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12 09:17: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黑格尔说过,“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人和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其内涵是不一样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基础
B: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感性认识等于理性认识



2、单选题  一列火车通过一条长1140米的桥梁(车头上桥至车尾离桥)用50秒,火车穿越长1980米的隧道用80秒,则这列火车车身是( )米。_____
A: 260
B: 270
C: 360
D: 380



3、单选题  某甲在公共汽车上窃取某乙人民币3000元,下车时被某乙发现,要将其扭送派出所途中,甲猛地将乙打倒在地,窜入一死胡同,被群众抓获,某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构成抢劫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尚未构成犯罪



4、单选题  让事业单位组织对社会和集体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社会通过自己内在的机制为社会成员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这种模式是_____。
A: 社会选择模式
B: 自由选择模式
C: 政府指导模式
D: 市场选择模式



5、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的创立与发展和农业有关生产有紧密关联,下列哪项都是表示降水的节气?_____
A: 春分/惊蛰/清明/雨水/谷雨
B: 雨水/惊蛰/谷雨/小满/白露
C: 处暑/寒露/霜降/小寒/大寒
D: 谷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



6、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根据不同阶段的特点,物理学大致可以分为物理学萌芽时期、经典物理学时期和现代物理学时期三个发展阶段
B: 17世纪,牛顿和莱布尼茨合作建立了微积分学
C: 我国称“文字学”为“小学”始于唐代,“小学”二字最早并不专门指学校
D: 美国社会学家默顿是社会学的创始人,被称为“社会学之父”



7、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力要素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生产力有劳动对象、劳动资料、劳动者三个基本要素
B: 劳动者是生产力的主导因素,是首要的生产力
C: 劳动资料就是生产资料
D: 劳动资料是衡量生产力性质和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8、单选题  著名作家姚雪垠有句名言:“耐得寂寞,才能不寂寞;耐不得寂寞,偏偏寂寞。”这句话主要体现了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化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互相依存
C: 矛盾双方互相排斥,互相争斗
D: 矛盾着的事物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点



9、单选题  经济能力或支付能力不同的人,应当缴纳不同的税收,能力强的人应当缴纳更多的税收,体现了公共财政_____特征。
A: 法制性
B: 提供公平服务
C: 非营利性
D: 弥补市场失灵



10、单选题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 is to_____.
A: describe how micromachines are made
B: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 of micromachines
C: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machines
D: discuss the strength and weaknesses of micromachines



11、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宿命论观点
D: 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12、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13、多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有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是调整人的行为的社会规范
B: 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社会规范
C: 法是由国家制定、认可并具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
D: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15、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使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报
D: 决定



16、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变动状态



17、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首次提出“要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许多中央部门和地方党委的新闻发言人先后亮相,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_____。
A: 是党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
B: 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制度举措
C: 有助于扩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权利
D: 有助于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18、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19、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只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20、多选题  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前提
D: 发展是手段



21、单选题  张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其得知海景会被一栋将要建设的大楼挡住后,将别墅卖给了想要海景房屋的王某。张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22、单选题  水泥标号是指标准水泥砂浆试块在标准条件下养护_____时达到的抗压强度。
A: 28天
B: 30天
C: 15天
D: 10天



23、单选题  现在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需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24、多选题  组织创新可选择的路径包括_____。
A: 战略先导型
B: 技术诱导型
C: 技术主导型
D: 市场压力型



25、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26、单选题  —切科学的产生,都是从发展和整理个别的具体事实开始的,对大量的具体事实进行归纳、分析和综合,从中发现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就是科学。而科学理论一旦产生,又会成为生产技术进步的动力。从科学理论的产生过程和它对生产技术的进步所起的作用看,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B: 原因和结果的统一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D: 物质和意识的统一



27、单选题  某日地球朝向太阳一侧的所有地区短波通讯几乎全部中断,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太阳活动引发地球大气电离层扰动
B: 臭氧层破坏引起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
C: 火山爆发导致大气能见度降低
D: 太阳黑子增多造成地球磁场紊乱



28、单选题  因为担心海盐受污染及“服用碘盐预防核辐射”等传言的影响,我国一些地方出现了“抢盐潮”。2011年3月16日,上海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食盐市场供应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上述材料说明在市场经济的法律保障中,需要用法律规范_____。
A: 各类法律服务中介机构
B: 政府主导的食品定价机制
C: 非理性消费行为
D: 市场主体行为



29、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30、判断题  凡是亲眼所见、亲耳所听的都是直接经验,是对客观事物本质的真实的反映。_____



31、单选题  划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价值增殖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32、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意味着_____
A: 社会福利水平达到了最大
B: 社会分配最为公平
C: 生产效率最高
D: 相关主体不能在不减少他人福利的情形



3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4、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_这个关键。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35、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公民的留置盘问属于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
B: 行政强制措施行为
C: 行政强制执行行为
D: 行政处罚行为



