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12 10:57: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本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13年]05号
B: 〔2013年〕5号
C: 〔2013〕5号
D: [2013]第5号



2、单选题  易卜生是挪威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揭露社会现实,但苦于寻找不到拯救社会的办法。列维托夫说易卜生是天才的问号(?)。”萧伯纳是英国现实主义大师,他的作品揭露资本主义常用幽默讽刺手法。世人看了为之感叹,统治者看了感到吃惊和不安。列维托夫评论说萧伯纳却是一个伟大的惊叹号(!)。”我国著名作家唐韬在分析鲁迅的一生和他的作品后说鲁迅是一个伟大的句号(。)。” 对划线语句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认为鲁迅是一个彻底的共产主义战士,作品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B: 认为鲁迅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作品具有鲜明的战斗风格
C: 认为鲁迅是一个彻底的共产主义战士,其作品完全反映了社会现实
D: 认为鲁迅为人质朴、刚强,作品非常感人



3、单选题  公元383年,淝水之战交战的双方是_____
A: 东吴和西晋
B: 东吴和曹魏
C: 东晋和前秦
D: 东晋和北魏



4、单选题  对我国人口和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人口总数约为13.40亿
B: 人口分布特点是西密东疏
C: 回族是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
D: 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北、东南



5、单选题  甲某精心准备窃取银行客户密码,晚上在家中利用互联网将客户账上的10万元转入自己的账户。其妻发觉后极力劝阻,甲某悔悟,又将10万元转入客户的账户。甲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6、单选题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应羞,画阑开处冠中秋。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这首词描写的是_____。
A: 海棠花
B: 水仙
C: 桂花
D: 牡丹花



7、单选题  赵某与黄某2003年1月结婚,2005年10月协议离婚,但在财产分配上发生争议,下列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2004年8月黄某出版一部小说所获得的稿费1万元
B: 2005年3月赵某因车祸受伤所得到的医疗费用赔偿2万元
C: 2003年6月赵某父母赠与赵某、黄某一幢房屋,价值25万元
D: 2004年12月,赵某与黄某共同购置的一套高档家具,价值4万元



8、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本质论断的提出是在_____。
A: 深入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
B: 1992年视察南方谈话中
C: 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
D: 党的十四大报告中



9、单选题  邓小平第一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上,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五大



10、单选题  接受批评(2)按要求做(3)分派任务(4)出现失误(5)改进工作_____
A: 4—1—2—5—3
B: 2—5—3—4—1
C: 3-2-4-1-5
D: 2-3-5-4-1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12、多选题  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 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 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 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1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文能表达极为抽象的别的文字难以表现的思想。
B: 政府在出租车行业中大力推广文明服务用语,戒绝服务不良忌语,受到乘客好评。
C: 当你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水,是否会有一种舒畅、开阔、生机勃勃的感觉。
D: 对于能不能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作风,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



14、单选题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十大关系》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新民主主义论》
D: 《实践论》



15、单选题  实现意识能动性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正确的理论指导
B: 人类的社会实践
C: 正确的逻辑思维方法
D: 提高人的素质



16、单选题  太阳照射大地,一片光明。相对地,月光就显得那么柔和、暗淡,月光之所以没有太阳光线强,主要是因为_____。
A: 月亮离地球比较远
B: 月亮的能量比较小
C: 大气层阻挡的结果
D: 月亮本身不发光,它反射的是太阳的光



17、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的建党目标是建设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①学习型②服务型③创新型④改革型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④



18、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这段话强调中国共产党要_____。
A: 善于运用统一战线
B: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C: 发挥人民首创精神
D: 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19、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说明了_____。
A: 时间的持续性
B: 时间的绝对性
C: 时间的一维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20、单选题  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劳动者同非劳动者之间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C: 进步势力与中间势力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21、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既包括享有民事权利的责任资格也包括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_____



22、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2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城乡差距拉大、就业压力增加、资源短缺、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来的。提出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要从具体的、变化的实际出发
C: 实践对认识具有反作用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4、单选题  “洛阳纸贵”典故涉及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嵇康
B: 阮籍
C: 左思
D: 陆机



25、单选题  昨夜大寒,霜降茅屋如小雪;今朝惊蛰,春分时雨到清明。此联嵌有二十四节气当中的_____个节气。
A: 4
B: 6
C: 8
D: 10



26、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_____是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假设。
A: 政府关于市场
B: 理性人
C: 信息不确定
D: 市场失灵



