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上半年四川眉山洪雅县招考聘用幼儿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3-14 16:04: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纪要



2、多选题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实名认证的政务微博“上海发布”微博平台在新浪网、腾讯网、东方网、新民网同时上线。上海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政务微博平台建设旨在及时发布权威的上海政务信息,努力提供涉沪实用资讯,积极与网友开展互动。下列对于该微博平台的表达错误的有:_____
A: 从公共组织沟通的类型看,这种政务微博属于下行沟通
B: “上海发布”是互联网时代政务创新的积极探索
C: 作为民主行政的一种有效的方式,开通政务微博可以更好地运用新媒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D: 通过政务微博发布权威信息,可以提升政府的形象
E: 开通政务微博使得其他政务公开的方式变得可有可无



3、单选题  从1996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将_____作为我国货币政策的中间目标。
A: 货币供应量
B: 存款准备金
C: 超额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4、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5、单选题  执政能力建设是党执政后的一项重要内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此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着重从思想和作风、体制和机制、方式和方法、素质和本领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有力地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据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B: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
C: 党应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D: 党的执政地位是与生俱来、一劳永逸的



6、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事业单位不能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_____



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8、单选题  被田汉誉为“中国戏曲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的江西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_____。
A: 兴国山歌
B: 赣南采茶戏
C: 西苑徽剧
D: 乐安傩舞



9、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10、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11、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关系。二者之间具有紧密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标书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的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和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保障权利的实现



12、单选题  小张在某个摄影楼拍了艺术照,该影楼没有征求小张的同意就将小张的相片用来做宣 传。影楼这种行为_____。
A: 侵犯了小张的肖像权
B: 侵犯了小张的隐私权
C: 侵犯了小张的名誉权
D: 侵犯了小张的荣誉权



13、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14、单选题  非政府组成人员的行政领导者的产生可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15、单选题  我国人均工资收入较大幅度地增加,但是职工抱怨依然较多,甚至影响工作积极性。下列管理学理论可以解释这种现象的是_____。
A: 归因管理
B: 期望管理
C: 公平管理
D: 强化管理



16、多选题  土地经营权流转作为农村改革破题之举可谓击中要害,但是,农村土地体制改革推进并 不意味着农村全部经济活力被激发,农村面临的问题由来已久,必须统筹部署,才能够让农村 体制改革获得实质性的积极效果。材料体现的哲学思想有_____。
A: 抓主要矛盾时,不能忽视次要矛盾的解决
B: 次要矛盾解决好了,有利于主要矛盾的解决
C: 主次矛盾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D: 只要抓住关键,问题和困难就迎刃而解了



17、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1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有_____。
A: 摩擦生热,热胀冷缩
B: 冬去春来,夏尽秋至
C: 电闪雷鸣,风来雨至
D: 勤学出智慧,实践出真知



19、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20、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八七”会议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事件的排序正确的是_____。<Br>①我国出现最早的医书《黄帝内经》<Br>②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桥,赵州桥<Br>③我国最早的文学专论,《典论》诞生<Br>④我国第一部完整的药物学著作《神农本草经》诞生
A: ③①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③④②



22、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23、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客体是_____。
A: 物质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国家事务,社会经济文化事业



24、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这一政策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扩张性财政政策
D: 扩张性货币政策



25、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_____可以被认定为工伤。
A: 职工在工作时间因故意犯罪而受伤
B: 职工在工作时因醉酒或吸毒而受伤
C: 职工在工作时因自残或自杀而受伤
D: 职工因出差遇到车祸而受伤



26、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政事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资分开



27、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28、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2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指_____。
A: 把对权力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决策权交给人民
B: 健全权力监督和制约机制,让政府的信息公开
C: 健全制度,让人民成为直接行使国家权力的主体
D: 依法让权力运行的内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30、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物众多,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是_____。
A: 周口店北京遗迹
B: 乐山大佛
C: 敦煌石窟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32、单选题  传说中的“鬼火”现象其实是人体内的一种元素在氧化过程中,部分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释放所致。这种人体内的元素是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钾



33、单选题  下列事项所形成的法律关系由《劳动法》调整的是_____
A: 丙公司为其职工购房向银行提供担保
B: 某国家机关招聘公务员
C: 种粮大户李某每日支付给帮忙收割的邻居50元
D: 女工赵某因怀孕被公司辞退



34、单选题  1,4,3,12,5,28,7,_____
A: 48
B: 52
C: 56
D: 62



35、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36、单选题  刘某承包苹果园,收获季节突然病故。好友鲁某因联系不上刘某家人,便主动为刘某办理后事和照看果园,获益5万元。其中,办理后事花费1万元、摘卖苹果雇工费以及其他必要费用共5000元,鲁某认为自己应得劳务费5000元。关于鲁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万元属于不当得利
B: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3.5万元
C: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4万元
D: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3万元



37、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值占GDP 比重的目标大约为_____。
A: 8%
B: 10%
C: 12%
D: 15%



