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动力区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12 10:20: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一个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2、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3、单选题  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中国原子城,位于青海省_____。
A: 海北
B: 海南
C: 海西
D: 海东



4、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借鉴的同时,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忘掉把_____放在第一位。
A: 社会主义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意识形态
C: 国家主权和安全
D: 民族传统和利益



5、多选题  科学阐明和正确处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政治上清醒和成熟的重要标志。以下纲领,可以归入党在特定历史阶段最低纲领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
C: 社会主义过渡纲领
D: 共产主义纲领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7、单选题  能够让法律关系产生、更变、消灭的是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行为能力
D: 权利和能力



8、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9、多选题  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道德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道德通过调整人们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C: 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道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品格



10、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归根到底是看党在_____中的作用。
A: 推动理论创新
B: 推动制度创新
C: 推动历史前进
D: 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11、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包含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原理的是_____
A: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
C: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D: 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12、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被开发利用后能再次生成的资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森林
D: 石油



13、多选题  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包括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无过错责任原则
C: 公平责任原则
D: 适当补偿原则



14、判断题  甲与乙因琐碎事发生争执后,甲扬言把乙杀死,并去商店买了一把匕首。乙怕甲杀死自己,就在甲从商店回来的路上,用猎枪把甲打死。乙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_____



15、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16、单选题  提出“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观点的哲学家是_____。
A: 泰勒斯
B: 毕达哥拉斯
C: 苏格拉底
D: 赫拉克利特



17、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督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18、多选题  改革开放中,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动态中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19、单选题  为避免绕道,与邻人商量通过其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20、单选题  个人在接受新闻采访,向报刊杂志投寄稿件或出版书籍时,不应该做的是_____。
A: 涉及公务方面内容的,应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审査
B: 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属于公务方面的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审查
C: 透露一些国家秘密使自己出名的
D: 所引用的资料一般不涉及单位的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



21、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洗球擦洗。_____



22、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计划工作的基础,又是控制基本标准的是_____。
A: 成本标准
B: 费用标准
C: 收入标准
D: 实物标准



23、判断题  道德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生活实践中的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_____



24、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直接体现了宪法一般原则中的_____。
A: 权力制约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人民主权原则



25、多选题  组织具有的特征包括_____。
A: 原则的统一性
B: 活动的一致性
C: 目标的协作性
D: 结构的系统性



26、多选题  “世界三大乐器”一般是指_____。
A: 钢琴
B: 小提琴
C: 口琴
D: 古典吉他



27、多选题  旧唯物主义泛指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包括_____等。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28、单选题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必须立足自身解决粮食安全问题,要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下列哪项行为最有效?_____
A: 提高农民种粮收益
B: 全面推行“光盘行动”
C: 改造中低产田
D: 培训农民科学种田



29、单选题  某著名社会活动家、法律专家认为:我们应当制定全国性的政策,用立法的方式规定父母每日与未成年子女共处的时间下限,这样的法律能够减少子女平时的压力。因此,这样的法律也就能够使家庭幸福。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够加强上述的推论?_____
A: 父母有责任抚养好自己的孩子,这是社会对每一个公民的起码要求
B: 大部分的孩子平常都能够与父母经常地在一起生活
C: 这项政策的目标是降低孩子们平日生活中的压力
D: 未成年孩子较高的压力水平是成长过程以及长大后家庭幸福很大的障碍



30、判断题  成功的实践要遵循真理尺度又要遵循价值尺度。_____



31、单选题  小王和小张各加工了10个零件,分别有1个和2个次品。若从两人加工的零件里各随机选取2个,则选出的4个零件中正好有1个次品的概率为_____
A: 小于25%
B: 25%-35%
C: 35%-45%
D: 45%以上



32、单选题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_____关键阶段召开的。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实现现代化
C: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
D: 全面实现城镇化



33、单选题  档案工作包括_____
A: 档案收集、档案管理、档案利用三个组成部分
B: 档案收集、档案传递、档案管理、档案利用四个组成部分
C: 档案清理、档案管理、档案利用三个组成部分
D: 档案清理、档案收集、档案管理、档案利用四个组成部分



34、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下列选项与材料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夫物者有所宜,才者有所施
B: 虽有尧之智而无众人之助,大功不立
C: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
D: 夫君子取情而去貌,好质而恶饰



35、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36、单选题  某汽车司机在雨夜行车,从马路中间的一块塑料布上驶过,司机以为塑料布下是附近农民的稻谷,结果轧死了塑料布下睡着的一个精神病人,对精神病人的死亡司机所持的主观心理态度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过失
C: 过于自信过失
D: 意外事件



