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12 10:24: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管理者对待组织中存在的非正式组织现象,应该持有的态度是_____。
A: 设法消除
B: 严加管制
C: 给予肯定
D: 因势利导



2、多选题  “一个完善的人,必定具备思维力,意志力和心力。思维力是认识之光,意志力是品性之能,心力是爱,因此人的本质是理性,意志和心力。”这种观点的片面性在于_____。
A: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社会性
B: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历史性
C: 夸大了人的自然属性和个性
D: 贬低了人的价值在于创造
E: 忽视了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3、单选题  科研工作者对研究成果中的错误和失误,应当A_____
A: 及时以适当的方式公开和承认
B: 向所有的人公开和承认
C: 坚持不宜公开和承认的部分
D: 坚持既公开又不公开的态度



4、单选题  大多数公文生效的必备条件是_____。
A: 注发
B: 签发
C: 签署
D: 用印



5、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商标权
B: 版权
C: 地理标志权
D: 专利权



6、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7、判断题  失业率是失业人口与全社会总人口之间的比率。_____



8、多选题  《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双方共有,这些财产包括_____。
A: 工资、奖金
B: 生产经营的收益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知识产权的收益



9、判断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是人才。_____



10、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1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合同担保权的是_____。
A: 抵押权
B: 质权
C: 留置权
D: 违约金



1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陈代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属于绿色植物新陈代谢的过程
B: 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 新陈代谢既有能量交换又有物质转化
D: 能否进行新陈代谢是区分生物与非生物的标准之一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遵纪守法
D: 集体主义



15、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坚持把深人实施_____放在区域发展战略优先位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A: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
B: 东部地区跨越式发展
C: 西部大开发战略
D: 区域贸易



16、单选题   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主语
B: 文种杂糅
C: 事由不明
D: 缺少发文机关



17、判断题  改革是在原有经济体制基础上,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有益补充,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的发展。_____



18、单选题  清政府曾在红河州的_____设立了云南第一个海关。
A: 河口
B: 建水
C: 蒙自
D: 个旧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发展民主政治
B: 发展生产力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20、单选题  制定:公众参与:公共政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协商购买:公共服务
B: 推进:社会协同:国家治理
C: 坚持:中国政府:改革开放
D: 人民:深切期望:社会稳定



21、多选题  下列句子充分体现“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含义的是_____。
A: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之根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C: 勤俭兴邦,奢侈亡国
D: 俭以养德,尚俭戒奢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23、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24、单选题  _____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A: 14
B: 15
C: 16
D: 17



25、多选题  甲的一只羊走失,被乙拾得赶回家中,饲养半月后被甲发现,但乙拒绝返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权请求乙返还走失的羊
B: 乙若返还该羊,有权要求甲给付其饲养中实际支出的费用
C: 甲乙之间发生无因管理的法律关系
D: 甲若拒绝给付乙饲养羊实际支出的费用,乙可以留置该羊



26、单选题  为了棉花安全,某国近年来连续多次下调棉花出口退税率,以抑制棉花出口,但是该国棉花出口仍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以上叙述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一情况的是_____。
A: 国际市场棉花短缺
B: 该国棉花产量过剩
C: 该国棉花质量比其他国家棉花质量要高
D: 其他国家的棉花价格仍然比该国高



27、单选题  我国目前开放程度最大,开放层次最高,直接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实验区为_____。
A: 经济特区
B: 国家级新区
C: 经济开发区
D: 保税区



28、单选题  公文应在_____装订。
A: 左侧
B: 右侧
C: 上面白边区
D: 下面白边区



29、单选题  我们常会做错事,______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改过来就是了。但因此在众人面前伤了自尊心,就是外伤变成内伤,不是一时半会儿治得好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错误
B: 失误
C: 误解
D: 谬误



30、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独立自主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群众路线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团结友善
B: 爱国守法
C: 保护环境
D: 办事公道



3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无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是_____。
A: 自治区人大
B: 自治州人大
C: 自治县人大
D: 民族乡人犬



34、判断题  爆炸罪与采用爆炸手段实施的杀人罪之间的区别是行为是否有致人死亡的结果。_____



35、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委员会制
B: 行政首长负责制
C: 首问责任制
D: 集体领导制度



3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病残救助



37、单选题  按照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_____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占广西的比重提高到_____左右。
A: 广西45%
B: 全国55%
C: 全国45%
D: 广西55%



38、单选题  2台大型收割机和4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的3/10,8台大型收割机和10台小型收割机在一天内可收完全部小麦,如果单独用大型收割机和单独用小型收割机进行比较,要在一天内收完小麦,小型收割机要比大型收割机多用多少台?_____
A: 8
B: 10
C: 18
D: 20



