期的主调,它的要点包括_____。
A: 实现社会阶层之间的和谐B.要运用社会组织实现和谐社会
C: 要从调整社会结构人手
D: 关键在于制度的创新



37、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38、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删除一个文件夹后,该文件夹下的_____。
A: 文件被删除而文件夹保留
B: 文件夹被删除而文件保留
C: 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均被删除
D: 只读文件被保留而其他文件或文件夹均被删除



39、单选题  掌握国家秘密的公务员甲叛逃境外,并且加入某国的间谍组织,关于本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虽然叛逃境外,但是并不属于在履行公务期间,擅离岗位,因此不构成叛逃罪
B: 甲构成叛逃罪,并且应当从重处罚
C: 甲构成间谍罪
D: 对甲应以叛逃罪与间谍罪数罪并罚



40、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于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特征之一是_____。
A: 可以发行股票
B: 可以发行股权证
C: 不可以发行股票
D: 注册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



41、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42、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43、判断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社会中,公共政策的目标主要包括公平和效率。_____



44、单选题  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的方式有多种,其中_____应作为其主要的采购方式。
A: 邀请招标
B: 竞争性谈判
C: 公开招标
D: 单一来源采购



45、判断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愿景、目标、资源、流程和业务等基本要素。_____



46、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47、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48、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49、多选题  以下哪些议题通常不包含在20国集团峰会议题中?_____
A: 气候问题
B: 反恐怖袭击
C: 货币政策
D: 金融体系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51、判断题  资本主义经济管理和社会主义经济管理都具有二重性。_____



52、判断题  公文的作用包括领导与指导作用和行为规范作用,其中领导与指导作用又称为法规约束作用。_____



53、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银行
D: 政府



54、单选题  下列各大洲中,土地资源开发潜力最大的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欧洲
D: 南美洲



55、单选题  均衡的国民收入水平取决于_____。
A: 单纯的商品总供给量
B: 单纯的商品总需求量
C: 总价格水平
D: 总供给量与总需求量相互作用直至相等



56、单选题  第41~45题,每道试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41.侵犯知识产权罪,是指违反知识产权保护法规,未经知识产权所有人许可,非法利用其知识产权,侵犯国家对知识产权的管理秩序和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侵犯知识产权罪的是_____。
A: 李龙通过网络传播淫秽录像
B: 张军贩卖假药
C: 王强制作并出售盗版光碟
D: 吴建冒充某高校招生老师骗取家长钱财



57、判断题  我们要增强政治定力,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_____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阐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是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阶级意志的体现
B: 法是统治阶级全部意志和共同利益的体现,具有一般性的表现形式
C: 法是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D: 法是明确规定人们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59、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60、单选题  拜祖大典是指河南新郑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的祭拜人文始祖轩辕_____的大典。
A: 皇帝
B: 炎帝
C: 尧帝
D: 黄帝



61、单选题  世界第一大跨径斜拉桥苏通大桥横跨江苏苏州和南通两市,是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通道的过江枢纽,也是江苏省公路主骨架重要的过江节点。苏通大桥是目前已建成的最接近人海口的长江大桥,它创造了“最深桥梁桩基础”“最高索塔”“最大跨径”和“最长斜拉索”四项世界纪录。这种设计有利于_____。
A: 提高南北陆路运量
B: 确保“黄金水道”的通航能力
C: 稳定河口的水文特征
D: 抵御台风侵袭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63、单选题  职权是由组织领导者的地位决定的一种具有强制性的法定权力。它有明确的范围,权力因职位不同而变化。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职权的是_____
A: 如果A对B拥有权力,那么A就能影响B的一些行为.这种影响与职位无关
B: A对B具有强制性的决定权力,这种权力同A和B的个人因素无关
C: A的影响权力B一定会接受
D: 既包括A的法定权力,也包括A的非法定权力



64、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维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65、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66、单选题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下列有关钓鱼岛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钓鱼岛又称钓鱼台、钓鱼台群岛、钓鱼台列岛
B: 20世纪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的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
C: 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台湾本岛面积
D: 钓鱼岛是钓鱼岛列岛的主岛



67、单选题  象征人类学所探讨的领域很广,几乎无所不包含,宗教、神话、艺术、制度、语言、数字、颜色、风俗、礼仪、社会结构和人体本身(比如左手右手、动作和姿势)及装饰,都可以从象征的角度进行研究。只要习惯和风俗允许,几乎任何事物都可以作为一种象征。 关于“象征人类学”,作者的基本看法是:_____
A: 研究对象无处不在
B: 研究方法无所不能
C: 研究对象无往不利
D: 研究成果无奇不有



68、判断题  管理是培训的过程,培训是管理的手段。_____



69、单选题  我们无法       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靠         它的宽度和高度来        它的容积,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扩大控制
B: 扩大改变增加
C: 控制增加扩大
D: 改变控制扩充



70、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句话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物质运动的多样性和静止的单一性的统一
D: 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71、单选题  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
B: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
C: 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
D: 国际奥委会、亚太经合组织



72、单选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情形?_____
A: 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 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 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 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73、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74、单选题  “陕西自古帝王都”,从周灭商起,在长达1100多年里,历史上共有_____朝代建都于陕西。
A: 9个
B: 11个
C: 13个
D: 15个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76、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77、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78、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79、单选题  无论是从全球范围,还是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人类文明都发展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即保护生态环境,确保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经济能够得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前提,也是人类文明得以延续的保证。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经济不可持续发展,就是没有搞好环境保护
B: 只有搞好环境保护,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C: 即使没搞好环境保护,也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只有实现了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才能搞得好



80、单选题  同样是资本主义国家,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的具体发展模式都各不相同。这反映了哲学中_____。
A: 矛盾的统一性和斗争性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81、单选题  对社会治安实行综合治理是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一件大事,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C: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D: 事物存在着因果联系



82、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83、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84、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今西安)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把古代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陆路通道。
B: “丝绸之路”起初为丝绸贸易而开通,17世纪,意大利人皮罗德首次将之称为“丝绸之路”,即被广泛接受
C: “丝绸之路”是指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
D: 新“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途径17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85、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86、单选题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所见往往各不相同,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不受认识客体的制约
C: 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和形式是主观的



87、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关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时,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铅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铅笔芯的主要成分是铅
B: 香烟中是含铅的
C: 铅的人体内日积月累,不会分解
D: 汽油中添加铅元素可以起到防爆的作用



89、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90、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在南极地区设立了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2
B: 3
C: 4
D: 1



91、单选题  李某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该柜的钥匙。后来李某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终止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92、单选题  关于甲公司在本案中是否具备原告资格,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本案中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
B: 甲公司与本案无关
C: 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因为海关没收的财产针对的不是甲公司
D: 甲公司具备原告资格



93、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应受惩罚性
C: 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94、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95、多选题  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诚实信用
B: 等价有偿
C: 公平
D: 自愿



96、多选题  WTO继承与发展了 GAIT的基本原则,这些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非歧视原则
B: 自由贸易原则
C: 透明度原则
D: 灵活性原则



97、单选题  依据方格图中的规律,替代问号处的图形应该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8、多选题  刑罚中主刑的种类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驱逐出境
D: 罚金



99、单选题  从l840年到l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反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100、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锦州市凌海市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