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12 08:52: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务员考试越来越注重对“德”的考察,我国古代也有以德选官的制度,以下哪些制度是以考察选任人员的德行为主要依据?_____ ①“世官制”②“察举制”③“九品中正制”④“科举制”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2、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我国对外开放进人新阶段的标志是_____。
A: 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B: '我国进人世界十大贸易国行列
C: 引进外资规模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D: 形成沿海、沿江、沿边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4、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当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5、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在判决确认被告行为违法的同时,应当判决其履行的赔偿义务有_____。
A: 赔偿张某误工损失
B: 返还拿走的字画和陶瓷
C: 赔偿张某精神损失1000元
D: 赔偿张某的医疗费用360元



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8、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论述的中国工业化道路的特点是_____。
A: 中国工业化道路要从中国国情出发
B: 发展国民经济要以农业为基础
C: 正确处理重工业与轻工业和农业发展的关系问题
D: 按农、轻、重的次序安排国民经济计划



9、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盖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10、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11、判断题  我国只要大力发展生产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共同富裕。_____



12、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13、单选题  常用于向上汇报偶发性灾害,事故,案情,敌情和重要社情,民情,商业行情,举办重大活 动,对某项工作失误和问题进行检讨和反思的报告是_____。
A: 工作报告
B: 情况报告
C: 报送报告
D: 答复报告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西晋史学家陈寿所著的《三国志》,成书早于范晔的《后汉书》,后人因为推重陈寿的史学与文笔,于《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史外,加上《三国志》,合称为“前四史”。
B: 陶渊明,名潜,字元亮,世称靖节先生。他的作品《桃花源记(并序)》描绘了一幅没有剥削的社会图景,反应了古代农民的愿望与要求,是现实主义描写与浪漫主义精神结合的典范之作。
C: 《玉台新咏》是南朝徐陵所编的一部诗歌总集,其中的《木兰诗》为我国最杰出的民间叙事诗。
D: 南朝梁代刘勰所著的《文心雕龙》,全面总结了前代文学,把文学理论批评推向新的阶段,成为我国文学批评史上杰出的理论巨著。



1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16、单选题  在冬奥会历史上,为中国速度滑冰摘取第一枚金牌的运动员是_____。
A: 叶乔波
B: 王曼丽
C: 张虹
D: 周洋



17、单选题  据报道,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活动,导致环境污染,资源枯竭,人类正面临着一系列的生态灾难。这一事实告诉我们_____。
A: 要尊重客观事实,按规律办事
B: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着客观规律
C: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D: 实践具有客观性、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18、单选题  “白马非马”的著名命题,其错误在于_____。
A: 将个性与共性绝对地对立起来
B: 将肯定与否定绝对地对立起来
C: 混淆了内因和外因的区别
D: 混渚了形式和内容的区别



19、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20、单选题  犯罪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社会危害性
B: 罚当其罪性
C: 刑事违法性
D: 严重社会危害性



2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会议纪要



22、判断题  按需分配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的主体形式。_____



2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前进,为全面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建设
B: 推进
C: 推动
D: 建成



24、单选题  ①观察车辆流动情况②划出非机动车道③改为单向通行④路口堵车严重⑤交通状况好转_____
A: ①—④一⑤一③一②
B: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C: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D: ④一②一③一⑤一①



25、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只对本级人大负责,不对上级人民政府负责。_____



26、单选题  应立卷归档的公文是_____
A: 具有查考价值的已处理完毕的公文
B: 明令撤销的公文
C: 秘密公文
D: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讲话稿



27、单选题  日本大阪大学日前研发出一种可自主发出明亮光线的新型蛋白,将含有这种蛋白的癌细胞移植到实验鼠体内,观测其在暗箱中的运动情况,可肉眼辨认出明显发光的癌细胞。绿色荧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不过绿色荧光蛋白必须用紫外线照射才能发光,而这种新蛋白可自主发出亮光,有望在早期癌症诊断中发挥作用。 根据上文可以得知_____。
A: 绿色荧光蛋白可应用到癌症的早期诊断中
B: 新型发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
C: 新型蛋白更容易发光
D: 新型发光蛋白可让癌细胞肉眼可视



28、单选题  长期困扰生物学家的是,为什么还有为数不多的十几种鱼类,它们不顾高温新陈代谢热能的大量消耗,顽固地进化为热血动物。 上述可以理解为哪一项?_____
A: 生物学家一直被长期困扰着
B: 有些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
C: 几十种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是一种不由自主的行为
D: 鱼类进化为热血动物的问题,是生物研究领域的难题



