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07 02:40: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时,以下_____情形可视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A: 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产生的支付工资争议,用人单位能够证明已经书面通知劳动者拒付工资的,书面通知书送达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B: 因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产生的争议,用人单位不能证明劳动者收到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书面通知时间的,劳动者主张权利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C: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能够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为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后的具体日期的,用人单位承诺支付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D: 劳动关系解除或者终止后产生的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福利待遇等争议,劳动者不能证明用人单位承诺支付的时间的,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之日为劳动争议发生之日



2、单选题  县、处级副职对应于_____级。
A: 9~12
B: 9~11
C: 7~10
D: 8~11



3、单选题  李某是某医院的医生,后来受到物质利益的引诱,受聘于某国情报机构,成为该机构的 专职医生,李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罪
B: 构成间谍罪
C: 构成背叛国家罪
D: 不构成犯罪



4、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室”内举办宴会,座位以西为尊,北次之,南再次之,东最次,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位,下列宴会座位安排符合礼法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6、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7、多选题  中国先秦时期,哲学仿佛来到一个文化的春天,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其中影响较大的有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9、单选题  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①“九五”,至“十二五”时期,我国能源产量将呈逐期增长的态势 ②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同比增长均未超过10% ③由最新评价结果可知,我国常规石油可采资源量占石油地质资源量的比重不到常规天然气可采资源量占天然气地质资源量比重的一半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10、单选题  臭氧层位于地球大气层中的平流层,它对于地球的作用是_____。
A: 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B: 阻挡过量的太阳紫外线辐射
C: 减少地球表面的水分蒸发
D: 加快空气中污染物的排放



11、单选题  文中“变换”一词应该理解为_____。
A: 世事多变
B: 万事都是变化的
C: 学会求变
D: 不局限在某种固定程式



12、多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贝壳、粮食、皮革都曾经作为货币充当过商品交换的媒介,但长期以来,白银占据着货币的宝座。这是由于白银_____。
A: 性质稳定,便于保存
B: 可用作装饰品
C: 具有较高的价值
D: 质地均勻,便于分割



13、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冰箱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某冰箱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进行降价,以此提高市场占有率,这种行为_____。
A: 属不正当竞争
B: 说明市场经济有竞争性
C: 降低企业冰箱的价值量
D: 违背商品价值规律



14、判断题  宗教、慈善、文化、艺术等团体属于非政治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_____



15、判断题  一般来说,贸易逆差会造成一国国际支出减少,本国的产业发展受到驱动。_____



16、判断题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开篇诗。_____



17、单选题  观察发现,家养的鸡有时会琢食一些小石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家鸡只能分辨黑白两色,家鸡琢食小石子是因为分不清食物和石子
B: 家鸡没有牙齿,需要小石子磨碎食物
C: 家鸡食物中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家鸡啄食石子是出于生理需要的本能
D: 家鸡具有消化石子的生理功能,在食物不足的情况下,琢食石子以充饥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洗衣粉所含成分中表面活性剂会破坏皮肤角质层,使皮肤变粗糙
B: 用高压锅煮食物熟得快些,这主要是因为高压锅增大了锅内气压,提高了水的沸点
C: 通常用来制白炽灯泡灯丝的金属是铝
D: 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这常是下雨的征兆



19、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2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推出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确保侦查、审查起诉的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法律的检验。
A: 审判
B: 司法
C: 执法
D: 守法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22、单选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在于_____。
A: 它正确反映了社会发展规律
B: 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它具有相对独立性
D: 它具有历史继承性



23、单选题  考试技术有先进和落后之分,但高校招考制度很难说有先进和落后之分。1993年,美国学者在研究各国高中毕业后的考试制度后便指出:考试制度与各国的国家教育制度及社会情况紧密结合,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具有高度持久性,而且不易改变;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则正在经历实质、甚至快速的改制。此外,各国考试制度的改变方向也不尽相同。 这段文字体现作者怎样的观点?_____
A: 对考试制度应进行历史的客观的评价
B: 高校招考制度各有千秋,很难区分优劣
C: 应根据国家的具体情况改革高校招考制度
D: 国外的考试制度历史悠久,值得借鉴



24、单选题  根据上图,下列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12月我国的网民数量一定比2011年12月多
B: 2011年和2012年我国的网民结构越来越合理
C: 60岁及以上的网民数量增加说明我国的网络普及率越来越高
D: 10-29岁的人群是构成我国网民的主要群体



