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07 03:21: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一国城市化率达到30%到70%之间,是这个国家城市化的_____时期。
A: 慢速
B: 中速
C: 加速
D: 减速



2、单选题  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所具有的大陆性气候特点的特征有_____。
A: 冬雨夏干,气温年差较大
B: 冬雨夏干,气温年差较小
C: 夏雨冬干,气温年差较大
D: 夏雨冬干,气温年差较小



3、判断题  游说策动的特殊性表现为:手法主动、地位被动。_____



4、单选题  联觉心理:指由一种感觉引起另一种感觉变化的心理现象。 下列利用了联觉心理的是_____。
A: 职场套装的发明帮助女性更好地融入了工作环境
B: 节日里各家店铺都挂上了一排排红灯笼
C: 卧室装修为暖色调让人感到温暖
D: 迷彩服是现代军人普遍使用的一种军服



5、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分配制度中,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依据是_____。
A: 存在多种所有制经济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C: 各种生产要素都具有价值
D: 实行多种经营方式的要求



6、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7、多选题  下列体现了人类意识能动性的有_____。
A: 人工智能
B: 有梦想的地方就有奇迹
C: 长征精神
D: 知识改变命运



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9、判断题  购买力的大小是通过物价水平体现出来的。_____



10、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 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于情通”, 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11、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1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错误的政策会具有负导向功能
B: 正确的政策只会产生正导向功能
C: 正确的政策会具有正导向功能和负导向功能
D: 西方某些国家的福利政策体现了政策的负导向功能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14、公文写作  春运期间,我和好友幸运地订到了回家的火车票。上车后却发现有一位老人坐在我们的位子上,好友示意我先坐老人旁边的位子,却没有请这位老人让出座位。我坐下来后发现老人右脚有一点不方便,才了解好友不请他让出位子的原因。 由于火车上人多,十分拥挤,但好友就这样一直站着,全程都没有向这位老人表示出这个位子是他的意思。下车之后,我不解地问好友:“让位给人是好事情,但车程这么长,车上的人又那么多,中途应该请他把位子还给你,至少你们可以轮换着坐一坐。” 好友却回答说:“人家年纪比较大,脚又不方便,我们不方便就这几个小时而已。”听到好友这么说,我相当感动,有这么一位善良又为善不让别人知道的好友,突然让我感觉世界都变得温暖起来。 要求: (1)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联系实际; (3)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请在主观题答题卡上作答。



15、单选题  国家消亡的前提是_____。
A: 阶级完全消灭
B: 全球废除国家
C: 消灭阶级关系
D: 所有国家组成联盟



16、单选题  江苏省“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
B: 推动和谐发展,建设幸福江苏
C: 推动协调发展,建设人文江苏
D: 推进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江苏



17、单选题  我国稀土产量和出口占世界的90%,近年来我国对稀土的开采与出口采取了限制措施。表明我国_____。 ①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②加强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④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18、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的对外合作,涉及_____事项的,依法按照规定的程序事先经过批准。
A: 国家秘密
B: 国际政治
C: 国家制度
D: 国有企业



19、单选题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的重要性
D: 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重要性



20、多选题  价值的客观性表现在_____。
A: 价值必须以客观事物本身所具有的属性为现实基础
B: 人的需要是受社会实践和历史条件制约的
C: 客观事物的某种属性是否具有价值及何种价值要以人的需要为基准
D: 同一客体对于不同主体的价值是不同的,带有主体的个性特征



21、单选题  根据2013年1月发布施行的《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5天
B: 10天
C: 20天
D: 30天



22、多选题  国体是指社会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政体是指国家政权的构成形式。国体和政体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国体和政体处于同样重要的地位
B: 国体决定政体,要求政体适应和服务于国体,政体对国体具有反作用,影响国体的巩固和发展
C: 政体决定国体,国体为政体服务
D: 同一国体可以采取不同的政体形式