27、单选题  优势富集效应是一种起点发展理论,是指起点上的微小优势经过关键过程的级数放大,产生更大级别的优势积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优势富集效应的是_____
A: 某名牌大学建校时间很早,文化传统悠久,并拥有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全国许多优秀的学生填写高考志愿时都选择了该校
B: 上海的金茂大厦楼体高度略微超过“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誉为“中华第一高楼”,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广告商,各类会议也常在此举办,呈现后来居上的态势
C: 某教育培训机构为了拓展业务,也像别的培训机构那样,通过发送宣传单来进行宣传,后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也更上一层楼,成为业内的典范
D: 某服装品牌设立之初,最先提出要做“夹克之王”的理念,并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推广,后来这个概念逐渐被人们认可,许多人都认为买夹克就应该买这个品牌的



28、单选题  主张实行“仁政”,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民本思想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庄子
C: 孟子
D: 荀子



29、单选题  某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归_____。
A: 物业公司
B: 小区业主共有
C: 房地产开发商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30、单选题  到2050年,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可能向更高纬度扩展。年平均温度每增1℃,北半球中纬度的作物带可在水平方向北移150千米至200千米,垂直方向上移150米至200米。温度升高1℃,水稻单产下降10%。如果不考虑任何适应措施,全球气温升高2.5℃左右,将会导致中国粮食作物产量降低,单产最高下降幅度约20%。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生存能力强
B: 适应气候变化发展农业的紧迫性
C: 中国粮食作物产量较低
D: 要因地制宜种植高产作物



31、单选题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出台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首次在交通行业内统一了信用评价体系,划分为_____5个信用等级,为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系统奠定了基础。
A: A+、A、B、C、D
B: A、B、C、D、E
C: AA、A、B、C、D
D: A、B、C、D、D



32、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是_____、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民主集中
B: 人民民主
C: 法制健全
D: 民主法治



34、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5、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3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解除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发给劳动者应得的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一定比例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具体比例是_____
A: 工资的50%~100%
B: 应付金额的50%
C: 工资的50%
D: 应付金额的50%~100%



37、单选题  近代以来的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伴随着能源利用方面的革命。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电力和核能是人类使用最广泛的重要能源。其中,煤炭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应该归功于_____。
A: 瓦特改进蒸汽机
B: 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机
C: 爱迪生发明灯泡
D: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



38、单选题  竞技:游戏_____
A: 小说:诗歌
B: 散文:戏曲
C: 体育:长跑
D: 文学:网络



39、单选题  关于甲公司在本案中是否具备原告资格,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本案中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
B: 甲公司与本案无关
C: 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因为海关没收的财产针对的不是甲公司
D: 甲公司具备原告资格



40、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度



41、单选题  关于欧洲历史。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罗马帝国建立伊始确定基督教为国教
B: 1453年土耳其人攻占君士坦丁堡,标志欧洲开始进入中世纪
C: 文艺复兴早于宗教改革,宗教改革早于启蒙运动
D: 因为拿破仑发动雾月政变,法国大革命期间诞生的巴黎公社最终失败



42、判断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是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_____



43、单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十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评出100多位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这说明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_____。
A: 党员是文化建设的主体
B: 大众传媒发挥了载体作用
C: 要弘扬主旋律,确立社会主义文化的指导地位
D: 模范人物具有感召力,为社会树立楷模,是核心环节



44、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应该是_____。
A: 直接调控模式
B: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45、单选题  _____近代资本主义国家强加在中国人民身上第一条不平等条约,英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国接受其侵略要求,使中国主权的独立地位遭到了破坏。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瑷珲条约
D: 北京条约



46、判断题  无谓损失就是消费者剩余的减少部分。_____



47、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A: 特殊主体
B: —般主体
C: 平等主体
D: 财产主体



48、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调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调节不具有可诉性
B: 行政调节具有强制性
C: 行政调解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D: 行政调解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49、单选题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高等学校经费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比重约为_____。
A: 15.04%
B: l.12%
C: 7.23%
D: 4.68%



