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12 09:15: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管理者因为不喜欢某个员工抽烟,从而在绩效考评时对其所有项目都给予负面评价。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晕轮效应
B: 首印效应
C: 近因效应
D: 刻板效应



2、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3、单选题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_____的固有领土。
A: 日本
B: 中国
C: 韩国
D: 朝鲜



4、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意味着_____。
A: 还有第二、第三生产力存在
B: 科学技术在历史发展中起第一位的决定作用
C: 现代科学日益成为生产的主导
D: 人文社会科学并不重要
E: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



5、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6、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句话说明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实际锻炼
D: 品德评价



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从物质第一性、精神第二性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B: 从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C: 从实践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D: 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



8、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法律执行的基本原则?_____
A: 行政法治原则
B: 合理公平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愿平等原则



9、单选题  在政策研究中,政策、制度、法律三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矛盾关系
B: 等价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1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D: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12、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13、单选题  安徽省水资源十分丰富,江河众多,纵横交错。全省共有河流2000多条,其中,流经我省境内最长的河流是_____。
A: 长江
B: 淮河
C: 新安江
D: 滁河



14、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指_____
A: 嵩山
B: 衡山
C: 泰山
D: 华山



15、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16、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17、多选题  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主要组成包括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
B: 能见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18、单选题  物质运动最高级的形式是_____。
A: 化学运动
B: 物理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1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根据材料,判断该文的行文方向是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联合行文
D: 平行文



21、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被开发利用后能再次生成的资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森林
D: 石油



22、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在判决确认被告行为违法的同时,应当判决其履行的赔偿义务有_____。
A: 赔偿张某误工损失
B: 返还拿走的字画和陶瓷
C: 赔偿张某精神损失1000元
D: 赔偿张某的医疗费用360元



23、判断题  国家就其起源来说,它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_____



2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包括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党的组织、作风建设



25、单选题  编译程序是_____的软件。
A: 对目标程序装配连接
B: 将高级语言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
C: 对源程序边扫描边翻译执行
D: 将汇编语言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程序



26、单选题  确定机关之间行文关系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
C: 业务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D: 平行关系或不相隶属关系



27、判断题  规律是事物运动过程中自身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 _____



28、判断题  道德是一个社会用善恶评价人们之间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29、单选题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管理素质、管理水平、管理手段的先进程度等因素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有时促进,有时妨碍关系
D: 没有关系



30、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31、多选题  生产对分配、交换、消费的决定性作用表现为_____。
A: 生产为分配、交换、消费提供对象
B: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水平
C: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结构
D: 生产发展水平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方式



32、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很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33、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是利用了_____。
A: 基因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细胞的多样性
D: DNA的多样性



34、单选题  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35、多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简单的概括和主要内容是_____。
A: 经济建设为中心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36、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的地理分界线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人口分布的地理分界线大体以黑龙江省漠河市和云南省腾冲市画一条直线为界,该线西北部人口少,东南部人口多
B: 秦岭——淮河一线为暖温带地区与亚热带地区、水田区与旱作区分界线和400mm降 水量线
C: 昆仑山脉和祁连山脉分别是青藏高原与塔里木盆地、河西走廊与柴达木盆地的分界线
D: 长城是冬小麦与春小麦的分界线,以南种植春小麦,以北种植冬小麦



38、单选题  有位驯象人从来不把大象拴在大树上,只把它用细绳拴在小竹竿上。许多人不理解,小小的竹竿怎能拴住力大无比的大象呢?原来,在象很小的时候,它就被拴在上面,小象虽然拼命挣扎,却无力逃脱,最后终于放弃了努力,并形成一种观念:这竹竿是无法挣脱的。渐渐的,象虽然长大了,却再也没有做任何尝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管理者要量体裁衣,与时俱进
B: 面对问题时,要敢于突破定性思维
C: 管理者要胆大心细、勇于尝试
D: 面对问题时,必须要有信心



39、单选题  涉嫌犯罪被侦査机关立案、侦查和检察机关审查是否提起诉讼的人,称其为_____。
A: 涉案嫌疑人
B: 作案嫌疑人
C: 宽泛嫌疑人
D: 犯罪嫌疑人



4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作者是_____。
A: 苏拭
B: 王安石
C: 朱熹
D: 司马光



