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上半年四川遂宁船山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3-14 19:41: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和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2、单选题  抚恤金、生活补助费、安置救济等属于_____。
A: 行政给付
B: 行政奖励
C: 行政赔偿
D: 行政责任



3、单选题  每个人所承担的税负应与他从公共产品中获得的利益相一致。这是强调税收制度的_____。
A: 受益原则
B: 能力原则
C: 效率原则
D: 经济原则



4、单选题  陈某看中某一套住房,应销售方要求先付款3万元,销售方出具“收定金叁万元”的收。放弃购买,销售方认为是陈某的原因导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订立,故已收取的3万元不予退还。对这一纠纷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3万元是合同订立的担保,卖方可不予退还
B: 该3万元就是定金,卖方可不予退还
C: 该3万元只是预付款,卖方应当退还
D: 该3万元是定金,陈某应赔偿卖方3万元



5、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6、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全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7、单选题  在心理层面上,中国人对自身的确认,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观念,使生命受之于一个体细胞的“克隆”,可能使人们难以接受,并且失却对生命的神圣感。在技术层面上,有性繁殖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它所包含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基本上能够保证人类适应自然的生存条件;但是,“克隆人”在进化上的不确定性,是否有利于他们适应自然而生存,人们还难以预料。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确切的是_____
A: “克隆”技术面临的难关
B: 中国人的生命观念与“克隆人”技术的冲突
C: 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的主要区别
D: 中国人难以接受“克隆人”技术的原因



8、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9、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10、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在新中国开国大典上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54门礼炮齐鸣28响。礼炮齐鸣28响的寓意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28年
B: 有28个社会阶级参加了开国大典
C: 人民解放军有28个方阵经过天安门广场
D: 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有28个民族参加



11、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12、多选题  下列对渎职罪的认定准确的是_____。
A: 不报、迟报、谎报损失后果加重处罚
B: 以“集体研究”实施的渎职犯罪,追究负有责任人员刑事责任
C: 以危害结果为条件的渎职,追诉期限从危害结果发生之日起计算
D: 渎职并收受贿赂,应数罪并罚



13、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中国工业化道路中最重要的问题是_____。
A: 沿海工业与内地工业的关系
B: 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发展关系
C: 经济和国防建设之间的关系
D: 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14、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海外争创全球化品牌的同时,在国内抢抓“家电下乡”机遇,实施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建立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家”的服务网。这使得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在全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海尔集团能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在于_____。
A: 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战略
B: 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力
C: 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D: 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1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检码



16、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学校解聘教师
B: 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学校荣誉称号
C: 教育行政部门吊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D: 学校开除学生



18、单选题  甲乙两人路过丙家,发现丙家门口有一条狗,甲随即捡起一块石子向狗砸去。狗挣断链子窜了上来,甲未被咬着,乙却被狗咬伤。经查狗是丙替丁家看养的。此案中,_____。
A: 乙只能向甲请求赔偿
B: 乙可以向丙或丁请求赔偿
C: 乙可以向甲或丙请求赔偿
D: 乙无权要求赔偿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工伤保险条例》是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
B: 本案因不服工伤认定而起诉,属于民事诉讼
C: 江塘市某化工厂是本案被告
D: 法院应当判决撤销被告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并责令其重新作出认定



20、单选题  铝既能融于酸,又能融于碱,它是人体维持正常运转所需的微重元素,据实验表明,红烧肉在铝锅里存放一夜,铝在肉中的含重每公斤可高达120毫克重250毫克,但人体吸收铝元素后很难再从人体内排出,容易造成早衰和老年痴呆症,据此,可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铝在人体内的含重很容易超标
B: 老年痴呆症是由于过重摄入铝造成的
C: 红烧肉不能过夜吃
D: 铝是人体的必需元素



21、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22、多选题  在行政审判中,法律规范冲突的不同情形主要有_____。
A: 特别法与普通法之间的冲突
B: 不同时期发布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C: 不同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D: 同一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23、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24、单选题  握手有伸手先后的规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晚辈与长辈握手,晚辈应先伸手
B: 电视节目主持人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访谈时握手,主持人应先伸手
C: 男女同事之间握手,男士应先伸手
D: 主人与客人握手,一般是客人先伸手



25、单选题  肯定和否定相互渗透,在一定意义上,肯定就是否定就是_____
A: 相对主义诡辩论的观点
B: 唯物辨证法的观点
C: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的观点



26、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加强自主创新
C: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D: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科技人才队伍



27、单选题  甲在商场看好了乙销售的一套价值10万元的家具,甲未带足够的钱款,乙要求甲先支付一笔定金。甲支付的定金最高数额不应超过_____。
A: 1万元
B: 1.5万元
C: 2万元
D: 3万元



28、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行为主体必须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
B: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相关的法定义务
C: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D: 行政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2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30、单选题  据预测,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可实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4.8亿台,销售额6200亿元,增加其他消费性支出3000亿元,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这表明_____。
A: 城镇家电饱和,农村市场巨大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
D: 没有消费就没有生产



31、单选题  明清两代每三年在京城举行一次考试,参加考试的是各省举人及国子监监生。这一考试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殿试
D: 院试



