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07 03:33: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发展
B: 和平
C: 稳定
D: 团结



2、公文写作  结合社会现实,论述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3、单选题  _____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实践



4、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食品安全法》,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安全法》与《食品卫生法》是对我国食品安全共同监管的两部重要法律
B: 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对现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和有关食品的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的标准进行整合,统一公布食品安全标准
C: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不得实施免检制度,对“问题食品”实行召回制度
D: 名人在食品广告中向消费者作虚假宣传,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的,与食品主产经营者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5、单选题  历史上把唐太宗统治时期称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开皇之治
D: 光武中兴



6、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7、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分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8、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民主法治



9、单选题  当病人患有绝症时,是否应该告诉病人?有些人认为应向病人_____实情,让病人怀着希望直到最后一刻,会使病人具有战胜绝症的斗志。另一些人认为,不应家长_____地任意摆布病人,病人具有知道自己身体真实情况的_____。由于治疗手段日益复杂和意外医疗事故的威胁,一些医生确信病人应该_____某些重大决定。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瞒着样权力参加
B: 隐瞒式权利参与
C: 隐藏型义务介人
D: 藏着化权益加人



10、单选题  《刑法》规定,犯罪主体对其实施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所持的心理态度,称为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的主观方面
C: 犯罪的客体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11、多选题  人民检察院在审查案件时应该查明_____。
A: 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
B: 有无附带民事诉讼
C: 侦查活动是否合法
D: 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



12、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13、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1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是收人分配制度的一大特点。按劳分配以外的多种分配方式,其实质就是安对生产要素的占有状况进行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有多种不同的分配方式,就其内容可以分为_____。
A: 以劳动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B: 劳动以外的生产要素所有者参与分配
C: 管理类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D: 知识产权类的生产要素参与分配



15、单选题  我国实现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下列有关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完整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B: 我国载人航天实现了由短期飞行向中长期飞行转变
C: 我国航天人已完整掌握载人航天的基础性技术
D: 目标飞行器、空间实验室、空间站是人类在太空生活工作的平台



16、单选题  Ⅰ(v+m)=Ⅱc是_____。
A: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B: 社会资本扩大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C: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基本实现条件
D: 社会资本简单再生产的前提条件



17、单选题  当你购买了一个具有版权的软件时,就获得了这个软件的_____。
A: 复制权
B: 修改权
C: 出售权
D: 使用权



18、判断题  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于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因此,外汇储备越多越好。_____



19、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20、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21、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2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提到新民主主义国家的经济成分时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些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以下对这五种经济成分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营经济成分领导其他四种经济成分
B: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就是国营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与个体经济性质相同
D: 合作社经济的前途是国营经济



23、单选题  有人说,“有时失去是一种幸福,有时跌倒是一种站起”,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相互转化
C: 有失就有得,有得就有失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促进物质发展



24、填空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于2013年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本次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____”。



25、单选题  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体现了_____。
A: 国家的专政职能
B: 管理经济的职能
C: 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搞好社会公共服务



26、单选题  1932年,清华大学招生试题中有一道对子题,上联“孙行者”,下面下联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胡适之
B: 周作人
C: 郁达夫
D: 唐三藏



27、单选题  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_____
A: 9
B: 8
C: 7
D: 6



28、单选题  生产力中物的要素是指_____。
A: 人的劳动
B: 劳动资料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29、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说明了外部性的概念?_____。
A: 坏天气引起小麦减产
B: 小麦减产引起农民收人减少
C: 吸烟损害吸烟者的健康
D: 吸烟损害被动吸烟者的健康



30、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的生育假不得少于_____。
A: 60 日
B: 90 日
C: 120 日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32、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33、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34、单选题  下列创作者与其所创作国画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苦禅——《盛荷》《群鹰图》《兰竹》
B: 张大千——《爱痕湖》《夏日山居》《天女散花》
C: 齐白石——《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牧牛图》
D: 徐悲鸿——《愚公移山图》《八骏图》《长江万里图》