37、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38、单选题  纵观全球,免费开放逐渐成为各国公共文化机构向公民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通行做法。但是,由于各国公共文化制度设计理念与模式的差异性,不同国家关于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的理念认知和实践方式并不统一,存在着多样性。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各国公文化机构都在推行免费开放
B: 中国不可照搬欧洲国家的公共文化理念与模式
C: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需要发展与创新
D: 免费开放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代需求



39、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40、单选题  “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现代化。邓小平认为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关键在于实现_____。
A: 科学技术现代化
B: 国防现代化
C: 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



4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协调发展和统筹兼顾,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事物之间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基本原理。_____



42、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43、判断题  国家发改委开通了四级联网的12358全国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2015年3月1日完成试运行,正式上线。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权力与责任之间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无权无责
B: 有权有责
C: 权大责大
D: 有责不一定有权



45、单选题  下列现象能在变化过程中释放热量的是_____。
A: 冬天冰冻的衣服干了
B: 灯丝变细了
C: 雾凇
D: 卫生球变小了



46、单选题  我国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1)从改革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人手,逐步把教师工资、公用费用等支出纳人公共财政保障范围;(2)在贫困地区实行“两免一补”政策;(3)将免费义务教育扩大到中国农村;(4)在集中连片困难地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上述原则和计划提出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1、2、3、4
B: 2、1、3、4
C: 2、3、4、1
D: 1、2、4、3



47、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48、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49、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这对矛盾的解决有赖于_____。
A: 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
B: 货币的出现并充当交换媒介
C: 商品交换的实现
D: 商品物质实体的消亡



50、判断题  代理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代理人承担。_____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独立自主地处理一切国际事务的原则
B: 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导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准则
C: 坚持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与合作的原则
D: 坚持爱国主义与履行国际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52、判断题  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有确定性,又有不确定性。_____



53、多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申请应遵循_____。
A: 申请在先原财'
B: 注册原则
C: 一项发明一项专利原则
D: 照顾原则



54、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55、单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通过展示不同地域、不同特点的中华美食,让观众感受食物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礼仪、伦理、趣味等方面的文化神韵,这些都构成中国美食的特有气质,让观众感受到中华饮食文化的精致和源远流长,从唯物辩证法来看,这种呈现形式_____。
A: 表明矛盾双方相互依存、不可分割
B: 体现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C: 说明物质与精神相互依赖、相互转化
D: 表现了事物的主次矛盾各有其特点



56、多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先后发表了《〈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著作,集中全党智慧概括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又相继发表了《论联合政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著作,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作了完整的概括。这两个时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概括的相同之处是_____。
A: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进行
B: 都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反对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都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人民大众的革命
D: 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



57、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份公文应将涉及的广告案件情况作为附件
B: 这份公文应当标明相应机关的签发人,否则无效
C: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书写规范
D: 这份公文的主送机关标注正确



58、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_____。
A: 生产力
B: 自主创新
C: 中国共产党
D: 人民群众



59、判断题  真理是理论和实践、主观和客观的统一,都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_____



60、单选题  南朝诗人_____是山水诗派的开创者。
A: 谢灵运
B: 范成大
C: 白居易
D: 陶渊明



61、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6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的四项基本要素的是_____
A: 领导的风格、作风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B: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C: 领导者的效率
D: 权力、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63、单选题  下列店堂告示,哪一个没有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_____
A: “本店商品一旦售出概不退换”
B: “购买总额在十元以下者,请恕本商场不开发票”
C: “钱物请当面点清,否则后果自负”
D: “如售假药,包赔顾客20000元”



64、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新核算体系的五套基本核算表。
A: 国内生产总值表
B: 资金流量表
C: 资产负债表
D: 自然资源实物量核算表



65、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在下列哪一著作中?_____
A: 《新民主主义论》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论联合政府》



66、多选题  对管理者的培训通常包括_____。
A: 态度培训
B: 技能技巧培训
C: 情感培训
D: 应知应会的知识培训



67、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界博览会精彩开园了。 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万国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上的宝贝可谓多矣。在这里,我们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国的文化瑰宝、科技成果,近距离观赏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1000多台经典的文艺节目等,同时一个更大的宝贝还在于世博会是一枚未来感知器,我们能通过它接触未来世界。 未来6个月世界各国各地区将以世博会为平台,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理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新世纪新人类的居住、生活、工作探索崭新的模式。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什么样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什么样的发展理念让城市更美好?什么样的城市发展模式让地球家园更美好?世博会是一个难得的全球合作与全球教育的契机,它将让我们思考城市应该如何成长,科技应该如何发展,国家应该如何壮大,开放与包容的心态该如何形成等。对于每一位参观者而言,走进世博会,都将会引发对人生、对世界、对未来的另一番思考。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发展”的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68、多选题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蓝色经济将面临更大发展机遇,这包括_____。
A: 按照人口资源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调整空间结构
B: 加快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动各地区按照主体功能定位发展
C: 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和扶持发展海洋战略性产业
D: 重大战略工程与重大资金投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69、单选题  一国货币汇率过高或过低都会对本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我国当前人民升值压力的存在已是不可回避的事实,但只要将升值的速度控制在有序、渐进及适度的范围,就会对国力及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具有积极意义。如果100单位外币只能兑换更少的人民币,那么_____ ①人民币汇率升高,外币贬值②外资的进入量将会增加 ③我国出口的积极性将会受到影响④贸易顺差将会进一步扩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0、多选题  为了充分发挥行政指挥对行政执行的促进作用,需要做到_____。
A: 指挥必须统一
B: 指挥必须果断
C: 指挥必须越级
D: 指挥必须有方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B: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72、单选题  下列对于决策目标确定要求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目标的确定要具体,不能含混不清
B: 目标的确定要力求恰当,防止目标偏高或偏低
C: 越是近期的目标,越要求明确具体,远期目标也不能带有模糊性
D: 目标的确定应该具有可检验性



