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12 10:58: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2、单选题  某次考试100道选择题,每做一题得1.5分,不做或做错一题扣1分。小李共得100分,那么他不做或做错多少题?_____
A: 20
B: 25
C: 30
D: 80



3、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的劳动合同生效条件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签字之日起生效
B: 双方当事人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C: 依法订立之日起生效
D: 劳动行政部门鉴证之日起生效



4、单选题  近两年来,随着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抬高,使得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各类制成品价格也开始逐步上升,价格上涨开始从上游向下游传递。与此同时,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也开始向各 国传递,特别是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逐步产生明显的上升推动作用。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开始向各国国内传递
B: 价格上涨开始从制造业上游向下游传递
C: 制造业的生产成本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
D: 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对国内消费价格的影响



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主要包括_____。
A: 国际分工
B: 世界市场的发展
C: 科学技术进步
D: 跨国公司的形成
E: 各类经济体的发展



6、单选题  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金的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_____元。
A: 3000
B: 5000
C: 7000
D: 气0000



7、单选题  下列民事权利中,属于人格权系列的是_____。
A: 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隐私权
B: 生命权、健康权、亲属权、名誉权
C: 身体权、健康权、监护权、名誉权
D: 姓名权、肖像权、监护权、名誉权



8、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9、单选题  依据《人民调解法》,下列关于人民调解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群众性自治组织
B: 人民调解是仲裁及诉讼的前臵程序
C: 人民调解可以适当收取一定费用
D: 人民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



10、单选题  关于我国书信的习惯和格式,下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一封书信一般应有“称呼”“正文”“祝语”“署名”“日期”等部分
B: 给老师写信,称呼部分如果连名带姓写上,就显得不够恭敬
C: 书信的“祝语”部分,如写“此致敬礼”应将“此致”退后两个格的位置,“敬礼”则另起一行顶格书写
D: 书信的“署名”部分,写信人应连名带姓都写上,否则就显得不够恭敬



11、单选题  有人学了《愚公移山》的故事后,认为愚公真“愚”,为什么不用炸药炸,不用汽车运呢?这种观点错在否认了实践的_____。
A: 客观物质性
B: 主观能动性
C: 社会历史性
D: 直接现实性



12、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范围,下列各项中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传阅范围按来文中的规定执行
B: 传阅范围由办公室负责人确定
C: 传阅范围一般限于机关中层干部
D: 传阅范围按领导人批办意见确定



13、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1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15、单选题  关于承诺的正确表述为:_____
A: 承诺不得撤回,但可以反撤销
B: 受要约人超过承诺期限发出承诺的,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该承诺失效的以外,为有效
C: 承诺可以撤销,撤销承诺的通知应当在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之前或者与承诺通知同时到达要约人
D: 受要约人超过承诺期限发出承诺的,除要约人及时通知受要约人该承诺有效的以外,为新要约



16、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收文程序,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审核—承办
B: 签收—承办—审核—拟办
C: 签收—审核—拟办—承办
D: 签收—拟办—承办—审核



17、判断题  民族乡是民族自治地方的组成部分,享有民族自治权。_____



18、单选题  天气不好的城市有几个?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19、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20、单选题  中国首发月球车是_____。
A: 玉兔号
B: 神舟号
C: 嫦娥号
D: 登月号



21、单选题  下列不计入当年GDP的是_____。
A: 购买80万元的新住房
B: 农民当年生产的不用于自己消费的粮食
C: 购买旧住房时支付中介费2万元
D: 购买5万元的旧汽车



22、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同点是_____。
A: 革命对象和革命前途相同
B: 革命领导阶级和革命指导思想相同
C: 革命动力和革命前途相同
D: 革命对象和革命动力相同



23、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文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24、多选题  下列行为载体所承载的行政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某胡同的拆迁决定
B: 北京市政府出台的奥运会期间交通管制的通告(该通告规定了奥运会期间某些道路在某些时段的禁行以及限制通行的内容)
C: 某市政府制定的关于进出该市的车辆的收费标准
D: 某部委发布的要求所有的医院均不得与某企业签订某种药品买卖合同的通知



