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七星区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07 03:23: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需要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2、单选题  下列文件中,属于音频文件的是_____。
A: 心声.wav
B: 心声.doc
C: 心声.gif.
D: 心声.jpg



3、多选题  以下各项依法应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监督的是_____。
A: 财政部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国工商银行
D: 某私营企业



4、单选题  调查显示,许多寻求帮助的人处于很大压力下。医学研究同时显示,压力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因此,当一个人处于压力下,他更可能生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面的结论?_____
A: 公司员工在年终考评期间,尽管身体不适也不请假
B: 高考前很多中学生在教室里挂吊瓶复习
C: 考试期间,大学医院所处理的疾病数量也显著增加
D: 很多企业为减少员工的压力让大家参加健身活动



5、单选题  中日关系的历史证明,两国虽然爆发过数次大规模的战争,但战争在两国关系的历史中是短暂的,大多数历史时期两国处于和平交往的状态。因此”虽然两国关系中还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矛盾,以后还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波折和挑战,但从历史大趋势来看,逐渐消除对立和紧张,走向和睦与更加紧密相互依存的大方向不可改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将逐步趋向缓和
B: 中日两国恢复正常邦交指日可待
C: 中日两国间的矛盾会逐渐沉寂下来
D: 中日两国矛盾并非不可调节、不可缓和



6、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确立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
B: 规定了新中国基本的民族政策
C: 规定了新中国的经济工作方针
D: 规定了新中国的外交工作原则



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_____。
A: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C: 运动是抽象的,静止是具体的
D: 运动是具体的,静止是抽象的



8、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9、单选题  汽车行驶时突然刹车,这时,乘客的身体会向前倾,这种现象体现的物理原理是_____。
A: 万有引力定律
B: 库仑定律
C: 欧姆定律
D: 惯性原理



10、单选题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将领是_____。
A: 朱德
B: 彭德怀
C: 陈毅
D: 贺龙



11、单选题  古代官职的变化有一系列的特定词语与之相对,下列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一一官职授予
B: 左迁——降职
C: 擢——提拔
D: 除——罢免官职



12、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13、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14、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15、单选题  美国之所以能够确立起以美元为中心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美国为中心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体系形成
B: 欧洲失去了近几百年来世界中心的地位
C: 美国拥有的外汇黄金储备占绝对优势
D: 美国的经济实力居资本主义国家之首



1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个方面辩证联系、有机统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17、判断题  中国青铜器最早出现于40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遗址。_____



18、单选题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下列属于符合法律规定应当场登记立案的是_____。
A: 诉讼已经终结的
B: 自诉的.
C: 上诉的
D: 申诉的



19、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20、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人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21、单选题  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罪犯,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分子。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可以假释
B: 可以缓刑
C: 应当从轻处罚
D: 应当从重处罚



22、单选题  社会福利是指_____。
A: 社会保障的最低层次
B: 社会保障的最高层次,是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全体公民普遍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C: 国家和社会在居民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部分公民提供的帮助和
D: 企业在住宅、公共卫生、环保基础教育等领域,向公民提供的帮助和服务



23、多选题  我国的天然气主要分布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云贵高原
C: 渤海湾
D: 四川盆地



24、单选题  头现和维护方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劳动者获得权力,维护权益的基础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完善劳动者维权的法律
C: 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D: 自觉履行劳动者的义务



25、单选题  无土栽培就是不用土壤,直接用营养液来栽培植物的一项新型农业技术。在配置和使用营养液时不必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营养液中矿质元素的种类
B: 营养液的浓度和酸碱度
C: 营养液中氧气的含量
D: 营养液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26、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办事公道的具体要求是_____。
A: 坚持真理
B: 公私分明
C: 公平公正
D: —视同仁
E: 保守秘密



27、单选题  下列现代技术可以对沙尘暴和土地沙化现象进行监测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数字地球
C: 地理信息技术
D: 全球定位技术



2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B: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9、单选题  我国西部大部分省区特别是_____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漠化加快,是自然生态最脆弱、土地生产率最低的地区。
A: 云贵高原
B: 新疆
C: 黄土高原
D: 青藏高原



30、单选题  下列有关请示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请示应一文一事
B: 请示不宜多头行文
C: 请示、报告应该分开
D: 请示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的请求审批事项



31、单选题  城市铁路桥的铁道两边往往留有一定宽度,足够一个人行走。但是铁路桥是严禁行人通行的。禁止行人通行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担心行人被高速行进中的火车上的突出物剐倒
B: 由于铁路桥的护栏间隙较大,行人容易从护栏间隙中坠落
C: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外的推力,有将附近物体推下桥的危险
D: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内的吸力,有将附近物体卷入的危险