73、单选题  “洋务运动”最为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学习西方的军事和工业技术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西学为体,中学为用”
D: 以汉族实力派地主为代表



74、单选题  以下对商鞅变法成功原因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
A: 联合旧势力,共同策划改革大计
B: 顺应了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
C: 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办法
D: 取信于民,得到百姓信任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商业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最高决策机构是首脑会议
B: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属于完全经济一体化的经济同盟组织
C: 英国是欧盟成员国,但未加入欧元区
D: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典型的为南北双方共同发展与繁荣而组建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



77、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缓刑的情形是_____。
A: 甲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B: 乙因为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但是拒不认罪
C: 丙因为交通肇事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2年,又因为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D: 丁因诽谤张某,情节严重,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其一再扬言,出去后要给张某点颜色



78、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廉洁为政,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79、单选题  狭义上理解的劳动权利,是指劳动者获得和选择工作岗位的权利,与_____同义。
A: 工作权、就业权
B: 报酬权、休息权
C: 职业培训权
D: 社会保障权



80、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81、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82、单选题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下列与此有关的名句中蕴涵新事物代替旧事物哲理的是_____。<br />①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br />②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br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br />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83、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与拉美国家贸易不符合当地地理常识的是_____。
A: 我国从巴西大量进口铁矿石
B: 我国从委内瑞拉大量进口石油
C: 我国从智利大量进口小麦
D: 我国从阿根廷大量进口肉类品



84、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85、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86、单选题  制度的监管离不开法律的依据。微博营销也一样,只有触犯了法律的行为才会启动相关的法律程序。遗憾的是,目前对于微博营销中出现的不正当竞争或者恶意诋毁的现象,并没有相对应的明确的法律条文。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规范微博营销必须加强制度方面的监管
B: 应坚决制止微博营销中的不正当竞争
C: 应尽快出台规范微博营销的法律法规
D: 微博营销一旦违法就应启动法律程序



87、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中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88、多选题  在我国,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包括_____。
A: 执法平等
B: 守法平等
C: 反对特权.
D: 对弱势群体的特殊保护



89、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部存储器与外部存储器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容量大
B: 价格低
C: 安全性
D: 存储速度快



90、单选题  小李今年17岁,现辍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则小李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91、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个发展阶段是_____。
A: 古代原子论、近代原子论、现代原子论
B: 庸俗唯物主义、自然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现代辩证唯物主义
D: 朴素辩证法、唯心辩证法、唯物辩证法



92、单选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6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定于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_____担任指令长。
A: 聂海胜
B: 张晓光
C: 王亚平
D: 刘洋



93、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管理主体是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构
B: 行政管理客体是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C: 行政管理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利润优先原则
D: 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和行政机关内部事务等都属于行政管理的范畴



94、多选题  下列哪些单位(部门)可以没收假币?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公安机关
C: 酒店收银台
D: 公司财务部



95、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96、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的规定,未成年工人必须持证上岗,其证必须是_____。
A: 未成年工登记证
B: 未成年工登记表
C: 未成年工身份证
D: 未成年工健康检查表



97、单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指行政决定的内容要客观、适度,具有合理性,即合理地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符合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某工商所因个体工商户李某曾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刚出狱,所以没收其未经有关部门检验而违法销售蛋糕所得的300元,又处以罚款1500元
B: 某省大型国有企业因生产的某种产品有些瑕疵,致使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该企业在召回瑕疵产品后,依然被省工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
C: 某林业主管部门因木材市场紧俏,价格上涨,遂决定一次性采伐本林场五分之二的林木,给林场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D: 某市行政复议机关,对王某因不服行政处罚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进行审查后,认为被复议机关的处罚决定虽然合法,但因王某初犯且情节轻微,将款一万元改为罚款五千元



9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99、判断题  哲学就是世界观。_____



10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人民当家做主
B: 党的领导
C: 依法治国
D: 维护公平正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