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3月山东省五莲县总工会公开招考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冲刺卷(一)
2023-03-14 15:23: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何种情形下,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_____
A: 犯罪嫌疑人甲,犯盗窃罪
B: 犯罪嫌疑人乙,犯合同诈骗罪
C: 犯罪嫌疑人丙,犯间谍罪
D: 犯罪嫌疑人丁,犯侵犯商业秘密罪



2、单选题  下面的句子中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本次活动是在炎热的气温中举行的
B: 本单位的三个参赛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
C: 我单位本年度的亏损减少了两倍
D: 这类社区居民活动乐意使居民接受



3、单选题  李彦很善于与下属进行沟通,在分配工作时会尽量照顾到每个人的能力、兴趣和爱好,他对下属也比较信任。由此看出,李彦属于_____领导。
A: 专制型
B: 放任型
C: 民主型
D: 权威型



4、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对在国外发生的涉及中国公民的突发事件都给予了海外华侨、远在异乡的中国同胞无微不至的关怀。党和政府高度关注领事保护,充分体现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B: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保障人权
C: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
D: 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5、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行政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_____复核。
A: 源处理机关
B: 同级人民政府人事部门
C: 行政监察机关
D: 人民法院



6、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要经过充分的调研取证,符合公民的需求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同时还要达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制定要充分考虑不同地区公共服务供给现状,在涉及公民基本权利的领域要尽量制定全国统一的公共服务标准。同时,在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政府还要明确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实现的规划和不同时期的目标,建立相应的支持体系,从而确保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由政府的口号和政策真正转化为政府的行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持续性。这段文字论述的问题是_____。
A: 政府制定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B: 政府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前应对应好哪些准备
C: 政府应怎样进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
D: 政府应如何确定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



7、多选题  我国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下列属于“八项主张”的有_____。
A: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
B: 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
C: 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D: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9、单选题  _____是当代中国的主题,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A: 经济
B: 发展
C: 和谐
D: 科学



10、单选题  费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在他的科学管理理论中提出,要提高工人劳动率,必须挑选一流的工人,他提出的“一流工人”的含义是_____。
A: 能力最适合做这种工作而且也愿意去做这种工作的工人
B: 在同一时间产量最高的工人
C: 相关知识水平和技术能力最高的工人
D: 最有奉献精神的工人



11、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12、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



1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表现在_____。
A: 市场是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发生联系的场所、渠道和领域
B: 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具有经营自主权
C: 政府部门不直接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D: 整个经济运行有一个比较健全的法制基础



14、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15、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中间”指的是_____。
A: 农民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16、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17、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一观点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分析法,看到了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18、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19、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到,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基础



20、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21、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22、单选题  把物质理解为具体的物质形态的观点属于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C: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D: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23、单选题  “唇亡齿寒”蕴含的哲理为_____。
A: 矛盾之间可相互转化
B: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事物是相互联系的
D: 量的变化必定引起质的变化



24、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25、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主张结合犯罪的主客观形势权衡量刑,不可一味从轻或从重处罚的句子有_____。
A: 与其杀不辜,宁失不经
B: 五刑之疑有赦
C: 刑罚世轻世重
D: 轻重诸罚有权



26、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提高效率;(2)交通拥挤;(3)经济发展;(4)车辆增加;(5)道路扩建。
A: 1—2—3—4—5
B: 3—4—2—5—1
C: 5—4—1—3—2'
D: 3—4—5—1—2



27、单选题  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 0.3%至 5810 万辆,年初的预计为同比上升 3.5%。这也将是全球汽车市 场总销量自 2001 年以来的首度下降。摩根士丹利还指出,中国今年仍将是全球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但是该市场竞争将开始加剧,且增长已经开始小幅度放缓。不久前,马自达公司把在中国合资企业的小型车销售目标缩减了一半,承认最初目标设定太高。而丰田汽车在中国的目标今年也很难实现。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最多减少的销售目标也达到 30% 以上。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摩根士丹利对今年全球汽车销量的走势预测由年初的上升调整为下滑
B: 今年将是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自 2001 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的一年
C: 中国今年仍将是全球汽车消费的主要贡献者,但是会出现销量负增长
D: 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和部分合资汽车企业一样,都开始减少销售目标



28、判断题  我国公民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其言论、出版、集会、结社自由以及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也被剥夺。_____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改革
D: 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30、单选题  人身权分为人格权和身份权,下列人身权利中,属于公民身份权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姓名权



31、单选题  在国家职能中,最为核心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32、多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_____。
A: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中共中央总书记



33、多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中国接壤的有_____。
A: 泰国
B: 哈萨克斯坦
C: 印度
D: 阿富汗
E: 巴基斯坦



34、单选题  粮食问题的解决要做到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长期目标结合起来。从唯物辩证法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联系地、发展地看问题
C: 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35、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4年1月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先向获得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_____颁发奖励证书。
A: 张存浩
B: 程开甲
C: 师昌绪
D: 王振义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37、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原因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C: 毛泽东思想吸收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
D: 毛泽东思想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39、单选题  分子间同时存在着引力和斥力,当分子间距增加时,分子间的_____。
A: 引力增加,斥力减小
B: 引力增加,斥力增加
C: 引力减小,斥力减小
D: 引力减小,斥力增加



