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老河口市统计局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3-14 20:16: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给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为了预防:_____
A: 天花
B: 结核
C: 白喉
D: 麻疹



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一般是指资本、商品、服务、劳动、信息和人员等超越国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扩散的现象。在经济全球化中,“中国制造”的比较优势是_____
A: 产品的科技含量高
B: 劳动力资源充裕
C: 市场经济比较完善
D: 经济规模大,发展速度快



3、单选题  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间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是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表明,“求异思维”主要是指:_____
A: 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 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方式
C: 李四光所用过的一种思维方式
D: —种传统的习惯思维方式



4、单选题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王之涣《登鹳雀楼》中的诗句,请问,鹳雀楼在下面的哪个省?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甘肃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5、判断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_____



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全民性、全社会性的道德建设,下列措施中,_____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D: 加强公民的自我道德修养



7、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8、单选题  我国决定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洲群变为对外经济开放地带的时间为_____。
A: 1984年
B: 1985年
C: 1992年
D: 2002年



9、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规定,对牡丹江市林口县国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可以向下列哪些机关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B: 牡丹江市国土局
C: 林口县人民政府
D: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10、多选题  自2013年4月10日起,澳大利亚元作为国家主权货币可直接与人民币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兑换交易,无需再通过美元作中介。中澳货币直接兑换可_____
A: 降低金融交易费用,促进中澳双边贸易
B: 客观反映人民币供求,稳定人民币币值
C: 增进人民币的自由流通,加快其国际化
D: 提高人民币汇率,吸引中国人赴澳大利亚旅游



11、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上下沟通
D: 公布信息



12、单选题  在1964年成功排演的代表当时国家最高艺术水平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是:_____
A: 《红色娘子军》
B: 《红灯记》
C: 《东方红》
D: 《智取威虎山》



13、单选题  资本积累一般规律属于_____。
A: 普遍规律
B: 特殊规律
C: 共有规律
D: 客体规律



14、单选题  根据WT0农业协议的绿箱政策,我国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健全的制度是_____。
A: 农产品补贴制度
B: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
C: 农产品质量保障制度
D: 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绿色枫叶变成红色枧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由树木的遗传因素决定的
B: 是由树叶中含有红色花青素的含量变化决定的
C: 温差小的地方比温差大的地方叶子更红
D: 在干旱的地方比水分充足的地方叶子更红



16、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主要通过下列哪方面体现出来?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的量的优势
B: 国有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的规模和实力
C: 对经济发展的控制力和其市场竞争力
D: 国家对市场活动的正确指导和有效调控



17、单选题  下列山脉呈南北走向的是_____。
A: 天山—阴山
B: 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C: 昆仑山一秦岭
D: 六盘山、横断山脉和贺兰山脉



18、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他“你讲的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家说那是因为你们仅知道,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了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有效性
B: 客观规律性
C: 主体能动性
D: 直接现实性



19、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行政处分?_____
A: 警告
B: 降职
C: 降级



20、单选题  _____不属于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商标权
C: 发现权
D: 肖像权



21、多选题  授权艺术是行政领导者的分身术和成事术,运用授权艺术的原则是_____。
A: 授权留责
B: 适度合理授权
C: 视能授权
D: 逐级授权



22、多选题  甲村李某一家在耕地承包期内迁入小城镇落户。不久,李某女儿嫁到乙村,但未将户口迁入乙村,根据相关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李某全家必须将承包经营的耕地交回甲村
B: 李某全家可以保留土地承包经营权
C: 李某女儿已出嫁,甲村应调整李某家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D: 李某女儿目前还不能在乙村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



23、多选题  “四个尊重”是党和国家提出的一项在全社会认真贯彻的重大方针。其内容包括_____,通过在全社会贯彻这一方针,可以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24、单选题  _____水面海拔-155米,是我国海拔最低的湖泊。
A: 艾丁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洪泽湖



