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上半年四川凉山布拖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3-14 19:58: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随着通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某通讯公司的手机市话费按原标准每分钟降低了a元后,再次下调了25%,现在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b元,那么,原收费标准为每分钟_____
A: (5/4)b-a元
B: (5/4)b+a元
C: (3/4)b+a元
D: (4/3)b+a元



2、判断题  公共产品和国防,公共秩序等具有非排他性和非竞争性的特点,因此需要依靠政府力量来组织公共产品的供给。_____



3、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力,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4、单选题  昼为阳,夜为阴,则上午为_____。
A: 阳中之阴
B: 阳中之阳
C: 辰
D: 阴中之阳



5、单选题  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和解决我国新问题、新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党建



6、多选题  立法是指有特定主题,依据一定职权和程序,运用一定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这种特 定的社会规范的活动。我国的立法基本原则有_____
A: 立法必须以宪法为依据
B: 以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利益为标准,立足全局,统筹兼顾
C: 保持法律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与及时立、改、废相结合
D: 立法必须从实际出发



7、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浙提高



8、单选题  1956年9月28日,党的八届一中全会选举_____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陈云
D: 邓小平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通过的时间是_____。
A: 1949年10月
B: 1951年10月
C: 1954年9月
D: 1956年9月



10、单选题  法院因主要证据不足判决撤销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后,被告以同一事实与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法院下列哪种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B: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无效
C: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D: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11、单选题  “月欠族”,指没到月底就把钱全花光并透支消费的一个族群。月欠族一般都是年轻的一代(80后、90后)。“尚未脱离啃老族,昂首踏入月欠党”是这一代职场新人的真实写照。 下列不属于月欠族的是_____。
A: 小张对“寅吃卯粮”的做法感到心安理得,但他并不愿打肿脸充胖子没钱也要装阔佬,很少向别人借钱消费,大不了在信用卡里透点支,下个月回头就补上
B: 赵阳每个月除去租房和吃饭的钱,一到月底,所剩无几。工作以来,最怕的事情就是参加好友婚礼。每到这时候,他只能跟同事借钱应急
C: 王燕和父母达成协议:工作试用期结束后,房租要由自己承担,但是试用期间工资是一点没攒下,眼看快过试用期了,下半年的房租还没着落,除了和父母要钱,自己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
D: 连续几个月,崔涵似乎陷入了一个“月初还钱,月底借债”的怪圈:每到月初,崔涵拿到工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还钱。然而到了月底,钱包瘍瘪,自己揭不开锅,又不得不到处借钱。有时候,月底借钱的数额还要超过月初还钱的数额,于是钱一边还着,债却一边积着,着实让崔涵头疼不已



12、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13、单选题  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累积和机会,有钱的人会更有钱,穷的人会更穷,这个效应被称为_____。
A: 温室效应
B: 马太效应
C: 蝴蝶效应
D: 木桶效应



14、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界博览会精彩开园了。 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万国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上的宝贝可谓多矣。在这里,我们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国的文化瑰宝、科技成果,近距离观赏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1000多台经典的文艺节目等,同时一个更大的宝贝还在于世博会是一枚未来感知器,我们能通过它接触未来世界。 未来6个月世界各国各地区将以世博会为平台,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理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新世纪新人类的居住、生活、工作探索崭新的模式。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什么样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什么样的发展理念让城市更美好?什么样的城市发展模式让地球家园更美好?世博会是一个难得的全球合作与全球教育的契机,它将让我们思考城市应该如何成长,科技应该如何发展,国家应该如何壮大,开放与包容的心态该如何形成等。对于每一位参观者而言,走进世博会,都将会引发对人生、对世界、对未来的另一番思考。 认真阅读材料,围绕“发展”的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15、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得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16、单选题  贫困地区由于其自身经济条件落后,教育的发展必然会受到限制。那么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图书阅读的状况究竟如何呢?是发展有序还是困难重重,是________还是均衡向前,是________我们去调查了解的一个问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良莠不齐 急待
B: 参差不齐 亟待
C: 错落有致 急需
D: 顾此失彼 必须



17、单选题  国债发行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银行
C: 企业
D: 个人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总理
B: 副总理
C: 审计长
D: 副秘书长



19、单选题  《阿Q正传》中阿Q的结局是_____。
A: 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牢房
B: 糊里糊涂送掉性命
C: 成了富人
D: 平庸生活



20、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我国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_____



21、多选题  调查报告导语的常见写法有_____。
A: 提问式
B: 分析式
C: 点明主题
D: 指明方向



22、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决定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西柏坡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六大



24、单选题  1860年,英法联军占领北京,火烧圆明园,然后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中英、中法_____。
A: 《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南京条约》
D: 《瑷珲条约》