35、单选题  图案造型的基本形式法则不包括_____。
A: 对称与均衡
B: 照应与搭配
C: 对比与和谐
D: 节奏与律动



36、单选题  自古以来,表达自身怀才不遇之感的各类文学作品不胜枚举,成为我国文学花坛中不可或缺的奇葩。“怀才不遇”强调的是_____
A: 在砥砺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
C: 社会实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
D: 社会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37、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38、单选题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政府的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就会大大地降低腐败发生的几率。”这是因为,权力运行过程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扩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③切实维护群众的所有利益 ④有效防止政府权力的滥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39、单选题  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的关键条件是市场主体企业的_____。
A: 可控性
B: 垄断性
C: 自利性
D: 独立性



40、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41、单选题  在一项垃圾清理项目中,若每天新增垃圾相同,则5名工人需要20天可清理干净,6名工人需要15天可清理干净。现在欲6天完成清理任务,则需要_____名工人同时清理。
A: 15
B: 11
C: 10
D: 12



42、单选题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43、多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下对买卖合同中标的物的风险负担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特定物的风险在合同成立后即由买受人承担
B: 在途货物的风险自合同成立后即转移给买受人
C: 需要运输的标的物,自交付给买受人后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D: 在买受人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要求拒绝受领的情况下,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4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45、单选题  “天气”与“气候”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下列哪一项描写的不是天气?_____
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B: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46、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47、单选题  “当前,青少年犯罪出现了新的动向,一是低龄化,与去年同比年龄下降0.8岁;二是团伙化,二人以上作案率同比上升8.7%;三是社会不良文化影响加剧,因观看暴力、^色 情影视光盘、沉湎电子游戏、黑网吧,促成青少年犯罪的同比增长12.6%;四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相比之下更容易走上犯罪道路。因此青少年犯罪问题应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此段话,采用了_____。
A: 综合评论法
B: 例证法
C: 引证法
D: 归谬法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实验法
D: 对演法



49、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50、判断题  所谓的发展就是数量上的变化。_____



51、单选题  行政监督可以分为政府自我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政府自我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计监督
C: 司法监督
D: 政党监督



52、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装订必须在公文的_____。
A: 左侧
B: 右侧
C: 左上角
D: 右上角



53、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54、单选题  我国文学史上流传的佳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北宋诗人_____的作品。
A: 苏轼
B: 欧阳修
C: 晏殊
D: 柳永



55、单选题  工业的飞速进步使得人类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以下事件不是发生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的是:_____
A: 爱迪生发明电灯
B: 贝尔发明电话
C: 瓦特改良蒸汽机
D: 制造出内燃机驱动的汽车



56、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进程,必须根据资源格局,以国家优化开发和重点开发的城市化地区为重要支撑,以轴线上其他城市化地区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城市格局,“两横三纵”指的是_____。
A: 以黄河通道、沿长江通道为两条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B: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大运河、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C: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广、包昆通道为纵线
D: 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线



57、单选题  小王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说……”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赢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好的服务形象



58、公文写作  论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59、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60、多选题  某机关法定代表人甲安排驾驶员乙开车执行公务,乙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甲遂临时安排丙出车,丙在途中将行人丁撞成重伤。有关部门认定丙和丁对事故的发生承担同等责任。关于丁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甲用人不当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B: 乙不服从领导安排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C: 丙有过错应当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D: 该机关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61、多选题  英国历史哲学家柯林武德在其《历史的观念》的史学著作中指出对于历史学家来说,所要发现的对象,并不是单纯事件,而是其中所表现的思想。发现了那种思想也就是理解了那种思想。”因此,“一切历史都是思想史”。这种观点_____。
A: 肯定了思想因素在社会历史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
B: 否定了社会历史首先是物质资料生产发展的历史
C: 否定了社会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实践活动创造的历史
D: 否定了社会历史在阶级社会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62、单选题  电视、空调等电器的遥控器传递、控制信号用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X射线
D: 伽马射线



63、单选题  与2014年1月相比,2014年2月我国PMI指数呈下降趋势,对该指数起下拉作用最明显(考虑权重)的因素是_____。
A: 生产
B: 新订单
C: 原材料库存
D: 从业人员



64、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65、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
A: 规范性
B: 合理性
C: 合法性
D: 系统性