40、单选题  通货膨胀,意指一般物价水平在某一时期内,连续性地以相当的幅度上涨的状态,又称为物价上升,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下降
B: 失业率上升
C: 失业率波动不定
D: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4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妻子黎方方见到分别刚刚两个月的丈夫时,已经判若两人:以前见面总是那么热情如今却冷若冰霜。
B: 别看这个人不善言笑,其实这个人很好说话。
C: 请你代我买两张北京到乌鲁木齐的往返飞机票。
D: 全校师生没有一个人否认,素质教育使整个校园发生了巨大变化。



4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核电站用来发电的核燃料是钛
B: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C: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属于吸热反应
D: 我国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43、单选题  甲于5月10日同乙签订保管合同,5月12日,甲将货物交给乙保管。5月14日,该货物被盗,5月25日,甲提货时得知货物被盗。甲请求乙赔偿损失的诉讼时效应于次年何时届满?_____
A: 5月10日
B: 5月12日
C: 5月14日
D: 5月25日



44、单选题  《宪法》第1条第1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说明我国的国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社会主义国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工人阶级领导的国家



45、单选题  底线伦理,是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应该遵守的一套最起码、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一选项最符合底线伦理的要求?_____
A: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B: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C: 大公无私,无私奉献
D: 洁身自好,与人无争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黑色污染”的是_____。
A: 废旧报纸
B: 破碎玻璃片
C: 废旧电池
D: 废轮胎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能被判死刑。
A: 马某,故意损毁珍贵文物
B: 钱某,倒卖珍贵文物
C: 朱某,盗窃珍贵文物
D: 王某,强拆受国家保护的古塔



48、单选题  组织结构刚性对管理成本的影响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组织结构刚性将减少内部组织成本
B: 组织结构刚性将增加委托代理人成本
C: 组织结构刚性将增加监督激励成本
D: 组织结构刚性将减少外部交易成本



49、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50、多选题  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
B: 再贴现率
C: 公开市场业务
D: 利率



51、单选题  事业单位在属性上是_____。
A: 行政机构
B: 司法机关
C: 公共服务机构
D: 立法机构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平天国运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太平天国运动受到了西方宗教思想的很大影响
B: 太平天国运动给满清王朝的统治以沉重的打击
C: 西方列强从未插手太平天国运动
D: 太平天国领导内讧严重削弱了自己的力量



53、多选题  公文中,发文字号的作用_____
A: 表明公文生效的时间
B: 检索和引用文件
C: 维护公文格式的严肃性
D: 为统计和管理公文提供依据



54、单选题  许多学者都谈到“勤”和“恒”这两者的重要性,我深有同感。假如有人问:治学有没有诀窍?那么我想,勤和恒就是最基本的诀窍。勤能补拙,业精于勤,这是中国的古话。无数事实证明,任何一个人的任何一点成就,都是从勤学、勤思、勤问中得来的。当然,勤和恒是不可分的。事实上,勤字中间就包含了恒的意思,譬如我们劝人多读书,绝不是希望他读一本书,读一天书,而是希望他天天读,持之以恒,把每天读书养成习惯。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勤”和“恒”的重要性
B: 治学的诀窍
C: “勤”和“恒”不能分开
D: 勤能补拙,业精于勤



55、单选题  当前,抵御危机是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为了促进经济发展,我国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应对这一严峻挑战,下列措施有利于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是_____。
A: 降低利率——(增加)企业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减少)商品供给
B: 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居民收入——(减少)消费需求
C: 增发国债——(增加)财政收入——(扩大)政府投资——(增加)国内需求
D: 降低关税——(增加)商品出口——(增加)国内需求——(刺激)经济发展



56、单选题  邓小平曾说:“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可见社会公正与公平问题是何等重要!因为,只有一个公平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向心力的社会,才是一个有共同情感的社会,才是一个互相认同的社会,才是一个能养成高尚道德的社会。这段文字的意思是强调社会公正与公平的_____。
A: 可能性
B: 必要性
C: 优越性
D: 特殊性



5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WTO
B: 产业结构转移
C: 科技革命和生产力发展
D: 贸易互补



58、多选题  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_____。
A: 镰刀
B: 谷穗
C: 锤子
D: 齿轮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属于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_____
A: 人民民王专政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0、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在设定行政处罚上_____。
A: 对较轻微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法规的授权后有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设定权
D: 没有设定权



6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62、单选题  不同商品相交换的数量比例,取决于_____。
A: 它们的使用价值,即效用
B: 它们在市场上有价值
C: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D: 它们都是商品



63、多选题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我们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和发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上述观点所蕴含的哲理有_____。
A: 实践是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进行的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认识是在变革对象的实践中发展的
D: 实践是人的能动性的活动



