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2月福建省惠安县关于招考专职网格员的冲刺卷(一)
2023-03-14 16:01: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_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3、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9-10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国办函〔2013〕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13〕6号)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一)继续完善初次分配机制…… (二)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三)建立健全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长效机制…… (四)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二)加强配合,密切协作…… (三)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 2013年2月8日 通知的应用范围广,但以下事项不能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发布规范性文件,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
B: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或精神



4、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5、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
B: 黄龙
C: 黄河
D: 黄帝



6、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政府监督部门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7、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8、单选题  我国司法机关对抢劫、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侵犯公民财产所有权的犯罪行为,依据刑法给予刑罚处罚。这表明国家通过_____手段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民事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刑事法律
D: 非诉讼



9、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到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果酒、果醋、泡菜等的制作,叙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均使用原核细胞发酵菌群
B: 均可以使用自然菌种
C: 均需高温高压灭菌
D: 均需控制无氧条件



11、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提出复议申请
B: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效力的表述,能够成立的是:_____
A: 法律应使人知晓,不知者不为罪
B: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C: 在现代社会,法律完全不具有溯及力
D: 法律效力高低取决于它的强制性程度



13、单选题  控制工作的首要目的是_____。
A: 维持现状
B: 打破现状
C: 改革、创新
D: 修改已有的计划



14、多选题  社会监督的主体有_____。
A: 政协
B: 各民主党派
C: 社会团体
D: 新闻机构



15、单选题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总的要求是_____。
A: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民务实清廉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16、单选题  甲公司3月3日发传真给乙厂以每台4000元的价格购来一批电脑。3月6日,乙以挂号信的方式通知甲公司,同意其订购要求。3月7日,该信件送达甲公司。3月9日甲公司销售人员看到信件,周总经理出差直至3月15日才将信件送交总经理,请问乙厂承诺的生效时间是_____。
A: 3月6日
B: 3月7日
C: 3月9日
D: 3月15日



17、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目标
C: 行政规定
D: 行政任务



18、单选题  要实现事业单位用人机制的转变,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的关键是建立和推行_____。
A: 考核制度
B: 聘用制度
C: 职称制度
D: 工资制度



19、单选题  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20、单选题  目前,北京市共有市场主体9万户,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占5%。个体私营经济对北京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60%。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在译步私有化
B: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下降



21、单选题  事业单位在属性上是_____。
A: 行政机构
B: 司法机关
C: 公共服务机构
D: 立法机构



22、单选题  地球上昼夜交替的现象是因为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
B: 地球的自转
C: 太阳、星星绕地球转
D: 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个夹角



2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B: 培育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
C: 培育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D: 培育“四有”公民



24、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25、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 的观念等因素影响而不愿意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26、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指出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反对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形式主义
B: 主观主义
C: 尾巴主义
D: 命令主义



27、单选题  要将个人喜爱的网站地址存放到收藏夹,可用以下四步完成,正确的顺序是_____。 ①链接到相关的网站 ②输人名称或用默认名称,确定 ③单击收藏夹按钮 ④单击添加按钮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②
C: ②①④③
D: ③①②④



28、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29、单选题  如果网络安全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那么欧美乃至世界的和平将失去保障。由此可见_____。
A: 网络安全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B: 只要很好地解决了网络安全问题,世界和平就可得到保障
C: 因为恐怖主义盛行,欧美的和平已经失去了保障
D: 若世界和平得到了保障,那么网络安全问题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31、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对象是_____。
A: 作为行政相对方的公民
B: 作为行政相对方的法人
C: 行政系统内部的公务员
D: 行政系统的国家机关



32、单选题  事物发展过程中不确定的发展趋势是_____。
A: 必然性
B: 可能性
C: 现实性
D: 偶然性



33、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34、单选题  从个人和社会相统一的观点出发,人生价值的实现在于_____。
A: 完成对他人和社会需求的满足
B: 实现最大限度的自由选择
C: 满足社会和自我多方面的需要
D: 社会对个人尊严和需要的满足



35、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聘人员的公示期一般为_____。
A: 5至10日
B: 7到15日
C: 15到30日
D: 5至14日



36、判断题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是国际上通行的污染者负担的原则,主要目的是促使污染者承担治理其污染的责任和费用。_____