39、多选题  隋唐时期,在中央实行三省六部制,“三省”指_____。
A: 中书省
B: 门下省
C: 尚书省
D: 行省



40、单选题  _____是错误的公文“抬头”。
A: 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党委
B: 各乡镇人民政府
C: 县级有关部门
D: 市委、市政府



41、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42、单选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外部交易成本_____。
A: 可能会增加
B: 可能会下降
C: 不影响
D: 呈正比



43、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
B: 政治和经济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4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最低纲领。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45、单选题  ①撰写调研报告 ②开展调査研究 ③制定调研计划 ④明确调研目的 ⑤接受调研任务 下列对上述5个工作步骤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③-①-④-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②-⑤-①-③-④



46、判断题  公文处理中,一般应逐级行文,上下级机关不可联合行文。_____



47、单选题  某市各大商场的年终促销以往要在12月底才大规模展开,2012年却提前上演,而且力度比往年大,颇有点与网店抢人气的意味。这一现象体现了市场经济具有_____。
A: 调节性
B: 开放性
C: 垄断性
D: 竞争性



48、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50、多选题  根据欧洲专利局2014年3月6日公布的数据,从数量上看,中国巳经成为第四大欧洲专利申请国。关于专利申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专利申请是获得专利权的必须程序
B: 专利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C: 中国骨干企业或有竞争力企业的专利保护意识显著增长
D: 2013年欧洲专利申请排行前四的是美国、韩国、德国、中国



51、单选题  列宁曾多次强调:俄国“开始社会主义革命是容易的,而要把革命进行到底,却比欧洲各国困难。”列宁作此判断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俄国落后,社会主义革命的客观条件不充分
B: 俄国社会主义革命将会受到欧洲干涉
C: 社会主义是个新生事物,没成功经验可借鉴
D: 告诫同志做好思想准备,革命路还长



52、单选题  被称为“诗家夫子王江宁”,又被后世称为“七绝圣手”的诗人是_____。
A: 王之涣
B: 王安石
C: 王勃
D: 王昌龄



5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4、单选题  在我国以下山脉中,南北两侧自然环境差异最显著的是_____。
A: 天山
B: 南岭
C: 阴山
D: 秦岭



55、单选题  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海拔高度一般达到_____米左右时,就会有高原反应。
A: 2200
B: 2500
C: 2700
D: 3100



56、单选题  纸币是由国家发行的,强制使用的价值符号,国家能够决定纸币的_____。
A: 面值、发行量
B: 面值、购买力
C: 发行量、购买力
D: 需求量、购买力



57、多选题  关于四川的水文资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泸沽湖,又名永宁海、勒得海,位于四川盐源县与云南宁蒗县之间,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B: 四川共有大小河流1419条,号称“千水之省”
C: 四川的水能资源可开发量居全国第一位
D: 二滩电站是中国20世纪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58、多选题  纪要格式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纪要标志由“XXXXX纪要”组成,居中排布,上边缘至版心上边缘为35mm,推荐使用红色小标宋体字
B: 标注出席人员名单,一般用3号黑体字,在正文或附件说明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编排“出席”二字,后标全角冒号,冒号后用3号仿宋字标注出席人单位、姓名,回行时与冒号后的首字对齐
C: 标注请假和列席人员名单,除依次另起一行并将“出席”二字改为“请假”或“列席”外,编排方法同出席人员名单
D: 纪要格式可以根据实际制定



59、多选题  常说的金砖国家,包括_____。
A: 阿根廷
B: 中国
C: 印度
D: 德国



6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政府职能部门的派出机构的是:_____
A: 居委会
B: 工商所
C: 公安派出所
D: 街道办事处
E: 财政所



61、单选题  古人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句话体现了行政道德的_____。
A: 示范性
B: 政治性
C: 约束性
D: 强制性



62、单选题  激发创新思维的首要因素是_____。
A: 意志
B: 兴趣
C: 目标
D: 情感



63、判断题  价格机制和供求机制在功能和作用上二者是不一致的_____



64、单选题  下列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城市是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65、多选题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利用、高效率和能源结构净化、合理化,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低开采
B: 低能耗
C: 低污染
D: 低排放



66、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67、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6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贫富差距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户籍制度
D: 城乡教育水平差异化



69、单选题  蒋介石敢于桿然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主要是由于_____
A: 拥有处于优势力量的嫡系部队
B: 帝国主义和大地主、大买办的支持
C: 北洋军阀张作霖、吴佩孚等密切配合
D: ^91考试网领导人陈独秀解除工人武装



