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12 09:08: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2、单选题  在文件上应注明签发人、会签人姓名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会议文件



3、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进一步强调指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本上要_____来保障”。
A: 靠教师
B: 靠社会
C: 靠法治
D: 靠制度



4、单选题  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_____、_____、_____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_____
A: 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
B: 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
C: 决策权行政权监督权
D: 行政权决策权监督权



5、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6、单选题  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变是世界的本质
B: 世界上只有变,没有不变
C: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D: 变与不变是绝对对立的



7、单选题  周某潜入居民崔某家中偷盗被发现而逃跑,贺某在后面边追边喊“抓小偷”“打小偷”,周某被路过行人抓获并被打伤在地难以爬起。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动手的行人
B: 贺某
C: 贺某和动手的行人
D: 崔某



8、多选题  下列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的措施,正确的是_____。
A: 把大城市人口、工业、资金和技术向郊区扩散
B: 控制大城市的人口和用地规模
C: 扩大城市规模,增加城市职能,加强城市管理
D: 扩大绿地面积,绿化环境



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错误的政策会具有负导向功能
B: 正确的政策只会产生正导向功能
C: 正确的政策会具有正导向功能和负导向功能
D: 西方某些国家的福利政策体现了政策的负导向功能



10、单选题  地球东西半球的实际分界线是_____。
A: 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
B: 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
C: 东经20度和西经160度
D: 西经90度和东经90度



11、单选题  火药、指南针和印刷术,在西方对于推翻封建统治,开拓世界市场,推动科学革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它们在明清时期的中国却未能推动中国社会改革发展。其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当时的中国_____。
A: 固守农耕经济生产方式
B: 受到西方殖民者的侵扰
C: 国家分裂,国力衰弱
D: 经济停滞倒退



12、多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性
B: 实践性
C: 具体性
D: 继承性



13、多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说明_____。
A: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B: 新事物具有旧事物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C: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绝对的否定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14、单选题  法定假日加班,用人单位不得以低于_____的工资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A: 200%
B: 150%
C: 300%
D: 250%



15、判断题  语言文字是公文的第一要素。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17、单选题  电影《刘三姐》是反映_____的生活。
A: 汉族
B: 壮族
C: 苗族
D: 彝族



18、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自由
B: 文艺创作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19、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20、单选题  21世纪,我国建设成的_____,对西部地区的开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A: 青藏铁路
B: 青藏公路
C: 川藏铁路
D: 新藏公路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拟办和批办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拟办通常由办公室负责人或秘书人员承担:批办大多由机关领导负责
B: 拟办是提供给领导批办时作参考的建议性意见或材料,是初步设想或方案;批办是批示性、决定性的意见,是办文的最终依据
C: 拟办在前,批办在后.批办往往是在拟办的基础上进行的
D: 批办和拟办是处理每一份公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环节



22、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亮相”时有三“喜”:一“喜”工人农民代表多了,政府官员代表少了;二“喜”首次有了农民工代表;三“喜”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代表。“三喜”主要体现了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全民性
D: 绝对性



23、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24、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是指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
B: 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25、多选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根本目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促进社会和谐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6、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行政行为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为的主体是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B: 行为的根据是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上级行政机关规定的行政措施、发布的决定、命令等
C: 行为的作出是双方面的,无需征得相对人的同意
D: 行为所针对的对象是特定的、具体的



27、多选题  军用卫星中应用最广的不是_____。
A: 侦察卫星
B: 通信卫星
C: 气象卫星
D: 导航卫星



28、单选题  政府宏观调控经济的职能根源于_____。
A: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高效性
B: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和滞后性
C: 市场经济分配功能上的两极分化
D: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29、单选题  以下属于比较法的是_____。
A: 强制分配法
B: 等级择一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对照表法



30、单选题  由于南昌市修建地铁,市公交公司需对部分公交线路作适当调整,特发知,则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告
D: 通报



31、单选题  由于信息层层传递,容易造成信息的遗失和失真,从而导致相互之间的信息差异化较大的沟通方式是_____。
A: 链式沟通
B: 丫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全通道式沟通



32、多选题  “时势造英雄”与“英雄造时势”两者表现的是_____。
A: 两种根本对立的历史观
B: 前者是唯物史观,后者是唯心史观
C: 前者是唯心史观,后者是唯物史观
D: 两种不成立的错误观点



33、单选题  下列控制类型中,_____的中心问题是防止组织中投人的资源在质和量方面产生偏差,它发生在组织进行业务活动之前。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分散控制
D: 集中控制