25、多选题  下列几种变异中,属于可遗传变异的是_____
A: 红花紫茉莉被白花紫茉莉传粉后,生出粉红花紫茉莉
B: 路边的车前草长得瘦小,而同种车前草在田边长得却很肥大
C: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为B型,生下了血型为0型的子女
D: 透明金鱼与不透明金鱼杂交,生出了五花鱼(身体的一部分透明,一部分半透明,一部分不透明)



26、多选题  公文“请示”正文部分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请示原因
B: 请示事项
C: 请示结语
D: 请示时间



27、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28、单选题  下列史实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七雄中,在春秋时期称过霸的是齐、楚、秦
B: 以“头悬梁,锥刺股”名闻天下的是张仪
C: 寒食节是为了纪念介之推
D: 韩信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平定三秦



29、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30、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31、单选题  武汉大学社会学周教授说,推行居住证制度是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需要,改革的方向毋庸置疑,但考虑到当前部分大城市的接纳能力作为过渡性措施的居住证制度恐怕将存在一段时间,期望一步到位的户籍改革并不现实。 以下哪项说法与上文不符?_____
A: 居住证制度是城镇化发展中的过渡性措施
B: 居住证制度不适合当前我国小城市的实际情况
C: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与城镇化改革发展方向吻合
D: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



32、多选题  议论文安排层次的方式有_____。
A: 循环式
B: 并列式
C: 递进式
D: 分总式



33、单选题  “徒法不足以自行”这句话表明_____。
A: 法律是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在正式公布之前,法律不会自己生效
C: 法律的作用是有局限的
D: 法律永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



34、单选题  新疆的地形特点是“三山夹两盆”,其中两盆是指_____
A: 四川盆地、准噶尔盆地
B: 柴达木盆地、四川盆地
C: 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
D: 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



35、单选题  著名小说《西游记》中唐僧这一人物形象生活的原型是_____。
A: 玄奘
B: 鉴真
C: 惠能
D: 佛印



36、单选题  一个人的死亡不仅会发生遗产继承法律关系,而且使其与配偶的夫妻关系归于消灭。因此人的死亡这一客观情况被称为_____。
A: 行为
B: 合法行为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的内容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根本方法分别是_____。
A: 科学发展 矛盾分析
B: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转变发展方式
D: 以人为本 科学发展



38、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毛泽东审时度势,果断决定打开中美关系大门,提出了_____的外交战略。
A: “另起炉灶”
B: “一条线”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39、多选题  在我国海域中,位于台湾岛东北海面上,中国最东的岛屿是_____。
A: 金门岛屿
B: 钓鱼岛屿
C: 舟山岛屿
D: 赤尾屿



40、单选题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气
B: —氧化碳
C: 甲烷
D: 液化石油气



41、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因此政府应当_____。
A: 加快产业升级,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
B: 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缓解就业压力
C: 取消或降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D: 放松失业率控制标准



42、单选题  甲、乙、丙依次比邻而居。甲为修房向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建材,乙不允。甲遂向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丙要求甲付费200元,并提出不得超过20天,甲同意。修房过程中,甲搬运建材须从乙家门前经过,乙予以阻拦。对此,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乙无权拒绝甲在其院内堆放建材
B: 乙无权阻拦甲经其门前搬运建材
C: 甲应依约定向丙支付占地费
D: 若建材堆放时间超过20天,丙有权要求甲清理现场



43、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从一定程度上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的是_____。
A: 圩田
B: 井田
C: 更名田
D: 屯田



44、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或相似的商标上同一天申请注册的,商标局应公告_____。
A: 申请在先的商标
B: 申请人效益较好的使用商标
C: 使用在先的商标
D: 在不同地点范围内分别使用



45、多选题  公文拟制的一般步骤是_____。
A: 起草
B: 审核
C: 签发
D: 登记



46、判断题  政府基本职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政治职能、经济职能和社会管理职能。_____



47、单选题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这是因为感性认识_____。
A: 是不可靠的
B: 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C: 是对事物外部现象的反映
D: 是和理性认识互相渗透的



48、判断题  克隆(Clone)本意是有性繁殖,它需要性细胞进行繁殖。_____



49、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50、单选题  确立美元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是_____。
A: 世贸组织协定
B: 布雷顿森林协定
C: 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D: 国际货币基金协定



51、判断题  现代社会中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语言传递的。_____



52、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少数服从多数
B: 集体行使职权
C: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平等原则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54、单选题  我国将于2010一2011年底发射_____目标飞行器,这将是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可以用来进行科学实验、生产、太空观测、侦察、在太空中储备物资等。
A: “和平号”
B: “天宫一号”
C: “使者号”
D: “长征二号”