25、单选题  如果数罪中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则采取_____原则,只执行其中一个死刑或无期徒刑。
A: 从重
B: 从轻
C: 限制加重
D: 吸收



26、单选题  中央决定开放“单独二胎”,即夫妻_____为独生子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国家卫生计生委发文称,这是我国进人21世纪以来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完善,是国家人口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同时也顺应了群众的期盼,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A: —方
B: 双方
C: 一代
D: 二代



27、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学中,管理人员对当前的实际工作是否符合计划而进行测定并促使组织目标实现的过程。被称为_____。
A: 领导
B: 组织
C: 创新
D: 控制



28、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 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 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29、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行为的是:_____
A: 机动车号牌登记
B: 婚姻登记
C: 房屋所有权登记
D: 抵押登记



30、单选题  甲于2013年6月与乙合谋共同诈骗张某30000元。甲、乙平分各得15000元。在审査本案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在2010年3月间诈骗王某4000元的犯罪事实。在处罚甲诈骗罪时其犯罪金额应为_____。
A: 34000元
B: 30000元
C: 19000元
D: 15000元



31、单选题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权。下列商品中,不适用该条款的是_____。
A: 甲从大型商场购买的一条棉被
B: 乙从淘宝网购买的定作的相框
C: 丙从电视上购买的血糖仪
D: 丁以邮购的方式购买的皮包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一项权利属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的政治自由的范畴?_____
A: 批评建议权
B: 宗教信仰权
C: 平等权
D: 言论自由权



33、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34、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束发②而立③垂髫④总角⑤期颐⑥弱冠⑦耄耋⑧不惑⑨花甲⑩豆蔻
A: ②⑦⑤⑧①
B: ③④⑩①⑥
C: ①③⑤⑥⑩
D: ④⑥⑨⑩②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能源消费中比重大的是天然气
B: 我国能源消费中石油比重最高
C: 我国能源消费中煤炭占绝对优势
D: 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比重高于石油的比重



36、单选题  某区举行机关排球比赛,报名参赛的共有九个单位。如果采取循环赛的方法,分别在九个单位的球场进行比赛。问每个单位平均进行几场比赛?_____
A: 7
B: 6
C: 5
D: 4



37、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3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的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革命性
D: 客观性



39、多选题  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始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端午节的由来与传说很多,但流行最广的是与屈原有关。据此回答第74~75题。 下列哪些风俗与端午节有关?_____
A: 龙舟竞赛
B: 吃踪子
C: 吃月饼
D: 喝雄黄酒



40、单选题  对科学技术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社会制度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社会生产方式



41、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4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赵某,30 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 岁,盗窃价值人民币 50 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 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 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43、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关系。二者之间具有紧密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标书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的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和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保障权利的实现



44、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凡是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地方就必然存在并发生作用。 _____



45、单选题  公文的秘密等级应标于文头的_____。
A: 左上角
B: 右上角
C: 左下角
D: 右下角



46、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47、单选题  泰勒的代表作是_____。
A: 《一般管理原理》
B: 《社会系统原理》
C: 《科学管理原理》
D: 《行政组织原理》



4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党的阶级性
D: 坚持与时俱进



49、判断题  公安部质检总局规定,2014年9月1日起试行小型轿车6年内免检。_____



50、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51、判断题  我国实行延迟退休政策的根本原因是,劳动力严重短缺,可以缓解劳动力不足的问题。_____



52、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53、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时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当事人_____。
A: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再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B: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向其上级行政机关进行检举
C: 有权拒绝处罚
D: 应当接受处罚



54、单选题  一个人患病了,是选择去医院求医还是请来巫婆跳大神驱鬼?或者选择不打针不吃药,相信练气功能够包治百病?不同的选择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三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选择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C: 人的正确思想都从实践中来
D: 唯物主义是正确的,唯心主义是害人的



55、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最高审判机关,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其组成包括_____。
A: 院长、副院长、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
B: 院长、副院长、审判长、书记员
C: 院长、副院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
D: 院长、副院长、各专门法庭庭长和副庭长、审判员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向上级机关行文应当遵循的规则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不可以抄送同级机关
B: 党委、政府的部门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应当经上级党委、政府同意或者授权
C: 请示最多一文两事
D: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58、判断题  工作报告应在工作开始之前写,以求得领导的指导。_____



59、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秦蜀郡太守李冰修筑的以无坝饮水为特征,迄今为止仍在使用的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大运河
C: 灵渠
D: 都江堰



60、判断题  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已满65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61、判断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5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_____



62、多选题  在对待传统文化和外国文化方面,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方针有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中体西用
D: 百花齐放



