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3月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教师招聘模拟卷(一)
2023-03-14 16:03: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2、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_____



3、判断题  收文指收进外部送达本机关、单位的公务文书和材料,包括文件、电报、信函、内部刊物、资料和其他文字资料。_____



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月该市生活资料产品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B: 2013年1月该市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总水平与2012年12月持平
C: 2013年1月该市金属制品业出厂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略有扩大
D: 2013年1月该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降幅最大的是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



5、判断题  按竞争与垄断的程度可将市场分为:完全垄断市场、垄断竞争市场、寡头垄断市场、完全竞争市场。_____



6、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回答111~115题。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人分别达到11417万人和1135.07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和18.8%,全省住宿业实现营业额1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增幅比上年提高7.0个百分点。 全省限额以上正餐企业、快餐企业和饮料及冷饮服务业分别实现营业额94.15亿元、18.01亿元和0.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4.9%、23.5%和19.3%。同期,全省限额以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02.87亿元,增长12.2%,占全省餐饮业营业额的81.1%。 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37家,实现营业额37.90亿元,比上年增长44.6%,增幅比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平均增幅高16.6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和全省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5.3%和11.3%。 2009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收人为多少亿元?_____
A: 1348.46
B: 955.45
C: 1135.07
D: 866.95



7、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8、单选题  在组织的权力结构中,占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群众影响力
D: 上级组织



9、多选题  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加强对自然垄断行业的规制
B: 采取鼓励性的措施促进出口
C: 为缩小城乡差别提供政策支持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政策支持



10、多选题  洋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_____。
A: 曾国藩
B: 李鸿章
C: 左宗棠
D: 张之洞



11、单选题  我们日常的主食基本上属于什么食物?_____
A: 酸性食物
B: 碱性食物
C: 中性食物
D: 半酸半碱食物



12、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13、判断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_____



14、多选题  当今世界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合作
C: 发展
D: 竞争



15、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16、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空调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给付5万元,日后若甲提出解除合同,则甲丧失5万元。若乙提出解除合同则乙向甲返还10万元。本案中,甲给付的5万元是_____。
A: 证约定金
B: 预付款
C: 违约定金
D: 解约定金



17、单选题  关于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下面几种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
B: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事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C: 公文中的词语应含义确切,不适用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省略句
D: 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



18、单选题  毛泽东说“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十分重要的问题,不在于懂得了客观世界的规律性,因而能够解释世界,而在于拿了这种对于客观规律性的认识去能动地改造世界。”这强调的是_____。
A: 哲学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B: 哲学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改造世界
C: 改造世界是第一位的,认识世界是第二位的
D: 哲学不是为了认识世界,而是改造自身



19、单选题  现有21朵鲜花分给5人,若每个人分得的鲜花数各不相同,则分得鲜花最多的人至少分得( )朵鲜花。_____
A: 7
B: 8
C: 9
D: 10



20、单选题  脸谱是中国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下列关于脸谱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脸谱主要有三大特点:美与丑的矛盾统一;与角色的性格关系密切;其图案是程式化的
B: 脸谱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性格,如红色脸象征忠义、耿直、有血性;黑色脸象征威武有力、粗鲁豪爽;白色脸表现奸诈多疑;蓝色脸表现性格严肃,不苟言笑
C: 脸谱根据描绘着色方式,分为揉、勾、抹、破四种基本类型;脸谱图案非常丰富,图案大体上分为额头图、眉型图、眼眶图、鼻窝图、嘴叉图、嘴下图
D: 脸谱除表示性格外,另一作用是“距离化”,拉开戏与观众的心理距离



21、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普通法律是根据宪法制定的,不能和宪法相抵触,否则要被撤销和宣布无效,以下名言中,和材料内容相一致的是_____。
A: 宪法是法律的法律(马克思)
B: 个人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为自由(穆勒)
C: 最强之邦,由法善也(洪仁讦)
D: 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黑格尔)



22、多选题  在货币履行支付手段的情况下,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_____。
A: 待实现的商品价格总额
B: 赊销商品价格总额
C: 到期支付价格总额
D: 相互抵消的支付总额



23、单选题  月蚀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24、单选题  以下领导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规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25、单选题  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民增收工作的方针是_____。
A: 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B: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C: 多予、少取、放活
D: 统筹、协调、扶持



26、单选题  4G通信技术并没有脱离以前的通信技术,而是以传统通信技术为基础,并利用了一些新的通信技术,来不断提高无线通信的网络效率和功能。对此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的彻底颠覆
B: 整体具有部分没有的新功能
C: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D: 创新是一个辩证否定的过程



27、单选题  沿海省份编制的海岛保护规划由_____进行审批。
A: 省人民政府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
D: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28、单选题  某国有公司的经理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构成_____。
A: 受贿罪
B: 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29、多选题  下列与计算机、半导体齐名的20世纪四项重大发明的另外两项是_____。
A: 原子能
B: 激光
C: 航天飞机
D: 人造卫星