32、多选题  (多选题)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33、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 在现实中的卢浮宫,你需要在蒙娜丽莎的外围等上数十分钟【A】,【B】可凑近那发黄的小画片刻,而大陆艺术爱好者要欣赏某些国宝【C】只能去台北,台北故宫似平永沅也无法让藏品放心【D】来大陆展出。_____
A: A
B: B
C: C
D: D



34、判断题  调查报告可以从调查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上分为新生事物的调查报告、典型经验的调查报告、历史进程的调查报告、揭露问题的调查报告。_____



35、判断题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社会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但并不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_____



36、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37、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人口为13.39亿人,比2000年第五次普查时增加 7390万人,比当时的年平均增长率下降了 0.5个百分点。它表明我国人口的增长正处于_____。
A: 低生育水平阶段
B: 继续高增长水平阶段
C: 人口总量逐年下降的阶段
D: 现行生育政策需要立即调整的阶段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



39、多选题  赵某孤身一人,因外出打工,将一祖传古董交由邻居钱某保管。钱某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古董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古董收藏商孙某,得款10000元。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古董押给李某,如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在赵某外出打工期间,其住房有倒塌危险,因此房与钱某的房屋相邻,如该房屋倒塌,有危及钱某房屋之虞。钱某遂请施工队修缮赵某的房屋,并约定,施工费用待赵某回来后由赵某付款。房屋修缮以后,因遇百年不遇的台风而倒塌。年末,赵某回村,因古董和房屋修缮款与钱某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11一15题: 11.对于钱某与孙某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重点,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B: 促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
C: 全面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
D: 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41、判断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为18.18亿亩,比2010年的数量有所增加。_____



42、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43、多选题  下列有关组织规模和管理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增加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B: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减少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增加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D: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减少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44、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开放
B: 竞争、有序、开放
C: 开放竞争
D: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45、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报”文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报是下行文
B: 通报发送对象是与通报内容直接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
C: 通报属于告知性文种
D: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46、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47、判断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罪刑法定原则、罪刑相适应原则、适用刑法平等原则。_____



4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根本性质的改变
B: 事物数量的急剧增加
C: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D: 事物的一切变化



49、单选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是发展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下列哪项不符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政治体制改革精神?_____
A: 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B: 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
C: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D: 借鉴西方的三权分立制度,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50、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51、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国家主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国家元首
B: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C: 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D: 有权公布法律



52、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53、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员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第三人
D: 旁听者



54、单选题  张某在一家厨具厂已工作8个月,但是该厂仍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该厨具厂应当向张某_____。
A: 每月支付1.5倍的工资
B: 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
C: 每月支付2.5倍的工资
D: 每季度支付1.5倍的工资



55、多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引用语的使用一般是指_____。
A: 引用名人名言
B: 引用古书上的现成语句
C: 引用地方语言
D: 引用党和国家领导机关重要文件中的语句



56、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57、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58、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59、单选题  文章第二段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这一问题研究的时间很短
B: 实验心理学从1879年开始研究
C: 冯德建立了第一个人类行为研究的实验室
D: 冯德对人类行为的研究很感兴趣



60、多选题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 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 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61、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6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排除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干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它的哲学依据就是矛盾的特殊性与普遍性的关系原理。_____



63、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64、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植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66、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句预示天气的谜语“水缸出汗蛤蟆叫,不久将有大雨到”,其中“水缸出汗”是指在盛水的水缸外表面出现一层密密麻麻的小水珠。关于小水珠的形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空气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B: 是水缸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C: 是水缸中的水分子扩散形成的
D: 水缸可能有裂缝,水缸中的水渗到缸外形成的



67、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68、多选题  组织采用内部选聘人才的优点是_____。
A: 保证选聘正确
B: 调动员工积极性
C: 选聘人才对组织熟悉,适应性好
D: 有利于平息或缓和内部竞争之间的紧张关系



69、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_____



70、判断题  之所以出现供暖的“南北差异”,主要就在于解放初制定的秦岭淮河供暖划界。但是当时制定这条线是基于经济发展水平的考虑,而非实际需要。没有暖气的南方,比北方更冷,甚至连许多北方人都受不了南方的冬天。继续按照百年前划定的南北划界线来决定是否供暖显然早已不合时宜。作者想要表达的主要观点是:南方比北方更需要供暖。_____



71、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约经营
B: 合作经营
C: 公私结合
D: 统分结合



