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12 09:16: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至2014年_____月开展。
A: 8
B: 9
C: 10
D: 12



3、多选题  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中的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有_____。
A: 利率、法定准备金率
B: 财政补助
C: 公开市场业务
D: 再贴现率



4、多选题  重庆是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特大型城市,将按照“三中心、两枢纽、一基地”的战略构想,加快社会经济发展,其中“三中心”是特指_____。
A: 经济中心
B: 商贸中心
C: 金融中心
D: 科教信息文化中心



5、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构成不作为犯罪的是_____。
A: 甲到湖中游泳,见孙某也在游泳。孙某突然腿抽筋,向唯一在场的甲呼救。甲未予理睬, 孙某溺亡
B: 乙女拒绝周某求爱,周某说“如不答应,我就跳河自杀”。乙明知周某可能跳河,仍不同 意。周某跳河后,乙未呼救,周某溺亡
C: 丙与贺某到水库游泳。丙为显示泳技,将不善游泳的贺某拉到深水区教其游泳。贺某忽 然沉没,丙有点害怕,忙游上岸,贺某溺亡
D: 丁邀秦某到风景区漂流,在漂流筏转弯时,秦某的安全带突然松开致其摔落河中。丁未 下河救人,秦某溺亡



7、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实现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C: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D: 有领导、有步骤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8、单选题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短暂的、爆发式的情绪状态,它与心境、应激构成情绪的三种状态。 下列属于激情状态的是_____
A: 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B: 手忙脚乱,陷入困境
C: 血压升高,怒发冲冠
D: 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9、单选题  地面上看,通信用的地球同步卫星是静止不动的。它运行一周所用的时间是_____。
A: 24小时
B: 23小时56分
C: 24小时4分
D: 24小时56分



10、多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网络用语_____。
A: 说明社会发展没有规律,人生无常
B: 体现了对立统一的思想
C: 反映了一种对人生的看法
D: 说明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一个根本的衡量尺度



11、简答题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电:“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作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情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然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12、单选题  在自然界,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前进,就无所谓落后;在意识中,没有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13、单选题  倒车镜是机动车辆车身重要的安全部件之一,它属于_____。
A: 凸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透镜
D: 凹透镜



14、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规定的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过错责任
B: 无过错责任
C: 违法责任
D: 公平责任



15、单选题  物质从一般反映特性到人类意识产生所经历的三个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实践、感性认识、理性认识
C: 客体、主体、客体
D: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16、多选题  制约课程目标的基本因素包括_____。
A: 社会
B: 知识
C: 课程理论
D: 儿童



17、单选题  下列人员负责主持县人民政府工作的是_____。
A: 县人大主任
B: 县委书记
C: 县长
D: 县政府秘书长



18、单选题  被称为近代中国了解西方的第一部著作是_____。
A: 《瀛环志略》
B: 《四洲志》
C: 《海国图志》
D: 《康輶纪行》



19、单选题  排泄系统在体内排泄由细胞产生的废弃物,并将它们排出体外,通过排泄人体中的有害物质,可以保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大多数废弃物通过肾排出体外,其他少部分则通过其他器官排出体外,下列选项中不是排泄器官的是_____。
A: 肺
B: 皮肤
C: 脾
D: 肝脏



20、单选题  根据劳动对象的不同,工业可划分为_____。
A: 重工业和轻工业
B: 采掘工业和加工工业
C: 传统工业和新兴工业
D: 劳动密集型工业和技术密集型工业



21、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这种结果的主观心理态度是什么?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22、单选题  金代文学家元好问评价陶渊明的田园诗时说:“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是指陶渊明的诗语言特点为_____。
A: 朴实自然,不讲究艺术工巧
B: 不是未经锤炼,只是不露痕迹,显得平静自然
C: 喜欢故作平易淡然
D: 表面华丽实则淳朴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位聘任的说法,哪一选项的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聘任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为一个月至六个月
B: 机关聘任公务员,应当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
C: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国务院主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D: 聘任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者解除



24、单选题  —本书从第1页开始编排页码,共用数字2682个,那么这本书共有多少页?_____
A: 930
B: 933
C: 938
D: 942



25、多选题  下列关于报告和请示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请示是呈请,报告是汇报,一个是“阅件”,不需要领导机关答复,一个是“问件”需要领导机关答复
B: 请示产生于事先,报告可以在事先、事中、事后行文
C: 请示一般不可越级行文。报告则没有严格的约束
D: 请示一文一事,报告可一文一事.也可进行综合性汇报



26、单选题  计算机的三类总线是指_____。
A: 控制总线、传输总线、数据总线
B: 传输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C: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数据总线
D: 控制总线、地址总线、传输总线