29、单选题  “在任何情况下,被统治阶级的意志都不能作为独立的意志直接体现在法律里面。它只有经过统治阶级的筛选,吸收到统治阶级的意志之中,转化为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才能反映到法律中”。这说明法的本质是_____。
A: 阶级斗争的产物
B: 人民意志的体现
C: 被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D: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30、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31、单选题  甲骨文的“朋”字,是个象形字,象征着一串海贝被穿在一起。这个海贝不是一般的贝壳,是海边出产的一种特有的贝壳,叫作贝币,它是最早的钱。商朝时,贝币按“朋,,为单位来计算,5个海贝串在一起,两串贝币合在一块儿,叫作一“朋”。所以“朋”这个字的本义指的就是贝币,^就是钱。甲骨文的“友”字也是一个象形字,根据专家研究,它象征着两个人的手合在一起。“们的老祖宗在古代时还没有握手这种礼节,根据专家的解释,两个人的手合在一起,表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是搞交换,所以这个“友”字也是跟经商做买卖有关系。可见,“朋,,指“是贝币,是钱;“友”指的是交换。这两个字都跟经商做买卖有关系。’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朋友”二字的起源
B: “朋友”与经商做买卖有关
C: “朋友”之间是彼此信赖的
D: “朋”与“友”都是象形字



32、单选题  政治是_____的集中体现。
A: 阶级意志
B: 文化
C: 经济
D: 社会



33、单选题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是_____活动总要求。
A: 三下乡
B: 城镇化建设
C: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D: 美丽中国



34、单选题  下述关于主要市场经济模式的划分,错误的是_____。
A: 以中国、俄罗斯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
B: 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
C: 以德国、瑞典为代表的社会市场模式
D: 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政府主导型市场经济模式



3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旧三民主义
B: 二次革命论
C: 毛泽东思想
D: 邓小平理论



36、单选题  创造性劳动:指需运用劳动者创造力的劳动方式,与再现性劳动(指只需要按照一定的程序和方法进行的劳动)相对。下列属于创造性劳动是_____
A: 妈妈吩咐上高中的儿子再次到门口超市去买一袋食盐
B: 曹雪芹在人生的最后阶段,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历经十年完成了巨著《红楼梦》
C: 按照老师教的方法一口气将十道加法算式题全部完成了
D: 工作人员将规定的 满箱子后,将箱子这号,送人2米外的机器封箱



37、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中,不属于侵权责任法调整的是_____。
A: 健康权
B: 监护权
C: 用益物权
D: 选举权



38、单选题  博物馆虽然有丰富的馆藏,但因为空间有限【A】,并不会将所有藏品都陈列【B】在展厅里,藏品的命运无非【C】是“收集——入库——有限展出”。而在数字展厅,你可以看到在展馆里都望尘莫及【D】的艺术品。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40、多选题  特殊累犯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
B: 贩毒
C: 暴力犯罪
D: 黑社会组织犯罪



41、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42、单选题  第59题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43、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44、单选题  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关键是_____。
A: 充分运用市场规律
B: 依靠科学技术
C: 解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D: 培养高素质人才



45、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行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A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4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司马迁
B: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姜夔
C: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苏轼
D: 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王安石



47、单选题  —次无偿献血是一朵花,一次受伤后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一个及时的电话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忍让是一朵花,一次大度的让贤举荐是一朵花…… 这段话的中心是:_____
A: 有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里面开满了鲜花
B: 善良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能幸福许多人
C: 有的人心是一朵花,为所爱的人开放
D: 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



48、单选题  城镇开发建设中,划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的历史文化街区和省、直辖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界线,以及历史文化街区外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保护的历史建筑保护范围界线,并称为_____。
A: 红线
B: 绿线
C: 紫线
D: 蓝线



49、多选题  从2014年5月1日起,保定市交管部门对“带头”闯红灯的行人实行罚款,对于态度蛮横、拒不服从纠正,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这一措施_____。
A: 能够有效地提升公民生命价值
B: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C: 有利于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D: 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50、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5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鲜明的革命特色、民族特色和阶级特色。_____



52、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32
B: 124
C: 116
D: 108



53、多选题  我国的社会组织包括_____。
A: 国有企业
B: 基金会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54、单选题  揭开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序幕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济南战役
D: 平津战役



55、单选题  欧盟联合有多少个国家?_____
A: 5个
B: 6个
C: 15个
D: 27个



56、单选题  为了提高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某市教育局拟启用网络直报系统就安全日报工作向各级各类学校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A: 申请
B: 函
C: 批复
D: 通知



57、单选题  —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的结果的一致性程度,称为测验的_____。
A: 难度
B: 效度
C: 信度
D: 区分度



58、单选题  无产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是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农民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59、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指_____。
A: 衡量收入分配均等程度的重要指标
B: 衡量居民消费性支出占总支出比重的重要指标
C: 衡量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指标
D: 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6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革命性表现在_____。
A: 它能化为人民群众变革现存世界的武器
B: 它大量吸收了历史上的优秀成果,从而适用于任何时期的任何问题
C: 它是最高最后的思想体系
D: 它已经受了实践的检验,从而永远是正确的