25、多选题  下属食品中属凉性的有_____。
A: 苦瓜
B: 番茄
C: 芹菜
D: 红枣
E: 豆腐



26、多选题  “你来,我去。”这个复句,因语境不同,其两个分句之间可以存立的关系有_____。
A: 假设关系
B: 因果关系
C: 选择关系
D: 条件关系



27、单选题  政府系统内部行政权力的划分、政府机构的设置以及运行等各种关系和制度的总和,称为_____。
A: 政治体制
B: 行政体制
C: 管理体制
D: 组织体系



28、多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反对民族分裂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29、判断题  1946年8月,毛泽东同美国记者谈话时,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_____



30、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主要措施是_____。
A: 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的改革
B: 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和教育队伍
C: 多渠道、多层次增加教育、科技投资
D: 切实加强党和政府对科技、教育的领导



31、单选题  中国第一家近代意义上的股份制企业和中国人自己发行的第一张股票诞生的标志是_____的成立和第一期股本的认定和筹集。
A: 安庆军械所
B: 江南制造总局
C: 上海轮船招商局
D: 福州船政局



32、多选题  马涛与李梅2005年5月结婚,双方书面约定婚后各自收入归个人所有。2008年,马涛用自己的收入购置了一套房屋。2009年李梅辞去工作,照料女儿和马涛的生活。2011年10月,马涛提出离婚。李梅得知,马涛与李颖已同居多年。法院应支持李梅的哪些主张?_____
A: 李梅因抚育女儿、照顾马涛的生活,付出较多义务,马涛应予以补偿
B: 马涛婚后购买的房屋应为夫妻共有财产
C: 马涛与他人同居导致离婚,应对李梅进行赔偿
D: 马涛与他人同居导致离婚,应向李梅赔礼道歉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34、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B: 前者体现了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C: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D: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35、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36、判断题  “月有阴晴圆缺”用科学的观点看待这件事,原因是地球绕太阳转动,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转速不一样,出现偏角,使地球掩住了月球的一部分。_____



37、单选题  在社交礼仪中,若进餐时发现菜肴中有昆虫和碎石,应该_____。
A: 立即告诉一同进餐者加以注意
B: 自己悄悄处理掉
C: 立即喊来侍者处理
D: 轻声告知侍者更换



38、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39、单选题  “五个国家部委联合下文,要求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大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 公文中有时会出现一些产生歧义的语句,请问上述句子产生歧义的原因是_____。
A: 成分残缺
B: 滥用口语
C: 用词不当
D: 语序不当



40、单选题  我国立国治国的根本方向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41、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42、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报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通告适用于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的事项
C: 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的事项
D: 公告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



4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心无外物
B: 我思故我在
C: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D: 绝对观念



44、单选题  NBA标志由一位纽约平面设计师阿兰.西格尔设计,并在1969年首次出现在NBA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标志的图案是一名侧身控球的篮球员运球瞬间的剪影。这个剪影的原型是_____。
A: 埃尔文•约翰逊
B: 杰里•韦斯特
C: 威尔特.张伯伦
D: 迈克尔•乔丹



