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12 10:06: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管理就是服务,我们要把政府办成一个服务型政府,为市场主体服务,为社会服务,最终为人民服务。”“服务型政府”这一提法涉及的主要关系是_____。
A: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B: 政府部门与非政府部门的关系
C: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D: 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关系



2、单选题  我省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安徽的事情,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_____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改革
B: 创新
C: 发展
D: 富民强省



3、多选题  承认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主体选择性说明_____。
A: 社会发展过程没有决定性
B: 人们可以自由选择社会形态,可以改变人类历史的总体进程
C: 虽然社会形态及其演化构成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内容和阶段,但是社会发展不是严格按照五种社会形态的序列演进的
D: 当一个民族或国家处于历史转折点时,社会发展往往显示多种可能的途径



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_____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A: 14
B: 16
C: 18
D: 20



5、单选题  事物中的真相和假象的区别是_____。
A: 真相表现事物的本质,假象表现事物的外在现象
B: 客观存在的是真相,主观想象的是假象
C: 隐藏在事物内部的是真相,显现于事物外表的是假象
D: 从正面表现事物本质的是真相,从反面表现事物本质的是假象



6、判断题  土地可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买卖。_____



7、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列。
A: 印刷术
B: 火药
C: 地球仪
D: 造纸术



8、单选题  确定美元在国际经济体地位的是_____
A: 维也纳体系
B: 布雷顿森林体系
C: 雅尔塔体系
D: 华盛顿体系



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曹丕,三国文学家,代表作《燕歌行》
B: 杨炯,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从军行》
C: 骆宾王,初唐四杰之一,代表作《长安古意》
D: 孟浩然,唐代山水田园诗人,代表作《过故人庄》



1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不包括_____。
A: 行政管理权
B: 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C: 国防、外交权
D: 立法权



11、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12、单选题  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罚执行2年后,因确有悔改表现,人民法院审核裁定缩短为5年有期徒刑,这是对王某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减刑
D: 改判



13、单选题  宁夏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我国著名的电影电视拍摄基地,该基地的外景景观特色是:_____
A: 林海雪原
B: 大漠孤烟
C: 椰风海韵
D: 奇山秀水



14、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15、单选题  它仅存在短暂的72天,但却是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并为全世界无产 阶级的革命事业提供了极为宝贵的经验与教训,这伟大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宪章运动的兴起
B: 《解放黑人奴隶宣言》的发表
C: 巴黎公社的成立
D: 国际共产主义同盟的成立



16、单选题  白居易在登上庐山时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产生诗中景象的原因是_____。
A: 山地土壤贫瘠,桃树开花较迟
B: 山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桃树开花来得迟
C: 山地云雾多,桃树开花来得迟
D: 山地空气稀薄缺氧,桃树开花较迟



17、单选题  上述资料的标题应当为_____。
A: 2013年安徽省区域经济发展稳定
B: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迅猛
C: 2013年安徽省经济发展全面减速
D: 崛起中的皖江示范区和皖北经济圈



18、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轿车,由于该车在有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做出说明,也决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19、单选题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心才能做到。”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一名言蕴涵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发展起促进作用
B: 矛盾有普遍性.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C: 新事物是在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中成长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决定事物的发展



20、多选题  郑某与万某原为恋人,后万某提出分手,而与袁某交往。郑某心有不甘,某晚,郑某来到袁某的果园中,持斧头杀死袁某与万某,杀人后郑某又拿走万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0余元),逃往外省亲戚家,郑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绑架罪



21、判断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太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_____



22、多选题  改革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必要性在于_____。
A: 适应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
B: 搞活国有经济的需要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
D: 减轻国家和企业负担,缓解建设资金不足,调整消费结构的需要



23、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24、单选题  —艘载有不同国籍游客的游船,在海面上航行,结果触礁,船很快就要沉没,游客们必须穿上救生衣,跳海逃生。船长意识到,如果在甲板上宣布这个消息,一定会引起极大的恐慌,船会沉得更快。他灵机一动,将不同国籍的游客,分别召集至不同的船舱部位,然后依次发布不同的命令。船长对德国游客说:“我以船长的名义命令你们,立即跳海求生,否则,以军法论处!”.来到中国游客面前,船长说你们家有父母和妻儿,正在等着你们照顾,快点逃生吧!”在英国游客面前,船长说你们看,那么多妇女儿童都落水了,可爱的绅士们,快点去救救他们吧!”结果他们都成功逃生了……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是_____。
A: 逃生妙招
B: 生存之道
C: 船长的智慧
D: 国家性格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26、单选题  沙尘暴是沙暴和尘暴的总称,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卷起并吹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米的严重风沙天气。
A: 50
B: 100
C: 150
D: 200



27、单选题  在家庭关系中,_____可以说是最根本的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
A: 兄弟关系
B: 母子关系
C: 夫妻关系
D: 父子关系