32、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_____



33、单选题  综合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对需要办理的公文提出建议性处理意见的参谋性活动,称为公文的_____。
A: 拟办
B: 承办
C: 批办
D: 催办



34、多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买者卖者饱和
B: 产品没有差别
C: 要素自由流动
D: 没有交易成本
E: 受非市场因素干预



35、单选题  于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行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赵某正登车检查时,于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赵某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于某为摆脱赵某,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检查人员赵某头部着地身亡。于某对检查人员赵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36、单选题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天圆地方”“圆球体”“扁球体”和“不规则扁球体”的漫长过程,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创新是对既有理论的突破和抛弃
B: 认识是在实践中多次反复而无限发展
C: 意识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而变化
D: 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37、单选题  某报披露了明星甲患有性病的事实,该报社侵犯了甲的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隐私权



38、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39、单选题  云南地处世界两大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交界处,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在云南迅速过渡 到低海拔的马来半岛。云南的大部分河流都是南北走向,热带动植物随着北上的湿热空气,一 直深人到云南的大部分地区。因此,云南在4%的国土面积上拥有全国50%以上的植物种类、70%以上的动物种类和80%以上的植被类型。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云南的地形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
B: 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很突出
C: 云南具有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
D: 云南的气候与生物多样性的联系



40、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41、判断题  《第九交响曲》的作者是贝多芬。_____



42、公文写作  关于A市B局共青团委开展团队拓展活动的通告 A市B局团委〔2009〕08号签发人:林XX书记 局各处室团支部(小组)、局属事业单位: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增强团队意识,培养能力素质,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经局机关党委和机关领导批准,局团委决定开展团队拓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加人员范围:(略) 2.活动时间地点:(略) 3.注意安全事项:(略) 请各团支部于2009年4月25日前,将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名单报局团委。 A市B局(公章) 2009年4月14日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籍作家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鹏程:《创业史》
B: 路遥:《平凡的世界》
C: 贾平凹:《浮躁》
D: 陈忠实:《白鹿原》



44、单选题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开辟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通车”、“人民来访接待室”、“政法民生热线”等民意渠道,对收集的民意进行分析,做到“警务跟着社情民意走警力围着群众工作转”。这些做法强调_____。 ①重视代表提案,维护群众权益②坚持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 ③促进信息公开,审慎行使权力④加强公民参与,主动接受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5、判断题  人事争议诉讼具有行政司法双重性,受行政法律、法规的调遣,故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可 以作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46、单选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内在属性,归根结底是因为它_____。
A: 体现了多数人对少数人的专政
B: 有利于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C: 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政治上的集中体现
D: 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47、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48、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英国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总部都在华盛顿
C: 博鳌亚洲论坛是营利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D: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创造国之一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因乘人之危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民事行为
D: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50、判断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_____



51、单选题  Based on the passage, 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is FALSE?_____
A: There is correlation between financial security and higher-quality marriages.
B: Having more witnesses at a wedding may actually strengthen marital quality.
C: Couples who have big wedding will not get divorced.
D: The desire for consistency of marriage is likely enhanced by public expressions of intention



52、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53、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时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不包括_____。
A: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54、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可为_____。
A: X政发〔2014〕X号
B: X政发〔2014〕第X号
C: 〔2014〕X政发X号
D: 〔2014〕X政发第X号



55、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事业单位的聘用单位可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有_____。
A: 海某因对领导有意见而在微博上发泄自己的不满
B: 陈老师因在课堂上公开猥亵2名女生被劳动教养
C: 方主任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D: 邓某在实验中违反操作规程发生了严重爆炸事件
E: 周某未经学校同意擅自去泰国和新加坡学术访问



56、单选题  关于我国国防,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组成
B: 陆军主要由步兵、装甲兵、炮兵、工程兵、通信兵、防化兵等兵种组成
C: 我国从1949年开始实行义务兵役制
D: 中央军委的总部机关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



57、多选题  绝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纪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变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58、多选题  世界三大国际金融贸易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亚太经合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世界银行



59、单选题  宇宙起源于_____年前温度和密度极高的“原始火球”的一次大爆炸。
A: 160亿
B: 200亿
C: 60亿
D: 130亿



60、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桿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61、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归根到底是看党在_____中的作用。
A: 推动理论创新
B: 推动制度创新
C: 推动历史前进
D: 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62、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6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64、多选题  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政府机构
B: 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
C: 政府职能的实施手段主要是依法行政
D: 政府职能是完整统一的体系



65、单选题  重庆市树是_____。
A: 黄葛树
B: 山茶花
C: 山茶树
D: 银杏树



66、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气候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横跨三个气候带,南北差异比较大
B: 陕南属南亚热带气候,关中及陕北属暖温带气候
C: 全省平均气温13.7℃;,自南向北、自东向西递减
D: 降水南多北少,陕南为湿润区,关中为半湿润区,陕北为半干旱区



