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12 10:03: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西方发达国家建筑业中,普遍用塑料门窗代替木制门窗,政府也对此大力支持,造成这种结果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金属门窗价格昂贵
B: 塑料门窗成本最低
C: 使用塑料门窗的建筑商可以享受减免费
D: 使用塑料门窗有利于保护非再生性资源



2、单选题  在认识过程中更为重要意义的飞跃是指_____。
A: 从外在形象到内在本质的飞跃
B: 从个性认识到共性认识的飞跃
C: 从肯定阶段到否定阶段的飞跃
D: 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3、单选题  公文中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深藏不露
D: 色彩丰富



4、多选题  国家赔偿是指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失,由国家予以赔偿的法律制度。下列选项^91考试网民可以要求国家赔偿的有_____。
A: 某公安机关在一次执行任务中错误拘留了公民甲
B: 某人民检察院以贪污罪逮捕了公民乙,后来发现错误,撤销了逮捕
C: 某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公民丙有期徒刑10年,执行数年后发现属于错判
D: 罪犯在服刑期间,为逃避劳动改造,进行自残致使一只手被裁掉



5、单选题  她喜欢淘衣服,多得塞满了衣橱、床头乃至床底储物柜,不舍得丟掉。但衣服实在太多了,有些根本没有机会再穿,她把它们分类拍照挂在自己的淘宝店上,期待有人问津,可又担心被人买走,总是忐忑中夹杂着庆幸。 这段文字中的“忐忑中夹杂着庆幸”,可以替换为:_____
A: 患得患失
B: 顾此失彼
C: 左右逢源
D: 相得益彰



6、判断题  单位的人事争议协商不是人事争议诉讼的前置程序。_____



7、单选题  目前正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8、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9、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适应现代社会化大生产的要求



11、单选题  中国最后一个奴隶制王朝是_____。
A: 周
B: 清
C: 秦
D: 中华民国



12、单选题  行政主体最主要的职能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管理
D: 行政强制



13、单选题  列宁在谈到检验真理的实践标准时指出:“这个标准也是这样的‘不确定’,以便不至于使人的知识变成‘绝对’,同时它又是这样的确定,以便同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的一切变种进行无情的斗争。”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标准并不可靠
C: 实践标准是不确定的
D: 实践标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_____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A: 全面建设
B: 全面建成
C: 全面建立
D: 全面建好



15、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电阻突然消失为零的现象,叫做超导
B: 碳纳米管的密度是钢的1/6,强度则是钢的100倍
C: 以人工智能和3S为依托的农业是信息化农业
D: 太阳能是再生能源



16、单选题  宇宙大爆炸理论是现代宇宙学中最有影响的一种学说。它的主要观点是认为宇宙曾有一段从热到冷的演化史。按照最新的研究成果,这种学说最早是由_____建立的。
A: 爱因斯坦
B: 伽莫夫
C: 普朗克
D: 霍金



1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解决侵害劳动者权利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人民法院判决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
C: 当事人协调
D: 用人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



18、多选题  社会存在的内容包括_____。
A: 各种自然条件
B: 人口的数量、质量与分布
C: 生产力
D: 生产关系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局限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一般是长期的
B: 不灵活的危险
C: 目标难以确定
D: 对目标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宣传得不够



20、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21、单选题  古代“子时”指的是_____。
A: 晚上9点一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一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一凌晨1点
D: 晚上12点一凌晨2点



22、单选题  随着北京一郑州高铁的正式开通,世界上最长高铁_____于2012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A: 京广高铁
B: 武广高铁
C: 京沪高铁
D: 京武高铁



23、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今西安)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把古代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陆路通道。
B: “丝绸之路”起初为丝绸贸易而开通,17世纪,意大利人皮罗德首次将之称为“丝绸之路”,即被广泛接受
C: “丝绸之路”是指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
D: 新“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途径17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24、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25、单选题  “现将中办发C2012314号《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26、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27、单选题  商品的本质因素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使用价值和价值



28、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分布的正确叙述是_____。
A: 石油集中在东北、华北和西南地区
B: 铁矿主要集中于辽宁、冀东和西北
C: 煤主要分布华北、东北和华中地区
D: 磷矿主要集中在湖南、云南、四川、贵州、湖北等省