7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71、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已经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72、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73、单选题  甲向乙借了1万元钱,合同约定半年后还款。半年后乙下落不明,甲无法按合同还钱。为履行合同,甲可以_____。
A: 解除合同
B: 终止履行合同
C: 撤销合同
D: 将该款项提存



74、单选题  小明住在东南亚某国的东部平原沿海地区,下面节选了他连续几天日记中的内容。根据相关知识,日记中所写不正确的是_____。 ①放学回到家,我看到电视在播报飓风即将登陆的信息 ②现在天气非常闷热,已经刮了一天的大风,连大树的细枝都被卷到了空中,还好没有下雨,不然路上行人更加难以行走了 ③连着几天狂风暴雨后,今天天空突然晴朗起来,无风无雨 ④继晴朗天气后,今天暴风雨再起,风向与先前暴雨时的风向是相反的
A: ①
B: ①②
C: ①③
D: ①④



7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_____建设列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
A: 道德文明
B: 新型工业化
C: 生态文明
D: 城乡一体化



76、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科学技术推动生产力发展作用表现的有_____。
A: 由科学技术因素造成的劳动生产率越来越高
B: 由科学技术因素造成的经济增长率越来越高
C: 自然科学从理论突破到新产品试制成功的周期日益缩短
D: 科学技术的作用使生产力明显地呈现出加速度发展的趋势



77、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列推论错误的是_____。
A: 消费仍然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
B: 我国公民的国内、国外消费能力都保持强力增长势头
C: 我国公民消费正从一般消费转向品质消费
D: 我国公民假日消费较为集中



78、单选题  甲因不熟悉汽车型号,在签订合同时,将公司原本欲买的B型号轿车写成A型号轿车, 甲签订的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_____和到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
A: 科技强国
B: 人才强国
C: 文化强国
D: 创新强国



80、单选题  有关人格权,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人格权是指民事主体具有法律上的独立资格所必须享有的民事权利
B: 公民、法人都具有人格权
C: 人格权包括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姓名权(法人谓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法人亦有),
D: 公民的荣誉权也属于人格权的一种



81、单选题  狭义上理解的劳动权利,是指劳动者获得和选择工作岗位的权利,与_____同义。
A: 工作权、就业权
B: 报酬权、休息权
C: 职业培训权
D: 社会保障权



82、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83、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84、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85、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86、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我国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87、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88、单选题  常言道:“人要实,火要虚。”此话的意思是说做人要脚踏实地,才能事业有成;可燃物要架空一些,才能燃烧更旺。“火要虚”的目的是_____
A: 增大可燃物的热值
B: 降低可燃物的着火点
C: 增大空气中氧气的含量
D: 增大可燃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



89、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社会资源的配置起基础性作用。_____



90、多选题  作家史铁生在《奶奶的星星》中讲道,奶奶告诉他的故事与通常的说法不同:一般人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熄灭了一颗星星;而奶奶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多了一个星星,人死了就会升到天空,变成星星给走夜道的人照个亮。于是他“慢慢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这对我们理解个人在社会历史中的作用的启示有_____。
A: 历史是无数个人相互作用的合力的结果
B: 历史人物都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C: 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
D: 每个人对社会发展都有或大或小的作用



91、单选题  关于交通运输,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拥有约10万公里高速公路,居世界第一
B: 我国的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
C: 俗称的“黑匣子”颜色并不是黑色,而是橘红色
D: 邗沟是联系长江和淮河的古运河,是中国最早见于明确记载的运河



92、单选题  与二进制101101等值的十六进制是_____。
A: 1D
B: 2C
C: 2D
D: 2E



93、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论断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庐山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94、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等设置方案,国务院决定将国务院机构设置情况予以发布,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9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____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____讲故事或作报告,____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____不写稿子,____应像一篇文章。
A: 虽然而却即使也
B: 尽管可是而虽然但
C: 尽管可是而虽然也
D: 虽然相反可即使但



9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97、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选举法是_____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3
C: 1979
D: 1987



98、单选题  不属于贪污贿赂罪的是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隐瞒不报境外存款罪
C: 徇私舞弊罪
D: 集体私分国有资产罪



99、单选题  —容器中盛有6%的盐水若干克,蒸发掉一部分水后变成10%,再加入300克4%的盐水,盐水的浓度变成7%,原先容器中有盐水多少克?_____
A: 300
B: 500
C: 700
D: 1000



100、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因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独立要素。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