23、单选题  1854-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爆发。下列评述,正确的是_____ ①战前俄国需要借助对外战争摆脱困境 ②英法旨在打击俄国 ③惨败的结局剌激了俄国农奴制改革 ④战后英法扩张势头更猛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4、多选题  写“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B: 表达观点要精炼清晰
C: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25、单选题  王某因为打架斗殴被罚款100元并受到劳动教养处分,这种处罚属于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行政处分



26、单选题  头孢曲松钠是一种常见的抗生素,临床应用十分广泛。但是,如果把它和某些药物一起服用,就会导致药效减弱、副作用增强,对人体造成损害。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配伍禁忌。在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曾出现病人服用该药物致死的案例。对一种药物及其配伍禁忌的认识,体现出认识_____。 ①是一个永远不能达到真理的过程 ②是一个追求终极真理的过程 ③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无限发展过程 ④是一个包含矛盾的辩证发展过程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7、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统一的原理



28、单选题  一艘油轮自科威特港驶往大连,其最短航线为_____。
A: 波斯湾→红海→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B: 波斯湾→阿拉伯海→马六甲海峡→南海→东海→黄海
C: 红海→阿拉伯海→孟加拉湾→南海→东海→黄海
D: 红海→孟加拉湾→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29、单选题  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端午节是夏季的节日,它的时间与哪个节气最接近?_____
A: 谷雨
B: 立夏
C: 小满
D: 芒种



30、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31、单选题  8,27,80,175,_____
A: 396
B: 384
C: 286
D: 246



32、单选题  资本、人才、技术流向能够提供更加优越的公共服务的行政区域,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搭便车
B: 公地困境
C: 用脚投票
D: 零和博弈



33、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修改的《选举法》将我国农村和城市全国人大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比例规定为_____。
A: 8:1
B: 4:1
C: 2:1
D: 1:1



34、单选题  人事管理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协调人与人的和谐
B: 谋求人与事的恰当配合
C: 协调事与事的匹配
D: 谋求人与组织的共同发展



35、单选题  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根本途径是_____。
A: 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
B: 坚持和发展人民民主
C: 坚持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
D: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36、单选题  参与大火都是古代妇孺皆知的星相。夏族对参的认识有深刻的原因,每当参于黄昏后落向地平线快看不见的时候,恰是大地回春之际。“参去寒冬尽,农家备耕忙”,它成为夏族观象授时的重要依据。公元前2400年左右,大火在春天傍黑时出现于东方地平线上。其光荧荧,好似东方远处的一团火焰。它之所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不单是因为它亮,它就像是特意来点燃人们盼望播种的希望之火。 文中“观象授时”的含义是_____
A: 观天象以安排时间
B: 观天象以从事农耕
C: 观天象以确定季节
D: 观天象以传授知识



37、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归宿在于_____。
A: 塑造公共价值观
B: 为人们提供行为准则
C: 及时有效地解决公共问题
D: 对社会进行管理



38、单选题  对任何人而言,只要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算是浪费时间。不是所有事情的价值都浮于表面,让你一眼就可以辨明。如果一个人一生都做自己不喜欢的但有用的事,这样的人生就显得平淡。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只有小王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他才不算是浪费时间
B: 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些事的价值就可以辨明
C: 小王做的有的事情的价值浮于表面,容易辨明
D: 如果小王的一生丰富多彩,那么他或者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或者做了没用的事



3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农民工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工是我国特有的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
B: 近年来跨省流动农民工所占比重继续下降
C: 从输出地看,中部地区输出农民工最多,西部次之,东部最少
D: “新生代农民工”主要指80后、90后,目前在农民工群体中占一半以上



40、单选题  中国南极_____和已经建成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国南极中山站、中国南极昆仑站、中国北极黄河站,既是我国极地工作者开展科学考察的平台,又是我国对外科学交流的重要窗口。
A: 长江站
B: 钟山站
C: 泰山站
D: 黄山站



41、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肖像权
B: 人身自由权
C: 劳动权
D: 姓名权



42、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主要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民族资本主义



43、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44、单选题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以_____为最高准则。
A: 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人类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发展生产



45、单选题  公文中应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还要保持计量单位的_____性。
A: 权威
B: 标准
C: 习惯
D: 统一