61、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62、单选题  一高科技公司宣称:本公司是一家领先的计算、影像和服务的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创建这些技术,并通过简单的信息家电,功能完备的电子化服务和可靠的永续运行架构,让个人和商业机构更加容易地从中获益,根据以上信息,下列说法中比较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些内容应当是这家公司的某个部门经理制定的,也是该部门努力实现的目标
B: 制定该内容的管理者应当具有的概念技能的要求程度要高于对技术技能的要求程度
C: 这些内容实际上主要解决了该公司的技能发展问题
D: 这些内容是该公司的某个车间主任制定的,也是该车间主任经常思考的问题



63、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64、单选题  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我国常住人口最多的地区是_____。
A: 山东
B: 四川
C: 河南
D: 广东



65、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66、判断题  认识的过程就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_____



67、单选题  从2002年到2011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间,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_____位跃升到第_____位。
A: 五 二
B: 五 三
C: 六 二
D: 六 三



68、单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法的实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司法机关严格适用国家法律
B: 国家各类机关要依法办事
C: 各级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和遵守国家法律
D: 全体公民和一切组织要自觉守法



69、多选题  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履行其职责的重要形式。可见,为履行好职责,人大代表需要_____。
A: 广泛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
B: 参与行使国家权力,接受人民监督
C: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执政为民
D: 审慎行使自己提出建议的权利



70、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71、判断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是人才。_____



72、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是_____。
A: 建立社会舆论监督
B: 提供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
C: 健全宏观调控体系
D: 建立合理的市场监督



74、单选题  实践表明,__良善的制度设计,住房保障已不再是政府的财政包袱,相反,它还是经济增长的__。住房保障本身已表现出一种强大可持续的生命力,并成为能够产生稳定回报的投资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基于 机遇
B: 出于 动力
C: 由于 前提
D: 鉴于 表现



75、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76、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属于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
A: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某司法机关违法行使职权造成损害的
D: 某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造成损害的



77、单选题  下列加点的词语在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中意思一致的是_____ (注:A项加点词是会计,B项是痛恨,C项是感激,D项是所谓)
A: 号令召三老、豪杰与皆来会计事
B: 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
C: 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
D: 所谓华山洞者,以其乃华山之阳名之也



78、判断题  现代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立一个合理的能级,能保证管理各项内容动态处于相应的能级中,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作用。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一大,提出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
B: ,1923年党的三大,决定采取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的形式实现国共合作
C: 1925年党的四大,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
D: 1921年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



80、单选题  “乌鸣山更幽”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静止的绝对性与运动的相对性
B: 运动的相对性
C: 静止的绝对性
D: 静止的相对性与运动的绝对性



81、单选题  跳槽现象的大量出现,说明社会允许人才流动,不仅使得一个人更有可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而且使得一个单位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关于跳槽现象,正确的看法是_____。
A: 择业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应该鼓励跳槽
B: 跳槽对每个人的发展既有积极意义,也有不利的影响,应慎重
C: 跳槽有利而无弊,能够开阔从业者的视野,增长才干
D: 跳槽是缺乏职业道德的表现



82、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可以不设许可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B: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C: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结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D: 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



83、单选题  汇率是指一种货币折算为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或者比价,或者说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在计算和使用汇率时,首先应_____。
A: 统计国民经济生产总值
B: 确定以何种货币为标准
C: 核算国家的进口贸易额差与逆差
D: 制定国家的外汇政策



84、单选题  关于共同犯罪,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个人可以与单位构成共同犯罪
B: 对于主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对于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不属于共同犯罪



85、单选题  狭义的公务文书指的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专用公文
C: 技术公文
D: 内部公文



86、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法制机制



87、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88、判断题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_____



89、多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参与对国家重大事务的协商
C: 人大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90、单选题  不论行为人的国籍与住所,只要行为人损害了某国利益,都适用该国家的法律效力原则是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折衷主义原则



9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与能力,是当前全国各类教育战线工作者的当务之急。
B: 中国有句古语,“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即使以最严格的要求,通常也只能获得中等的效果。
C: 这几年来,他无时不忘搜集、整理素材,积累了大量贪官的资料。
D: 公司决定对本次事故负主要责任的技术员和安全员,给予蝥告和免职处分。



92、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93、多选题  法律方法的作用在于_____。
A: 保证管理秩序
B: 调节管理因素关系
C: 控制管理进程
D: 规范管理活动



94、判断题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结束。_____



95、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爱国主义
C: 马列主义
D: 新三民主义



9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
A: 环江
B: 都安
C: 宜州
D: 金城江



97、单选题  关于村民委员会与乡镇政府之间的关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B: 民族乡的人民政府可以干预依法属于村民自治范围内的事项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支持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98、单选题  根据文意,关于白鹤梁被誉为“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的原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人在石梁上刻画的石鱼,记录了1200年以来长江的枯水位
B: 石梁上许多古代诗文碑刻反映了石鱼的出水时间和距离枯水线的尺度
C: 为探索长江上游枯水期的发生和水量变化的规律提供了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
D: 石梁上反映长江的题刻大多出自历代名家之手,具有艺术欣赏和保留价值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10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刑罚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驱逐出境
D: 罚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