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07 03:12: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2、单选题  某县一农业技校拟筹建校办企业,向工商局行文申请注册,应用_____行文。
A: 请求
B: 请示
C: 函
D: 报告



3、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标志是1915年李大钊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后更名为《新青年》。_____



4、单选题  _____是国际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A: 高新技术
B: 基础研究
C: 技术创新
D: 原始性创新



5、单选题  法律调整的对象是一定的社会关系,根据我国的民事法律,民法调整的对象包括:_____
A: 平等主体间的管理关系和人身关系
B: 平等主体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
C: 平等主体间的行政关系和经济关系
D: 平等主体间的商事关系和管理关系[/content]



6、单选题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改革完善房地产税
B: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C: 加强领导干部收入管理
D: 健全技术要素参与分配机制



7、单选题  合伙合同存续期间,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要求入伙,关于法律是否允许的问题,下列表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合伙合同的约定决定是否允许
B: 不允许,因为合伙合同是基于合伙人间的信任关系而存在的
C: 合伙合同有约定的,依合同处理;无约定的,须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D: 合同有约定的依约定处理;无约定的,须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8、多选题  民法的效力包括:_____
A: 在时间上的效力
B: 在空间上的效力
C: 对民事权利的效力
D: 对物的效力
E: 对人的效力



9、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的监督主体是人民法院。_____



10、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机制



11、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12、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13、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14、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出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Vit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VitC
D: 果胶和果糖



15、公文写作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条件是什么?



16、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B: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髙效运转
D: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17、单选题  政务微博,是指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力行“织博为民”。某市百余个政府机构集体人驻微博,官方微博总粉丝量达400多万。该市的做法_____。
A: 创新了政府的社会管理,尊重了公民的知情权
B: 转变了政府的基本职能,扩大了公民的自由权
C: 有利于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扩大了政府的职能范围
D: 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服务职能,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



18、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19、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尚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所见。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20、判断题  一个社会只要有商品经济就意味着实现了市场经济。_____



21、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22、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23、判断题  《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24、判断题  垄断是自由竞争的对立面,但其并不能彻底消灭竞争。_____



25、单选题  陈某意图杀害单某,某日趁单某不备将单某从桥上推下企图将单某淹死,不料单某却因头部碰到石头而摔死,并不是淹死的。陈某的行为_____。
A: 是故意杀人罪(既遂)
B: 是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是意外事件
D: 是过失致人死亡罪



26、填空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全国除西藏和新疆以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实行居民____电价。



27、单选题  许多艺术家虽然食不果腹,但仍然坚持着创作,从管理学角度讲,这主要是源于_____。
A: 自尊需要
B: 情感需要
C: 安全需要
D: 自我实现的需要



28、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29、单选题  内容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需要控制知密范围和知密对象的文件是_____。
A: 普通文件
B: 加急文件
C: 秘密文件
D: 内部文件



30、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作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定费用



31、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加快构建以东北平原、_____、长江流域、汾渭平原、河套灌区、华南和_____等的农产品主产区为主体,其他农业地区为重要组成的“七区二十三带”农业战略格局。_____
A: 黄淮海平原甘肃新疆
B: 胶东半岛甘肃新疆
C: 黄淮海平原成都平原
D: 胶东半岛成都平原



3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甲在偏僻的乡间小路上运输毒品,乙见状上前抢劫,甲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致乙重伤
B: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的财物,王某夺下三角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
C: 甲、乙为邻居。二日中午甲为了泄愤,趁乙不在家,窜入乙家中,将乙的父亲打伤后跑掉。后乙得知,怒火中烧,持一把匕首来到甲家,将甲刺成重伤
D: 甲驾车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前方即将通过闹市,为避免重大事件发生,甲将车撞向一辆正停在路边的货车,致使两车被损,损失近十万元



33、单选题  为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从2004年起,我国全面放开粮食收购市场,为保护粮食生产能力,同年,我国还配套出台的“三农”政策是_____。
A: 在全国范围内免征农业税
B: 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粮食直补
C: 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
D: 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34、单选题  一个班有50名学生,他们的名字都是由2个字或3个字组成的。将他们平均分为两组之后,两组的学生名字字数之差为10。此时两组学生中名字字数为2的学生数量之差为_____
A: 5
B: 8
C: 10
D: 12