38、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39、单选题  政府的宏观调控经济职能根源于_____。
A: 产品经济代替社会市场经济的需要
B: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C: 优化资源配置和分配公平的需要
D: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滞后性与失误



40、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41、多选题  统一的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保障机制



42、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43、多选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_____。
A: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 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 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 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44、判断题  社会人的假设认为人们能实现自我鼓励和自我控制。_____



45、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拉动内需的是_____
A: 提高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降低汇率
D: 降低贴现率



46、单选题  没有唯一标准的答案并非哲学的缺点,而是优点,只要不同的答案从不同方面提供智慧,或者相互,并非坏事,它可以拓展思维和眼界。完全从哲学评价标准中命题的科学性问题,排除真理与谬误的问题,就会把哲学从人类智慧中驱逐出去。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补充排斥
B: 借鉴摒弃
C: 配合包含
D: 印证关注



47、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惩罚性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48、判断题  凡是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学生,所在学校都可以因此取消其学籍。_____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不包括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英法空想社会主义
D: 英法现实社会主义



5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诗歌是一种髙度集中地反映社会生活、表现诗人内心世界的文学样式,在语言运用上要求用字少而容量大,含不尽之意于言外
B: 小说的主题思想不能像写论文那样直接说出来,也不应该像标签那样硬贴上去。好的小说总是把思想隐蔽在典型形象的深处
C: 散文语言要求准确鲜明、形象生动、讲究形式的绚丽华美
D: 小说的语言包括人物语言和叙述人语言,其中人物语言要符合人物身份,体现人物性格特点,它不同于作者自己的语言,不能打上作者语言习惯的印记



51、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_____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5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我国法律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的是_____。
A: 我国制定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B: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财产所有权
C: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建议权
D: 颁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53、单选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负主体责任的是_____。
A: 各级党委
B: 纪委
C: 政法委
D: 党委



54、单选题  工人对工作的不满,不仅仅与工作环境及工资有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人対工作的期望值与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因此,大公司招聘员工,通过许愿达到吸引工人的目的,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 从上述观点中可以推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只要工人的期望值足够低,无论工作本身如何,工人的满意程度都会很高
B: 只要工作坏境舒适并且工资较高,无论工人期望值如何,都不会产生不满情绪
C: 随着工人期望值的增加,尽管企业改善了工作环境、提高了待遇,工人的不满情绪仍有可能得不到消除
D: 小公司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可以适当采用许愿的方式来吸引工人



55、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56、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说明_____。
A: 机器能像人一样思维
B: 机器可以代替人的思维活动
C: 机器可以全面超过人的思维活动
D: 机器可以模拟人类的部分思维活动



57、单选题  关于生育的微观经济学表明,发展中国家生育率高于发达国家,其原因之一是_____。
A: 发展中国家认为劳动力的增加可以增加产量,从而鼓励生育
B: 发展中国家的孩童存活率低于发达国家
C: 养育小孩的机会成本在发展中国家比在发达国家低
D: 发达国家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比较成功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矿产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铁矿主要分布于辽宁、内蒙古和川西
B: 煤矿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东北和西南区,其中以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最集中
C: 钨矿在19个省区均有分布,储量主要集中在湘东南、赣南、粤北、闽西和桂东—桂中
D: 我国铝土矿分布高度集中,山西、贵州、河南和广西四个省(区)的储量合计占全国总储量的90.9%



59、单选题  对山东半岛地理区位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海岸线长约占全国的1/6
B: 海域与陆地面积基本相当
C: 属典型的暖温带季风气候
D: 台风登陆山东半岛概率高



60、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社会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授予某某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嘉奖
C: 大兴安岭特天森林火灾事故的处理
D: 受十五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回港避风



61、单选题  “旋岚偃岳而常静.江河竞注而不流,野马飘鼓而不动”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的观点
B: 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C: 辩证法的观点
D: 不可知论的观点



62、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63、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将政 府信息公开。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保障公民的_____。
A: 知情权
B: 参与权
C: 表达权
D: 监督权



64、单选题  行政法规在对行政关系加以调整后所形成的一种行政法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即行政法律关系,下列不属于行政法律关系特征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必不可少的一方当事人
B: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预先规定性与不可选择性
C: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对等性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与义务具有统一性



65、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66、多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B: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C: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制度保障
D: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制度保障



67、单选题  如果对于甲消费者来说,以商品X代替商品Y的边际替代率等于3;对于消费者乙来说,以商品Y替代商品X的边际替代率等于2,那么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_____。
A: 甲和乙不会交换商品
B: 甲用X向乙交换Y
C: 甲用Y向乙交换X
D: 甲用3单位Y向乙交换2单位X



68、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69、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70、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71、判断题  机遇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首要条件。_____