25、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天然林区分布在_____。
A: 西北地区
B: 东北地区
C: 西南地区
D: 东南地区



26、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27、单选题  我国城乡统筹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统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28、单选题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洽本之策是_____。
A: 建立社会信用制度
B: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C: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
D: 建立统一的市场体系



29、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30、单选题  情理是指人的通常心理和事情的一般道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经验规则或经验法则。下列属于情理的是_____。
A: 人的趋利避害的本性
B: 案件的事实和具体情节
C: 公众普遍认为天经地义的一些权利
D: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辨是非、明事理所必需的基本知识



31、单选题  皮格马利翁效应,是指人们对特定对象的期望或预言,会使该对象产生适应这一期望或预言的效应。向人传递积极的期望,就会使他进步得更快,发展得更好。反之,向他人传递消极的期望则会使人自暴自弃,放弃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言行中,涉及皮格马利翁效应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越王勾践卧薪尝胆
B: 杰克.韦尔奇的管理策略:给人以自信
C: 周公在平“三监之乱”后,建议周成王未雨绸缪
D: 韩信背水一战



32、判断题  姚雪垠的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是一部描写明末农民起义英雄李自成传记的文学作品。_____



33、多选题  作为一种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34、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
A: a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35、单选题  中国正在建立和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城市要继续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在农村要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切实解决_____。
A: 脱贫致富问题
B: 基本生活问题
C: 留守老人问题
D: 留守儿童问题



36、单选题  某资本家投入资本10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要素(生产资料80万元,劳动力20万元),经过生产过程生产出的商品价值为130万元,其剩余价值率为_____。
A: 130%
B: 150%
C: 200%
D: 180%



37、判断题  要使社会安定、秩序正常,除了法制手段以外,还需要道德来约束人们的行为。_____



38、单选题  下列诗歌与其作者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白——《长恨歌》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杜甫——《春望》
D: 孟浩然一一《春晓》



39、单选题  某科学会堂共有17排座位,已知最后一排为120个座位,前面一排总比后面一排差4个座位,那么科学会堂共有多少个座位?_____
A: 1066
B: 1214
C: 1496
D: 1724



40、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41、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发展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_____和其他文化事业,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
A: 文学艺术事业
B: 新闻广播电视事业
C: 出版发行事业
D: 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



42、判断题  税收是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国家实施财政政策的重要手段。_____



43、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44、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45、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做的批示
C: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D: 对请示报告的处理



4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的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無时,按照_____。
A: 原价格执行
B: 双方当事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决定



47、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每年举行一次会议
B: 修改宪法属于全国人大代表行使的职权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的职权包括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的实施



48、单选题  针对解决的问题,相关专家或人员聚在一起,在宽松的氛围中,展开思路,畅所欲言,寻求多种决策思路。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德尔菲技术
C: 名义小组技术
D: 专家调查法



49、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法律的主要实施者。
A: 行政执法人员
B: 广大人民群众
C: 行政机关
D: 司法机关



50、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评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作为一个整体



51、单选题  防腐剂过量属于食品污染的哪一种?_____
A: 保鲜产生的污染
B: 原料污染
C: 制作过程中的污染
D: 生物性污染



52、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政策。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53、单选题  初唐我国诗坛上升起的四颗光辉灿烂的新星,被人们称为“初唐四杰”。下列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陈子昂
C: 杨炯
D: 卢照邻



54、单选题  人体形成视觉的部位在_____。
A: 视网膜
B: 晶状体
C: 玻璃体
D: 大脑视觉中枢



55、单选题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沈浩把群众的点滴难处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解决到实处,用一片真心换来了与群众的水乳交融、生死相依。沈浩同志的事迹说明_____。 ①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②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 ③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④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①②③④



