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07 03:21: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2、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3、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4、单选题  李某与方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间,李某欲购买租赁房屋,该房屋所有权人方某表示同意,该房屋所有权自_____时转移。
A: 李某占有房屋
B: 办理该房屋过户登记手续
C: 该房屋租赁合同生效
D: 该房屋租赁合同到期



5、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三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元)借朋友用,后又将电脑偷回,张三构成盗窃罪
B: 李四将朋友委托其保管的电动车(价值4000元)私藏起来,却谎称电动车被盗,朋友信以为真。李四构成侵占罪
C: 王五将自己的假手枪当真手枪以2万元卖给他人,王五构成诈骗罪
D: 赵六收取了3万元赌债,将欠债人绑架,逼其还钱,赵六构成绑架罪



6、单选题  市民小李去小区超市购买啤酒,就在他手抓啤酒返回家中的路上,啤酒瓶突然爆炸,其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严重炸伤,经治疗花去医药费1万余元。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只能向小区超市提出赔偿要求
B: 小李可以向啤酒的生产者提出赔偿要求
C: 啤酒的生产者对此承担过错责任
D: 小区超市对此承担严格责任



7、单选题  海洋技术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海水淡化和远洋捕捞
B: 海上采油和海水淡化
C: 深海挖掘和海水淡化
D: 深海挖掘和海水养殖



8、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应当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_____的方针。
A: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参与、公众支持,
B: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实施、公众参与
C: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企业实施、金融支持
D: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公众参与、金融支持



9、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原则。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10、单选题  对合同内容当事人可以自由协商,体现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公平原则
D: 意思自治原则



11、判断题  气候变化由大气圈、水圈、生物圈等组成的气候系统控制。_____



12、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场销售的燃气热水器
B: 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商品房
C: 张某手工制售的仿古家具
D: 外企在我国境内销售的手机



13、单选题  党的_____做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六大
C: 十五届四中全会
D: 十六届四中全会



14、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15、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集体主义道德要求?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D: 以上都是



1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17、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18、单选题  根据《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监察机关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
B: 监察人员办理的监察事项与本人或者其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可以回避
C: 监察机关之间对管辖范围有争议的,由其共同的上级监察机关确定
D: 上一级监察机关认为下一级监察机关的监察决定不适当的,可以责成下一级监察机关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1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才,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20、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根据本公文的内容和格式要求,作答以下5题(因本题组缺少42道题,请自行对应题目)。在此公文的标题中,填入横线处的规范词语是_____。
A: 公布
B: 转发
C: 批转
D: 颁发



21、单选题  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22、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2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_____执行,不受逮捕。
A: 公安机关
B: 检察院
C: 法院
D: 监狱



24、单选题  公务员录用的首要原则是_____原则。
A: 平等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25、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26、单选题  在森林古猿进化成人的过程中,下列哪一项是人类的主要标志?_____
A: 能够直立行走
B: 学会使用并制造工具
C: 双手和大脑越来越灵巧
D: 产生了语言和意识



27、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与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黑色污染”的是_____。
A: 废旧报纸
B: 破碎玻璃片
C: 废旧电池
D: 废轮胎



2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法国
D: 瑞士



30、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文规定时,其生效时间应是_____。
A: 法律通过之日
B: 法律公布之日
C: 法律批准之日
D: 法律签署之日



31、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360名员工外出参观,如果租用甲种客车若干辆则刚好坐满,如果租用乙种客车则可以少租一辆,且余40个空座。已知甲种客车比乙种客车少20个座位,则甲种客车有多少辆?_____
A: 5
B: 6
C: 7
D: 8



32、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33、单选题  有些人从某一职位退下来后,常抱怨“人走茶凉”,这反映了他们过去在单位中拥有的职权是一种_____。
A: 专长权
B: 个人影响权
C: 法定职权
D: 信息权



34、多选题  以下公文属批办工作对象的有:()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35、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国家机构。
A: 法院
B: 检察院
C: 政府
D: 全国总工会



36、多选题  生态文明包含_____。
A: 生态经济、绿色循环科技及其工具、手段和成果
B: 生态公正、生态义务、生态意识
C: 生态福利
D: 生态民主



37、单选题  对洋务派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最先做出完整表述的人是_____
A: 冯桂芬
B: 曾国藩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38、单选题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高原是_____。
A: 伊朗高原
B: 德干高原
C: 巴西高原
D: 青藏高原



39、单选题  属于24节气的是_____
A: 元旦
B: 重阳
C: 清明
D: 端午



40、单选题  中国正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来自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改革开放。2015年,中国将继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首要任务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企业
B: 发展与稳定
C: 维稳与维权
D: 政府与市场



