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通化市二道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3-14 17:05: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督查工作在深入实际,深人群众调查研究,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了解督査事项的落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充分体现了督查工作的:_____
A: 讲求实效原则
B: 领导负责原则
C: 实事求是原则
D: 分级负责原则



2、判断题  金融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和市场中介。_____



3、单选题  逆向选择指的是市场交易的一方如果能够利用多于另一方的信息使自己受益而对方受损时,信息劣势的一方便难以顺利地做出买卖决策,于是价格便随之扭曲,并失去了平衡供求、促成交易的作用,继而导致市场效率的降低。根据上述定义,以下最不可能出现逆向选择的是:_____
A: 二手车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保险市场
D: 农产品市场



4、单选题  政策和制度在相当程度上带有人们的主观意志,或者说是人们意志作用的结果。因此在宏观经济管理过程中,行政调节方法运用得是否合理和科学,主要取决于人们主观上对客观事 物的认识是否正确,取决于人们对客观规律和复杂的经济活动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行政调节方法在宏观经济管理中的局限性
B: 政策和制度在制定过程中存在不科学性
C: 应该用经济和法律等其他调节方法取代行政调节方法
D: 政策和制度的正确与否,取决于其制定者的主观因素



5、多选题  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要_____。
A: 广开就业门路
B: 鼓励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流动
C: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6、单选题  很多作家反思个人写作经验时,质疑理论的作用,甚至有人宣称没有学文学理论二样以写出好作品。学者高小康则在《理论过剩与经验匮乏》—文中指出,现在的文学批评理论’远离文本的阅读经验,理论的指导作用变得捉襟见肘,变成自说自话的独幕剧’它的公共价值变得微薄这段话最希望从反面强化的观点是:_____
A: 当下文学理论的匮乏和公共价值的微薄
B: 当下文学批评的堕落和写作经验的缺失
C: 与文学阅读体验相结合的文学理论的必要
D: 与文学理论相呼应的文学阅读体验的重要



7、单选题  下列属于非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8、单选题  我国立国治国的根本方向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9、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属于公民享有的自由有:_____
A: 言论
B: 集会
C: 游行
D: 罢工



10、单选题  在我国交通标志中,蓝底白色自行车图案表示:_____
A: 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B: 准许非机动车通行
C: 非机动车通道
D: 自行车停放区域



11、判断题  人权保障是宪法最核心的价值取向,公民权利是人权的法律化、具体化。_____



1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初步提出自己的统一战线方针是在中共一大。_____



13、单选题  甲与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一体对待



1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战略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提高综合国力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15、单选题  去年全球汽车产量已经达到8400万辆,而最引人瞩目的变化是中国的迅速崛起。2002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只占全球产量的6%,金砖国家的产量仅占11%,而去年中国的产量巳经占到全球的23%,金砖国家的产量已经占据全球总量的35%。中国对世界汽车产业的推动不仅是规模上的迅速增长,而且影响力也在增强。 这段话是为了证明_____。
A: 全球汽车数量骤增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将带来一系列负面效应
B: 中国正在走向世界汽车大国的行程中
C: 金砖国家对世界汽车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力
D: 中国在金砖国家中汽车产量最大



16、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反映的特性,这是合乎逻辑的。”这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诡辩论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17、单选题  _____时期的民主政权创设了管制刑。
A: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
B: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
C: 抗日战争
D: 解放战争



18、单选题  我国科学家于2013年10月26日在杭州宣布,成功研发出人感染_____禽流感病毒疫苗株。
A: H7N8
B: H7N9
C: H7N5
D: H7N6



19、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吾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时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20、单选题  泰勒在工人们当中是不受欢迎的原因是:_____
A: 他的研究忽视了人类行为的其他方面,因此,只把人当成一种工业齿轮
B: 对某一特定工作所需要的时间测量不准确,影响了工人的利益
C: 单纯追求工作效率,加大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D: 减少了所需要的工作时间,造成大量工人失业



21、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22、单选题  下列诗句背景与科举制实行无关的是_____。
A: 慈恩寺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B: 太宗皇帝真长策,赚得英雄尽白头
C: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D: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23、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契克——《绞刑架下的报告》——英都德——《柏林之围》——德
B: 歌德——《少年维特之烦恼》——德雪莱——《西风颂》——英
C: 巴尔扎克——《人间喜剧》——法薄伽丘——《十日谈》——意大利
D: 菲尔丁——《汤姆•琼斯》——英哈代——《德伯家的苔丝》——英



24、判断题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也永无止境。_____



25、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的工资实行_____工资制。
A: 级别
B: 职务
C: 基础
D: 职级



26、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殖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殖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与一年后结付所有的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27、判断题  在我国,财政政策的基本手段包括税收、补贴和再贴现等。_____



28、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29、单选题  He thought that_____.
A: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was not worth
B: the effort was not worthin doing the job
C: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D: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by doing the job



