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金华武义县卫生健康局招考聘用下属事业单位编外合同工模拟卷(一)
2023-03-14 17:09: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畴。_____



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3、单选题  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
B: 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知识分子
C: 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和人民军队
D: 汉族、少数民族、爱国人士和外国友人



4、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5、单选题  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是_____。
A: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B: 大胆促进创新
C: 迅速替身GDP总量
D: 构建和谐社会



6、单选题  ①电话邀请客人②决定宴请时间③烹煮相关菜肴④购买菜肴材料⑤制定宴会菜谱_____
A: ②①⑤④③
B: ⑤④②①③
C: ④⑤③①②
D: ①⑤④③②



7、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一把手的核心作用不可替代。一把手   。身正则令行,身不正则令不从,只有一把手严于律己,以向我看齐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按照活动的要求改进自身作风,才能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一把手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只有一把手率先垂范,不怕揭短亮丑,找到症结所在,解决关键问题,才能够引领活动顺利开展。一把手   。只有一把手以广阔的胸怀开门搞活动,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虚心听取意见,才能营造出动真碰硬的氛围,真正做到不走过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当先锋树标杆当先锋
B: 树标杆当先锋管方向
C: 管方向树标杆当先锋
D: 树标杆管方向当先锋



8、单选题  藏传佛教采用金瓶掣签的方式来认定达赖喇嘛和班禅额尔德尼的转世灵童.请问金瓶掣签制度始于何时:_____
A: 唐朝文成公主进藏之后
B: 元朝设立宣政院管理西藏事务之后
C: 清朝设立驻藏大臣之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西藏自治区之后



9、多选题  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线等设施物,建设方应履行的义务是:_____
A: 应当事先经有关交通主管部门同意.
B: 影响交通安全的,还须征得有关公安机关同意
C: 修建、架设或者埋设的设施应当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要求
D: 对公路造成损坏的,应当按照损坏程度给予补偿



10、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1、单选题  甲商场与乙贸易公司签订了一个电器买卖合同,由于竞争对手丙商场的恶意阻挠,导致乙贸易公司没有履行合同。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B: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 丙商场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D: 乙贸易公司与丙商场应一起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12、判断题  行政管理法制化的根本前提是有法可依。_____



13、单选题  我国把“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作为基本国策。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多耕地少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D: 必须保护我国每一寸土地



14、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15、单选题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的差别是_____。
A: 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只具有排他性的特点
B: 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C: 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只具有竞争性的特点
D: 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16、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17、判断题  从2008年开始,我国公民每年可以享受的带薪法定节假日为10天。_____



18、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物是犹太民族的?_____
A: 列宁
B: 拉里.埃里森
C: 爱因斯坦
D: 乔治.索罗斯



19、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20、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适合生产关系的要求
D: 是否适合上层建筑的要求



21、单选题  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支撑是_____。
A: 政府
B: 法治
C: 教育
D: 道德



22、单选题  李某开车不慎将行人马某撞倒,致马某不省人事,李某害怕承担责任将马某抛到公路边隐蔽处后逃匿,马某因伤势过重无人救助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事前故意犯罪
B: 事后故意犯罪
C: 预谋故意犯罪
D: 突发故意犯罪



23、多选题  在民法中,平等原则的基本内容是当事人_____。
A: 地位平等
B: 意思自由
C: 平等协商
D: 等价有偿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25、单选题  在商店里出售的各种商品,都有价格标签,这些价格标签表明货币是在_____。
A: 充当流通手段的职能
B: 发挥支付手段的职能
C: 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
D: 作为社会财富的代表



26、单选题  下列各类市场中,_____是市场体系的主体,也是要素市场发展的基础。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信息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27、单选题  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奇迹般地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又满怀豪情地向实现一个个新梦想迈进。梦想一:实现制度变更,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梦想二:解决温饱,并实现由贫穷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梦想三: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梦想四:基本实现现代化。从“梦想二”到“梦想四”描绘的这一历史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2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者的权益的是_____。
A: 知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安全权
D: 评议权



29、单选题  “过目成诵”反映人的记忆有很高的_____。
A: 敏捷性
B: 持久性
C: 准备性
D: 准确性'



30、单选题  职业良心是从业者_____中形成的对职业责任的主观意识和评价能力。
A: 履行职业义务
B: 遵守道德要求
C: 所持劳动态度
D: 树立职业理念



31、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国有独资公司章程规定,其董事会人数为10人
B: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中应当有职工代表
C: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不得在其他公司中兼职
D: 国有独资公司的公司章程可以授权董事会制定,但应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32、单选题  经营者从事抽奖或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_____。
A: 500元
B: 5000元
C: 50000元
D: 1000元