41、单选题  在某地防疫部门接受检疫的猴子中,有1%感染上了狂犬病,但是只有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才接受检疫。防疫部门的专家因此推测,该地猴子中感染有狂犬病的比例,将大大小于1%。以下_____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专家的推测。
A: 在某地境内,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不到猴子总数的10%
B: 在某地境内,感染有狂犬病的宠物,约占宠物总数的0.1%
C: 与和人的接触相比,健康的猴子更愿意与人的宠物接触
D: 与健康的猴子相比,感染有狂犬病的猴子更愿意与人及其宠物接触



42、单选题  刘某和王某结婚3年,因感情不和决定离婚,下列不属于双方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刘某继承其父亲的遗产10万元
B: 刘某3年来的工资所得15万元
C: 王某的国家发明专利转让费8万元
D: 由王某出资并经营的商店营业所得3万元



43、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44、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45、单选题  某公共汽车从起点站开往终点站,途中共有13个停车站。如果这辆公共汽车从起点站开出,除终点站外,每一站上车的乘客中,正好在以后的每一站有一位乘客下车。为了使每位乘客都有座位,那么,这辆公共汽车至少应有多少个座位?_____
A: 48
B: 52
C: 56
D: 54



46、单选题  下列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②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③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④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A: 王之涣李白杜牧陶渊明
B: 杜甫李白陶渊明刘禹锡
C: 陈子昂杜甫白居易李商隐
D: 苏轼辛弃疾李清照王勃



47、多选题  生产要素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生产有用性
B: 功能特定性
C: 使用增值性
D: 产权明确性
E: 稳定均衡性



48、单选题  在沟通结构中,有一个处于沟通中心的个体,这种沟通形态成为_____。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Y式沟通
D: 轮式沟通



49、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十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50、单选题  周某在某旅游区开办了一家旅店。江先生等10余人到旅游区旅游,住宿时,江先生要求住有火炕的房间。周某考虑到有火炕的房间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本不想租,但又想到只要开着窗户,不至于发生危险。于是,便将有火炕,但长期没有使用的储藏室租给江先生住宿,并提醒江先生睡觉时不要关窗。次日早晨,他发现江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核实,储藏室不在周某依法核准的旅店经营范围内,不属于可出租房屋。周某的行为应属于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重大责任事故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故意杀人罪



51、单选题  对公文负主办或答复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制机关



52、多选题  规范性公文正本的特殊形式是_____。
A: 副本
B: 修订本
C: 暂行本
D: 试行本



53、单选题  1000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54、单选题  甲用伪造的乙公司公章,以乙公司的名义与不知情的丙公司签订食用油买卖合同,以次充好,将劣质食用油卖给丙公司。合同没有约定仲裁条款。关于该合同,下列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如乙公司追认,则丙公司有权通知乙公司撤销
B: 如乙公司追认,则丙公司有权请求法院撤销
C: 无论乙公司是否追认,丙公司均有权通知乙公司撤销
D: 无论乙公司是否追认,丙公司均有权要求乙公司履行



55、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56、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改造自然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政治体制改革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57、多选题  因产品质量发生民事纠纷时,当事人可以采取的解决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协商或调解
B: 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C: 向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D: 向人民法院起诉
E: 媒体曝光



58、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一直被视为高档消费品的轿车正悄然走人寻常百姓人家。这说明_____。
A: 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B: 生产和消费相互影响
C: 收入是消费的前提和基础
D: 商品价格决定消费



59、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60、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61、单选题  19世纪著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奠定了进化论的科学基础,关于生物进化的总趋势,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种类由少到多
B: 生活环境由水生到陆生
C: 个体由植物到动物
D: 身体结构由简单到复杂



6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63、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质是_____。
A: 按个人付出的社会劳动量进行分配
B: 反对剥削,实行平均主义
C: 一切劳动都平等
D: 反对剥削、反对平均主义,承认能力和贡献上的差别及其对收入分配的影响



64、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职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65、多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赔偿诉讼时效,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赔偿请求人单独提起行政赔偿诉讼,可以在赔偿义务机关处理之日起或处理期限届满之日起3个月内提出
B: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在提起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其起诉期限按照行政诉讼起诉期限的规定执行
C: 行政案件的原告可以在提出行政诉讼后至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前,提出行政赔偿请求
D: 赔偿义务机关作出赔偿决定时,未告知赔偿请求人的诉权或者起诉期限,致使赔偿请求人逾期向人民法院起诉的,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者起诉期限时计算,但逾期的期间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决定时起2个月期满之日起计算



66、单选题  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67、简答题  深化社保改革,使所有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和期待。请你参考“给定材料”,以“深化社保改革回应民生期待”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政论文。(30分) 要求: (1)观点明确,有思想性,联系实际,不拘泥于“给定材料”; (2)内容充实,语言流畅,条理清晰; (3)总字数不少于800字。



6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不属于法定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会议纪要
C: 通报
D: 会议记录



69、单选题  无产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是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农民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70、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单一制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71、判断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体重各不相同,甲、乙的体重之和基本上等于丙、丁的体重之和,而甲、丁的体重之和明显大于丙、丁的体重之和,并且甲和丙的体重之和小于乙的体重,由此推出他们的体重由重到轻分别是乙、丁、丙、甲。_____