37、单选题  被称为“几何之父”的古希腊数学家是_____。
A: 毕达哥拉斯
B: 欧几里得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3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39、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_____。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常任制



40、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其《决定》的基本战略是_____。
A: 文化富国
B: 文化强国
C: 文化竞争
D: 文化立国



41、单选题  亚里士多德从人的自然发展角度,即从人由身体、情感到理性的自然发展过程来思考教育问题,而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则从人与社会关系的角度,即人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不仅包 括体力、智力、能力,也包括人的社会联系和交往来思考教育问题。两者虽有不同,但都基于对教育对象——人的尊重。他们思考的角度表明_____。
A: 教育应该反映客观世界
B: 教育应该解释客观世界
C: 教育应该推动客观世界发展
D: 教育应该改造客观世界



42、单选题  自治区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审批权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43、多选题  在下列选项中,不符合平等尊重要求的是_____。
A: 根据员工工龄分配工作
B: 根据服务对象的性别给予不同的服务
C: 师徒之间要平等尊重
D: 取消员工之间的一切差别



44、单选题  进入新世纪,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其显著特点是_____。
A: 从注重硬件发展到注重软件
B: 兴办经济特区发展到开放沿海港口城市
C: 吸收利用外资发展国际劳务合作和跨国经营
D: 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放的格局已经形成



45、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的共同意志



47、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感染的途径有_____。
A: 软盘
B: 光盘
C: 网络
D: 键盘



48、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授予王某等100名同志××荣誉称号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对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C: 《关于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
D: 《关于请求解决3号教学楼加固改造经费的请示》



49、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_____



50、单选题  国务院是指_____
A: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
B: 国家最高立法机关
C: 国家执法机关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51、多选题  甲的下列财产中,构成遗产的有_____。
A: 甲向有关部门申请的渔业权
B: 甲所收藏的古董
C: 甲的名誉权
D: 甲所拥有的小轿车



52、多选题  人们在剧场欣赏某一悲剧,有人听之入神,有人听之乏味,有人为之悲泣,有人不为所动,这种意识反应的不同是由于_____。
A: 人们的生活经历不同
B: 人们当时的主观精神状态不同
C: 人们的阶级地位不同因而情感不同
D: 人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的欣赏能力不同



53、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清理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54、单选题  中国奉行_____的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的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A: 防御性
B: 抵抗性
C: 战略性
D: 联合性



55、单选题  近来,我国各地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发展迅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民间资本“蓄水池”的作用。而作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重要融资“桥梁”,我国担保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但由于监管失位,新型金融机构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泥沙倶下等问题,一些担保公司违规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扰乱了正常金融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可持续发展。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新型金融机构的“桥梁”价值不容置疑
B: 新型金融机构监管亟待“补位”
C: 新型金融机构加剧金融风险
D: 新型金融机构无法持续发展



56、单选题  道尔顿按照非正式群体成员间的关系将非正式组织分为垂直型、水平型与_____。
A: 网络型
B: 随意型
C: 交互型
D: 斜向型



57、单选题  1949年4月,在中国革命取得重大胜利的关键时刻,毛泽东写下《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一诗,其中第三句是: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其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抓住机遇促成质的飞跃
B: 量变引起质变
C: 主观能动性改变规律
D: 对未来要有信心



58、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59、单选题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60、单选题  适用刑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_____。
A: 消除犯罪和净化社会
B: 惩罚和威慑罪犯
C: 预防犯罪和减少犯罪
D: 改造和教育罪犯



61、单选题  与不参加登山运动的人相比,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都更健康,可见,登山运动能锻炼身体,增进身体健康。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论证提出质疑?_____
A: 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有时不能参加登山这样的剧烈运动
B: 参加登山运动的人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C: 长跑、游泳、打球都能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D: 张三常年坚持快步慢跑,他的身体非常健康



62、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在设定行政处罚上_____。
A: 对较轻微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法规的授权后有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设定权
D: 没有设定权



63、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道德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二者调整范围不同,法律比道德调整的范围更为广泛
B: 法律具有权利和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重义务的一面性
C: 法律具有确定的表现形式,而道德没有固定的表现形式
D: 法律具有国家强制力,而道德仅存在于社会舆论、习俗和人们内心的信念中



64、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65、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 _____



66、判断题  坚持公有制为基础的经济制度,就是要大力发展公有制企业。_____



67、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68、判断题  我国最大的沙漠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腾格里沙漠。_____