28、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29、单选题  散步不要刻意求快,还要玩,还要赏。天空有大雁飞过,身边花团锦簇、蜂蝶翩跹,也浑然不顾快步如飞、勇往直前么?俯仰皆情趣,万不可不屑一顾也。散步不要非得规定走多远,完不成指标不罢休;不要给人感觉好像翻山越岭抢占高地,要不徐不疾,不快不慢,漫不经心,洒脱冲淡。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散步_____
A: 贵在散心
B: 是健身的有效方式
C: 是陶冶情趣的重要途径
D: 重在表现自由率真的天性



30、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14年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中外记者谈到有关房地产调控问题时说“干一寸胜过说一尺”,下列说法所蕴含的哲理和这句相同的是_____。<Br>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②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Br>③改革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④磨好了斧子才能劈开柴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31、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_____。
A: 思维的自由创造物
B: 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C: 客观实在
D: 社会实践



32、单选题  _____的变动是价格变动的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
A: 工资
B: 调控
C: 价值
D: 供求



3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蕴含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B: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34、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35、单选题  矿产资源是指由地质作用形成的,具有利用价值的,呈固态、液态、气态的自然资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矿产资源的是_____。
A: 煤炭
B: 天然气
C: 硫铁矿
D: 土地



36、多选题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执法机关是_____。
A: 公安局
B: 人民政府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3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销售鲜活商品低于其成本的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B: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的最高金额不可以超过五千元
C: 监督检查部门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时,可以不出示证件
D: 当事人对监督检查部门的处罚决定不服者可以申请复议



38、单选题  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证实了遗忘的_____。
A: 动机说
B: 痕迹衰退说
C: 提取失败说
D: 干扰说



39、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管理者扮演的决策制定者角色的有_____。
A: 故障处理者
B: 发言人
C: 资源分配者
D: 谈判者



41、判断题  对“实事求是”做马克思主义的解释并把它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邓小平。_____



42、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43、多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13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其制定出台的意义是_____。
A: 依法打击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犯罪的现实需要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需要
C: 维护信息网络健康发展的需要
D: 统一认识定性定罪标准的需要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源的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B: 我国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
C: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D: 2008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



45、判断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文天祥的名言。_____



46、多选题  补充保险包括_____。
A: 补充养老保险
B: 补充医疗保险
C: 企业年金
D: 补充失业保险



47、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48、单选题  下列各组括号中的字,读音全都不同的是_____。
A: (漂)泊 (缥)缈 (膘)肥体壮 (瓢)泼大雨
B: 酝(酿) (踉)跄 琳(琅)满目 (锒)铛入狱
C: 弹(劾) (骸)骨 (骇)人听闻 言简意(赅)
D: 悲(怆) (呛)人 (苍)白无力 (沧)海桑田



49、单选题  传统节日有了法定假期,未必就不会渐行渐远。一个古老节日之所以沿袭不衰,真正动因不在于它有多热闹、能带来多少商机,而在于它承载着中国人代代累积下来的那份感情,流淌着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繁衍的精神血脉和文化基因。如今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既期待它回归,帮助我们找到历史深处民族精神的根,也期待它更新,富有实在鲜活的当代内容,而无论哪种期待,都是期待传统节日更厚重、更有文化、更有精神内涵,更有教育意义。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过度商业化会削弱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
B: 传统节日的生命力在于其精神内涵的继承与发扬
C: 人们期待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相统一的传统节日
D: 传统节日可以为人们提供情感归宿和精神家园



50、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身检查可以强制进行
B: 人身检查是为了收集犯罪证据和查获犯罪人
C: 人身检查是为了确定被害人,犯罪嫌疑人的某些特征、伤害情况或者生理状态
D: 检查妇女的身体,只能由女检查人员进行



51、多选题  以下对我国的对外政策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面向少数几个国家
B: 既对资本主义国家开放,也对社会主义国家开放
C: 既对发达国家开放,也对广大发展中国家开放
D: 只对邻国开放



52、单选题  现如今【A】文艺出版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有以下几点:手屈一指【B】的自然是网络出版,毫无疑问【C】,在所有的出版门类中,文学出版受到网络出版、数字技术的冲击是最广泛、最深刻、最巨大的【D】。_____
A: A
B: B
C: C
D: D



53、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主题是_____。
A: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B: 为民、务实、清廉
C: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D: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54、单选题  奥地利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在每年11月、12月和1月出生的男孩,左撇子的比例相对较髙。研究人员调查了1.3万名奥地利和德国成年人后发现,“按每月平均,约8.2%的男性左撇子出生于2月到10月之间,而从11月到来年的1月份,这一比率上升至10.5%。”这段文字论证的观点是:_____
A: 左撇子多出生在冬季
B: 男性中左撇子多于女性
C: 左撇子呈上升趋势
D: 奥地利和德国的左撇子多



55、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摩擦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简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57、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积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融通资金
D: 转换资金



58、单选题  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统一战线被称为_____。
A: 民主统一战线
B: 统一战线
C: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D: 爱国统一战线