55、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56、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既可以治疗细菌性疾病,又可能引发细菌L型疾患
B: 只要抗生素剂量充足,作用时间充分,即可杀灭L型菌
C: 抗生素扼制病菌繁殖,有破坏细胞壁和破坏细胞质两种形式
D: 鉴于L型菌有不易诊断等特性,所以要慎用抗生素等药物



57、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中国六大古都:_____
A: 南昌
B: 开封
C: 西安
D: 洛阳



58、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59、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06、0.415、0.378、0.406。据此分析上述四个国家的收入分配情况,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国比乙国平等
B: 乙国比丁国平等
C: 丁国比丙国平等
D: 乙国最平等



60、单选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尼罗河
B: 刚果河
C: 亚马孙河
D: 尼日尔河



61、判断题  国家就其起源来说,它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_____



62、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3、单选题  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 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64、多选题  我国气候的特点是_____。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多样的气候类型
C: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D: 温带大陆性气候



65、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67、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指由_____。
A: 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
B: 简单再生产向扩大再生产转变
C: 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
D: 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68、多选题  下列省区名称、简称和行政中心连线正确的有_____。
A: 湖南——湘——长沙
B: 山西——晋——太原
C: 江苏——苏——苏州
D: 江西——赣——合肥



69、单选题  太师:太傅:太保_____
A: 状元:榜眼:探花
B: 司马:司徒:司空
C: 京剧:中医:国画
D: 立德:立功:立言



70、多选题  下列行为,在达到数额较大这一条件的情况下,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有_____。
A: 张某利用技术手段,使用已经作废的信用卡购物
B: 李某借用杨某的信用卡买房
C: 赵某在使用信用卡时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仍透支
D: 孙某拾得刘某的信用卡并以刘某的名义使用



71、单选题  ①预定会议房间②电子邮件发送会议通知③调试会场设备④会议前电话确认参加者⑤做好会议记录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④一①一②一③一⑤
C: ①一②一④一③一⑤
D: ③一②一①一④一⑤



72、单选题  有权提议修改宪法的主体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73、单选题  政府以租金补贴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称其为_____。
A: 保障房
B: 经济适用房
C: 廉租房
D: 公租房



74、公文写作  认真阅读下面给定的资料,并按照要求作答。 《孟子•告子下》中有这样一段对话:“白圭曰:‘丹之治水也,愈于禹。’孟子曰:‘子过矣,禹之治水,水之道也,是故禹以四海为壑。今吾子,以邻国为壑。水逆行,谓之洚水,洚水者,洪水也,仁人之所恶也。吾子过矣。’”这即是“以邻为壑”典故的由来。 进人工业文明时代,“以邻为壑”的典故演绎出另一个版本:由于当地群众不甘承受“以我为壑”的污染成本,衍生出对政府引进项目的集体抵制。政府部门规划经济项目或公共设施,产生效益为全体社会所共享,但负面效果却由附近居民来承担,于是受到选址周边居民的反对,这种“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的“邻避效应”,在国际社会已是普遍现象;对“邻避效应”的认识和引导,也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挑战。 “邻避效应”即是社会失灵的表现之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这意味着邻避设施或项目的所在地,可能要承担更多的风险与责任;但是,作为成果受益者,他们只愿意付出与其他人等价的成本。邻避项目存在着环境污染和健康伤害风险,可能会减少项目所在地的发展机会,如果风险失控,将导致生态环境破坏,甚至影响居民健康。 出现“邻避效应”,说明社会公众环保意识和维权意识迅速提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更髙阶段。然而,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环境敏感”和针对项目引进日益增多的“邻避效应”,却对地方主政者的发展观念形成倒逼之势:一方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幵引进项目、吸引投资;另一方面,公众对于项目投建“谈污色变”“邻避心态”下的“环境恐慌”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的抗议。如何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科学发展的时代考题从未像今天这样峻切地摆在地方执政者面前。 作答要求: (一)根据上述材料,请归纳概括“邻避效应”的概念。(10分) 要求:概念概括准确,观点明确,可一分为二,层次清楚,语言简洁、通顺,不超过300字。



75、单选题  —家企业没有履行除雪的行政法律义务,当地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雇人替其除雪并责令该企业支付必要的除雪费用。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处罚
C: 执行罚
D: 代执行



76、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述的历史人物,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②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③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④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蒸枝来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③④
C: ③①②④
D: ①③④②



77、判断题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以人为中心,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地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_____



78、单选题  经过20多年的探索实践,我国形成了多种领导干部公选方式,如江苏的“公推公选”模式、浙江宁波的“双推双考”模式等,为完善我国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制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充分体现_____。 ①社会主义民主具有广泛性、真实性 ②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③人民直接选举国家机关的组成人员 ④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79、单选题  2013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比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多多少?_____
A: 31952亿元
B: 173906亿元
C: 184906亿元
D: 205858亿元