35、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才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36、单选题  关于下列各组人物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
B: 颜回、曾子都属孔子七十二门徒
C: 荀子及其弟子韩非子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
D: 康有为、梁启超都是“公车上书”的发起人



3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植物的是:_____
A: 光萼苔
B: 蜘蛛抱蛋
C: 爬山虎
D: 珊瑚



38、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39、单选题  学校为了预防校园火灾,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下列选项中不安全的行为是_____。
A: 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电热棒、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
B: 为了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停电可以在床上点蜡烛看书
C: 发现有电灯、开关、插座等隐患问题,须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由学校电工维修
D: 做到人走断电,人离开房间要关掉电器开关,拔下电源插头,确保电器彻底切断电源



40、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保证充分就业
C: 经济增长
D: 国际收支平衡



41、单选题  在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中,对被告进行处罚的依据是国务院某部制定的一个行政规章,原告认为该规章违反了有关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有权改变或者撤销不适当的规章?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42、单选题  对李某应当如何定罪处罚?_____
A: 盗窃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B: 抢劫罪与故意伤害罪两罪并罚
C: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
D: 抢劫罪与故意杀人罪预备两罪并罚



43、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44、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_____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子女
B: 父母
C: 配偶
D: 祖父母



46、单选题  汇率是一国货币兑换另一国货币的比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一个国家的汇率增长将会_____。
A: 引起进口减少、出口增加
B: 引起进口商品的价格上涨
C: 促进就业
D: 抑制通货膨胀



47、单选题  社团法人和财团法人是按_____来分类的。
A: 成立的目的不同
B: 成立的基础不同
C: 成立的性质不同
D: 成立的对象不同



48、单选题  人事管理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协调人与人的和谐
B: 谋求人与事的恰当配合
C: 协调事与事的匹配
D: 谋求人与组织的共同发展



49、单选题  甲某以70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非法印刷的发票13本,然后在下午五点半分别向某电机维修中心等四个单位的店员及店主兜售,均未能售出。警察接到举报后,于当日下午7点钟在甲某的住处查获藏匿的发票13本。甲某的行为构成出售伪造发票罪,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未遂



50、单选题  小范因自已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已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51、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髙人民法院院长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_____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是_____。
A: 语音输人法一语音识别技术
B: 鼠标/图形用户界面
C: 搜索引擎中的“机器人”程序
D: “office”助手



53、判断题  地震时震源越浅,破坏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大。 _____



54、单选题  马哈蒂尔科学奖主要授予全球范围内通过科学技术解决热带各种问题作出贡献和革新的科学家、研究学术性机构及组织,我国首位获得马哈蒂尔科学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师昌绪
B: 王振义
C: 袁隆平
D: 王选



55、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这句话反应的我国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是_____
A: 热爱祖国,矢志不渝
B: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C: 维护统一,反对分裂
D: 同仇敌忾,抵御外强



56、多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认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才构成犯罪
B: 故意杀人,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C: 组织他人出卖人体器官,从中牟利的,才构成犯罪
D: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严重后果的才构成犯罪



57、判断题  为了缓解人口老龄化引发的社会问题和矛盾,在坚持计划生育的前提下,从2014年开始,全国各地相继启动每对夫妇可生育2个孩子的政策。_____



58、单选题  刘某将小明的一台价值10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偷回家中,经其母、姐规劝,在失主发觉前,又偷偷送回原处,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2008年以来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B: 2008年以来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C: 2008年以来普通髙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D: 2008年以来普通初中招生人数维持增大趋势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于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61、单选题  造烛为照明,求知为运用。学而不用,如同耕地不播种,终无所获。这一论断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对实践具有促进作用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62、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6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操作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操作系统是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B: 操作系统是源程序和目标程序之间的接口
C: 操作系统是用户和计算机之间的接口,操作系统是应用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D: 操作系统是外设和主机之间的接口