45、公文写作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建屏、陈靖、陈松三名外科医生走红网络,一台手术,32个小时,当这刷新纪录的手术终于完成,这3名医生累得几乎散了架,直接躺在了手术台边。这个场景被麻醉医师拍下并上传网络,很快就被众人转发,赢得一片感叹。整整32个小时,他们需要保持着用一种姿势连续完成脑神经外科手术中难度最大的两类手术,但他们每个人只轮休了两次,每次一小时,而手术却始终没有中断。前后六个麻醉医生,八个器械护士与巡回护士,330张脑棉片他们是在用敬业与合作的职业素质拯救生命。 敬业精神不仅仅是一种职业道德,更是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职业技能和职业行为;而与他人积极的、负责的、自信的合作态度同样是职业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名医生的所作所为正是这种职业素养的完美组合与体现。 请以《敬业与合作》为题,结合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合所给的材料论述,内容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简洁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46、单选题  _____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
A: 机构大幅改革
B: 建立国家公务员制度參
C: 简政放权
D: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47、多选题  1968年,斯班瑟发明了胶水新配方,但根据新配方研制的胶水粘不牢东西,人们认为 这是不成功的发明。几年后,弗雷应用斯班瑟的发明成功研制了不干胶记事贴,产品行销世界 各地,把“不成功”的发明用在合适的地方,成就了成功的创意。这一事例给了我们的哲学启示有_____。
A: 联系是客观的,发明创造要避免改变事物的联系
B: 联系是多样的,发明创造要善于建立事物的新联系
C: 联系是必然的,发明创造要排除事物的偶然性
D: 联系是具体的,发明创造要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48、单选题  蔡某饲养的一条宠物狗挣脱后,将一名在小区内玩耍的小孩咬伤,有人指认该狗为蔡某所养,该小孩家长找到蔡某要求赔偿。关于小孩被狗咬伤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蔡某承担责任,因蔡某是狗的饲养人
B: 小区物管公司承担责任,因物管人员疏于管理
C: 小孩家长承担责任,因小孩被咬纯属意外
D: 蔡某与小区物管公司共同承担责任,因蔡某和物管公司均存在过错



49、单选题  所有公民的一切行为都必须要遵循国家的法律,否则,即使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实施的行为,不但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要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B: 只有公民的行为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C: 如果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D: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是法律的基本宗旨



50、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社会效益低下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行政化导向不突出
B: 社会化程度低,专业职能不突出
C: 法制不完备,运行不规范
D: 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浪费严重
E: 管理体制不完善,不科学



51、多选题  唯物史观第一次科学地解决了历史创造者的问题,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_____。
A: 从量上说是指社会人口的绝大多数
B: 从质上说是对社会历史发展起推动作用的人们
C: 在任何历史时期都不包括剥削阶级
D: 最稳定的主体部分始终是从事物质资料生产的劳动群众及其知识分子



52、判断题  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_____



53、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国梦”,要坚持“三个必须”,这“三个必须”是_____。
A: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促进解决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
B: 必须坚持维护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
C: 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基本路线不动摇



54、多选题  对下列_____行为,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A: 利用互联网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B: 利用互联网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
C: 利用互联网销售伪劣产品或对商品作虚假宣传
D: 利用互联网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55、多选题  某村实行村务公开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投票决定村务大事,由村民对村中大事直接行使决策权。村委会的决定须经80%以上的农户同意后,再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否则暂缓办理或者放弃。这种“村务公决”_____。
A: 有利于村民能够切实监督村干部的行为
B: 是村民自治的基础
C: 是推进基层呙主政治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
D: 是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56、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是研究_____。
A: 生产力发展规律的科学
B: 阶级斗争的科学
C: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相互关系的科学
D: 生产关系及其发展规律的科学



57、单选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的国家和地区。_____
A: 10% 7%
B: 10% 6%
C: 8% 60%
D: 8% 7%



58、单选题  计划与市场作为调节经济的手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特有的需要
B: 社会化大生产基础上产品经济发展的需要
C: 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特有的需要
D: 社会化大生产基础上发展市场经济的需要



59、多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有_____。
A: 金融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技术市场



60、单选题  面对我国能源供应日益紧张的局面,把节能习惯真正当作与煤炭石油、天然气和电力同等重要的新能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把节能习惯当作新能源”观点的提出表明:_____
A: 节能习惯是一种新能源
B: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作用
D: 意识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61、单选题  社会主乂社会存在商品经济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社会分工和独立经济利益实体的存在
B: 社会分工和社会化大生产
C: 社会化大生产和独立经济利益实体的存在
D: 按劳分配和生产资料公有制



62、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替补制度,主席缺位由副主席继任。_____



63、判断题  真理与谬误的本质区别在于真理是有用的,谬误是有害的。_____



64、单选题  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是_____。
A: 宽松的科研环境
B: 宽容的文化制度
C: 产权制度
D: 股权制度