42、单选题  在这批获奖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中,使用数字技术制作的作品少于手工绘制的作品,这 说明,使用数字技术并不能提高手机外观绘图的精度。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论证的漏洞?_____
A: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机外观设计都需要借助人工绘图
B: 不当地把手机外观设计水平的髙低等同于外观绘图精度的大小
C: 不当地假设任何手工绘制的手机外观设计作品都有可能获奖
D: 忽视了人工绘图需要投人更多的精力这一点



43、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自主创新战略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其中,_____成为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A: 合肥江汽
B: 马鞍山华菱重卡
C: 芜湖奇瑞
D: 铜陵铜基新材料



44、单选题  托马斯•弗里德曼认为获取信息的__性改变了人类的思考方式,就好像计算器发明后计算好的人不再占明显优势,记忆力好也不再作为评判人聪明的__标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便捷 必然
B: 公平 客观
C: 对称 绝对
D: 广泛 首要



45、单选题  在限购、限货、限价等调控政策的重重压力下,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终于出现了松动的迹象,究其原因,主要有_____。 ①国家通过行政机构,采取带强制性的调控政策促成房价的理性回归 ②价格的变动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此轮调控政策抑制了购买需求释放 ③价格最终由价值决定,房地产行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导致房价下降 ④人们的消费心理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重视了精神消费使得房价下降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46、单选题  某位学者问一位农民工:“你是做什么的?追求什么?”农民工答道:“打工。追求富裕。你追求什么?”学者回答:“我追求精神的满足,是唯心主义者:你追求物质的满足,是唯物主义者。”学者的观点:_____
A: 是对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阵营分歧的正确理解
B: 是一种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C: 把追求精神满足或者物质满足作为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D: 把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作为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47、多选题  下列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的措施,正确的是_____。
A: 把大城市人口、工业、资金和技术向郊区扩散
B: 控制大城市的人口和用地规模
C: 扩大城市规模,增加城市职能,加强城市管理
D: 扩大绿地面积,绿化环境



48、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两次历史性飞跃形成的两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
B: 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0、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51、判断题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等价交换。_____



52、单选题  我国的土地利用的基本国策是_____
A: 合理开发,永续利用
B: 因地制宜,合理布局
C: 占多少,垦多少
D: 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



53、单选题  工作日绝对延长生产出的剩余价值,是_____。
A: 绝对剩余价值
B: 相对剩余价值
C: 超额剩余价值
D: 超额利润



54、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应当依法追究而不追究,不该追究的而追究属于哪种渎职罪?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徇私舞弊罪
D: 徇私枉法罪



55、单选题  下列糖中纯度最髙的是_____。
A: 红糖
B: 冰糖
C: 白糖
D: 糖精



56、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乙二人合作需12天完成。现由甲先工作3天,然后由乙工作2天,还剩这批零件的+没完成。已知甲每天比乙少加工4个,则这批零件共有几个?_____
A: 210
B: 240
C: 260
D: 270



57、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间的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内部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内部不同阶级之间的关系



58、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适合生产关系的要求
D: 是否适合上层建筑的要求



59、单选题  —会展中心有大中小三个会议室。小会议室可容纳303人,中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五分之一,大会议室容纳的人数是会展中心可容纳人数的七分之若干。问该会展中心三个会议室可同时接纳多少人?_____
A: 4115
B: 3825
C: 3535
D: 2585



60、单选题  衡量一个社会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文化水平提高
B: 社会道德风尚
C: 生产进步程度
D: 国际交往扩大



61、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包括_____。
A: 世界开始了多极化格局的进程
B: 战争力量的增长超过了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
C: 发展问题成为世界各个国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D: 现代科学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62、单选题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文件处理、私人信件等文字处理工作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然而,电子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工作生活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不少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已经习惯于上网百度一下。很多人患上了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网络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也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日益疏远甚至淡漠。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子智能设备的更新使文字处理工作更快捷
B: 网络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C: 过于依赖阿络,影响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D: 网络交往方式的快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63、单选题  中科院某研究所请求山西大学与其共建“科技创新基地”,应使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报告



64、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65、单选题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而只有深化改革,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上层建筑进一步适应经济基础发展的要求,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这遵循了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阶级斗争规律
C: 实事求是规律
D: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的规律



66、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67、单选题  “四个全面”战略是_____。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B: 全面建成和谐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发展、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发展、全面行政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68、单选题  前苏联文学史上第二位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及作品是_____。
A: 帕斯捷尔纳克《日瓦戈医生》
B: 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
C: 高尔基《母亲》
D: 索尔仁尼琴《第一圈》



69、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70、多选题  通讯与消息的不同表现在_____。
A: 时效性
B: 真实性
C: 篇幅方式
D: 表达方式