56、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57、单选题  关于现代武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迫击炮通常配属装甲兵使用
B: 陆军航空兵以直升机为主要装备
C: 洲际弹道导弹是目前射程最远的导弹
D: 驱逐舰具有防空、反潜和对地攻击的综合作战能力



58、单选题  核聚变反应使用的燃料是氘和_____。
A: 铀235
B: 铬
C: 钚239
D: 氚



59、多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在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B: 有利于广大公民参政议政
C: 有利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有利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60、多选题  加快事业单位用人制度的改革,就要_____。
A: 按照“脱钩、分类、放权、搞活”的路子,改变用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
B: 逐步取消事业单位的行政级别,不再按行政级别确定事业单位人员的待遇
C: 根据社会职能、经费来源的不同和岗位工作性质的不同,建立符合不同类型事业单位特点和不同岗位特点的人事制度,实行分类管理
D: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引人竞争激励机制,通过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搞活工资分配制度,建立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



61、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这是我们党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
A: 共同富裕
B: 人民民主
C: 经济繁荣
D: 社会和谐



62、单选题  划分我国人口分布的地理界线是_____
A: 秦岭—淮河
B: 黑河—腾冲
C: 长城沿线
D: 大兴安岭—太行山



63、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平等
B: 友爱
C: 团结
D: 互助



64、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65、单选题  —个组织关于干部选拔的内部规定,从组织文化的角度看,应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
B: 行为层
C: 制度层
D: 精神层



66、单选题  某班级期末考试,班级成绩总排名比上次上升了5个名次。班主任认为,这是因为该学期要求学生早晨比以前早到15分钟,学生每天都多了15分钟的学习时间。 以下最能削弱班主任结论的是_____。
A: 该班级这学期有两个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转学,没有拖班级后腿
B: 该班级新换了一个有丰富经验的数学老师,在期末考试中很多人数学考出了很好的成绩
C: 学校提高了奖学金份额,因此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D: 由于要早到15分钟,很多学生都在家要比以前早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67、单选题  我国人均工资收入较大幅度地增加,但是职工抱怨依然较多,甚至影响工作积极性。下列管理学理论可以解释这种现象的是_____。
A: 归因管理
B: 期望管理
C: 公平管理
D: 强化管理



68、单选题  某专业今年招收了五名研究生,其中有两名本科专业是新闻传播,两名本科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有一名本科专业是哲学。同时这五人中有两名女生,她们的本科专业背景不同。由此可以推出,该专业研究生中:_____
A: 至少有两名男生是来自不同本科专业的
B: 有一名女生一定是汉语言文学毕业的
C: 三名男生来自不同的本科专业
D: 至多有一名男生是新闻传播毕业的



69、单选题   2013年国家征收企业所得税额同比增长约为_____。
A: 12.1%
B: 13.2%
C: 14.3%
D: 16.6%



70、单选题  关于望远镜,下列说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投入科学应用的实用望远镜是伽利略发明的
B: 用透镜做物镜的望远镜,既能用凹透镜做目镜,也能用凸透镜作目镜
C: 望远镜放大倍数的基准是人的眼睛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空间望远镜是美国的双子望远镜



7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括号中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金融危机,某市政府为当地的出口企业制定了许多扶持政策,大量企业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
B: 如果你没亲身参加过蹦极运动,那么它给人带来的巨大刺激你是无法(感同身受)的。
C: 易中天《品三国》一书出版后,受到许多读者的热烈欢迎,一时(洛阳纸贵)。
D: 考虑问题时没有大局意识,(目无全牛),顾此失彼.这就是他决策失误的重要原因



72、单选题  “五个统筹”中,“统筹区域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鼓励沿海地区先富起来,实现现代化
B: 把握两个大局,促进共同发展
C: 充分发挥沿海地区优势,实现我国工业化
D: 东西部地区同时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73、单选题  在中外文化交流中,面对文化差异我们应持的正确态度是_____。
A: 珍视本民族文化的价值,漠视甚至歧视其他民族文化的价值
B: 外国的文化不适合我国的国情,应该排斥
C: 全盘接受发达国家的文化,全盘否定落后国家的文化
D: 以平等尊重的态度对待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文化