72、单选题  赵某与黄某2003年1月结婚,2005年10月协议离婚,但在财产分配上发生争议,下列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2004年8月黄某出版一部小说所获得的稿费1万元
B: 2005年3月赵某因车祸受伤所得到的医疗费用赔偿2万元
C: 2003年6月赵某父母赠与赵某、黄某一幢房屋,价值25万元
D: 2004年12月,赵某与黄某共同购置的一套高档家具,价值4万元



73、单选题  磁石吸铁的特性很早就被发现,我国古籍早有记载,那时人称“磁石”为“慈石”。《吕氏春秋》即有“慈招铁,或引之也”的说法。古人把磁石吸引铁看作慈母对子女的吸引,并认为“石是铁的母亲,但石有慈和不慈两种,慈爱的石头能吸引它的子女,不慈爱的就不能吸引了。”这段文字着重阐明的是_____。
A: “慈石”命名的由来
B: “慈石”名称的价值
C: “慈石”的伦理解释
D: “慈石”的物理解释



74、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_____进行审核。
A: 秘书
B: 发文机关办公厅(室)
C: 机关负责人
D: 业务主管领导



75、单选题  一位心理学家对初中二年级的两组学生做了调查,甲组的学生每天打电脑游戏的时间平均约一小时,乙组学生从不打电脑游戏,结果发现,甲组学生中执拗任性者所占比例要远远高于乙组学生。于是,他认为,打电脑游戏容易使孩子执拗任性。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将对这位心理学家的论点构成挑战?_____
A: 甲组中有的学生并不执拗任性
B: 乙组中有的学生比甲组中有的学生执拗任性
C: 乙组中很多学生非常听话
D: 甲组中很多学生的执拗任性是他们家长的溺爱造成的



76、多选题  构建_____的消费方式,要求通过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合理引导人们消费行为,节约利用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发展新型消费业态和节能环保型消费品,促进社会消费结构升级,形成一种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模式。
A: 资源集约
B: 资源节约
C: 环境友好
D: 低碳经济



77、单选题  近年某地发现一座古代墓葬,出土距今5000年的玉面人和一尊扁足青铜方鼎,方鼎内壁刻有小篆。对此墓葬的年代,以下推测正确的是_____。
A: 据玉面人的年代推算,应为母系氏族时期
B: 青铜器是商朝标志性器物,故应在商朝
C: 商朝时期出现青铜铭文,估计在西周时期
D: 根据文字判断,墓主最早应是秦朝人



78、单选题  《三国演义》是明代罗贯中的历史演义小说,它取材于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鼎立的一段历史,为那个群雄逐鹿的动荡时代提供了全景式的历史画卷,创造了数以百计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三国演义》的性质
B: 《三国演义》的主要内容
C: 《三国演义》的价值
D: 《三国演义》的人物形象



79、单选题  —次性餐具属于固体废物的一种,按照来源的分类它属于_____。
A: 工业固体废物
B: 农业固体废物
C: 生活垃圾
D: 危险废物



8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81、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11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入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劳动者共同富裕
B: 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社会化大生产
D: 市场经济体制



83、判断题  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_____



84、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85、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
A: 东沙群岛
B: 南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中沙群岛



86、多选题  下列关于“天宫一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中国空间站的起点
B: 设计在轨寿命为两年
C: 由实验舱和资源舱两部分组成
D: 充当交会对接中的追踪飞行器



8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88、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90、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91、判断题  员工保险属于奖酬激励。_____



92、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93、单选题  号称江西矿产的“五朵金花”是指_____。
A: 铜、银、金、钽、铀
B: 秘、铍、叶腊石、铜、石英粉
C: 舆、铯、钪、碲、石英粉
D: 铜、鹤、稀土、钽银、铀钍



94、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是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化生活需要



95、多选题  就目前情况看,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_____。
A: 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强化政府对农村的公共服务
B: 充分发挥工业对农业的支持和反哺作用、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C: 坚持以广大农民群众为新农村建设的基本力量
D: 调整三大产业结构,扩大农业在GDP中的比重



96、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是不可分割的统一的整体,是从生产力、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上层建筑的综合高度,言简意赅地指出了社会主义____的特征。_____
A: 基本
B: 唯一
C: 本质
D: 突出



97、多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下正确的是_____。
A: 乘客甲买到火车票后还没有检票就在候车室内受伤,他可以要求车站赔偿
B: 乘客乙在班车上不听司机和售票员的多次劝阻,将手臂伸出车窗外导致骨折,运输公司无需赔偿
C: 乘客丙在班车行驶途中见义勇为而受伤,运输公司应当赔偿
D: 乘客丁在班车行驶途中即将分娩,因班车未及时送她到医院而在车上分娩,运输公司无需赔偿



98、单选题  这篇公文中,关于抄送机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抄送江城市人民政府
B: 只抄送江城市财政局
C: 两个机关都应抄送
D: 应取消抄送机关



99、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100、单选题  下列哪个乐曲不是十大古代名曲之一_____
A: 《高山流水》
B: 《阳春映雪》
C: 《梅花三弄》
D: 《汉宫秋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天津市西青区中医医院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