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12 09:37: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2、单选题  下列属于党政公文必备要素的是_____。
A: 附注
B: 附件
C: 签发人姓名
D: 成文日期



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指引作用。_____



4、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参照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规章



5、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乙同意后恢复
C: 不得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论述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他指出:“民主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革命的必然趋势。”这两个革命阶段能够有机连接的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
B: 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提供了经验
C: 民主革命中包含了社会主义因素
D: 中国国情决定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



7、单选题  行政诉讼通常被称为“民告官”。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保护行政诉讼当事人诉讼权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行政案件的受理工作,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切实解决行政诉讼“告状难”问题。这表明_____。 ①最髙人民法院在行使立法权 ②国家依法保护公民享有监督权 ③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完善 ④公民基本的民主权利得到了保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8、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9、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10、单选题  在一定程度上,全球化是对民族性的__和挑战。它要求我们既要从民族的角度进行思考,也要学会从全球的角度进行分析;既要进行纵向思维,在发展中传承历史经验,也要注重横向思维,在__中汲取他人之长。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同化 交流
B: 排斥 沟通
C: 超越 比较
D: 吸纳 协商



11、单选题  某种商品2011年前11个月的价格均为1元,12月涨到2元,然后一直保持到2012年12月。虽然这种商品的价格在2012年全年都保持稳定,但在计算2012年前11个月的价格指数时,需要与2011年相同月份的价格相比,因而结果就为200%,这一“涨价”是由_____导致。
A: 价值规律
B: 投机炒作
C: 翘尾因素
D: 货币政策



12、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13、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4、单选题  “三言”是明代话本小说的代表作,三言是指《喻世明言》、《警世通言》和《醒世恒言》三部短篇小说集的合称,它们的编者是_____。
A: 冯梦龙
B: 凌濛初
C: 孔尚任
D: 关汉卿



15、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16、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17、单选题  X射线的发现者是_____。
A: 伦琴
B: 居里夫人
C: 爱迪生
D: 诺贝尔



18、多选题  黄河流域出现淡水危机的原因是_____。
A: 黄河流域地处我国半干旱地区、干旱地区,年降水量少
B: 黄河流域春旱严重,夏季暴雨,秋季干旱,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平衡
C: 黄河流域人口剧增,工农业生产、生活用水剧增,水体污染严重
D: 黄河流域流经黄土高原,水土流失严重,河流含沙量大,淡水利用受到影响



19、单选题  学术没有钱就像艺术没有钱一样,大概是很难发展。马克思没有恩格斯的资助,怕是写不完《资本论》的——尽管他是天才。杜甫如果不是有当着刺史、节度使,可以给他资助或支一份饷银的高适、严武前辈可以投靠,他在成都那些年的生活、创作,都得是另外一副模样——哪怕是诗圣。但是,单靠钱也堆不出学术,堆不出艺术。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没有钱,学术和艺术的发展寸步难行。
B: 马克思和杜甫的成就离不开朋友的资助。
C: 钱是学术和艺术发展的必要条件。
D: 只有钱和没有钱一样,学术和艺术都不能得到很多好的发展。



20、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21、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22、多选题  下列各组中全都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请示、决议
B: 公告、通告
C: 命令、议案
D: 公报、指示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对公民财产权的限制不包括_____。
A: 公民财产权要受到依法纳税义务的限制
B: 公民财产权要受到国家依法实施的征收或征用的限制
C: 公民不得以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的方式行使财产权
D: 公民必须以有利于公共利益的方式行使财产权