30、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31、单选题  推进_____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是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战略。
A: 长江经济带
B: 丝绸之路经济带
C: 环渤海经济带
D: 台湾海峡经济带



32、单选题  明清两朝统治者曾把《水浒传》列为禁书,主要因为该书_____。
A: 具有反专制的民主思想
B: 揭露了统治者的腐败
C: 歌颂了人民的反抗精神
D: 在民间广泛传播



33、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洗球擦洗。 _____



34、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传,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35、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36、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37、单选题  1947年7月至9月,在刘少奇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草案》
B: 《中国土地法》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革命根据地土地改革法大纲》



38、判断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时,经常使用“CPI”这一术语,这里的“CPI”是指通货膨胀率。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40、单选题  我国有关法律规定,机动车的设计最高时速在多少公里以下的车辆不允许进人高速公路行驶?_____
A: 70
B: 80
C: 90
D: 75



41、单选题  任何小说在写完之前,都和作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者总是努力使它完美元缺。而一旦出版之后,一切可用的心血都已用尽,个人已再无力量去改动它,剩下的事情就是让别人去评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任何小说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B: 小说作者能做的就是把小说写好
C: 小说作者不关心别人的评说
D: 出版之后的小说与作者无关



42、公文写作  阅读上述材料,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论述文章。



43、多选题  我国陆地水资源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_____。
A: 局部地区缺水矛盾尖锐
B: 水资源污染日益严重
C: 水资源浪费很大
D: 地下水开采过量
E: 海水淡化比重小



44、多选题  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有_____。
A: 省级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B: 直辖市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地级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批准的较大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45、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个火枪手》——大仲马
B: 《基督山伯爵》——小仲马
C: 《包法利夫人》——福楼拜
D: 《雾都孤儿》——狄更斯



46、判断题  德尔菲预测法具有匿名性、反复性和收敛性特征。_____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人民民主专政
D: 依法治国



48、单选题  _____是指依法由任免机关在其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委任制



49、单选题  某地大学食堂普遍涨价,当地政府对各大学下达调控菜价的指令,这体现了行政执行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思想教育手段



50、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 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 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 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51、单选题  建国后,首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意大利
D: 瑞典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建国后八十年代以来的社会发展实践



53、单选题  1978年以来,我国对外开放过程中发生过一些重大的历史事件,对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设立4个经济特区、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开发开放浦东、加入WTO
B: 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设立4个经济特区、加入WTO、开发开放浦东
C: 设立4个经济特区、开发开放浦东、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加入WTO
D: 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开发开放浦东、加入WTO、设立4个经济特区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55、单选题  —个人在商场交款时,收银员说你这张100元是假的!”这人震惊地说不可能啊!这是刚刚便利店找给我的!”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人肯定在撒谎
B: 这人不善于交际
C: 这人是被冤枉的
D: 这人受骗上当了



56、单选题  写一篇好的书评,本身就是一种学术研究工作。需要作者有深厚的学养功夫。一是要有慧眼识珠的学识眼力,二是要有褒贬得当的学术功力。能够恰如其分地评价一本书的阅读价值,功夫在书外,没有一定的学术功底是很难评价到位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写一篇好的书评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B: 好的书评已经不多见了
C: 扎实的学术功底是写好书评的前提条件
D: 书评能够体现一本书的阅读价值



5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错误的政策会具有负导向功能
B: 正确的政策只会产生正导向功能
C: 正确的政策会具有正导向功能和负导向功能
D: 西方某些国家的福利政策体现了政策的负导向功能



58、判断题  犯罪构成是指构成犯罪的主观和客观要件的统一。_____



59、单选题  某厂与李某等30名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后,由于生产任务调整,与李某等6名工人签订的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该厂与李某等6人协调,不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则该厂_____。
A: 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B: 继续与李某等人协商
C: 在给予李某等人经济补偿的前提下解除劳动合同
D: 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提前30日通知李某6人,或者额外支付1个月工资



60、单选题  “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的特点
C: 社会主义的内容
D: 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系



61、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62、多选题  针对能源和污染问题,我国相关立法进程稳步推进,关于这方面的立法成果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颁行了《节约能源法》
B: 我国已经颁行了《能源法》
C: 关于污染物排放控制,虽然没有制定法律,但国务院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行政法规
D: 1989年颁行的《环境保护法》已经不能适应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的需要,应当抓紧修正



63、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关最高层次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中共中央纪律监督



64、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务院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制
D: 对国防、民政、文教、经济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66、单选题  ①征集演出节目②串联节目菜单③确定晚会主题④召开联欢晚会⑤组织现场彩排_____
A: ①一②一③一⑤一④
B: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C: ①一⑤—③—②—④
D: ③—②一①—⑤—④



67、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机关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查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查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68、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_____



6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70、多选题  “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告诫全党同志,党的执政地位_____。
A: 不是先天的
B: 不是永远不变的
C: 是必然的
D: 是不断变化的



71、单选题  充分利用资源和能源,采用无毒、无害的原料,减少废物向环境排放这是_____的特点。
A: 绿色化学
B: 环境化学
C: 生物化学
D: 地球化学