69、单选题  袁隆平是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还被美国科学院聘为院士,人们称其为与大地贴的很近的育种科学家和杂交水稻之父,“专注田畴,群生饱暖农夫志;杂交水稻,百世芳菲功德人。”的诗句就是对他贡献的高度评价,他有一句名言说:书本上种不出水稻。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在告诉人们_____。
A: 深人实际就会取得成功
B: 实践是获得真知的源泉
C: 实践是人类特有的活动
D: 认识的目的是指导实践



70、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71、单选题  人类中的智力缺陷者,无论经过怎样的培训和教育,也无法达到智力为正常水平者能达到的智力水平,同时,新生婴儿如果没有外界的刺激,尤其是人类社会环境的刺激也同样达不到人类的正常智力水平,甚至还会退化为智力缺陷者。 下列哪项作为上述这段叙述的结论最为恰当?_____
A: 环境刺激接近的条件下,人的智力直接取决于遗传的质量
B: 人的智力主要受环境的制约
C: 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会对人的智力产生长远的影响
D: 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决定了人的素质状况的优劣



72、单选题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属于_____。
A: 人民内部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敌我矛盾
D: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平等
C: 正义
D: 民主



74、单选题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接地是_____竞争
A: 社会制度
B: 人才
C: 科技发展
D: 综合国力



75、判断题  中国21世纪的外交政策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外交。_____



76、单选题  集邮爱好者陈某,利用其作为单位收发员的身份,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邮件,其行为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公民的_____。
A: 言论自由权
B: 通信自由权
C: 通信秘密权
D: 文化自由权



77、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场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捕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C: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D: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78、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运行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局联合下发了举办全县农民运动会的通知
B: 村委会上报一份反映治安情况的报告到县人民政府
C: 县党委和县政府针对旱情联合下发了抗旱保苗的通知
D: 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政府下发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79、单选题  我国《宪法》第33条规定:“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这项规定体现出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_____。
A: 一致性
B: 矛盾性
C: 对立性
D: 排斥性



8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了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的改革举措,主要是_____。
A: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C: 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



81、单选题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我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为此,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下列关于水资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资源短缺,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B: 世界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大洲是南极洲
C: 人类目前利用的淡水资源主要是冰川水
D: 巴西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82、单选题  _____是我们民族进步的灵魂,它居于时代精神的核心地位。
A: 改革创新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爱国主义



83、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8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私有制,消除剥削。_____



85、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86、单选题  职能职权的运用最可能造成_____。
A: 权力旁落
B: 多头领导
C: 沟通障碍
D: 无人负责



87、单选题  用于下级向上级请求批示或批准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计划



88、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89、单选题  张某为甲单位工程师,2013年2月调到乙单位工作。甲、乙两单位商定,张某在甲单位承担的未完成的研究任务,由张在乙单位继续完成。2013年年底,该项研究取得了成果,该项成果应由谁享有?_____
A: 张某独立享有
B: 甲乙两单位分享
C: 甲单位独立享有
D: 乙单位独立享有



90、判断题  发明创造的实质是创新。_____



9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受聘人员签订的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20个工作日的
B: 未经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C: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导致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D: 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的



92、多选题  行政主体一般具备的资格条件是_____
A: 一定的人事处置权
B: 独立的财务管理权
C: 必须是行政机关
D: 具有独立的法律行为能力



93、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94、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有很多。下列选项不是以少胜多战役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
B: 官渡之战
C: 巨鹿之战
D: 赤壁之战



95、判断题  中国的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主要得益于平原面积辽阔。_____



9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说明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97、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是指国际收支差额除以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即_____
A: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但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B: 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C: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D: 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98、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99、单选题  下列事件与相关人物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三藩之乱:吴三桂,康熙
B: 七国之乱:吴王刘濞、汉景帝
C: 八王之乱:苻坚、谢玄
D: 安史之乱:郭子仪、史思明



100、单选题  关于细则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细则中内容较丰富时,可用章条式结构方法
B: 细则是有关机关为实施某一法律、法规、规章而制定的详细具体的法规性文书
C: 细则的标题直接写明“实施细则”或“施行细则”即可
D: 细则的条款要详尽、具体、切实可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厦门市翔安区劳务派遣..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