34、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35、多选题  绝对真理和相对真理的关系是_____。
A: 绝对真理通过相对真理表现出来
B: 相对真理中包含着绝对真理的成分
C: 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没有固定不变的界限
D: 任何真理都是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的统一



36、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自由
B: 文艺创作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37、判断题  重在建设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38、单选题  丙同丁直接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二人间的买卖关系符合法律的规定
B: 效力待定,需要得到乙的追认
C: 无效,因为丁非善意取得
D: 无效,因为手表是赃物



39、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
B: 思想作风建设
C: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4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和平演变”和“反和平演变”的矛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D: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41、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宿是_____。
A: 实现祖国统一
B: 两种制度长期并存
C: 为两岸同胞谋福利
D: 促进双方各层次交流合作



42、单选题  生命在海洋里诞生,就不会有缺水之忧。 (2)水对今天的生命是如此重要,它对脆弱的原始生命,更是举足轻重了。 (3)我们知道,水是生物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动物组织的含水量在80%以上,而一些海洋生物的含水量高达95%。 (4)水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媒介,没有它,体内的一系列生理和生物化学反应就无法进行,生命也就停止。 (5)因此,在短时期内动物缺水要比缺少食物更加危险。 (6)生命在海洋里诞生绝不是偶然的,海洋的物理和化学性质,使它成为孕育原始生命的摇篮。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6)(3)(4)(5)(2)
B: (6)(3)(5)(4)(2)
C: (4)(5)(2)(6)(3)
D: (4)(5)(6)(3)(2)



43、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44、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着生产发展中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当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髙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45、多选题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为_____。
A: 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B: 股东出资达到法定最低限额
C: 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D: 有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名称



46、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4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当时学校不止有一个文学社团,我们的“初雪社”是最大的,参加的学生纵跨三个年级,并出版了最漂亮的文学刊物《初雪》。
B: 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高校将进一步扩大招生,并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大学和学科。
C: 我们的报刊、杂志、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作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强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D: 人们一走进教学楼就会看到,所有关于济南历史的图片和宣传画都被挂在走廊两边的墙壁上。



49、单选题  依《公司法》规定,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分公司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C: 与子公司无异
D: 不具有法人资格



5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标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新民主主义的人民共和国。这一目标实现的重大意义是_____。
A: 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B: 是检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胜利的唯一标准
C: 从根本上解放了被束缚的生产力
D: 改变了买办的封建的生产关系以及建立在此基础上的政治上层建筑



51、单选题  “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数量界限,下列词语表达了“度”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过犹不及
B: 一叶障目
C: 一成不变
D: —步登天



52、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53、判断题  在收入分配中,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_____



5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规定,下列规范性文件中,行政相对人在对根据该规范性文件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行政复议的同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申请的是_____。
A: 某地级市人民政府的规定
B: 某省林业厅关于王某滥伐林木的处理意见
C: 某省会城市人民政府制定的《专利管理办法》
D: 某地级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简某东湖区区长的决定



55、多选题  《行政复议法》的立法宗旨是_____。
A: 防止和纠正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
B: 防止和纠正违法的具体行政行为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D: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审理行政案件



56、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程序中,主要领导对所收文件签署处理意见,这道程序是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交办
D: 承办



57、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C: 感性和理性的关系
D: 知与行的关系



58、单选题  “性善、性恶”是我国古代哲学中的一对对立的概念,讨论的是人的本性天生是善良的还是恶的。下列话语属于性恶论的是_____。
A: 人之性善也,犹水之就下也,人无有不善,水无有不下
B: 若夫目好色,耳好声,口好味,心好利,骨体肤理好愉佚,是皆生于人之情性者也
C: 侧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
D: 仁义忠信,乐此不倦,此天爵也



59、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60、多选题  教师所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组织者和管理者
B: 行为规范的示范者
C: 学习的指导者和促进者
D: 心理保健者



61、判断题  经济处于顺利发展时期商业银行的资本持有量可以相对少于其他时期。_____



62、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大力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6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要求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这一改善民生的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历史赋予的执政资格
B: 参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协商
C: 通过依法治国来总揽全局
D: 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64、简答题  当前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呈现“小机关、大经办”的格局,很多事业单位为了提供便民服务,设置了一些专门的服务窗口。这些服务窗口工作具体、琐碎、要求高、责任大,与群众发生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请谈谈如何提高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



65、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是人民权力的受托者。今年“两会”召开之际,“人民日报微博”发布了写给代表委员的几句话,其中直接反映人大代表与人民关系的是_____。
A: 今天,你来到这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B: 少些空话套话,多些净言良语;少些雷人雷语,多些常识之论
C: 你来北京,是来监督政府、参政议政的,不是来聆听指示、汇报心得的
D: “赞成”是你的权力,“反对”也是你的权力。这权力,来自委托于你的人民