33、单选题  《欧也妮.葛朗台》的作者是_____。
A: 果戈里
B: 雨果
C: 巴尔扎克
D: 狄更斯



34、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35、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社会主义公共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所有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_____



36、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_____



37、单选题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_____周年纪念座谈会2013年6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不断发扬光大,着力汇聚起建设平安中国的强大正能量。
A: 17
B: 18
C: 19
D: 20



38、判断题  党的建设有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理论建设、作风建设,执政党还有廉政建设等方面,但首先要着重从思想上建党。_____



39、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中心
D: 关键



4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是_____。
A: 三步走战略为主体、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
C: 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41、多选题  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根源是_____。
A: 恐怖主义
B: 帝国主义
C: 霸权主义
D: 强权政治



42、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到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43、判断题  管理本质上是为了有效地实现工作活动的有序开展。_____



44、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是组织职能中的重要内容。_____



45、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水资源与水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水灾频繁的国家
B: 我国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居世界首位
C: 我国已经被联合国列为13个贫水国家之一
D: 我国水能大部分分布在西南地区,按河流统计以雅鲁藏布江水系最多



46、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4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48、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字形相同读音也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削减,日削月割(削)
B: 畜养,六畜兴旺(畜)
C: 标识,识时通变(识)
D: 扛枪,力能扛鼎(扛)



49、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50、单选题  诚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对抗或叛逆确实是中国当代诗歌完成自我____的法则之一,以真实取代虚假,以个人反抗群体,以感性抵制理性,以平面消除深度,中国当代诗歌正是在这种不断地反叛中实行着某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衍变 更新
B: 蜕变 更迭
C: 嬗变 替换
D: 演变 置换



51、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52、单选题  冰心文学创作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平和冲淡
B: “爱”的哲学
C: 民主自由
D: 人文主义



53、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产生的支出,以下不是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员工福利
C: 向上级缴纳的费用
D: 对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的补助



54、单选题  王某从甲汽车经营公司(简称甲公司)购买了一辆载重量为10吨的汽车,从某煤矿将10吨煤运往异地,途中汽车后外侧轮的钢圈突然破碎,致使行驶中的车辆右翻。经交警队认定,造成翻车的主要原因是后外侧轮钢圈破碎所致。王某为此花费汽车维修费6000元,钢圈质量鉴定费2000元,停运20日损失8000元。甲公司认为自己只是经销人,王某应当向生产者即乙汽车制造厂(简称乙厂)请求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承担以上损失。经查:甲公司销售的汽车由乙厂生产,使用的是丙汽车制造公司(简称丙公司)的商标;王某至诉讼时尚未办妥车辆营运手续。 本案涉及的法律责任可以是_____。
A: 物权责任
B: 侵权责任
C: 人身侵害责任
D: 知识产权责任



55、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56、单选题  天津市常被人们称为“河海码头”,这里的“河”和“海”分别是_____
A: 黄河、黄海
B: 海河、渤海
C: 淮河、渤海
D: 淮河、东海



57、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业务机构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58、多选题  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B: 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D: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59、单选题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60、单选题  关于答复询问的报告,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语简明、得体、分寸适宜
B: 可夹带请示事项
C: 是下级机关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文种
D: 内容准确真实,实事求是地向领导机关作认真负责的报告



61、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6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63、单选题  下列与“五行说”包含的哲学寓意完全一致的是_____。
A: 否认世界是物质的
B: 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
C: 形而上学的物质观
D: 世界乃阴阳二气所生



64、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关于此纲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加强跨行业、跨地区、多渠道的沟通和协调
B: 打击欺客宰客、价格欺诈等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C: 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
D: 健康、快乐、舒适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髙



65、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66、单选题  《学记》上说:“不陵节而施”,这句话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循序渐进
B: 启发式
C: 因材施教
D: 巩固性



67、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68、判断题  集体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_____



69、单选题  又好又快的发展是_____的本质要求,是在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A: 科学发展观
B: 可持续发展
C: 八个统筹
D: 以人为本



70、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这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也要坚持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71、单选题  关于宋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比黄花瘦”是女词人李清照的名句
B: “有井水处即能歌柳词”说的是柳永
C: “樯橹灰飞烟灭”说的是官渡之战
D: 辛弃疾是“豪放派”代表词人之一



72、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团体
D: 人民当家作主



73、多选题  下列_____机构属于市场管理组织。
A: 审计
B: 环保机构
C: 消费者协会
D: 银行等金融机构



74、单选题  假如你生活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你不可能享受到的生活是_____。
A: 坐飞机出行
B: 乘汽车上班
C: 用电脑上网
D: 在电灯下读书