27、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制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四风”是指: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C: 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奢靡之风



28、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29、单选题  地球上什么纲的动物种类最多?_____
A: 昆虫
B: 鱼
C: 鸟
D: 多毛纲



30、判断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军事目的。_____



31、单选题  探测器用于:_____
A: 加速粒子
B: 产生粒子
C: 观测粒子
D: 接收粒子



32、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33、多选题  转换国有企业内部的经营机制的主要途径是_____。
A: 采取适当的经营方式
B: 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
C: 完善企业内部的配套改革
D: 提高技术开发能力



34、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格式中,公文标题中有些部分有时可以省略,但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省略。
A: 发文机关名称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35、单选题  在诉讼时效期间的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1年
B: 最后6个月
C: 6个月
D: 3年



36、单选题  铁路沿线的电线杆间隔是40米,某旅客在运行的火车中,从看到第一根电线杆到看到第51根电线杆正好是2分钟。这列火车每小时运行多少千米?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37、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加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论据。 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38、单选题  甲某以70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非法印刷的发票13本,然后在下午五点半分别向某电机维修中心等四个单位的店员及店主兜售,均未能售出。警察接到举报后,于当日下午7点钟在甲某的住处查获藏匿的发票13本。甲某的行为构成出售伪造发票罪,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未遂



39、单选题  拜上帝教在太平天国发展过程中起的作用是_____
A: 反抗封建意识形态
B: 获取外国人的同情和支持
C: 缓和阶级矛盾
D: 吸收西方先进文化传统



40、单选题  市场主体是_____。
A: 在市场上交换的商品
B: 介人市场运行的有关当事人或单位
C: 在市场上充当交换媒介的货币
D: 市场上实现交换的物质条件



41、单选题  已知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8.5万亿元,在这几年A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年度是:_____
A: 2003-2004
B: 2004-2005
C: 2005-2006
D: 2006-2007



42、判断题  国际上一般用基尼系数描述一个国家的收人分配是否或有多大程度的平等和公平,当基尼系数在0.4~0.6之间,就视为“比较合理”。_____



43、单选题  属于不可回收垃圾的是_____。
A: 包装纸
B: 塑料瓶
C: 易拉罐
D: 剩饭菜



44、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蜜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45、单选题  “三更半夜”中“三更”指的是几点?_____
A: 21点至23点
B: 23点至凌晨1点
C: 凌晨1点至3点
D: 19点至21点



46、单选题  成语“机不可失”出自张九龄之笔,它的下句是_____。
A: 时不再来
B: 失不再来
C: 时不在来
D: 失不在来



47、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58年



48、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依据是_____。
A: 宪法、法律、法规
B: 法律、法规
C: 法律、法规、规章
D: 法律、行政法规



49、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50、单选题  《人民日报》评论指出:“一个人挥舞胳膊的自由止于别人鼻子的地方。”下列可以代替该评论的名言是:_____
A: 哪里没有法律,哪里就没有自由
B: 法典就是人民自由的圣经
C: 法律是自由的保姆
D: 自由只服从法律



51、单选题  小明计划考察我国某地,地理老师建议他最好把时间安排在8月至10月,要带上墨镜、遮阳帽、防晒霜、羽绒服和防水服等物品。按照老师的建议,小明顺利地完成了考察活动。据此可以判断,小明考察的目的地是_____。
A: 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B: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
C: 四川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D: 内蒙古大草原



52、单选题  人们占有感性材料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参加社会实践
C: 开动脑筋,善于观察,勤于思考
D: 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



53、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营运,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补偿。市政府的决定 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54、单选题  有人说:“自古华山一条路,只有上大学才有前途。”其实,很多著名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都没上过大学,像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爱迪生,俄国文学家高尔基,我国著名革命家毛泽东、萧楚女都没上过大学,他们都是靠自学成才的。这段话运用的论证方法是_____。
A: 例证法
B: 类比法
C: 喻证法
D: 反驳法



55、单选题  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56、单选题  中华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不仅体现为四大发明,而且体现为以国粹京剧为代表的丰富文化的不断创新发展。中国古代戏曲杰作《西厢记》的作者是_____。
A: 王实甫
B: 关汉卿
C: 白朴
D: 马致远



57、多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有_____。
A: 中共中央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中共中央是我国地位最高、权力最大的国家机关
C: 中国共产党有权制定基本法律
D: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58、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梦”写人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59、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割下来的手就失去了它的独立存在的地位,这种观点表明_____。
A: 整体是部分之和
B: 整体大于部分之和
C: 整体决定部分
D: 整体和部分相互依存