66、公文写作  【案例一】 气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也是人类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但是由于人类活动中的不当行为,特别是工业化国家大量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导致生态环境严重恶化,自然灾害频发,水资源稀缺,耕地沙化、退化,全球气候变暖,危害了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专家呼吁,必须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危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案例分析】 1.试用唯物辩证法思想分析上述材料。 2.请从依法治国角度分析我国应如何进一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67、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唐代经广州港进口阿拉伯药材
B: 我国宋代经宁波港进口日本的木材
C: 我国元代经登州港向大夏出口蜀布
D: 我国明代经泉州港向非洲出口瓷器



68、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69、单选题  华语世界所说的“世界五百强”是指哪个杂志每年评选出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_____。
A: 《财富》
B: 《福布斯》
C: 《商业周刊》
D: 《财经》



70、单选题  海鸥是最常见的海鸟,被称为海上航行安全的“预报员”,下列对海鸥“预报员”称号的解释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如果海鸥贴近海面飞行,那么未来的天气将是晴好的
B: 海鸥常落在浅滩、岩石或暗礁周围、航海者可据此判断附近是否有暗礁
C: 海鸥有沿港口出入飞行的习性,迷失方向时可观察海欧的飞行方向寻找港口
D: 如果海鸥离开水面高高飞翔,成群结队地从海边飞向大海远处,则显示着暴风雨即将来临



71、单选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八、九点钟
D: 日落之时



72、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7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规定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
B: 战略决战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74、多选题  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领导——群众”相一致的哲学基础是_____。
A: 辩证法的“个别--般一一个别”
B: 认识论的“实践一一认识——实践”
C: 辩证法的“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
D: 认识论的“认识——实践——认识”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改革开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精神文明建设



76、单选题  某品牌电脑标价5500元,小李最终花5400元购得,5400元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储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77、单选题  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的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的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高居不下的情况下,煤炭的价格必然_____。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78、单选题  甲欲杀乙,某日携带炸药前往乙家要炸伤乙,乙刚好出差不在家。甲蹲守一夜后未见乙归,就没有将乙家炸毁。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79、判断题  环境不法行为往往侵害或危及到的是社会的公共权益,一般并不直接损害私人利益。_____



80、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性能主要取决于_____
A: 内存
B: 硬盘
C: 中央处理器
D: 显示卡



81、判断题  造成公路损坏的,责任者应当及时报告公路管理机构,并接受公路管理机构的现场罚款。_____



82、判断题  清代以方苞、刘大槲、姚鼐为代表的一批文学家称为桐城派,其文章特点在于简洁。_____



83、判断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中心是改革开放。_____



84、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85、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86、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87、单选题  辛亥革命100年来的历史表明,_____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动员和凝聚全民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A: 爱国主义
B: 先进文化
C: 民族主义
D: 艰苦奋斗



8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唯心主义认识论的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
A: 世界的可知性
B: 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C: 认识起源于经验
D: 认识的基础是社会实践



89、单选题  将下面《水浒传》的故事按事件的发展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景阳冈打虎②独臂擒方腊③浔阳楼题反诗④宿太尉招安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④②③①
D: ①③④②



90、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91、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92、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小的骨头是听小骨
B: 硬度最高的部分是头骨
C: 皮肤是最大的器官
D: 最大的内分泌是甲状腺



94、多选题  甲村李某一家在耕地承包期内迁入小城镇落户。不久,李某女儿嫁到乙村,但未将户口迁入乙村,根据相关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李某全家必须将承包经营的耕地交回甲村
B: 李某全家可以保留土地承包经营权
C: 李某女儿已出嫁,甲村应调整李某家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D: 李某女儿目前还不能在乙村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



95、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9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 劳动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C: 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D: 因劳动者过错导致劳动合同无效的



97、多选题  无论你的味觉器官如何灵敏,你也品尝不出这块从商店买来的面包是社会主义国家生产的还是资本主义国家生产的。这说明_____。
A: 商品仅仅是一种物品
B: 商品的使用价值只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商品的价值虽然反映人与人的关系,但商品的使用价值只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
D: 生产商品的劳动只具有自然属性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99、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两制”是指单一制和联邦制。_____



100、单选题  甲于3月5日向乙出要约,乙于3月7日收到要约,然后于3月20日向甲发出承诺,甲于3月22日收到承诺,该合同于_____成立。
A: 3月5日
B: 3月7日
C: 3月20日
D: 3月22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