24、单选题  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爆炸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25、单选题  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领取,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计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的意见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 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 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
D: 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26、单选题  我们的教授将在考试现场为考生提供或讲解现代前沿交叉学科的一些资料和方法,考生阅读和聆听之后回答有关问题,他们在面对这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问题时的认知能力、想象力,会让教授从中判断出考生是否具有潜质。芝加哥大学对学生的要求是:做你不会做的事。我们现在的教育培养出的学生很会做他们会做的事,难度再大只要在题型范围内总有能力解出来。但一遇到没有做过的事,往往不知所措。其背后是独立思考、想象力、创新能力的缺失。我们希望在考查中能发现具有这些能力的学生。从人才的发现规律看,他们才是拔尖创新人才的苗子。 最能概括这段话主旨的是_____。
A: 我们的教育与芝加哥的教育有区别
B: 我们将重在考查考生的创新潜质
C: 我们采用了一种新的考核方法
D: 有独立思考、想象能力的学生是拔尖创新的人才苗子



27、单选题  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坚持民族平等、互助、团结、合作和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B: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保护和发展民族语言文字,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D: 尊重和保护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



28、判断题  把对集体的管理和对个别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方式是目标管理。_____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老舍是现代杰出的小说家、戏剧家,小说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剧本有《龙须沟》《茶馆》等。
B: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女神》,历史剧有《屈原》《孔雀胆》等。
C: 《阿Q正传》《祝福》《包身工》《暴风骤雨》等小说,都反映了半殖民地旧中国劳动人民遭受重重压迫和剥削的痛苦生活。
D: 五十年代出现了以孙犁为代表的河北作家群,其作品以淡雅疏朗的诗情画意与朴素清新的泥土气息的完美统一为其艺术风格,对当代文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誉为“荷花淀派”。



3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公民权利的哪一项表述不符合《宪法》的规定?_____
A: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B: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C: 任何国家机关接到公民申诉、控告和检举后都必须查清事实,做出处理
D: 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造成损失后,当事人有依法请求赔偿的权利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规定的西部大开发重点任务的是_____。
A: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B: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
C: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
D: 发展科技教育和文化卫生事业



32、单选题  句式有口语和书面语之分,下列有关书面语和口语的区别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口语句式形式整齐,音节和谐;书面语句式气势贯通,意义鲜明
B: 口语句式是经常出现在口语中的句式;书面语句式经常出现在书面语的句式中
C: 口语句式句子短,结构简单,少用关联词;书面语句式多用长句,结构比较复杂,关联词用得较多
D: 口语句式通俗易懂,活泼自然;书面语句式庄重典雅,严谨周密



33、单选题  根据内容、作用的不同,通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本题所给通告属于_____。
A: 政策法规性通告
B: 事项性通告.
C: 布置性通告
D: 告知性通告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35、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就全国范围来讲,新民主主义社会是指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B: 它是一个过渡性质的社会,类似于马克思列宁所说的过渡时期
C: 它从属于社会主义范畴
D: 它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本质上是相同的



36、单选题  小偷唐某在火车站盗得包一个,唐某以为是盗版的某名牌包(实际价格10万元的正品),包内只有一些不值钱的生活用品,遂以100元的价格将包出售。对唐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的实际所得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B: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盗窃物品的实际价格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C: 不构成盗窃罪,对唐某处以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
D: 如唐某能赔偿失主10万元的损失,则不以盗窃论处



37、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员工应该明确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工作分析的目的
B: 将要花费多长时间
C: 在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38、判断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必须将年、月、日标全。_____



39、单选题  以下涉及百科全书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明朝的《永乐大典》就相当于现代的百科全书
B: 清代《四库全书》规模之大、涵盖之全,为世界罕见
C: 10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不列颠百科全书》撰写词条
D: 我国第一次编纂《中国大百科全书》是在1980年



40、单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组织实施了“四德工程”,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行为,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四德工程”是指_____。
A: 公共道德、行业道德、部门道德、职业道德
B: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C: 政治道德、伦理道德、公共道德、部门道德
D: 公共社会道德、集体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41、单选题  房屋建筑中使用的空心砖的原料价格是很便宜的,像随处可见的黄泥和碳渣都可以作为空心砖的原料。但空心砖的价格会受到煤炭价格的影响,因为在高温炉窑中烧制空心砖要消耗大量的能源。 由此我们可以合理地推出_____。
A: 煤炭是空心砖所含原料之一
B: 煤炭是烧制空心砖高温炉窑的能源
C: 空心砖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其原料黄泥和碳渣的价格
D: 煤炭价格是决定空心砖产量的主要因素