29、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30、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31、判断题  三国开始至魏晋时期,今云南、贵州和四川西南部称为“南中”。_____



32、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3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行政征收。
A: 税收征收
B: 滞纳金征收
C: 罚款
D: 没收违法所得



34、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35、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事件的是_____。
A: 社会革命
B: 战争
C: 自然灾害
D: 人的生老病死



36、多选题  某景区管委会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擅自与某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在景区内兴建豪华别墅用于出租。该行为违背的原则有_____。
A: 公益性原则
B: 专业性原则
C: 非营利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37、单选题  瑞士心理学家荣格说一切文化都沉淀为人格。不是歌德创造了浮士德,而是浮士德创造了歌德。”他在这里所说的“浮士德”,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名,而是指他所属的民族的集体人格,也就是一种文化的象征。这种集体人格早就存在,歌德只是把它表现出来罢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学作品承载着表现文化特质的使命
B: 作家与作品之间具有复杂的文化联系
C: 文化的积累形成了特定的集体人格
D: 浮士德的文化象征意义远高于其文学价值



3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39、多选题  在选择行政决策方案的过程中,通常要根据一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选择,其中包括_____。
A: 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
B: 消耗的成本尽可能少
C: 没有各类潜在风险
D: 具有可行性



40、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1、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义务指向的对象,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
B: 物
C: 行为
D: 精神产品



42、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D: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43、单选题  学术没有钱就像艺术没有钱一样,大概是很难发展。马克思没有恩格斯的资助,怕是写不完《资本论》的——尽管他是天才。杜甫如果不是有当着刺史、节度使,可以给他资助或支一份饷银的高适、严武前辈可以投靠,他在成都那些年的生活、创作,都得是另外一副模样——哪怕是诗圣。但是,单靠钱也堆不出学术,堆不出艺术。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没有钱,学术和艺术的发展寸步难行。
B: 马克思和杜甫的成就离不开朋友的资助。
C: 钱是学术和艺术发展的必要条件。
D: 只有钱和没有钱一样,学术和艺术都不能得到很多好的发展。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科技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最早介绍勾股定理及其应用的著作是《周髀算经》
B: 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中国科学史上的坐标”的是北宋科学家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
C: “两弹一星”是指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卫星
D: 1994年我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正式投入商用



45、单选题  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在裁员后_____内重新聘用人员的,应当通知被裁减人员,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被裁减人员。
A: 六个月
B: 四个月
C: 三个月
D: 五个月



46、多选题  我国“三农”改革已经出现了很多不同以往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新“三农”问题是_____。
A: 农民权益保护
B: 农村可持续稳定
C: 农村富裕程度
D: 农业生态安全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48、单选题  在我国构成犯罪的年龄最低是年满_____周岁。
A: 14
B: 16
C: 18
D: 20



49、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50、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 《新民主主义论》



51、单选题  The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pains
B: setbacks
C: damages
D: frustration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53、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54、多选题  作为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不同于国家机关,也不同于政党和企业,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为生产服务
B: 为改善人民文化生活服务
C: 为增进社会福利服务
D: 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道德的社会功能,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功能
B: 自律功能
C: 沟通和调节功能
D: 教育感化功能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57、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58、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一般没有主送机关,没有不宜公开的内容,也不限定受文对象的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公告



59、判断题  我国的刑事案件一律公诉,不得自诉。_____



60、判断题  分工的结果是组织的部门化。_____



61、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62、单选题  《决定》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政府_____。
A: 协调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公民一切权利
B: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 清晰界定政府职能,增设宏观管理机构
D: 增强公民权利意识,扩大公民政治参与



63、单选题  _____事业单位是我国事业单位的主体,其工作人员大约占目前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规模的一半。
A: 农业
B: 教育
C: 科技
D: 体育



64、单选题  强调内在奖励和外在奖励之间的关系的理论是_____。
A: 双因素理论
B: 认知评价理论
C: 强化理论
D: 期望理论



65、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66、单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2个月 6个月
B: 6个月 12个月
C: 12个月 12个月
D: 6个月 6个月



6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68、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多党合作制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69、多选题  _____属于享乐主义的体现。
A: 贪图安逸
B: 怕苦怕累
C: 铺张浪费
D: 欺上瞒下