71、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与三国时期曹氏父子无关的是_____。
A: 《龟虽寿》
B: 《典论》
C: 《仇国论》
D: 《白马篇》



72、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B: 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C: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稳定的社会环境
D: 为物质文明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73、单选题  遵义会议决定成立由毛泽东、_____组成的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红军的军事行动。
A: 朱德张闻天
B: 朱德王稼祥
C: 周恩来张闻天
D: 周恩来王稼祥



74、单选题  古语说“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艰苦朴素、勤劳节俭都作为一种社会的普遍认同和优良传统,得到提倡、保持。“俭以养德”这句话提醒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_____。
A: 浪费是最大的犯罪
B: 奢侈是最恶劣的行为
C: 俭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D: 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



75、单选题  国家建设部的调查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76、单选题  在公文处理中,有关人员按批办意见具体承接处理公文所针对的事物和问题的是_____。
A: 拟办
B: 主办
C: 注办
D: 承办



77、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4
B: 204
C: 182
D: 227



78、单选题  孙某带2岁的侄子出去玩,不料小孩跌人沼气池,孙某因为嫌脏不愿下池救援,致使其侄子死亡。孙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B: 构成故意杀人罪
C: 不构成犯罪,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D: 不具有主观过错,不承担任何责任



79、单选题  ①他平时省吃俭用,把全部_____都捐给了灾区和希望工程。 ②你这番话的真实用意是什么?我得好好_____一下。 ③前几年我国某地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可灾区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_____了重重难关,恢复了家园。
A: 结余,捉摸,度过
B: 结余,捉摸,渡过
C: 节余,琢磨,度过
D: 节余,琢磨,渡过



80、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老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经》是其主要作品
B: 主张“无为而治”
C: 被道教尊为道祖
D: 接受并发展了庄子的哲学思想



82、单选题  因为担心海盐受污染及“服用碘盐预防核辐射”等传言的影响,我国一些地方出现了“抢盐潮”。2011年3月16日,上海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食盐市场供应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上述材料说明在市场经济的法律保障中,需要用法律规范_____。
A: 各类法律服务中介机构
B: 政府主导的食品定价机制
C: 非理性消费行为
D: 市场主体行为



83、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历史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字千金—吕不韦
B: 人木三分—王羲之
C: 痛饮黄龙—项羽
D: —诺千金—季布



84、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8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私营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以集体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全民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86、单选题  对于独家新闻这种由一个人告知所有其他人的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集群连锁
B: 随机连锁
C: 密语连锁
D: 单线连锁



87、单选题  宪法效力指宪法作为法律规范所具有的约束力和强制性。关于我国宪法效力,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侨居国外的华侨受到中国宪法保护
B: 宪法的效力及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领域
C: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首先源于宪法的正当性
D: 宪法对法院的审判活动没有约束力



88、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89、单选题  很多人认为贵州省的旅游可以归纳为:一栋房子(遵义),一个瓶子(茅台酒),一棵树子(黄果树)。你认为贵州省这栋房子之所以能够成为旅游景点,主要是因为这里_____。
A: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
B: 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C: 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D: 宣告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90、多选题  斯佩克特以惨痛的教训让人们铭记:保障知识可靠性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谨言慎行
B: 崇尚理性
C: 诚实守信
D: 以自己的操守尊重科学



91、判断题  宜宾是古南丝绸之路的起点,1986年12月,宜宾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古城。_____



92、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93、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绝对和相对的关系。_____



94、单选题  决策者在制定决策时需要仔细衡量不同备选方案所要求做出的牺牲,这种做法是原理学中的_____。
A: 时机原理
B: 时效原理
C: 机会成本原理
D: 贴现原理



95、单选题  《天体运行论》是全球首次正式提出“_____”的天文学著作,书中大量运用了天文、几何、物理(光学)等学科的知识,是天文学史上一部里程碑的著作,在人类认识宇宙的漫长过程中,《天体运行论》具有其无可替代的地位和价值。
A: 宇宙中心说
B: 地心说
C: 地球中心说
D: 日心说



96、多选题  1982年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民族自治地方分为_____。
A: 自治区
B: 自治州
C: 自治县
D: 自治乡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98、单选题  社会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实现的。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形式,体现着_____。
A: 矛盾双方的绝对同一
B: 矛盾双方的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的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和共同发展
D: 矛盾双方的相互贯通



99、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是_____。
A: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制化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E: 宪法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



10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监督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