36、单选题  下列条款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饭店店堂告知:“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丢失概不负责”
B: 某干洗店申明:衣物丢失,只赔负洗衣费二倍的价钱
C: 淘宝网某服饰店表示:本店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D: 某商场厕所门口获救牌“地滑小心摔倒,否则概不负责任



3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行政拘留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D: 限制人身自由



38、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理学上的暗物质又被称作反物质
B: 超级病菌是对所有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的统称,对这类病菌,人类几乎无药可用
C: 爱迪生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D: 最早的火车机车的发明者是改进蒸汽机的瓦特



39、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召开的_____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全民族抗战兴起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表明党已经克服“左”倾冒险主义和关门主义,不失时机地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七大



40、单选题  关于声的知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41、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42、单选题  黄金分割又称黄金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间一定的数学比例关系,被公认为最具有审美意义的比例数字,是最能引起人的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称为黄金分割。那么这个黄金分割点是多少?_____
A: 0.598
B: 0.618
C: 0.689
D: 1.168



43、单选题  为人民服务是最核心的道德标准。_____



44、单选题  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有利于_____。
A: 限制房价上涨
B: 促进房市消费
C: 缩小收入差距
D: 增加税收



45、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 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生成的,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46、单选题  根据下图提供的数据(其中A代表大学,B代表中专,C代表师范,D代表普通中学,E代表职业中专,F代表小学,G代表民办学校),回答问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高的是:_____
A: 小学
B: 普通中学
C: 师范
D: 民办学校



4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被动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48、多选题  群体决策的典型择案规则有_____。
A: 完全一致
B: 商议一致
C: 多数通过
D: 等级决定程序



49、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审计长
D: 副秘书长



51、判断题  真理体现了主观与客观,认识与实践的统一。_____



52、单选题  杨志军的单位今年又盖了一批房屋,杨估计自己可以分到一套三居室,于是先按房屋面积买了—些纯毛地毯,准备搬进新居时铺上,但到时杨未能分到三居室。杨购买地毯的行为_____。
A: 是无效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没有实现,其意思表示是不真实的
B: 是可撤销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存在重大误解
C: 是有效行为,因为该行为虽有误解但不是重大的
D: 是有效行为,该行为的效力与单位分房之间没有内在联系



53、单选题  对于公民处以_____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法人或企业处_____元的罚款,可以现场执行。
A: 50 500
B: 50 1000
C: 200 500
D: 200 1000



54、单选题  行为人组织、领导或者参加恐怖活动,组织后又具体实施杀人、绑架、爆炸的犯罪行为,应当_____。
A: 以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的犯罪从重处罚
B: 择一重罪处罚
C: 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D: 以故意杀人、绑架或爆炸罪从重处罚



55、单选题  根据《选举法》,我国县级以下的基层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的产生方式是_____。
A: 下级委派
B: 上级任命
C: 直接选举
D: 间接选举



56、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57、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58、单选题  —个社会无论有怎样强有力的法律、经济控制,若没有道德的自觉约束,在竞争中没有合作、礼让等道德规范和精神,矛盾就不能得到正常有效地缓和以至化解,日积月累导致最终发生激烈对抗,这是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必须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利用道德的约束力促进社会的稳定协调发展
B: 德治是治国的基本方略
C: 道德体系规定着社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D: 德治和法治辩证统一,共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59、单选题  中国的抗日战争与同时期各国的反法西斯战争比较,其明显的不同是_____。
A: 以弱胜强
B: 建立了抗日根据地
C: 共产党和其他政党合作共同对敌
D: 出现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



60、多选题  “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和平统一祖国是核心
B: 坚持一个中国是前提
C: 保证“高度自治”繁荣稳定的局面
D: “两种制度”之间相互支援,共同发展,为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振兴共同做出贡献



61、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62、单选题  夫妻双方离婚后,哺乳期内的子女,以_____为原则。
A: 随父亲抚养
B: 随经济能力比较强的一方抚养
C: 随哺乳的母亲抚养
D: 随法院的判决



63、多选题  慰问信中可使用_____。
A: 感谢用语
B: 适度使用抒情手法
C: 祝愿用语
D: 关心鼓励用语



64、单选题  崛起最本质的意义,是在____体系中相对力量的快速增强。有力量____是一件好事,但也可以是一件坏事。崛起带给中国决策层和知识分子最____的议题之一:如何看待中国力量的快速增长?更进一步,中国应该如何运用已经或即将获得的力量?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既定 多半 迫切
B: 现在 自然 现实
C: 当前 也许 棘手
D: 固有 通常 严峻



65、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66、单选题  屋顶残破不堪(2)暴雨中无恙(3)古寺受损(4)全国寻瓦修复(5)冰霍袭击_____
A: 2—5—3—1—4
B: 3—1—4—2—5
C: 1—4—2—5—3
D: 5-3-1-4-2



67、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68、判断题  细胞工程是应用于细胞生物学和有机生物学的方法,可在植物与植物、动物与动物、微生物与微生物之间进行远缘杂交。_____