72、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73、单选题  1931年11月,中共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红色政权名称是_____。
A: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
B: 工农苏维埃政府
C: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D: 中华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74、单选题  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生效的行政行为,确需改变行政行为的,对于由此给相对人造成的损失应当给予补偿。这体现了行政法中的哪一原则?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行政信赖保护原则



75、多选题  设定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_____。
A: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B: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C: 有利于发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D: 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76、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共颁布4部宪法,我国现行宪法是1982年宪法,从颁布以来一共修改过5次。_____



77、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的基本规律,它是通过_____实现的。
A: 生产者之间的竞争
B: 消费者之间的竞争
C: 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
D: 价格机制,供求机制,竞争机制



78、单选题  从讨袁斗争的结局看,“二次革命”与护国运动的成败主要取决于_____
A: 孙中山是否直接参与领导
B: 帝国主义是否支持袁世凯
C: 斗争的群众基础是否广泛
D: 革命党人是否掌握武装



79、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80、单选题  对下列对联依次所指的文学家,判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哀怨托离骚,生而独开诗赋立;孤忠报楚国,余风波及汉湘人。 ②兵甲富于胸中,一代功名高宋室;忧乐关乎天下,千秋俎豆重苏台。 ③质而绮,真而醇,自可传之千古;樽中酒,篱下诗,岂甘了此一生。 ④笔诤时政,心在苍生,万户争传新乐府;堤建西湖,神归东洛,千秋永祀老诗翁。
A: 孔子 李白 李煜 陆游
B: 屈原 陶潜 李煜 自居易
C: 屈原 范仲淹 陶潜 白居易
D: 孔子 李白 白居易 范仲淹



81、判断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_____



82、单选题  海洋能指依附在海水中的可再生能源,海洋通过各种物理过程接收、储存和散发能量,这些能量以潮汐、波浪、温度差、盐度梯度、海流等形式存在于海洋之中。下列最具开发潜力的海洋能是_____。
A: 波浪能
B: 潮汐能
C: 海流能
D: 温差能



83、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民警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受害人应当依法向_____提出赔偿请求。
A: 市公安局
B: 民警杨某
C: 杨某所在的公安派出所
D: 市政府



8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物质性
C: 存在性
D: 可知性



85、多选题  11.下列属于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予以公开的事项的有_____。
A: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B: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C: 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D: 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86、判断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_____



87、单选题  对那些_____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伸出热情之手,谁没有因一时糊涂而犯小错误的时候呢?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弃旧图新
B: 改头换面
C: 弃暗投明
D: 误人歧途



88、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89、单选题  某局任命一位科级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90、单选题  今年是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周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互不侵犯、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C: 独立自主、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反对干涉他国主权、完全平等、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和平共处



91、判断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须执行。_____



92、多选题  不同的人士会对汽车有不同的认识,艺术家看到的是外形设计,经济学家看到的是汽车如何拉动经济……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来源于实践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原理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93、多选题  政府管理内容的角度对其职能所作的类型划分包括_____。
A: 对政府内部事务的管理职能
B: 对政府机构和人员的组织职能
C: 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
D: 对政府机构及其人员队伍、任务和资源等的协调职能



94、单选题  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以下关于民族自治制度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的核心,是保障少数民族当家做主,管理本民族、本地方事务的权利
B: 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乡乡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照国家的军事制度和当地的实际需要,经国务院批准,可以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的公安部队
D: 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95、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96、单选题  由赤道向两极的地域分异规律是以下列哪种要素为基础的?_____
A: 湿度
B: 热量
C: 光照
D: 土壤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以下选项中的单位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学校建立计算机网络平台使校内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B: 中国科学院研究出的新能源发动机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C: 北京协和医院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网上挂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便利
D: 电影《非诚勿扰》在泉城上映,具有独家经营权的神州公司的宣传部门投入了100万元进行广告宣传,公司最后赚得500万元



98、判断题  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张某暗中给予某国有公司200万元回扣,则张某的行为属于行贿罪而非向单位行贿罪。_____



99、单选题  甲企业欲赠乙小学一批电脑,遂委托公民丙以该企业的名义与丁公司签订了法律后果由该企业承受的电脑买卖协议。根据代理制度规定,此民事活动中的被代理人是_____。
A: 甲企业
B: 乙小学
C: 公民丙
D: 丁公司



100、多选题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下列举措体现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B: 运用财政补贴支持“家电下乡”,启动农村消费
C: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提高劳动密集型产品等商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
D: 物价部门要求各地严格查处200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旅游景点擅自涨价行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