65、多选题  行政监督的社会监督包括_____。
A: 民主党派监督
B: 工青妇组织监督
C: 社会舆论监督
D: 公民监督



66、单选题  对照标准衡量实际工作成效是控制过程的_____。
A: 第一步
B: 第二步
C: 第三步
D: 目的



67、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_____的行政处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违法所得
C: 罚款
D: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68、单选题  为了加快文件的传递,可以:_____
A: 直接行文
B: 越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69、判断题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均由下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70、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71、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72、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73、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文字作品著作权产生的时间为_____。
A: 作品创作时
B: 作品完成时
C: 作品发表时
D: 作品出版时



74、判断题  请示只能一事一请。_____



75、判断题  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是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和科学技术。_____



76、单选题  —家饭店有这样的一副对联:为名忙,为利忙,忙中偷闲,且喝一杯茶去;劳心苦,劳力苦,苦中作乐,再斟两壶酒来。这副对联意在强调_____。
A: 现代人争名利,沉迷于物质
B: 人们生活艰辛,幸福来之不易
C: 现代人应该适当放慢生活节奏
D: 人们应劳逸结合,会享受生活



77、判断题  党的政治路线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来制定。_____



78、判断题  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_____



79、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80、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大于0.6,说明人民生活处于_____。
A: 富裕型
B: 小康型
C: 温饱型
D: 饥寒型



81、单选题  志愿者们为大学生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很多无私奉献。大学生运动会的志愿者都不是温岭校区的,他们大多数来自鼓楼校区,但是温岭校区的部分大学生也填报了志愿者申请表。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没有填报志愿者申请表
B: 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有些不是大学生
C: 填报了申请表的大学生有些没成为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D: 鼓楼校区的大学生大多担任了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



82、单选题  某品牌电脑标价5500元,小李最终花5400元购得,5400元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储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83、判断题  自然科学不属于社会的上层建筑。_____



84、多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B: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C: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制度保障
D: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制度保障



85、单选题  “人不可能两次走下同一条河流”这句话说明_____。
A: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B: 事物的发展是一个超越人的认识能力的过程
C: 事物的运动发展变化是永恒的和绝对的
D: 人作为一种有限的存在应当顺应无限的自然



86、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豚
D: 娃娃鱼



8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民经济的微观搞活与宏观调控是相辅相成、相互统一的关系。_____



88、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市场和信息市场



89、单选题  沈浩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中共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向沈浩同志学习,其采用的公文形式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报
D: 意见



90、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91、单选题  小张今年31岁,平常开出租车,不仅没给家里钱,反而经常伸手向父母要钱花,不给就骂父母,还经常拳脚相加。某日,小张喝醉酒回家找老张要户口本及工资本,称自己要贷款开服装店,深知儿子不会踏踏实实做事,老张拒绝了儿子的请求,小张于是谩骂老张,踢门、砸东西。老张对儿子好言相劝,但是小张更是来气,一脚就将56岁的父亲踢倒在沙发上,还紧紧掐住父亲的脖子,情急之下,老张也伸出手掐住了儿子的脖子,最终导致小张死亡。老张的行为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属于紧急避险
D: 属于非正当防卫



92、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所有这些观念都已成为习惯势力 ②你是应该准时赴约合适呢?还是早到或迟到一会儿好? ③然而,奉行这种毫无根据的偏见会有损你的职业形象 ④有许多的意义是由你通过赴约的时间表现出来的 ⑤你要制定一条新的规则:准时到场,不使自己陷入习惯势力的泥沼之中 ⑥一般认为,若早到,表明你从属于对方;若迟到,则显示你的地位。如果你准时赴约,那你就过于刻板了
A: ②③④⑤⑥①
B: ②④⑥①③⑤
C: ⑤④⑥①③②
D: ④①②③⑥⑤



93、单选题  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推翻了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 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
C: 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的殖民势力
D: 使人民获得了自由



94、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档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96、多选题  《三国演义》中描写的“桃园三结义”的故事是指哪三个人物结义为兄弟?_____
A: 刘邦
B: 刘备
C: 关羽
D: 张飞



97、判断题  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招用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务工。_____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刑相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溯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99、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_____。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100、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购买办公用品
B: 行政机关制定规范性文件
C: 街道办事处与居委会签订卫生管理承包合同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购买生活物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