69、单选题  受理公务员申诉的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必须作出处理决定。
A: 15
B: 30
C: 60
D: 90



70、单选题  翠竹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决定解聘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依据《物权法》,解聘物业管理公司的决定必须_____
A: 经业主委员会1/2以上的业主同意
B: 经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
C: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1/2以上且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
D: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3/2以上且占总人数3/2以上的业主同意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聘人员的公示期一般为_____。
A: 5至10日
B: 7到15日
C: 15到30日
D: 5至14日



72、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_____



73、单选题  汉语作为口头语言应当远远早于其作为书面语言形成。即使在汉字书面语言发明以后,也远远不能代替口头汉语语言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独特意义。我们都知道,中国各地的方言,不仅在发音和语法上各有特点,而且反映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特殊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这些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是中国文明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但是它们不能笼统地称为汉字文明。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_____。
A: 中国各地的方言各有特点
B: 汉语早于汉字的形成
C: 汉字文明不等于汉语文明
D: 汉字是汉语的载体



74、单选题  决定健康水平的变量很多,包括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一个可能妨碍健康水平改善的问题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经济不平等。过去二十五年中,一系列跨国实证已经把社会经济不平等跟发病率、死亡率、预期寿命和医疗服务水平等联系起来了。研究发现,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国家越是不公平,其健康状况也越差。 根据这段话,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在利用和享受社会、文化、经济资源时,A国国民得到了很大的公平,那么A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很高。
B: 最近十年来,B国国民收入提高了,营养改善了,国家投入医疗保健中的资源也增加了,那么与十年前相比,B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大大提高了。
C: 一国在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不平等很可能转化为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不平等,从而影响到国民的健康水平。
D: 一国国民发病率、死亡率的高低和预期寿命的长短又该国的社会经济是否平等及其平等程度决定。



75、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被称为_____。
A: 领导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控制职能



76、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_____在全国人民面前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全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的奋斗目标。
A: 一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78、判断题  有法律制度的社会必定是法治社会。_____



79、单选题  戊戌变法为更完全意义上的中国_____革命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
A: 封建地主阶级
B: 资产阶级民主
C: 农民
D: 无产阶级



80、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81、单选题  若红叶印刷厂既不履行处罚决定,又不申请复议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环保局应当_____。
A: 交由上级部门处理
B: 再对其作出罚款决定
C: 直接强制执行
D: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82、判断题  中国现有耕地约9572万公顷,居世界现有耕地面积第4位,但人均耕地仅为0.1公顷,仅为世界平均值的1/3。_____



83、单选题  成文时间指公文的_____时间。
A: 写作
B: 上报
C: 签发
D: 批复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地动仪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瓦特改良蒸汽机
D: 哥白尼提出太阳中心学说



85、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行使国家的检察权,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纪律检查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86、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87、单选题  凡是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国民
B: 人民
C: 公民
D: 子民



88、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是_____,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A: 推动可持续发展
B: 建设生态文明
C: 改善生态环境
D: 实现循环经济



89、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90、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91、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92、多选题  恩格斯说:“民法准则只是以法律形式表现了社会的经济生活条件。”这种经济生活条件的内容,具体表现为商品经济的一般要求,即_____。
A: 商品交换主体的独立性产生了民事主体“人格平等”“法律地位平等”的民法理念
B: 商品交换行为的自由性产生了“意思自治”“自愿”的民法理念
C: 商品交换行为的随机性产生了“偶然”“机会主义”的民法理念
D: 商品交换价值的等量性产生了“公平”“诚实信用”“公序良俗”的民法理念



93、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94、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以前,即便是在自然观相当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旦进人社会领域,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唯心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哲学却能在历史上坚持唯物主义。这主要得益于它坚持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物质性②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 ③唯物辩证的自然观④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上升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5、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性和女性结婚年龄分别不得早于多少周岁?_____
A: 20周岁和18周岁
B: 22周岁和20周岁
C: 20周岁和20周岁
D: 22周岁和22周岁



96、单选题  与2010年同期相比,上海港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占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的比重约_____。
A: 增加了3.7个百分点
B: 减少了3.7个百分点
C: 增加了5.3个百分点
D: 减少了5.3个百分点



97、单选题  以下对于《离骚》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离骚》是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屈原的代表作,是我国最早的长篇抒情诗
B: 《离骚》是《楚辞》的代表作
C: 屈原创作《离骚》的时间早于吴越争霸的时间
D: 《离骚》是中国古代诗歌史上最长的一首浪漫主义的政治抒情诗



98、多选题  生产力对教育的制约作用体现在_____。
A: 制约教章事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
B: 制约教育的性质
C: 制约人才的培养规格和教育的结构
D: 促进教育内容的发展和更新



99、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_____



100、多选题  大数据最核心的价值就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存储和分析,从某种程度上说大数据是数据分析的前沿技术,大数据的特征有:()
A: 大量
B: 多样
C: 高速
D: 价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