80、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在生活发生困难时,都可以均等地获得社会保障的机会,社会保障的范围涉及所有社会成员,这是社会保障的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普遍保障原则
C: 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
D: 公平与效率统一原则



81、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运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82、单选题  以下几种行为中,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是_____。
A: 共用注射器
B: 性行为
C: 分娩
D: 游泳



83、单选题  _____水面海拔-155米,是我国海拔最低的湖泊。
A: 艾丁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洪泽湖



84、判断题  《红楼梦》又名《石头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体长篇小说,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髙度艺术性的伟大作品。_____



8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6、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87、单选题  油品质量问题引起了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重视,他们呼吁政府应严查问题汽油。政府严査问题汽油,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88、多选题  司机张某驾龄已有20多年,一日张某驾驶满载的旅游大巴行驶在高速路上,在一转弯处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未减速超车,结果于一奥拓相撞,造成奥拓司机死亡,问张某对事故的发生抱有的心理态度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9、单选题  车祸:受伤_____
A: 投机:取巧
B: 耕耘:收获
C: 学习:复习
D: 理想:实现



90、单选题  按照法律规定,对超市方的搜身和限制人身自由行为,张某和家人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下各项主张最恰当的是_____。
A: 要求停止侵害、赔礼道歉、恢复名誉
B: 要求停止侵害、赔偿名誉损失、消除影响
C: 要求补偿精神损失、赔偿误工费
D: 要求赔礼道歉、恢复名誉、赔偿损失



91、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92、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93、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126~128题。 时下,原本被人在网上恶搞的“黑暗童话”,竟成了风行的儿童读物,并且为便于阅读(可获取更多利益吧),多是注音版的:优美的安徒生童话竟成了某些人恶搞的“(①)”——最后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凄惨地被宰杀,成了盘中“烤鸭”;“睡美人”不是被王子唤醒,而是变成了邪恶的复仇女巫;“灰姑娘”最后竟遭遇火刑,成了陪葬者……这种“黑暗”像(②)在孩子们中间游荡,甚至几欲吞噬那一颗颗幼小的心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能不拍案而起:决不能让“黑暗童话”毁了孩子! 一个人所具有的优良品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童年时期所形成的(甲)。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如果善良的情感没有在童年形成,那么无论什么时候你也培养不出这种感情来。”儿童获得人生滋养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读书。像《安徒生童话》这样的童话经典,都是讲良善终归战胜邪恶,似一条条清澈的小溪,泛着仁爱与正义之波,这便成了人们长大的营养。而某些“黑暗童话”像(③),正在污染着一片片葱绿的田野。意在渲染暴力、恐怖等内容的“黑暗童话”,颠倒了正确的荣辱观,放逐了崇高与伟大的情感。面对这种被扭曲的价值观,儿童会迷失方向,沉溺于庸俗与丑恶的泥沼。 针对“黑暗童话”的问题,仅仅依靠公众舆论对其进行批判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拿出问题的解决方案。首先,那些将经典视为“(④)”,肆意切割,用反主流价倌来吸引眼球以牟取暴利的人,需要担负起社会的道义与责任。王蒙曾说:“应该扪心自问,你写的作品能不能拿给自己的孩子看?”这不妨可以看作是对某些人的警策之语。其次,儿童书籍究竟是否宜于儿童阅读以及在多大程度上适合儿童接受的判断,还有赖于一个科学、专业、公共的童书评判和儿童阅读的指导体系。当务之急,是在童书出版、儿童教育、儿童公共图书馆服务等领域,组建起若干支可以有效发挥图书监督和阅读指导作用的专业队伍,指导儿童的读书行为,从而防止“黑暗童话”对孩子的侵蚀。 126.填在空格处的词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①橡皮泥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砧板
B: ①橡皮泥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砧板
C: ①砧板②汩汩的黑水③幽灵似的④橡皮泥
D: ①砧板②幽灵似的③汩汩的黑水④橡皮泥



9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主题是_____
A: 帝国主义战争与无产阶级革命
B: 社会主义建设
C: 和平与发展
D: 改革开放



95、单选题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文小说是_____。
A: 《狂人日记》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药》



96、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罪犯,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25年有期徒刑
B: 犯罪分子犯罪后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适用死刑
D: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得少于十年



97、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98、判断题  所有国家的法律都表明了其法律的阶级本质。_____



9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100、单选题  一本书售价l8元5角,这里的“元”“角”是_____。
A: 价格标准
B: 价值尺度
C: 观念货币
D: 货币价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