66、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人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千米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67、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68、判断题  “衣食足而知荣辱,仓禀实而知礼节”这充分说明荣辱观是社会物质财富的衍生物。_____



69、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70、判断题  “承办”环节办毕,收文办理程序即完毕。_____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72、单选题  对照标准衡量实际工作成效是控制过程的_____。
A: 第一步
B: 第二步
C: 第三步
D: 目的



73、单选题  张某委托刘某购买山地车一辆,刘某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张某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自行车一辆,张某拒收,刘某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刘某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张某与刘某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刘某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张某的利益
D: 张某不得拒绝受领,因为刘某有代理权



74、公文写作  根据下面的材料,代XX县地税局拟写一份通报。 (1)原XX镇农贸市场协税员陈浩,男,28岁。 (2)该员工在应聘期间,组织纪律性较差,法制观念淡薄,经领导帮助尚未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而且对收取的税款不按规定及时上交人库。 (3)于2011年9月26日至2013年6月25日应聘为农贸市场协税员。 (4)挪用税款47845元,用于赌博。 (5)问题暴露后,不但不及时向组织报告,反而外逃躲避,后被公安机关抓获,予以行政拘留。 (6)陈浩利用工作之便,贪污国家税款,已丧失协税人员的职业道德,对国家造成一定的损失和恶劣影响。 (7)经研究决定,责令陈浩必须把贪污的税款限期退清,并予以辞退。为加强对协税人员的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8)各单位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通报,增强税务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髙税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并建立和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防贪污、挪用税款等类似事件的发生。



75、多选题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必须注重培养学生的_____。
A: 学习精神
B: 实践精神
C: 主动精神
D: 创造性思维



76、多选题  非政府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_____。
A: 分担政府责任
B: 对社会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
C: 促进我国基层民主建设
D: 净化社会风气



77、单选题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78、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79、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可以发行股票的公司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股份有限公司
C: 国有独资公司
D: 无限公司



80、单选题  实现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必须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下列成语中,违背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量体裁衣
B: 因材施教
C: 对症下药
D: 按图索骥



81、单选题  关于南美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界
B: 人口主要分布在亚马孙平原
C: 位于西半球,介于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
D: 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



82、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83、单选题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之所以以优美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桂林属于岩溶地貌
B: 桂林属于高山地形
C: 桂林的年降雨量特别大
D: 桂林的植物种类丰富



84、判断题  行政方法具有行动迅速的特点。_____



85、单选题  关于经济增长,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通常用一定时期内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来衡量
B: 经济增长是衡量经济全面发展的主要指标
C: 经济增长率越高越好,只有经济增长率高了,人民生活才能有更好的改善
D: 市场经济内部自身存在着一种机制,使经济增长呈现周期性波动的特点



86、单选题  种子公司热卖(2)小麦杆粗无穗(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87、多选题  在西方国家和我国的宪法基本原则中,不相同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E: 权力分立与制衡原则



88、判断题  随着新公共管理理论的兴起,政府管理的成本意识开始增强,不仅考虑政府行为的效率,而且还要考虑行政成本的降低,既要体现高效率,又要体现低成本、高产出,从而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_____



89、单选题  市场经济会存在失灵的时候,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我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一样需要政府进行调控。国家调控宏观经济时所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 调整再贷款利率
C: 公开国债的买卖
D: 扩大基本建设投资规模



90、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_____。
A: 以整个经济活动中的各个家庭和厂商的行为及其相互影响为研究对象
B: 以整个经济的总体行为为研究对象
C: 说明经济的资源总量是如何决定的
D: 以价格总水平的长期变动趋势为研究对象



91、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92、多选题  下列属于控制公共服务成本的措施有_____。
A: 某社区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午餐补贴标准
B: 某卫生防疫站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系统
C: 某公立医院推出网上预约挂号诊疗系统
D: 某体育中心实施废旧设备分类处理制度



93、单选题  如果公安交管部门将网民张某上传的照片认为罗某违章的证据,此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证人证言
B: 物证
C: 视听资料
D: 书证



94、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95、多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主要经过的环节有_____。
A: 政策议程的建立
B: 政策分析
C: 政策合法化
D: 政策规划



96、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97、判断题  各级政府机构中存在的所谓“归口管理”的关系就是典型的行政协调关系。_____



98、单选题  按劳分配原则是_____。
A: 社会总产品的分配原则
B: 国民收入的分配原则
C: 消费基金的分配原则
D: 个人收入的分配原则



99、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100、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是聂耳。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