30、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的建党目标是建设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①学习型②服务型③创新型④改革型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④



31、单选题  西汉和东汉这两个朝代的都城分别位于今天的_____。
A: 西安、开封
B: 西安、洛阳
C: 洛阳、杭州
D: 洛阳、南京



32、单选题  人们使用银行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属于计算机领域中的_____。
A: 科学计算
B: 人工智能
C: 过程控制
D: 数据处理



33、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34、单选题  甲趁在路上行走的妇女乙不注意之际,将乙价值12000元的项链抓起,然后逃跑,跑了50米后,甲以为乙的项链根本不值钱,便转身回来,打了乙两耳光,说出来混也不带条好项链,然后将项链扔给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抢夺罪(未遂)
B: 抢夺罪(中止)
C: 抢夺罪(既遂)
D: 抢劫罪(转化型抢劫)



35、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核心在执政为民,本质在坚持与时俱进。 _____



36、单选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与感情。社会犹如列车,需要正能量的驱动才能安全前行。而正能量的创造与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一现象与下列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C: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37、单选题  法有实体法和程序法之分,下面属于程序法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38、判断题  公共政策是以政府为主的公共法权主体意志的体现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化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芭蕾舞起源于意大利,兴盛于法国
B: 印象派绘画的代表人物有莫奈、马奈、梵高等
C: 北宋时期的文人画多以山水、花鸟为主要内容
D: 中国传统的弹拨乐器有古筝、扬琴、琵琶、马头琴等



40、单选题  对因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提出的诉讼,由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这种管辖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共同管辖
C: 协议管辖
D: 合并管辖



41、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唯物辩证法基本规律的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物质与意识辩证规律
D: 质量之变规律



42、单选题  GDP是指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综合国力
D: 经济总量



43、判断题  公共管理,就是公共组织运用所拥有的公共权力,为有效地实现公共利益,对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的社会活动。_____



44、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45、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D: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46、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47、单选题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要求在实际工作中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坚持两点论全面地看问题
C: 坚持重点论
D: 全面有重点的看问题



48、判断题  建立社会保障基金是今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_____



49、多选题  党的十二大确定的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战略的重点是_____。
A: 工业
B: 农业
C: 能源和交通
D: 教育和科学



50、单选题  传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李将军之_____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德
B: 谓
C: 为
D: 言



51、单选题  全国人大要制定一部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须要_____通过。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
B: 出席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
C: 全体代表的过半数
D: 出席代表的过半数



52、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53、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甲抓获有盗窃嫌疑的乙,因乙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甲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乙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承担国家赔偿义务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甲



54、单选题  国务院近日部署加强财政扶贫等保民生资金管理和公共资金审计监督,要求严格落实 扶贫开发规划责任、权利、资金、任务“四到_____”制度,项目审批权限原则上下放到县。
A: 省
B: 市
C: 县
D: 区



55、单选题  “由俭人奢易,由奢入俭难”“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这两句话旨在告诫人们_____。
A: 宁可安乐死,不可忧劳生
B: 提倡过苦日子,不宜过幸福生活
C: 提倡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D: 勤俭建国方可取,改善生活必亡身



56、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57、多选题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丰富的材料
B: 真实的材料
C: 具体的材料
D: 积极创造材料



5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59、单选题  _____特点的组织机构不宜采取宽管理幅度。
A: 组织成员知识水平髙,责任感强
B: 工作任务复杂,工作差异大
C: 领导水平高
D: 工作类型单一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基本确立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
B: 1953年
C: 1954年
D: 1956年



6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的主要表现有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C: 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D: 由权力机关产生政府,政府对权力机关负责并受其监督



62、单选题  在公开市场业务中,直接业务是指_____。
A: 回购协议
B: 售购搭配协议
C: 中央银行直接在国债市场上买卖政府债券
D: 中央银行直接向财政部购买政府债券



63、单选题  水泥标号是指标准水泥砂浆试块在标准条件下养护_____时达到的抗压强度。
A: 28天
B: 30天
C: 15天
D: 10天



64、单选题  函属于_____。
A: 规范性公文
B: 商洽性公文
C: 领导指导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65、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6、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培养“四有”公民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67、单选题  当前我国博客数量超过2000万,“我的博客我做主”,在博客自由的背后,是公共责任与法律底线,这说明_____。
A: 国家依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
B: 法律是对权利的限制和约束
C: 公民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权利
D: 我国公民的权利是不真实的



68、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scientist have made all the food fit to eat
B: only in recent years have people found that the food is related to one ’ s illness
C: all kinds of cancer are related to the diet
D: some additives are harmful to our health



69、单选题  下列“被”字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这阵子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尽管他作了很大的努力,也不能被理出个头绪来。
B: 农夫怕牛踩坏了庄稼,只允许它在地头吃草,一旦进入庄稼地就会被赶出去。
C: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就不再是一个任意被帝国主义列强侮辱和掠夺的国家了。
D: 经过十几轮的演讲竞争,小林终于被当选为系主任。