70、单选题  关于中国海洋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海洋生物资源丰富,种类有两万余种
B: 近海石油储量丰富,估计达1万亿吨
C: 海洋资源丰富,开发利用程度很高
D: 中国沿海大陆架宽广,近海渔业资源不会出现衰竭



71、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72、单选题  某单位安排职工参加百分制业务知识考试,小周考了88分,还有别外2人的得分比他低。若所有人的得分都是整数,没有人得满分,且任意5人的得分不完全相同,问参加考试的最多有多少人?_____
A: 38
B: 44
C: 50
D: 62



73、判断题  市场利率升高,债券买卖差价为负数,债券的投资收益下降。_____



74、单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1)诸葛亮借东风(2)桃园三结义(3)败走麦城(4)草船借箭(5)三顾茅庐
A: 3-2-1-5-4
B: 2-5-4-1-3
C: 1-3-5-4-2
D: 3-5-4-1-2



75、判断题  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党中央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_____



76、单选题  炒股:套牢_____
A: 造谣:炒作
B: 犯罪:判刑
C: 喝酒:患病
D: 游泳:减肥



77、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78、多选题  价格与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B: 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
C: 价格围绕价值波动
D: 价值决定价格



79、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80、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81、单选题  成语“飞黄腾达”中的“飞黄”原指_____。
A: 传说中的神马
B: —种龙的名字
C: 飞奔、飞驰
D: 古时官位名



82、单选题  晶体硅材料(包括多晶硅和单晶硅)是最主要的光伏材料,也是_____的主流材料。
A: 燃料电池
B: 锂电池
C: 太阳能电池
D: 镍电池



83、单选题  国家按照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确定支持、鼓励哪些产业,限制哪些产业.以促进经济结构合理化和组织合理化的政策是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政策
C: 行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84、单选题  —种商品,连续两次降价10%后售价405元,问原价是多少元?_____
A: 480
B: 500
C: 550
D: 600



85、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86、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87、单选题  在9:00到10:00之间,通过人数最少的人口是_____。
A: 入口1
B: 入口2
C: 人口3
D: 入口4



88、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荧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89、多选题  范女士喜欢编造并传播小道消息,她曾经捏造事实,同时诽谤甲、乙、丙、丁四人。此后,甲独自向人民法院起诉。关于本案,人民法院哪些处理方式是错误的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受理此案
B: 同意乙、丙、丁三人不参加诉讼
C: 乙、丙、丁不参加诉讼,但允许他们在本案宣判后另行提起刑事自诉
D: 乙、丙、丁不出庭,但允许他们保留告诉权



90、单选题  下列权利主体适用于《劳动法》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大型企业国务院稽察特派员
C: 电脑公司硬件组装员
D: 家庭保姆



91、单选题  土地划拨后进行的登记属于_____。
A: 变更登记
B: 初始登记
C: 设立登记
D: 转移登记



92、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依法订立一份总额为15万元的承揽合同。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为合同总额的40%,同时约定定金为6万。但甲公司向乙公司仅给付定金5万元,乙未表示异议。后乙公司违约,给甲公司造成损失2万元。乙公司应依法向甲公司最多偿付_____。
A: 18万元
B: 13万元
C: 10万元
D: 3万元



93、单选题  人类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94、单选题  以下关于刚性需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适中的需求
B: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大的需求
C: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较小的需求
D: 它是供求关系中受价格影响均衡的需求



95、单选题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4年2月7—23日在_____举行。
A: 俄罗斯莫斯科市
B: 俄罗斯索契市
C: 加拿大温哥华市
D: 美国盐湖城



96、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7、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述哪篇文章中第一次明确提出了“马克思主义的‘本本’是要学习的,但是必须同我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的观点?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98、单选题  某国有公司的经理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构成_____。
A: 受贿罪
B: 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99、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对下列行为不服,但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县环境局认为某造纸厂超标排污,决定吊销其排污许可证
B: 县公安局认为某化工企业涉嫌制造冰毒,遂扣押了该厂全部生产设备
C: 两公民因发生争议,互殴致伤,后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就对方的医疗费用问题达成协议
D: 镇人民政府命令解除村民李某与该村村委会签订的农场承包合同



100、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0件的生产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0
B: 780
C: 880
D: 100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防城港市防城区职业能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