74、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75、单选题  本公文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标题中应添加书名号
B: 发送机关应添加涉及到的其他机关
C: 正文中《关于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段)京津第二通道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的报告》文种错误
D: 落款应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76、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77、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某个体户因乱设摊点,工商局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_____。
A: 某区工商局为被申请人
B: 某区公安局为被申请人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78、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79、单选题  风水在古代其实包含有很深的科学成分,“依山而建,傍水而居”、“面南背北,坐北朝南”几千年流传下来,若非其有着极强的________价值,到今天也不至于被建筑商和民间如此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实用 推崇
B: 应用 尊宠
C: 科学 重视
D: 美学 提倡



80、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关注发展的质量、增加民生福祉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城市形象宣传中,“幸福”、“活力”、“生态”等成了常见的宣传语。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语言的变化决定意识的变化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8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马某被判拘役,其声称女儿正在读小学,需要其接送
B: 周某被判无期徒刑,在狱中多次自杀未遂,致使生活不能自理
C: 刘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服刑过程中患有严重疾病需保外就医
D: 韩某被判有期徒刑5年,其声称丈夫在外地工作,老母病重,儿子年幼,需要其照顾



82、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83、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是指以个体经济单位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单项数值的决定来说明价格机制如何解决社会的资源配置问题。传统微观经济学的研究是以三个基本假设条件为前提的,以下不属于这三个假设条件中的一个是_____。
A: 市场出清。即在价格可以自由而迅速地升降的情况下,市场上一定会实现充分就业的供求均衡状态,也就是说资源被充分利用
B: 完全理性。即消费者和厂商都是以利己为目的的经济人,他们自觉地按照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行事,既能把最大化作为目标,又知道如何实现最大化
C: 市场缺陷。即市场具有无法合理配置资源的先天缺陷,需要采取其他手段来弥补
D: 完全信息。即消费者和厂商可以免费而迅速地获得各种市场信息



84、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改革开放
C: 与时俱进
D: 社会和谐



85、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86、单选题  关于村民委员会与乡镇政府之间的关系,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B: 民族乡的人民政府可以干预依法属于村民自治范围内的事项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支持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帮助村民委员会的工作



87、判断题  价值规律可以自发地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向不同生产部门流动。_____



88、单选题  _____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 哲学
B: 科学实验
C: 实践
D: 理性认识



89、单选题  已知C市连续5年生产总值均为全国最髙,主要原因是该市拥有全国最大的港口。 下列各项中,哪项不能作为上述论断的前提?_____
A: 港口规模越大,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
B: 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
C: 港口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创造的工作机会越多
D: 该国绝大部分的生产总值来自进出口贸易



90、多选题  《婚姻法》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双方共有,这些财产包括_____。
A: 工资、奖金
B: 生产经营的收益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知识产权的收益



91、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中间”指的是_____。
A: 农民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9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实行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经济建设方针
C: 扩大国家的民主生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D: 加强执政党的建设
E: 正确区分和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



93、多选题  军用卫星中应用最广的不是_____。
A: 侦察卫星
B: 通信卫星
C: 气象卫星
D: 导航卫星



94、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它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95、多选题  现代社会管理分为_____。
A: 行政管理
B: 公共管理
C: 经济管理
D: 企业管理



96、判断题  1.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途径和重要内容。_____



97、单选题  相传,古代楚国大将伍子胥过韶关时,由于过分忧虑和担惊受怕,一夜之间须发皆白。这主要是他_____造成的。
A: 性格内向
B: 情绪调节不够
C: 意志不坚强
D: 没有高雅的情趣



98、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和跨界创新,2月4日,在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_____在全国率先启动“创业中国引领工程”和“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
A: 厦门软件园
B: 北京中关村
C: 武汉光谷
D: 石家庄信息产业园



99、单选题  “中国梦”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民族复兴
B: 人民幸福
C: 实现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
D: 社会和谐



100、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