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合肥市庐阳区新任教师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3-14 16:15: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2、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3、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分清敌友
C: 革命军队的创建
D: 党的建设



4、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减小空气阻力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5、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的工资实行_____工资制。
A: 级别
B: 职务
C: 基础
D: 职级



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公平正义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和谐



7、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哪一项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条件?_____
A: 有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B: 依法享有政治权利
C: 具有中国国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D: 年满18周岁



8、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中国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9、单选题  下列关于介绍信的使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单位的介绍信,要经上司或办公室负责人批准
B: 一份介绍信可用于多个单位
C: 持信人可以将介绍信转借他人使用
D: 可用圆珠笔填写介绍信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犯罪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B: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C: 对罪行不严重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死刑缓期执行
D: 对于审判的时候已满18周岁的人可以适用死刑



11、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一种法律制裁,是追究行政责任的形式之一。_____



12、单选题  公共组织与非公共组织之间有一定的区别,其判断标准是_____
A: 是否具有指令性
B: 是否具有公共性
C: 是否具有合法性
D: 是否具有统一性



13、多选题  田某祖上代代行医,因此开设了一家养生堂,为病患者提供养生保障咨询,但田某未取得行医资格。后其在咨询过程中提供给病患者的养生方法造成数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对田某行为的认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构成医疗事故罪
B: 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不构成犯罪
D: 构成非法行医罪



14、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15、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养老保险



16、单选题  国家财政收入中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_____。
A: 收费收入
B: 税收
C: 国有资产收益
D: 债务收入



17、单选题  某篮球比赛14:00开始,13:30允许观众入场,但早有人来排队等候入场,假设从第一个观众来到时起,每分钟来的观众人数一样多,如果开3个入场口,13:45时就不再有人排队;如果开4个入场口,13:40就没有人排队,那么第一个观众到达的时间是( )?_____
A: 13:00
B: 13:05
C: 13:10
D: 13:15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如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些硫黄粉末,以减少危害
B: 抗生素类的药物宜在饭前服用,有利于更好地吸收
C: 自来水烧开后不宜立即饮用,应继续煮沸3—5分钟再熄火
D: 酒越陈越香,是因为白酒中的乙醇和乙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的乙酸乙酯具有香味



19、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格陵兰岛,它属于_____。
A: 阿根廷
B: 波兰
C: 加拿大
D: 丹麦



20、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2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是把党的领导、_____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A: 以德治国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人民当家做主



22、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23、单选题  法律为人们的行为提供了模式、标准、样式和方向。这体现的是法律的_____。
A: 概括性特征
B: 普遍性特征
C: 规范性特征
D: 严谨性特征



24、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监督行为
D: 行政审查行为



25、单选题  我国民族关系中的“三个离不开”指_____。
A: 少数民族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发达地区的帮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
B: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
C: 民族关系的和谐离不幵经济发展,离不开民族政策教育,离不开法制建设
D: 各民族的团结离不开共同繁荣,离不开共同发展,离不开共同进步



2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27、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28、单选题  部分地区蔬菜价格下降。蔬菜价格下降,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是_____。
A: 人们对其需求量急剧增加
B: 菜农缩小蔬菜种植规模
C: 人们对其需求量迅速减少
D: 人们对其需求量可能有所增加



29、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国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5和0.408。判断这四个国家收人分配情况正确的是_____。 (1)甲比乙平等 (2)乙比丁平等 (3)丁最平等 (4)丙最平等
A: (1)(2)
B: (3)(4)
C: (2)(3)
D: (1)(4)



30、单选题  和谐社会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公平正义
C: 核心价值体系
D: 以人为本



31、单选题  近日,某县公捕公判大会,会上数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公开逮捕或公开宣判数以千计这—活动。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如—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发热议。下列说法最具法治思维的是_____。
A: 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之间存在较大的冲突
B: 公开逮捕有助于法律教育功能的实现
C: 公开宣判符合人民法院审判公开原则
D: 犯罪嫌疑人的人格尊严可以依法受到一定程度限制



32、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33、多选题  组织结构发展趋势呈现出扁平化、网络化、_____的特点。
A: 虚拟化
B: 柔性化
C: 多元化
D: 分立化



34、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35、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效益是行政效率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36、单选题  公文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统一的规范体式,作为国家公文的法定构成,公文体式包括_____四个方面的规定。
A: 文体、结构、格式、语言
B: 题裁、结构、格式、语言
C: 体裁、思路、格式、语言
D: 文体、思路、格式、语言