68、判断题  中华民族是中国各个民族的总称。_____



69、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是总理事会,争端解决的程序是_____。
A: 成立专家小组→磋商→上诉机构审议→通过专家组报告→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
B: 磋商→成立专家小组→通过专家组报告→上诉机构审议→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
C: 上诉机构审议→争端解决机构裁决→执行和监督→磋商→成立专家小组→通过专家组报告
D: 争端解决机构裁决→上诉机构审议→成立专家小组→磋商→通过专家组报告→执行和监督



70、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资本主义国家采取福利经济政策,国家参与国民收入的再分配过程,使社会上“弱势群体”的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极端贫困的现象。资本主义国家的这一政策源于_____。
A: 工业革命以来的生产社会化
B: 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福利措施
C: 二战后的国民经济非军事化
D: 欧共体劳务、资本的自由交流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一般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72、单选题  髙房价、髙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73、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
B: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已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C: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新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D: 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有所滋长



74、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75、单选题  “开门见山把新闻报道提前说出来”、“千方百计吸引启发读者让他们对这篇文章有兴趣继而阅读全文”,是用来概括_____。
A: 标题的职能
B: 导语的职能
C: 结尾的职能
D: 背景的职能



76、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只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77、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_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78、判断题  公务员认为上级命令有错误的,可以向上级提出改正。若上级不改变命令公务员应当执行该命令,即使命令是违法,公务员也应该执行,但不承担相应责任。_____



79、单选题  我国饮用矿泉水的基本类别是碳酸水、硅酸水和锶水。此外还有锌、锂、溴、碘及硒矿泉水等,这里的锌、锂、溴、碘、砸是指_____。
A: 原子
B: 分子
C: 元素
D: 单质



80、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81、单选题  个体户目前正面临日益________ 的竞争和税费两大压力,个体户的急剧减少导致大量小资金无法进行常规创业,从而转向投机,进而使社会的不稳定程度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残酷 加剧
B: 残酷 加大
C: 激烈 加剧
D: 激烈 加大



82、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83、单选题  划分外延交代的属概念分为若干个外延较小的种概念的逻辑方法,被划分的属概念叫母项,从属概念中划分出来的种概念叫子项。划分必须遵循下列原则:(1)各子项外延之和必须与母项的外延相等;(2)每次划分的标准必须统一;(3)划分出来的子项外延必须互不相容。 根据上述定义及其规则,下列划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可分为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B: 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音乐、舞蹈
C: 建筑物有生产性建筑物与非生产性建筑物
D: 我国的高等学校为部属院校、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



84、单选题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长足发展,我国城市化的进程明显加快,关于城市化的标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转移
B: 城市人口在总人口中比重上升
C: 城市用地规模大
D: 建设费用占国家总支出比重增加



85、单选题  甲将新房装修一揽子承包给乙,约定装修好后费用一次性支付。不料乙在安装灯具时,不慎从架子上掉了下来,摔伤胳膊,花去医疗费3000元。这3000元应由_____来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86、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的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87、单选题  ①国家经济发展放缓②外部面临巨大压力③内部市场调整未到位④抗通胀调控全局⑤增强经济发展能力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②①⑤④③
C: ③①④⑤②
D: ②⑤④③①



88、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89、单选题  预付资本总周转速度是指_____。
A: 全部预付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周转
B: 部分预付固定资本和全部流动资本的周转
C: 部分预付流动资本和全部固定资本的周转
D: 预付资本不同组成部分和平均周转



90、单选题  明朝初年强化君主专制的措施是_____。
A: 增设军机处
B: 采用三省六部制
C: 废除丞相,权分六部
D: 设中书省为全国最高行政机构



91、单选题  为促进中部地区(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和安徽六省)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以下关于中部六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000多年前,河南为中国九州中心之豫州,故简称“豫”,且有“中州”“中原”和“中土”之称
B: 湖北省,简称鄂,位于我国中南部,长江中游。因地处巢湖以北,故称“湖北”
C: 山西位于太行山以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
D: 湖南省位于长江中游南部,境内湘江贯穿南北,简称为湘,据传,湘江流域过去多植芙蓉,因此湖南又有“芙蓉国”之称



92、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一般在每年年末或第二年年初进行。年度考核的基础是_____。
A: 定性考核
B: 定量考核
C: 定期考核
D: 平时考核



93、单选题  有一个铜球和一个铝球,外表、质量、体积都相同,不考虑摩擦力,同时从一个斜面落下,哪个球先到底端?_____
A: 同时
B: 铜球
C: 铝球
D: 无法判断



94、判断题  承办是公文办理的首要环节。_____



95、判断题  建国初期党的主要任务是:一方面继续完成民主革命遗留的任务,另一方面是建设新中国。_____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人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B: 自然人从10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C: 自然人从16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D: 自然人从18周岁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97、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98、多选题  关于消费者李某等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下列意见正确的是_____。
A: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乙厂赔偿
B: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本市电视台赔偿
C: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销售乙厂产品的商场赔偿
D: 有权就其所受损失要求王某赔偿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100、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行政决策客体的复杂性,行政环境的多变性,给行政决策带来了许多困难。这要求在行政决策活动中应遵循_____。
A: 民主原则
B: 创新原则
C: 前瞻原则
D: 动态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浙江省宁海县人民法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