70、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第一大社会组织,集中了所有专业技术人才。_____



71、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肝脏
C: 脾脏
D: 胃肠



72、单选题  近些年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以遏制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73、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74、单选题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_____。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75、单选题  既要重视物质财富,也要重视精神财富;既要重视个人财富,更要重视社会财富。财富来自社会,也要回归社会。所以我们应当通过分配制度的改革,来清除财富观中的拜金主义、利己主义,让财富成为全体成员共享的物质与精神盛宴。 对这段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类型的财富都需得到应有的重视
B: 社会财富应让全体社会成员平等享用
C: 改革分配制度有利于建立正确的财富观
D: 社会性是各种类型财富共有的重要特征



76、单选题  重阳节的传说和下列哪个人物有关?_____
A: 桓景
B: 后羿
C: 王维
D: 张衡



77、多选题  孔子说: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众多为了一己之私践踏职业道 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C: 正确的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78、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79、单选题  汽车行驶时突然刹车,这时,乘客的身体会向前倾,这种现象体现的物理原理是_____。
A: 万有引力定律
B: 库仑定律
C: 欧姆定律
D: 惯性原理



80、单选题  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个人服从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服从上级
D: 全党服从中央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82、多选题  我国海监船进人我国领土钓鱼岛进行巡航活动,但遭到某国的干扰。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有关船只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正常的巡航活动是无可非议的。何时再派船去钓鱼岛巡航是中国内政。这表明_____。
A: 中国海监船的巡航活动是主权国家行使独立权和管辖权的体现
B: 中国海监船的巡航活动是主权国家行使平等权和自卫权的体现
C: 在涉及民族和国家利益的问题上国家力量是决定性因素
D: 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要始终放在第一位



83、单选题  某通讯公司对3542个上网客户的上网方式进行调查,其中1258个客户使用手机上网,1852个客户使用有线网络上网,932个客户使用无线网络上网。如果使用不只一种上网方式的有352个客户,那么三种上网方式都使用的客户有多少个?_____
A: 148
B: 248
C: 350
D: 500



84、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85、判断题  百团大战是由于八路军参战部队恰好100个团。_____



86、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87、多选题  关于我国法律对生效前发生的行为或事件是否具有溯及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以不具有溯及力为一般原则
B: 一律不具有溯及力
C: 一般不具有溯及力,但在司法判决中,针对特定的个案,可以具有溯及力
D: 一般不具有溯及力,但经立法机关审查批准,可以具有溯及力



88、单选题  小叶丹,四川省冕宁县(今彝海乡)人。解放前四川彝族沽基家的头人,他与_____元帅歃血为盟之事,被传为一时佳话。
A: 聂荣臻
B: 朱德
C: 刘伯承
D: 叶剑英



89、多选题  市场主体包括_____。
A: 商品生产者
B: 商品经营者
C: 消费者
D: 政府机构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要约和承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约可以撤回
B: 要约可以撤销
C: 承诺可以撤回
D: 承诺可以撤销



91、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中国民主革命的道路问题
B: 中国人民的民主权利问题
C: 对待工农革命的态度问题
D: 民主革命胜利后的前途问题



92、单选题  正外部效应是指当事人的经济行为会给社会上其他成员带来好处,但他自己不能由此 得到补偿,即当事人从其行为中得到的私人效益小于该行为带来的社会效益。下列属于正外部效应的是_____。
A: 抽烟
B: 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
C: 向附近小河排放工业污水
D: 培训员工



93、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94、单选题  提出“民为贵,君为轻,社稷次之”思想的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95、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单一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96、单选题  《刑法》第5条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这是我国刑法关于量刑中的_____的明确规定。
A: 罪刑法定主义
B: 责任主义
C: 谦抑主义
D: 刑法平等主义



97、单选题  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爆炸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98、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当事人是双方或多方
B: 合同成立以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C: 合同的目的是便于行政主体运用行政职权实现特定行政目标
D: 合同纠纷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参照规章的含义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参照不是无条件的适用,而是有条件的适用
B: 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可以不适用
C: 对于不符合或不完全符合法律、法规精神的规章,人民法院有灵活处理的权力
D: 参照就是参考并引用,对于合法有效的规章人民法院不能拒绝适用



100、单选题  我国战国后期的成都平原,洪水泛滥吞没良田,十年九不收。郡守李冰为治理水患,倡导兴建了水利工程都江堰,改变了成都平原水害、旱灾交织的局面。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对规律的认识,改变或创造条件,限制某些规律发生破坏作用的范围,使人们少受其害,直到变害为利
B: 人们能够利用对事物规律的认识,对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作出预见,从而指导自己的行动
C: 人们能够把自然规律作为行动的向导
D: 规律的存在和发生作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柳州市价格认证中心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