37、单选题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经济体制改革进人到新的阶段,文化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
C: 社会意识和价值观的关系
D: 经济基础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38、单选题  _____是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39、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
B: 实现人民当家作主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最终达成共同富裕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航天器手动交会对接特点的是_____。
A: 省力、安全
B: 必须有地面站和卫星支持,花费巨大,应对突发情况能力较弱
C: 成功率更高,节省太空燃料
D: 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受环境条件限制



41、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42、单选题  自1986年以来,我国政府就积极争取恢复我国在关税贸易总协定中的缔约国的地位。2001年12月加入世贸组织。之所以这样,主要是因为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要求我们,只有进入世界市场,有一个良好的国际经济环境,我国的经济与发展才能更好地进行
B: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民族工业的振兴和繁荣
C: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D: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引进外资



43、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要从组织上建设党,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思想斗争
C: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D: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问题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髙度



44、单选题  我们中国人熟悉的《百家姓》最初是按照什么原则编排先后顺序的?_____
A: 人口数量
B: 政治地位
C: 民间习俗
D: 汉字韵律



45、单选题  美国联邦所得税是累进税,收入越高,纳税率越高。美国有的州还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在绝大部分出售商品的价格上附加7%左右的销售税。如果销售税也被视为所得税的一种形式的话,那么,这种税收是违背累进制原则的;收入越低,纳税率越高。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实上人们花在购物上的钱基本上是一样的
B: 销售税计算方式有悖于政府防止贫富差距扩大的本意
C: 联邦所得税与销售税计算方式的不同困扰了美国人的生活
D: 从计算方式来来分析,销售税不能被视为联邦所得税的一种



46、单选题  有关欧洲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洲的大多数国家属于发展中国家
B: 慕尼黑是德国北部的主要工业中心
C: 意大利的葡萄和葡萄酒闻名全世界
D: 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是欧洲三大著名的旅游国



47、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48、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典型形式是_____。
A: 横向经济联合
B: 跨国公司
C: 公司法人制
D: 托拉斯



49、多选题  已经全国人大通过的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保证城乡居民平等享有选举权
B: 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C: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进程
D: 调动全体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50、单选题  有六个人的平均年龄是16岁,把其中一个人换成另外一个13岁少年后,再增加一个20岁的青年,这七个人的平均年龄则变为18岁。被换掉的那个人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6岁
B: 3岁
C: 5岁
D: 4岁



51、单选题  关于两汉天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第一部较完整的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太阳黑子
D: 制订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授时历》



52、单选题  下列哪个城市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53、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甲对自己承租的房屋享有的权利
B: 乙对自己的承包地享有的权利
C: 丙依据与丁签订的保管合同享有的请求丁支付报酬的权利
D: 戊购买某公司股票享有的权利



54、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55、单选题  当前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各种社会矛盾凸显,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双方可以依据一定条件转化
C: 矛盾的主次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D: 用“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56、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57、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标志是1915年李大钊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后更名为《新青年》。_____



58、判断题  死刑缓期执行考验期内,如果没有故意犯罪,2年期满后,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_____



59、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60、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①针对美国准备击落一颗故障间谍卫星的计划,中国已经警告说,该项计划对外太空的____安全构成了威胁,但中国并没有提及本国在去年成功进行的反卫星导弹。 ②他接着用____的语言说:“你尽可以给猪‘抹口红’,可你还是猪。你也可以给一条腐鱼裹上包装然后说这就是改变。 ”_____
A: 试验 尖锐
B: 试验 尖刻
C: 实验 尖刻
D: 实验 尖锐



61、多选题  从“神一”到“神十”,我国载人航天征程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奇迹,充分体现自主创新的重要意义是_____。
A: 创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创新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的变革
C: 创新推动人类思维和文化的发展
D: 创新是推动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



62、单选题  我国检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业务领导制
B: 首长负责制
C: 委员会制
D: 双重领导制



63、单选题  总需求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内,社会对最终产品和劳务愿意购买并有支付能力的总需求量,在开放经济下,总需求等于_____。
A: 消费+投资
B: 投资+政府支出
C: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
D: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出口



64、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是_____。
A: 团结和民主
B: 参政议政
C: 监督议政
D: 协商议政



65、多选题  调查报告导语的常见写法有_____。
A: 提问式
B: 分析式
C: 点明主题
D: 指明方向



66、单选题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上提出来的。
A: 党的七大
B: 1947年的十二月会议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67、单选题  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以下体现我国公安机关职责的是_____。
A: 制定《道路交通安全法》
B: 防范堵截电信网络诈骗
C: 解决居民房屋财产纠纷
D: 对行贿犯罪提起公诉



68、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属于正当防卫的是_____。
A: 杀人犯持刀向受害人砍去,受害人顺手捡起砖头将杀人犯砸成重伤
B: 强奸犯正在对妇女实施暴力威胁时,妇女奋力反击,将强奸犯咬伤
C: 抢劫犯正持刀威胁被害人,被过路群众用石头砸伤头部
D: 把小偷抓住后,将其打成轻伤