46、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47、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4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被动行文的是_____
A: 指示
B: 通知
C: 批复
D: 函



4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50、单选题  甲某对其外甥说:如果你在数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就赠给你电脑一台。其外甥欣然同意,但其外甥在竞赛中获得第一时,甲某表示,该电脑自己正在使用,不愿再将电脑赠给他。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赠予合同已成立,甲某已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电脑未交付,合同不成立,甲某不须承担责任
C: 合同已成立,但电脑交付前,甲某有权撤消合同
D: 合同已成立且合同约定的条件已实现,甲某应履行合同,无权单方撤消



51、判断题  自然人的刑事责任能力是指自然人能够认识和控制自己的行为,从而对自己实施的危害社会行为承担刑事责任的能力。_____



52、多选题  与重庆相邻的省市有_____。
A: 贵州
B: 湖南
C: 云南
D: 湖北



53、单选题  关于该省2012年1~9月间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及同比增长情况,下列选项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两类服装行业的月产量均呈先增后减趋势
B: 有7个月针织和梭织服装行业产量均环比上升
C: 2月份,两类服装行业的产量之和同比增长率约为6%
D: 有8个月梭织服装行业产量高于上年同期



54、判断题  —般来说,恩格尔系数越高,表明人们的消费水平越高。 _____



55、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查获。甲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此情况通报了乙所在的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56、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的发展_____。
A: 不起任何作用
B: 起促进和延缓作用
C: 有时起作用,有时不起作用
D: 起决定作用



57、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立法精神,对因定罪证据不足所形成的疑案,按_____处理。
A: 有罪
B: 无罪
C: 罪轻
D: 罪重



58、单选题  一切阶级斗争,都是在_____互相对立和冲突的基础上发生的。
A: 意识形态
B: 物质利益
C: 政治思想
D: 统治地位



59、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诗人眼中,大雁经常被视为书信的代名词,鸿雁传书是他们最为向往的意象之一,下列诗句中的大雁形象代表这一意象的是_____。
A: 夜闻归雁生乡思,病入新年感物华
B: 好把音书凭过雁,东莱不似蓬莱远
C: 鸣鸡已报关山晓,来雁遥传沙塞寒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



60、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实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61、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不可再生能源
B: 二次能源
C: 可再生资源
D: —次能源



62、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人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人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63、多选题  中国某企业与新加坡某公司拟在中国组建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双方草签了合同。合同约定的以下事项中,哪些是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_____
A: 合作企业的注册资本是100万元,其中外方占22%,中方占78%
B: 外方出资中包括一套价值10万元的设备,于合作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3个月内运抵企业所在地
C: 中方出资中的30万美元为现金,由中方向银行借贷,合作企业以设备提供担保
D: 合作企业头5年的利润分配,中外双方各按50%比例进行分配



64、判断题  低碳经济是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_____



65、单选题  —个数据库中有a、b、c、d、e、f六个语句,但目前这个数据库是不协调的,必须删除某些语句才能恢复数据库的协调性。已知: (1)如果保留语句a,那么必须保留语句d和c (2)如果保留语句b,那么必须同时删除语句e和d (3)只有保留语句b,才能保留语句f (4)语句a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不能删除。 以上各项如果为真,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保留语句e并且删除语句d
B: 同时保留语句d和语句e
C: 保留语句e并且删除语句b
D: 同时删除语句b和语句f



66、单选题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_____规定,指导思想从严要求,体现从严治党。
A: 5项
B: 6项
C: 7项
D: 8项



67、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68、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交换决定生产,分配决定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69、单选题  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创新
B: 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提高
C: 农业科技推广步伐提高
D: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



70、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既属于要式合同,又属于实践合同的是_____。
A: 商业借款合同
B: 保管合同
C: 建设工程合同
D: 赠与合同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推进法治中国的建设,改革司法管理体制,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司法机关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基本要求中的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违法必究
D: 执法必严