60、判断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_____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省农业人口比例逐年增高
B: 该省城镇人口增长数量逐年下降.
C: 该省人口增长数量逐年下降
D: 该省人口自然增长率逐年下降



62、单选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_____
A: 古阿拉伯人
B: 古埃及人
C: 古希腊人
D: 古印度人



63、单选题  中国政府于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_____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
A: 东海
B: 黄海
C: 渤海
D: 南海



64、判断题  纳米技术的“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一纳米相当于十亿分之一米。_____



65、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非常设机构。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66、单选题  以下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先进的人类社会文明必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B: 生态文明是物质文明建设中对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结果
C: 生态文明建设强调人们对良好生态的享受、保持和利用
D: 生态文明建设是对工业文明和后工业文明的否定和摒弃



67、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_____战略,要求我们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来实现新的经济增长,这是对邓小平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丰富和发展。
A: 科教兴国
B: 可持续发展
C: 人才强国
D: 创新驱动发展



68、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69、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70、公文写作  简述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



71、单选题  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_____,
A: 贵州遵义
B: 陕西延安
C: 湖北武汉
D: 甘肃会宁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王安石被称为“中国11世纪的改革家”
B: 《战国策》是西汉刘向根据战国时策士的言论编辑而成的一部史书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元曲四大家,,指的是关汉卿、王实甫、白朴、马致远



7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74、单选题  甲企业为中外合作企业,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被行政机关注销。企业中的外资一方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行相对人是甲企业而不是外资一方
B: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必须以甲企业名义起诉
C: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外资一方有这样的权利
D: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应当和中资一方一同起诉



75、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76、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77、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有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9、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合同中有一条款约定了甲公司对乙公司所有因甲公司履行该合同所造成的损失免责。该合同的效力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效力待定合同
C: 可变更可撤销合同
D: 有效合同



80、单选题  我国唐代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人称“李杜”。人称“小李杜”的两位诗人分别是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清照、杜甫
C: 李鸿章、杜娟
D: 李世民、杜如晦



81、单选题  区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价值增殖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
C: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方式
D: 资本各部分的用途



82、单选题  按照经营权与所有权适当分离原则,经营权的享有者应当是_____。
A: 企业
B: 主管的国家机关
C: 企业职代会
D: 企业出资者



83、多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要做到_____。
A: 坚持真理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光明磊落



84、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三大指标体系均位列前十名的县区有: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10个



8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下列属于我国公民行使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小李的叔叔向工头索要劳动报酬
B: 小李的奶奶经常去寺庙烧香拜佛
C: 小李的爸爸参与水价调整听证会
D: 小李的同学高中毕业后服兵役



86、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三条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这一规则属于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委任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8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_____



8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_____



90、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近亲属包括_____。
A: 配偶
B: 父母、子女
C: 兄弟姐妹
D: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91、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92、单选题  政策和制度在相当程度上带有人们的主观意志,或者说是人们意志作用的结果。因此在宏观经济管理过程中,行政调节方法运用得是否合理和科学,主要取决于人们主观上对客观事 物的认识是否正确,取决于人们对客观规律和复杂的经济活动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行政调节方法在宏观经济管理中的局限性
B: 政策和制度在制定过程中存在不科学性
C: 应该用经济和法律等其他调节方法取代行政调节方法
D: 政策和制度的正确与否,取决于其制定者的主观因素



93、多选题  下列事项必须在会议纪要的正文部分给予记述的有_____。
A: 会议的名称与文种
B: 会议的基本情况
C: 会议的希望要求和发出号召
D: 会议讨论与决定的问题



94、单选题  复函常用_____作为结束语。
A: 特此函询
B: 请即复函
C: 特此函复
D: 特此通告



95、单选题  消费者对既定商品的要求,受该商品和相关商品价格变动的影响,如对于一些家庭来说,猪肉和牛肉它们是_____。
A: 互补商品
B: 互为替代品
C: 一般等价物
D: 高档耐用品



96、单选题  我国在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实行_____自治
A: 区域自治
B: 依法自治
C: 民族自治
D: 完全自治



97、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定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99、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讨论的是国共合作问题。_____



100、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载人深潜成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蛟龙”号成功下潜到3759米后,我国成为继美、法、俄、日之后,第5个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B: 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次下潜至5038.5米,意味着“蛟龙”号可以到达全球超过70%的海底
C: 2012年6月24日,“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证明它可以在全球90%的海底实现较长时间的海底航行、海底照相和摄像、沉积物和矿物取样、生物和微生物取样、标志物布放、海底地形地貌测量等作业,是我国深海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
D: 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再创中国载人深潜记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通用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