72、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73、多选题  纳什在《大自然的权利》中提出:“人们对自然的了解越多,就越难以接受那种认为宇宙是为人类而存在的观点。与其说人类是自然的主人,不如说他是自然共同体的一个成员。”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应当遵循和谐的整体发展目标
B: 人与社会的发展不应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C: 必须从整体生态环境中去考察人与社会发展的关系
D: 自然历史的变迁永远为人类所主宰



74、单选题  在不远的将来,可望成为云南省继烟草之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电力产业
B: 旅游业
C: 生物产业
D: 矿产业



75、单选题  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在太阳活动谷年附近通常会发生_____。
A: 洪涝
B: 大水
C: 干旱
D: 地震



76、单选题  财政部、民政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到_____,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
A: 2020年
B: 2030年
C: 2050年
D: 2060年



77、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78、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7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卫生医疗事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我国的卫生发展目标
B: 隋末唐初的医学家“药王”孙思邈著有《本草纲目》
C: 从2000年起,我国开始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D: 砭石是我国古代最早发明、使用的一种医疗用具,是新石器时代的产物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道德关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和道德都是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均具有规范性
B: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
C: 违法行为一定是违反道德的,但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都违法
D: 法律和道德可以互为促进



81、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内容。_____既是坚持人大正确政治方向的核心,也是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A: 坚持民主集中制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坚持依法治国



82、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83、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新理念,回答了“怎样执政、为谁执政、靠什么执政”的问题。据此回答35-36题。 35.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从根本上说:_____
A: 是由变幻莫测的国际环境决定的
B: 是中国人民经过比较、鉴别后的正确选择
C: 是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决定的
D: 是增强党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的需要



85、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86、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87、单选题  有一位人大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88、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构成侵害肖像权的是_____。
A: 某教师将拍摄的路人特写镜头作为教学之用
B: 某商人擅自将他人相片用于商店橱窗的装饰
C: 某男为发泄心中不满将前妻照片置于马桶下
D: 某记者将有领导人参加的会场拍摄后用于新闻报道



89、单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是指运用现有的资源和经验,依据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依据社会自身运行规律乃至社会管理的相关理念和规范’研究并运用新的社会管理理念、知识、技术、方法和机制等,对传统管理模式及相应的管理方式和方法进行改造、改进和改革,建构新的社会管理机制和制度,以实施社会管理目标的活动或者这些活动的过程。社会管理中的多中心合作属于_____。
A: 主体创新
B: 认知创新
C: 策略创新
D: 机制创新



90、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91、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92、单选题  在民意职权力的地位不平等时,民意就无法获得权力的尊重,在权力面前自保尚不可得,更何谈让权力听话?因此,要让民意真正发挥作用,除了给予民意力量外,别无他法,权力尤其需要明白的是,民意就是权力动作的前提和基础,而尊重民意的体现,也并非事事按照民意办——在限于某些条件无法依民意而行事的时候,向公众坦陈原因,求得民众谅解,这是达成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必由之路。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只有尊重民意的权力才是合法的权力
B: 权力应服从于民意,不能服从时应保持坦诚和谦卑
C: 民意无法获得权力尊重的根本原因是民意的力量弱小
D: 权力和民意双赢的关键在于公众的知情和谅解



9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儒家经典“四书”的有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诗经》
D: 《孟子》



94、单选题  在“报告”这一文种中不能夹带请示的事项,其原因是_____。
A: 内容多了会导致篇幅过长
B: 既是报告又是请示,不利于分类和阅读
C: “报告”和“请示”的行文方向不一致,送不到同一个机关
D: 上级机关接到“请示”必须回复,但接到“报告”就可以不做回复



95、单选题  人类活动的最基本原则是主体性原则。主体性原则,一般来说就是_____。
A: 承认客体第一性、主体第二性、客体决定主体
B: 认为主体第一性、客体第二性、主体决定客体
C: 认为人可以随心所欲,只要权力,不负责任,达到“绝对意志自由”
D: 承认、重视并坚持主体在实践和认识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



96、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相对人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
B: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诉讼的原告
C: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复议的申请人
D: 行政相对人范围为公民和法人



98、单选题  某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10%作为奖励。后被人举报。经调查,某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账面上皆有明确的详细记录。某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99、单选题  民主集中制是我国根本的行政领导制度,下列对民主集中制含义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必须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B: 人民群众有权以合法方式参加对国家大政方针、重大决策和法律的讨论
C: 坚持在高度民主基础上实现合理集中,实行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
D: 坚持在高度集中基础上实现全民民主,实行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人民



100、单选题  组织设计的原则有目标一致原则、分工协作原则、精简高效原则、动态适应原则及_____。
A: 创新原则
B: 避免冲突
C: 权责对等原则
D: 经济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