69、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认为,世界上的一切现象都是有原因的,因而一切都是必然的,偶然性是不存在的。这是一种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B: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观点



70、判断题  国家管理形式主要指国家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之间的相互关系。_____



71、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他决策的重要区别是_____。
A: 无约束性和强制性
B: 具有广泛性
C: 以营利为目的
D: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72、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73、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74、单选题  蒋介石敢于桿然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主要是由于_____
A: 拥有处于优势力量的嫡系部队
B: 帝国主义和大地主、大买办的支持
C: 北洋军阀张作霖、吴佩孚等密切配合
D: ^91考试网领导人陈独秀解除工人武装



75、多选题  关于历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1年的主要议题是:策划“十一五”农村农业发展、水利改革问题
B: 2012年的主要议题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C: 2013年的主要议题是: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
D: 2014年的主要议题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76、单选题  在经济理论界,有一种观点认为劳动生产率与工资水平是正相关关系,虽然支付高工资会增加企业成本,但可以通过提高员工的劳动积极性、队伍素质,降低离职率等使企业得到更大的效率。这主要是强调了_____。
A: 必须坚持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
B: 让劳动者分享发展成果也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
C: 不断扩大消费是促进社会生产的有效途径
D: 必须正确处理国家、企业和劳动者三者之间的关系



77、单选题  A皮鞋公司推销员甲和B皮鞋公司推销员乙均被派往太平洋某小岛寻找销路。一周后.甲向A公司报告:“在这里一双鞋也不会卖出去。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乙向B公司报告:“我找到了一个巨大的皮鞋市场,我们的鞋销路会非常好。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甲和乙对同一事实得出不同结论表明的哲学原理不包括:()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认识结果是由认识主体决定的
C: 人的认识结果受主体影响
D: 主体在认识过程中的能动作用表现为选择作用和重构作用



78、单选题  林某的妻子病重,为救治病妻,林某决定将自己家的房屋卖掉。林某对王某说:“我妻子病重,没有办法,这个房屋的市场价值是80万元,现在60万元卖给你吧”。王某欣然同意。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的协议并且完成了房屋产权证的变更手续,但之后林某反悔,诉至法院。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乘人之危,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B: 王某的行为不构成乘人之危,该合同合法有效
C: 王某的行为构成欺诈,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D: 王某的行为构成重大误解,该合同属于可撤销合同



79、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80、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81、单选题  某甲借用某乙MP3一台,借用期间,甲因该MP3质量好而爱不释手,遂于10日与乙协商买下该MP3。因甲仅为12岁,身上无钱,双方约定15日由甲从家中拿钱支付给乙。甲、乙间的买卖合同_____。
A: 于15日生效
B: 于10日生效
C: 无效
D: 若在1个月内甲征得父母同意,则有效



82、判断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国家机构中一个重要的国家机关。_____



83、单选题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的奇特现象主要与实行_____的人事行政制度有关。
A: 察举制
B: 征辟制
C: 九品正中制
D: 科举制



84、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1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85、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睬,乙区城建局预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86、单选题  当公共权力被滥用,当政府官员不尽职,造成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受到损害、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威胁时,公民,请举起手中的利剑,依法同腐败分子作斗争。公民手中的剑是_____。
A: 公民的监督权
B: 公民拥有惩罚权
C: 公民的选举权
D: 公民的罢免权



87、单选题  购买股票或债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收入



88、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政务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是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价值规律
C: 剩余价值规律
D: 相对人口过剩规律



90、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能发生的是:_____
A: 南北朝贵族妇女去佛寺礼佛
B: 半坡原始居民种植玉米
C: 周武王穿着铁制铠甲伐纣
D: 秦朝儿童春天放纸风筝



91、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业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92、单选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机制市场化【A】,大胆采用资源有偿使用【B】、生态税、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交易、生态转移支付等生态经济制度安排,确保生态与经济共赢【C】,充分发挥牛态立法指引,规范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D】的功能。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科学发展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94、单选题  关于载人航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卫星安全返回技术是实现载人航天必须突破的技术难题之一
B: 世界上第一位遨游太空的航天员是前苏联的宇航员尤里加加林
C: 美国宇航局成立后的第一个重大决策是举世闻名的“阿波罗”载人飞船工程
D: 中国首次进行的载人航天飞行是由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完成的



95、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9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核心是发展,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_____



97、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造谣者通过造谣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镑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98、判断题  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是革命政党一切实际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_____



9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的精髓同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一致的,那就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求真务实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100、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警官学校招考聘用高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