42、单选题  工作总结以年终总结、半年总结和季度总结最为常见和多用,写工作总结时应将重点放在_____。
A: 总体概况
B: 主要成绩和做法
C: 存在问题
D: 经验教训



43、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句话主要说明了以下哪个问题?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44、单选题  对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的规定必须公开,未经公开的,不得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这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中的哪一项?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C: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D: 保障相对人权利



45、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46、单选题  世界各国之所以会出现分离聚合、亲疏冷热的复杂关系,其决定因素是_____。
A: 国家制度
B: 外交政策
C: 国家利益
D: 国家力量



47、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48、判断题  对解决国与国之间的分歧和争端,我国政府的主张是应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通过协商和平解决,反对诉诸武力。_____



49、多选题  下列小说属于鲁迅作品的有_____。
A: 《子夜》
B: 《彷徨》
C: 《泯灭》
D: 《阿Q正传》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鞍山钢铁公司建成



51、单选题  《聊斋志异》一书中恰恰就记录有《衢州三怪》的故事,下列不属于“衢州三怪”的是_____。
A: 钟楼独角怪
B: 白布怪
C: 鸭怪
D: 县学街女



52、单选题  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目前石油的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的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高居不下的情况下,煤炭的价格必然_____。
A: 水涨船高
B: 相形见绌
C: 如影随形
D: 随波逐流



53、单选题  1,0,4,5,11,14,22,_____
A: 25
B: 26
C: 27
D: 28



54、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55、单选题  关于文学作品,下列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于连——《红与黑》——大仲马
B: 《玩偶之家》——易卜生——挪威
C: 《罪与罚》——陀思妥耶夫斯基——德国
D: 泼留希金——《复活》——果戈理



56、单选题  人们占有感性材料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参加社会实践
C: 开动脑筋,善于观察,勤于思考
D: 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



57、单选题  社会生产是连续不断进行的。这种连续不断重复的生产就是再生产,每次经济危机发生期间总有许多企业因产品积压或因订单缺乏等致使其无法继续进行再生产而被迫倒闭,那些因产品积压而倒闭的企业主要是由于无法实现其生产过程中的_____。
A: 实物补偿
B: 价值补偿
C: 增值补偿
D: 劳动补偿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59、单选题  —般情况下,飞机机票的折扣再大也比火车硬座的价格贵得多。二者价格的差异根本上是由_____。
A: 提供的服务水平不同决定的
B: 个别劳动时间不同决定的
C: 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决定的
D: 飞机和火车的制造和运作成本不同决定的



60、单选题  “知识就是力量”是英国经验主义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培根
B: 笛卡尔
C: 贝克莱
D: 休谟



61、单选题  下列各类市场中,_____是市场体系的主体,也是要素市场发展的基础。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信息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62、单选题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_____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 监事
B: 公司
C: 股东
D: 总经理



63、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是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64、多选题  在企业改制、合并分立、增减注册资本、重大投资、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转让重大财产等重大事项上,依法行权履责,就要严格遵循_____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A: 《企业国有资产法》
B: 《公司法》
C: 《条例》
D: 《产权法》



65、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66、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67、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68、多选题  在下列语句中,用词用字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拥有神圣的劳动的权力,受教育的权力等合法权力
B: 这位新人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亮相,气度不凡,令人侧目
C: 这个旅游团本来预订星期二启程,后因天气原因,推迟了两天
D: 事业单位是从事科教文卫等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社会组织



69、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70、单选题  中华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不仅体现为四大发明,而且体现为以国粹京剧为代表的丰富文化的不断创新发展。中国古代戏曲杰作《西厢记》的作者是_____。
A: 王实甫
B: 关汉卿
C: 白朴
D: 马致远



71、判断题  法院通过处罚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违法犯罪行为,来实现对国家行政管理活动的监督。_____