75、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_____。
A: 货币供应量大大少于货币需要量
B: 货币供应量显著多于货币需要量
C: 货币供应量刚好等于货币需要量
D: 按货币需要量决定货币发行数量



76、单选题  下列是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77、多选题  下列属于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四书”的有_____。
A: 《尚书》
B: 《论语》
C: 《中庸》
D: 《大学》



78、判断题  复议申请人向复议机关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已经受理的,在法定复议期限内向人民法院起诉。_____



79、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这一诗句,不仅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抗击外国侵略、维护民族利益的斗争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仍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句诗体现的人生价值观是:_____①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 ②有价值的人生不应考虑个人利益 ③对社会的贡献大小决定了人生价值的高低 ④个人对社会的贡献以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为基础
A: ①②
B: ①④
C: ①③
D: ③④



80、单选题  下列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1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1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1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1是采用指数商品加权平均的方法算出来的



81、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82、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83、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属于“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甲,将公款借给其弟炒股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甲,以个人名义将公款借给原工作过的国有企业使用
C: 某县工商局长甲,以单位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公司使用
D: 某国有公司总经理甲,擅自决定以本公司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国有事业单位使用,以安排其子在该单位就业



84、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中全部位于热带地区的是_____
A: 江西省
B: 台湾省
C: 云南省
D: 海南省



85、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范围,下列各项中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传阅范围按来文中的规定执行
B: 传阅范围由办公室负责人确定
C: 传阅范围一般限于机关中层干部
D: 传阅范围按领导人批办意见确定



86、单选题  近代以来的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伴随着能源利用方面的革命。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电力和核能是人类使用最广泛的重要能源。其中,煤炭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应该归功于_____。
A: 瓦特改进蒸汽机
B: 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机
C: 爱迪生发明灯泡
D: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



87、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88、多选题  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要_____。
A: 广开就业门路
B: 鼓励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流动
C: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89、判断题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任务。_____



90、单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91、单选题  孔子的许多教诲,说来都挺好听,诸如“刚、毅、木、讷”,“温、行、忠、信”以及“温、良、恭、 俭、让”等等,都不失“为人之道”。然而,这些“优良品质”历来都是统治者、强者以及教育者用来________ 被统治者、弱者和受教育者的,他们自己一个个却未必_______ 。国人历来_____“成王败寇”的逻辑,而缺乏起码的是非观念。一旦“成王”自然就占据了制高点,获得了空前未有的优势,话语更使他们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教训 遵从 遵循特权
B: 告诫 遵循 遵从强势
C: 控制 遵守 遵从优势
D: 训诫 遵从 遵循霸权



92、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合法原则
D: 协商一致原则



93、多选题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脱贫任务任重道远
B: 脱贫成本增加
C: 脱贫速度加快
D: 贫困群体呈现大进大出态势
E: 贫困人口分布呈现点、片、线并存



94、单选题  对于需要经常访问的网页,用户可以将它添加到InternetExplorer的_____中,以实现快速访问。
A: 工具栏
B: 主页
C: 收藏夹
D: 历史记录



95、单选题  以下题目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一)甲、乙双方于4月2日约定:甲向乙以8万元的价格购买房屋三间,分两次将房款付清,付清价款后房屋即归甲所有,乙迁出该房屋;乙若想继续利用此屋经商,则应该于甲最后一次付清房款之前与甲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为每月2000元。合同签订后,甲即付清了全部房款,双方于5月16日又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过户登记手续,但双方未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乙也没有迁出此房,而是继续在此经商,每月月初支付给甲2000元房租。6个月之后,乙未按时交付第7个月的房租,甲即宣布解除租赁合同,要求乙迁出此房屋,遭到乙的拒绝,于是甲便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归还房屋。请回答以下1-5题。 甲乙之间签订的买卖合同中交付的性质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指示交付
C: 简易交付
D: 占有改定



96、多选题  目前,网吧经营场所由文化部门管,营业执照属工商部门管,网络安全是公安机关管。文化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网吧经营场所检查,但发现“黑网吧”后却无权关闭,须由工商部门取缔。而工商局批出的执照数以万计,市场监管人力有限,常常很难及时发现问题。这说明_____。
A: 行政程序方面的立法滞后
B: 自由裁量权太大——同罪不同罚
C: 执法不规范——公信力受质疑
D: 执法主体多而散——影响执法效力



97、单选题  下列各级法院中,享有死刑核准权的是_____。
A: 军事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专门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98、单选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能否买到商品
B: 能否买到生活资料
C: 能否买到生产资料
D: 能否带来剩余价值



99、单选题  新华社今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髙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100、单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高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