72、单选题  下述语句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1)小李应聘大学生村官 (2)到村委会报道 (3)初来乍到,深人调査 (4)当选村主任 (5)应聘表现突出
A: (l)-(3)-(5)-(4)-(2)
B: (l)-(2)-(3)-(5)-(4)
C: (l)-(5)-(4)-(2)-(3)
D: (l)-(3)-(2)-(5)-(4)



7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类型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
B: 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项目合同
C: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
D: 岗位合同、短期合同、中期合同、永久合同



74、多选题  科学家通过对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的长期发掘和研究,发现北京猿人_____。
A: 群居洞穴
B: 已经学会使用火
C: 还不能直立行走
D: 不会使用工具



75、单选题  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76、判断题  我国科学家拍摄到雷暴天气中球状闪电的视频,并记录下光谱,这是我国成为继美国、英国之后,成功记录自然界球状闪电的国家。_____



77、单选题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是宋代诗人杨万里对初夏水面景色的生动描写。如果仔细观察夏天河水水面,我们可以发现蜻蜓在不停贴近水面,使水面泛起圈圈涟漪,那么蜻蜓点水的原因在于_____。
A: 蜻蜓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中的孑孓、水虱等生物,它们的生活范围是水面区域,蜻蜓在水面盘旋并经常性地点水,目的正是在觅食
B: 蜻蜓虽然是陆上昆虫,但卵却需要在水中孵化,幼虫也需要在水中生长,所以蜻蜓点水实际上是在水中产卵
C: 蜻蜓的眼睛是复眼,它的眼睛可以看到四周空间,但视距却不够运,当看到水面上自己的影像时,以为对手来竞食,故此要驱走对方
D: 蜻蜓在夏季是求偶、繁殖期,雄性蜻蜓会通过各种“肢体语言”向雌性蜻蜓发出交配信息,其中,点水就是最为重要的一种“肢体语言”



78、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79、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80、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调整_____过程中形成的权利、义务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
A: 人们行为
B: 人们交往
C: 社会关系
D: 经济关系



81、多选题  社会保障的主要特征有_____。
A: 法律的强制性
B: 保障性
C: 共济性
D: 普遍性



82、单选题  森林:针叶林:树木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足球队:中国足球队:足球队员
B: 家具:桌椅:餐桌
C: 集团:报业集团:报纸
D: 理学院:化学:物理系



83、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A: 职业道德
B: 社会美德
C: 社会公德
D: 公共伦理



84、单选题  作为社会基础的生产过程是现实的,是以复杂的形式出现的,包括生产、分配、交换和消费的全过程。社会时代的特点是由主要的生产关系决定的,但是,以主要生产关系为中心并存着其他附属的生产关系。因此:_____
A: 只有存在纯粹的生产关系,才能使社会时代具有鲜明的特征
B: 经济基础是综合的,是社会全部生产关系的总和
C: 上层建筑决定着社会的生产关系
D: 社会时代主要的生产关系决定着该社会的一切特点



8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86、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87、单选题  组织_____主要是对组织存在的环境进行系统扫描。
A: 战略分析
B: 战略制定
C: 战略选择
D: 战略评价



88、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权力下放
B: 责任下放
C: 权力与责任一起下放
D: 权力下放,但授权者仍承担最终责任



8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是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时间
D: 空间



90、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市政府办公室
C: 市财政局
D: 市财政局办公室



91、单选题  行政诉讼参加人不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证人
D: 第三人



92、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执法机关
C: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9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对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是_____。
A: 指导、监督、合理控制
B: 指导、监督和帮助
C: 鼓励、支持和引导
D: 鼓励、指导和帮助



94、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95、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从事的有奖销售情形包括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为6000元



96、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B: 没收官僚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97、判断题  根据板块构造学说,地球的岩石圈分为六大板块,而唯一全是海洋的板块是印度洋板块。_____



98、单选题  沙尘暴引起的原因很复杂,下面哪种可能是直接引起沙尘暴的原因?_____
A: 土地沙漠化
B: 退耕还林
C: 气候变暖
D: 城市化活动



99、单选题  “各就其位,各司其职”所体现政府机构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职能优先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权责一致



100、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沈阳市新城子区职业能力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