72、单选题  许多学者都谈到“勤”和“恒”这两者的重要性,我深有同感。假如有人问:治学有没有诀窍?那么我想,勤和恒就是最基本的诀窍。勤能补拙,业精于勤,这是中国的古话。无数事实证明,任何一个人的任何一点成就,都是从勤学、勤思、勤问中得来的。当然,勤和恒是不可分的。事实上,勤字中间就包含了恒的意思,譬如我们劝人多读书,绝不是希望他读一本书,读一天书,而是希望他天天读,持之以恒,把每天读书养成习惯。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勤”和“恒”的重要性
B: 治学的诀窍
C: “勤”和“恒”不能分开
D: 勤能补拙,业精于勤



73、判断题  省、市级人民政府可以制定规章,县、乡级人民政府不可以。_____



74、多选题  古代文明的发源与孕育它们的母亲河密切相关,其中孕育古巴比伦文明的河流有_____。
A: 尼罗河
B: 恒河
C: 底格里斯河
D: 幼发拉底河



75、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膨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库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76、多选题  下列物质容易导电的是_____。
A: 熔融的氯化钠
B: 硝酸钾溶液
C: 硫酸铜晶体
D: 无水乙醇



7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行为包括作为和不作为
B: 法律意思表示包括明示和默示
C: 法治与法制没有区别
D: 违宪是最严重的违法行为



7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79、单选题  第48题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实践依据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
D: 国外的发展经验和先进发展理念



80、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81、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甘拜下风
B: 自暴自弃
C: 针砭时弊
D: 悬梁刺骨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83、单选题  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对促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和国家长治久安都有重大意义。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济
D: 社会优抚与安置



84、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刊发于_____。
A: 新华社
B: 光明日报
C: 人民日报
D: 解放军报



85、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86、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8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88、单选题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健康。但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注重的是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相对忽视,或者不知道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不可忽视心理健康
B: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C: 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D: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存在必然联系



89、判断题  按劳分配就是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_____



90、多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在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91、多选题  培训是管理的_____.
A: 基础
B: 过程
C: 手段
D: 前提



92、单选题  中国经济的战略机遇是_____。
A: 纳入全球分工体系
B: 扩大出口
C: 加快投资的传统机遇
D: 扩大内需、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93、单选题  某人因偷税、抗税,依法应追究其_____。
A: 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
C: 经济责任
D: 民事责任



94、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把运动理解为_____。
A: 物质的根本属性
B: 物质的存在方式
C: 思维领域以外的一切变化
D: 宇宙中发生的一切变化和过程



95、多选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其主要表现包括_____。
A: 宪法是立国之本与治国之策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行为准则
C: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D: 与宪法相抵触的一切法律和法规无效



96、单选题  我国煤炭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经常导致严重的伤亡事故。造成这一现象的深层次原因是:安全措施没有真正到位,生产安全设备落后,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严重失职渎职。 下面哪项对题干中观点构成最弱的质疑?_____
A: 政府官员参股,与矿主形成利益共同体,导致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B: 企业或矿主安全生产投人较少,可以增加利润,导致违法违规生产等问题
C: 地方政府及其执法部门为追求当地GDP增长,导致对安全生产督导不力等问题
D: 矿工的家属尽管靠矿供养,但更希望他安全回家



97、多选题  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目的有_____。
A: 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B: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C: 增加企业的利润
D: 扩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98、单选题  无论是好莱坞的肌肉版邋遢福尔摩斯,还是英国21世纪网络酷男版的福尔摩斯,他们都_____与华生发展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这恐怕是柯南道尔_____的。
A: 无法避免意想不到
B: 不谋而合措手不及
C: 心有灵犀出乎意料
D: 不约而同始料未及



99、单选题  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行使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行政机关
B: 受委托的组织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100、判断题  桂林市“两江四湖”是桂林旅游的黄金品牌,“两江”即“漓江、桃花江;“四湖”即桂湖、榕 湖、杉湖、木龙湖。 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