63、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64、判断题  一切货币都是资本。_____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经济是竞争性经济
B: 商品经济是计划性经济
C: 商品经济是开放性经济
D: 商品经济是具有自主性和平等性的经济



66、单选题  开放经济条件下,紧缩性财政、货币政策的作用包括_____。
A: 导致进口增加与国际收支恶化
B: 国内失业率上升
C: 利率上升与资本流出减少
D: 通货膨胀率上升



67、单选题  被称为我国“陶都”的是哪一城市?_____
A: 宜兴
B: 景德镇
C: 淄博
D: 洛阳



68、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69、单选题  鸦片战争爆发后,先进的中国人开始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民族意识开始觉醒。代表作有:魏源在《四洲志》基础上编纂的《海国图志》,严复的《救亡决论》及其翻译的《天演论》以及郑观应创作于1894年的《盛世危言》。其中《海国图志》提出的主要思想主张是_____。
A: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B: 师夷长技以制夷
C: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D: 维新变法以救亡图存



70、单选题  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这就需要我们_____。
A: 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B: 在价值选择的基础上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C: 果断抓住时机,实现事物的飞越和发展
D: 个人是社会中的个人,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提供的条件



71、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极为广泛,但是南极洲是没有熊的。其原因是_____。
A: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大陆板块脱离
B: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为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的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D: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的地质变化,造成南极洲熊的灭绝



72、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们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73、单选题  纪律指的是_____。
A: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B: 要求别人必须遵守的一种命令
C: 只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
D: 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秩序、命令和职责的一种行为规则



7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从理论上初步说明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的会议是中共三大_____



75、单选题  在我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为_____年。
A: 10
B: 20
C: 50
D: 100



76、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_____



77、单选题  甲经营两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甲应_____。
A: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B: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责任
C: 以法人资产为限承担责任
D: 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78、判断题  陈景润的主要成就是证明了“1+2=3”。_____



79、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80、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1、单选题  毛泽东说“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十分重要的问题,不在于懂得了客观世界的规律性,因而能够解释世界,而在于拿了这种对于客观规律性的认识去能动地改造世界。”这强调的是_____。
A: 哲学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B: 哲学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改造世界
C: 改造世界是第一位的,认识世界是第二位的
D: 哲学不是为了认识世界,而是改造自身



82、单选题  行政法是_____。
A: 各种行政法规的总称
B: 行政法律规范和原则的总称
C: 行政机关制定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D: 行政管理法规的总称



83、判断题  静止就是不动。_____



84、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相对人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
B: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诉讼的原告
C: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复议的申请人
D: 行政相对人范围为公民和法人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各级地方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表述错误的_____。
A: 我国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具有双重性质,既是同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执行机关,也是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
B: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可以酌情设置秘书长岗位
C: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任期为每届五年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原则上不设工作部门



87、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国家结构的一种形式是_____。
A: 单一制
B: 复合制
C: 基本上是单一制,但具有复合制的某些特征
D: 基本上是复合制,但具有单一制的某些特征



88、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89、单选题  劳动合同变更,应该采用_____。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书面或口头形式
D: 书面和口头形式



90、单选题  经济学家: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政府的帮助而能获得可接受的利润那么它有自生能力。如果一个企业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没办法获得正常的利润,那么它就没有自生能力。除非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否则得不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由于国有企业拥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即使它没有自生能力,也能够贏利。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它就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
B: 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每个企业都是有自生能力的
C: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生能力,它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D: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它就会有政策性负担



91、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分为_____。 ①一般许可②特许③认可④核准⑤登记A.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②③④⑤



92、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狂人日记》——鲁迅
B: 《罪与罚》——屠格涅夫
C: 《大拇指》——格林兄弟
D: 《草叶集》——惠特曼



93、单选题  在技能形成过程中,练习中期出现进步的暂时停顿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为_____。
A: 抑制现象
B: 挫折现象
C: 高原现象
D: 消退现象



9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什么是市场经济.怎样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95、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福利,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权力的监督
B: 发挥法制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作用
C: 加大新闻舆论的监督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96、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致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是_____。
A: 医院检查费2000元、护理人员雇用费1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生活补助费10000元
D: 假肢安装费4000元



97、单选题  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业或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不服管理,违章作业,造成下列哪些损失,不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_____。
A: 1人死亡的
B: 3人重伤的
C: 直接经济损失达4.5万元
D: 直接经济损失达30万元,车间停产10天的



98、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会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99、单选题  唐代“南青北白唐三彩”中的“南青”是指_____的青瓷。
A: 汝窑
B: 越窑
C: 邢窑
D: 定窑



100、公文写作  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们生活的社会被“网络化”的具体表现有哪些?(15分) 要求:条理清楚,简明扼要,字数不超过300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灵璧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