72、公文写作  有一个小孩,在上中学时,父母曾为他选择文学这条路。只上了一个学期,老师就在他的评语中写下了这样的结论:“该生用功,但做事过分拘礼和死板,这样的人即使有着完善的品德,也决不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此后,他改为学习油画,可他极不善于构图,又不会调色,对艺术的理解能力也不强,成绩在班级是倒数第一,学校的评语更是难以令人接受——“你是绘画艺术方面不可造就之才”。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绝大多数老师认为他成才无望。化学老师了解到他的这个特点后,就建议他改学化学,因为化学实验需要的正是一丝不苟。改学化学后,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舞台,成绩在同学中遥遥领先。后来,他荣获了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名字叫奥托.瓦拉赫。 运用多元智力理论分析上述材料



73、单选题  —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74、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75、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人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人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76、单选题  “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现代化。邓小平认为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关键在于实现_____。
A: 科学技术现代化
B: 国防现代化
C: 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



77、多选题  决策是公共管理的重要环节。一般而言,决策的内容可以简化为:_____
A: 目标选择
B: 价值选择
C: 程序选择
D: 方案选择
E: 结果选择



78、多选题  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是_____。
A: 天开区人民法院
B: 南海县人民法院
C: 市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基层法院



79、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_____



80、多选题  我国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包括_____。
A: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B: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D: 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E: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81、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82、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1个月。
A: 1
B: 2
C: 3
D: 6



83、单选题  中国人自古以来被称为“炎黄子孙”。其中“黄”指的是_____。
A: 黄色人种
B: 黄龙
C: 黄帝
D: 黄河



84、多选题  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是中国梦在陕西的具体实践,下列关于“陕西梦”解读正确的是_____。
A: “富裕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物质基础
B: “和谐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根本保证
C: “美丽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重要支柱
D: “陕西梦”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



85、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86、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传递信息,人们借着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87、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制瓷技术高超,在世界上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下列对我国古代制瓷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制瓷业的出现是在春秋战国时期
B: 制瓷业在宋朝时成为独立生产部门
C: 我国在南北朝时期开始出现成熟的瓷器
D: 清朝时期创造了中外闻名的珐琅彩



88、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main idea of the text?_____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89、单选题  甲15周岁,痴呆。一日,甲父外出办事,匆忙之中忘了将甲托人照管,结果甲私自玩打火机将邻居乙的房屋点燃后烧毁。乙的损失应由谁负责赔偿?_____
A: 甲父承担责任
B: 乙自己承担
C: 甲父承担主要责任,乙承担补充责任
D: 甲父与乙公平分担责任



90、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B: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C: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91、单选题  楚雄境内代表着彝族文化的古老神奇的叙事史诗是_____。
A: 《格萨尔王》
B: 《梅葛》
C: 《玛纳斯》
D: 《江格尔》



9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93、多选题  原告提起行政诉讼,原则上不影响被诉行政行为的执行,但在下列各项中,属于可以停 止行政行为执行的情况有_____。
A: 被告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法院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原告申请停止执行,经法院裁定的
D: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94、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95、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96、单选题  有了天地、日、月、星辰,还要有生命,生命当然是神创的。人中间有的是神繁衍的后代,神的嫡系后代是超人,或能斩妖除怪,英勇过人,或是智慧过人,一般老百姓或是神造出来的,或是大劫难之后的幸存者之后裔。比如中国人是女蜗用泥土作出来的,希伯来人则说上帝造了亚当,又用亚当的肋骨造了夏娃。他们还有诺亚方舟的传说:后世的希伯来人是洪水灾难之后,借方舟幸存的诺亚夫妇的子孙。这其实都是人类对自身是从哪里来的这一问题的思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生命当然是神创造出来的
B: —般老百姓是神创造出来的
C: 不同民族的人是不同的神创造出来的
D: 不同民族的人都曾思考人是从哪里来的



97、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98、多选题  关于被害人承诺阻却行为的违法性,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儿童赵某生活在贫困家庭,甲征得赵某父母的同意,将赵某卖至富贵人家。甲的行为得到了赵某父母的有效承诺,并有利于儿童的成长,故不构成拐卖儿童罪
B: 在钱某家发生火灾之际,乙独自闯入钱某的住宅搬出贵重物品。由于乙的行为事后并未得到钱某的认可,故应当成立非法侵人住宅罪
C: 孙某为戒掉网瘾,让其妻子丙将其反锁在没有电脑的房间一星期。孙某对放弃自己人身自由的承诺是无效的,丙的行为依然成立非法拘禁罪
D: 李某同意丁砍掉自己的一个小手指,而丁却砍掉了李某的大拇指。丁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99、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100、单选题  甲出发期间,将其7岁的儿子委托给甲的姐姐乙代管。结果,甲的儿子将邻居丙的小孩打伤,医药费应由_____。
A: 甲承担大部分,乙承担小部分
B: 甲和丙各承担一部分
C: 甲承担
D: 甲承担,如乙有过错则负连带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辽宁省辽阳市市直部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