50、单选题  —家生产饮料的企业,每瓶售价是3元,单位变动成本是2元,该企业准备增加1000万元广告费,预计增加的广告投人需要至少能带来_____瓶的额外销售,才能拍板作这笔广告费的投入。
A: 500万
B: 1000万
C: 1500万
D: 3333万



51、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52、单选题  每当重大灾害出现时,购买了保险的企业或居民就会真切地感受到巨大的优越性。这是因为保险_____。
A: 是国家对受灾企业和居民的援助
B: 是公民和企业自愿购买的
C: 把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能够补偿灾害造成的损失
D: 能够解决多数社会成员的最迫切需要



53、单选题  复函常用_____作为结束语。
A: 特此函询
B: 请即复函
C: 特此函复
D: 特此通告



54、单选题  统筹兼顾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又坚持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
B: 既坚持建设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又要建设高度发达的精神文明
C: 既要总揽全局,统筹规划,又要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
D: 既要发展,又要解决人民的利益问题



55、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56、单选题  辛亥革命100年来的历史表明,_____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动员和凝聚全民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A: 爱国主义
B: 先进文化
C: 民族主义
D: 艰苦奋斗



57、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58、单选题  现代事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市场
D: 民间组织



59、判断题  行政处罚案例调查人员可以担任听证主持人。_____



60、单选题  _____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探索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取得初步的成果。
A: 中共八大
B: 中共七大
C: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61、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 _____



62、判断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玻璃的化学成分相同。 _____



63、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64、多选题  “做大事的人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和选定的目标密切相关,一千件小事的完成就意味着达到目标’大功告成;而成就不了大事的人所做的一千件小事之间无序,没有关联。”这段话说明_____。
A: 关键的局部高于整体,统帅全局
B: 办事情要有全局观念,立足于整体
C: 部分之间的结构形式会影响整体功能发挥
D: 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65、多选题  甲的结婚戒指不慎丢失,两天后仍无人归还。于是甲通过相关渠道发布了悬赏广告。承诺捡到并交还戒指的,给付报酬5000元。一天后九岁小孩乙将甲丢失的戒指还给甲,并要求报酬。但甲以小孩未成年为由拒绝支付报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捡到戒指应当归还,所以无权要求报酬
B: 甲的悬赏广告有效,应当按照承诺支付报酬
C: 乙捡到戒指后如果找不到失主,可以自己取得戒指所有权
D: 悬赏广告效力与拾得人的行为能力无关,乙有权要求甲支付报酬



66、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67、单选题  资本积累的实质是_____。
A: 资本家节余'
B: 资本家用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来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
C: 目的是为了增加社会财富
D: 用暴力剥夺小生产者和他国劳动人民



68、单选题  中国文化影响力指数全球排_____。
A: 第四位
B: 第五位
C: 第六位
D: 第七位



69、单选题  以下有关水循环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循环是只在水圈中进行的物质循环
B: 水循环跨越了水圈、大气圈、生物圈和岩石圈
C: 水循环对地球表层系统的能量起着再分配的作用
D: 水循环是地球表层系统其他物质运动与循环的传送带



70、单选题  温室气体主要是指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一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氮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维生素K”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在人的肝脏合成
B: 存在至今不足百年
C: 血管破裂时起作用
D: 保障凝血因子的合成



72、单选题  《煮酒论英雄》里面有两个英雄人物,曹操长歌当啸,豪气冲天,刘备寄人篱下,一味谦恭。其中有一个细节是:曹操以手指刘备,然后自指曰:“天下英雄,唯使君(刘备的另称)与操耳。”曹操认为刘备是英雄,说明了管理学上的哪一个道理?_____
A: 曹操看到了现有竞争对手的威胁
B: 曹操看到了潜在竞争对手的威胁
C: 曹操看到了替代产品或服务的威胁
D: 曹操看到了顾客力量和供应商力量的威胁



73、单选题  用简明的语言揭示事物的本质属性,给人以明确的概念,这是_____。
A: 定义说明
B: 分析说明
C: 类比说明
D: 列表说明



74、单选题  从甲城往乙城运输78吨货物,载重量为5吨的大卡车运一趟,费用为110元,载重量为2吨的小卡车运一趟,运费为50元。运费最省为_____。
A: 1740
B: 1530
C: 1450
D: 1380



75、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球定位系统的是_____。
A: GPRS
B: SARS
C: DOS
D: GPS