59、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6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收人分配领域实行_____。
A: 按需分配的原则
B: 按劳分配的原则
C: 按需分配为主体,按资分配为补充的原则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原则



61、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62、单选题  《洞穴奇案》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案件:一群探险队员在一个山洞里遭遇崩塌,在抢救队伍挖通生命通道前,这些人即将饿死。经过抽签抓阄,抽到“死签”者被吃掉,其他人最终获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存活下来的探险队员_____。
A: 因自愿抽签、自愿选择,所以不承担任何责任
B: 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可酌情减轻处罚
C: 按生存权优先,属于紧急避险
D: 不承担刑事责任,但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63、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64、单选题  从违法行为的构成要素看,判断某一行为是否违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_____
A: 该行为在法律上被确认为违法
B: 该行为有故意或者过失的过错
C: 该行为由具有责任能力的主体作出
D: 该行为侵犯了法律所保护的某种社会关系和社会利益



65、单选题  在我国,适用面最广的刑罚类型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66、多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股东必须达到法定人数
B: 是典型的合作公司
C: 股东责任的有限性
D: 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
E: 向社会公开公司的财务状况



67、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68、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69、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70、单选题  因过失,没有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形成案件风险引发不良后果起直接作用的违纪违规人员,是案件责任追究的_____。
A: 直接责任人
B: 第一责任人
C: 经营管理责任人
D: 间接责任人



71、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72、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73、多选题  《征信业管理条例》将在2013年3月15日起施行。对征信业进行监管的部门包括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B: 国务院有关部门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人民银行派出机构



74、单选题  信仰是信念的_____表现形式。
A: 最低
B: 主要
C: 基本
D: 最高



75、单选题  13,28,40,67,_____。
A: 95
B: 97
C: 106
D: 109



7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变色眼镜用的玻璃片在日光下能变深色,是因为在玻璃中加入了适量的卤化银晶体和氧化铜
B: 水壶中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
C: 黄豆可以用来酿酒
D: 剧烈运动后,感觉全身酸痛,是因为肌肉中增加了乳酸



77、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33条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的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依据法理学的有关原理,下列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该条中所规定的军人的配偶在离婚方面所承担的义务没有相应的权利存在
B: 现役军人与其配偶之间的权利义务是不一致的
C: 该条所规定的法律义务是一种对人义务或相对义务
D: 该法律条文完整地表达了一个法律规则的构成要素



78、单选题  调整产业结构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而在经济结构处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产业结构
B: 供给结构
C: 需求结构
D: 投资结构



79、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80、多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这一规定属于下列哪一个或哪几个规则?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禁止性规则
C: 义务性规则
D: 准用性规则



81、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制裁的是_____。
A: 甲因酒驾被行政拘留
B: 乙因高空抛物砸中他人车辆被法庭裁判赔偿2200元
C: 丙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单位开除
D: 丁因犯罪被判处管制



82、多选题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印刷术
C: 指南针
D: 火药



83、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84、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85、单选题  经各级党委会议讨论通过,要求贯彻执行的重要决策形成的文件一般称为_____。
A: 条例
B: 纪要
C: 规定
D: 决议



86、单选题  能够从上述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煤炭的供求紧张关系趋于加剧
B: 煤炭发运方式中铁路的重要性在上升
C: 煤炭的价格将趋于上升
D: 煤炭进口在煤炭供应中的比重趋于上升



87、判断题  管理信息按照组织运营的不同层次可分为计划信息、控制信息与反馈信息。_____



88、判断题  公文主题词以三至五个为宜,最多不超过五个。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90、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证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91、单选题  中共_____首次使用了“邓小平理论”,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全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A: 十四大
B: 十五大
C: 十六大
D: 十七大



92、单选题  “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它执行了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恩格斯的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
A: 政治职能的内容和性质是由社会管理职能决定的
B: 阶级性和社会性是国家的两个根本属性
C: 任何政治职能的执行要以社会管理职能的实现为基础
D: 正确执行国家职能就要以坚持社会管理职能为先为重



93、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0件的生产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0
B: 780
C: 880
D: 1000



94、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
A: 4
B: 3
C: 2
D: 1



95、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中,阶级斗争是社会发展的_____。
A: 直接动力
B: 前进动力
C: 推动力量
D: 进步力量



96、单选题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各种宗教信徒_____。
A: 4亿多人
B: 3亿多人
C: 2亿多人
D: 1亿多人



97、单选题  毛泽东在1925和1927年相继发表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和_____。这两篇重要文章,是毛泽东思想萌芽产生的重要标志。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98、多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职工小汪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职工小丽与他人发生婚外情,现在身怀六甲,对单位的声誉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
C: 职工老唐跟不上单位技术革新,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
D: 职工老赵在休息日发生车祸,造成身体残疾,治愈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另外安排的工作



99、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100、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的生效日期应是公文起草完成的时间。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