6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65、多选题  关于组织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组织管理中,从上层到基层管理环节越多,管理链越长,信息传送失真的可能性就越大
B: 越是基层的管理者控制要求的时效性越长
C: 需要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D: 组织中不能允许有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容易造成管理混乱



66、单选题  解决中国各种问题关键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发展生产力
C: 改革生产关系
D: 改革、稳定、发展



67、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人民利益
B: 社会利益
C: 国家公益
D: 社会公益



68、判断题  基于X理论的人性假设,管理者有效的管理策略是必须用外部刺激来提高人的积极性。_____



69、单选题  党治国理政基本方式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依宪执政
C: 依法执政
D: 依法治党



70、多选题  办事公道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一定权力,更要办事公道,秉公行事;
B: 办事公道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
C: 办事公道对公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D: 在对待服务对象时,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程序办事



71、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72、判断题  广西铁路发展迅速,其中南昆线、湘桂线、南防线一起构筑了大西南的出海通道。_____



73、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74、单选题  世贸组织规则,要求所有成员对来自某一成员的产品给予利益、优待、特权和豁免,应当无条件地给予来自其他所有成员的相同产品。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最惠国待遇原则
B: 国民待遇原则
C: 互惠原则
D: 贸易透明度原则



75、多选题  根据产品生命周期理论,产品完成一次循环,一般需经历以下哪几个阶段?_____
A: 新产品创始阶段
B: 产品制作阶段
C: 产品成熟阶段
D: 产品标准化阶段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77、多选题  洋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_____。
A: 曾国藩
B: 李鸿章
C: 左宗棠
D: 张之洞



78、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的牲口致他人损害,甲向受害人支付了全部赔偿金后,_____。
A: 有权选择乙或丙追偿2/3损失
B: 无权要求丙、乙清偿
C: 丙下落不明的,得要求乙清偿2/3损失
D: 应分别向乙、丙追偿



79、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80、单选题  劳务派遣,是指由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签订协议,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派遣到用工单位提供劳动。(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派遣期限、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的数额与支付方式以及违反协议的责任) (1)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与派遣员工订立两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给派遣员工造成的损害,用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用工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劳务派遣岗位一般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用工单位不得将派遣员工再派遣到其他用工单位。 (3)派遣员工享有与用工单位劳动者同工同酬的权利: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的,参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派遣员工在无工作期间,派遣单位应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所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下列最可能属于劳务派遣的是_____。
A: 单位派遣小陈到国外考察
B: 小张被调到其他部门工作
C: 小王被派到合作单位工作
D: 小李被调任某分公司经理



81、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法人也可以作为基本权利的主体
B: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C: 我国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
D: 公民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的同时,也必须履行相应的义务



82、单选题  领导者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体现了_____职能。
A: 领导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



83、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84、多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始终面临的两大历史任务是_____。
A: 推翻帝国主义统治
B: 推翻封建主义的统治
C: 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D: 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



85、单选题  下面诗句与节气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凉风绕曲房,寒蝉鸣高柳——立秋
B: 浮甘瓜于清泉,沉朱李于寒水——大暑
C: 湖光迷翡翠, 草色醉蜻蜓——谷雨
D: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惊蛰



86、单选题  根据领导机关中最高决策者人数的不同,可以将领导体制划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C: 分离制与完整制
D: 层级制与职能制



87、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88、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倍加,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更加繁琐



89、判断题  脱离物质的运动和脱离运动的物质都是不可想象的,因此,运动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运动。_____



90、单选题  _____是指由于劳动力市场功能或职能的缺失而造成的临时性失业。
A: 摩擦性失业
B: 季节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周期性失业



91、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92、多选题  公共服务的种类根据内容和形式可划分为:_____
A: 基础性公共服务
B: 经济性公共服务
C: 社会性公共服务
D: 公共安全服务
E: 法律性公共服务



93、单选题  对于各种自救与救人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发生燃气泄漏时,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
B: 遇有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时,应向侧风或侧上风方向转移
C: 遇有溺水者,下水救人时,应该从背后接近溺水者
D: 登山发生迷路时,应退回原路,重新观察再出发



94、单选题  《春天的故事》的部分歌词:“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一九九二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这里的“春天”指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教兴国
C: “文革”结束
D: 包产到户



95、单选题  1999年云南省建制镇数量比1981年多_____。
A: 3.18倍
B: 5.42倍
C: 7.85倍
D: 8.85倍



96、单选题  目前,针对禽流感的特效药泰米氟氯在越南还没有通过卫生部的登记,因此很难在越南广泛流通。 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越南紧缺治疗禽流感的药
B: 越南买不到治疗禽流感的药
C: 禽流感特效药在越南广为流通尚需时日
D: 越南卫生部应该赶紧对泰米氟氯进行登记



97、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乙或丙承担违约责任



98、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少数服从多数
B: 集体行使职权
C: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平等原则



99、判断题  “人生的阴影,是自己遮挡阳光造成的。”这句话意在说明要从内因寻找摆脱困境的有效方法。_____



100、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强调:“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社会保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潍坊综合保税区招考聘用部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