76、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性通知
C: 发布性通知
D: 事项性通知



77、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7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员长、副委员长组成委员长会议,处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B: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79、单选题  著有长篇小说《上尉的女儿》,被誉为“俄国文学之父”的作家是_____。
A: 普希金
B: 契科夫
C: 列夫托尔斯泰
D: 法捷耶夫



80、单选题  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
B: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C: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D: 个别劳动时间与社会劳动时间的矛盾



81、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人际关系
B: 明确目标
C: 正确决策
D: 完善组织结构



8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首要分子_____。
A: 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
B: 按照其直接组织、领导的犯罪处罚
C: 按照其亲自参与的犯罪处罚
D: 应加重处罚



83、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84、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古代计时器_____量出的时间单位。
A: 漏壶
B: 漏刻
C: 圭表
D: 日晷



85、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活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86、单选题  季某贩卖假药,某日驾驶载有假药的汽车路过检查站时,遇有执法人员检查,季某为逃避法律责任,在执法人员朱某检查车厢时突然加速,朱某抓住车门不放,被拖行百余米,经抢救无效死亡。季某对朱某死亡所持的主观状态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7、单选题  8,27,80,175,_____
A: 396
B: 384
C: 286
D: 246



88、单选题  司马迁的《史记》中提到的“三皇五帝”,五帝的谱系为_____。
A: 神农氏、有巢氏、黄帝、尧和舜
B: 有巢氏、黄帝、帝喾、尧和舜
C: 黄帝、颠顼、帝喾、亮和舜
D: 黄帝、帝喾、神农、尧和舜



89、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下行的是_____。
A: 议案
B: 意见
C: 报告
D: 决定



9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五色土”中间是黄土,北方是黑土,南方是赤土,西方是青土,东方是白土,跟我国版图上土壤的实际分布是一致的,是中国的象征
B: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佛教
C: 古代的王侯公卿、高官大臣死后,朝廷会根据其生平行为给予他一个称号,叫做“谥号”,如“齐桓公”“晋文公”“武穆公”等
D: 古代最不礼貌的坐姿是“箕踞”,即随意伸开两腿,像簸箕一样地席地而坐



91、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92、单选题  竞聘上岗一般在事业单位内部实施,竞聘管理岗位的,对所竞聘的岗位一般应具有下一级管理岗位_____年以上工作经历,逐级竞聘上岗。
A: l
B: 2
C: 3
D: 4



93、单选题  甲向乙索要赌债未果,于是纠集亲友把乙挟持到自己家中,然后给乙的妻子去电话说,如果不马上还钱,就打断乙的腿,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绑架罪
B: 敲诈勒索罪
C: 非法拘禁罪
D: 绑架罪和非法拘禁罪



94、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95、单选题  关于亚洲政坛女性首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亚洲首位女总统
B: 阿罗约曾任菲律宾总统之职
C: 朴槿惠的父亲曾任韩国总统
D: 英拉·西那瓦是马来西亚总理



96、单选题  贪图无所不能,只能一无所能;试图无所不知,只能一无所知;企图无所不有,只能一无所有;少则得,多则惑。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①要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②任何事物都存在着普遍联系 ③要抓住时机促成质变④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分解排除血液中的毒素
B: 放疗中要使用放射线进行照射
C: 砒霜在中医里可以人药
D: 针灸中的“灸”是指用针扎刺人体穴位



9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老人们充满热情地集体排练,在排练中相互逗趣,设计逃离老人院,驾车在公路上驰骋 ②为了让其他老人不再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老周决定组织大家排练节目 ③故事发生在一个民营的老人院里,老周和其他老人的生活像一潭死水 ④而一部名为《飞越老人院》的小成本电影却显得独树一帜,别有韵味 ⑤2012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上大片云集,特效做出的宏大场面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⑥这是一部属于老人的童话,而更多的人关注它可能是因为它击中了中国社会的痛点
A: ⑤④⑥②③①
B: ⑤④③②①⑥
C: ③②⑥①⑤④
D: ③②①⑥⑤④



99、判断题  审计监督是由国家审计机关实施的专门监督,属于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_____



100、单选题  北半球夏至日,下列城市中正午太阳高度角最大的城市是_____。
A: 乌鲁木齐
B: 西安
C: 南京
D: 汕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