65、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是对会议内容的择要发布
B: 会议纪要的内容写作具有高度的概括性
C: 会议纪要的制作要使用特殊文头版式
D: 会议纪要必须写明主送机关



6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68、多选题  我党提出在理论探索领域采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其理论根据是_____。
A: 社会意识的存在和发展具有相对独立性
B: 思想领域的斗争主要依靠说服教育而不是暴力手段
C: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不完全一致,可能超前或滞后
D: 在意识形态领域,多元共存的局面有利于我国社会思想文化的发展



69、单选题  华某系江塘市某化工厂制剂车间工艺员,负责工艺流程管理和记录,兼做清洗参观服等工作。2006年3月26日午休时,华某提水桶到蒸气阀口处接热水时,被蒸气烫伤,经诊断,华某全身烫伤22%。同年5月17日,华某父亲向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年7月11日,该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作出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华某不服,向江塘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华某仍不服,诉至法院。原告诉称,因上班时其工艺流程记录不能中断,所以原告上班时间无法清洗参观服,只有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清洗。本人因工作受伤,理应认定为工伤,被告辩称,原告不是在上班时间被烫伤。而且原告无法证明其午休提热水是为清洗参观服,故不应认定为工伤。(不定项选择题) 1.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事故的认定属于_____。
A: 行政仲裁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监督
D: 行政确认



70、简答题  林喆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报告个人经济与财产。按照党纪要求,当前一些地方官员都应该汇报的重大事项,包括配偶子女就学、工作情况,官员及亲属是否从事第二职业,但一些地方并没有落实。 林喆称,财产申报制在中国不可能很快实施,主要核心症结在于,真正财产申报制度需要 全民信用卡支撑,需要限制大面额现金在市面流通。 “现在中国关于如何公示,没有大家能够接受的方案。同时瞒报或提供虚假收入还比较盛行”。林喆认为,中国财产申报可以通过四个环节来弥补,达到国外财产申报效果,但需要在审核、公示、惩治、登记环节加以完善,给干部一个诚信档案,作为干部任免的资料,迫使官员重视财产申报。 对于今年特别提到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管政府,林喆指出,这可以有序扩大公民参政权联系在一起。“让公民参与国家日常管理,实际上是公民政治权的内容,让公民参与政治,这就是必须由政府提供平台和参与渠道,完善公民批评的权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之一,也是扩大民主的措施之一。” 认真阅读以上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600—800字的议论文,要求论点突出,论据清晰,表达流畅。



71、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塑料挂衣钩紧贴在墙面上时,塑料吸盘与墙壁间的空气被挤出,大气压强把塑料吸盘紧压在墙壁上
B: 通过监测次声波可以知道地震、台风的信息
C: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在闪电时,发生了物理变化,空气中的有些氧气变成臭氧
D: 除大型客车外,绝大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



72、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74、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欲发行新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通过
B: 公开发行新股必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C: 必须经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或者省级人民政府批准
D: 发行新股募足股款后,必须向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并公告



75、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文种有_____种。
A: 12
B: 13
C: 14
D: 15



76、多选题  材料中反映的网络销售特点有_____
A: 经营成本较低
B: 结算方便安全
C: 营业时间灵活
D: 不受地域限制



77、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78、多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B: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C: 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D: 及时高效是执法活动的最根本出发点



79、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80、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81、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82、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高浓度脂蛋白含量的提高可以增加人体排出胆固醇的能力,从而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降低,某些人通过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使血液中的高浓度脂蛋白含量显著提高。 以下哪一项能够从以上论述中正确地推导出来?_____
A: 那些体重不足的人不会有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
B: 那些不经常锻炼的人晚年在血液中出现高含量胆固醇的风险较高
C: 一个经常锻炼和减轻体重的计划项目能降低某些人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D: 锻炼和减轻体重是降低人体血液胆固醇含量的有效方法



83、判断题  制定绩效计划,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是政府绩效管理的核心环节。_____



84、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85、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86、单选题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并非表现在对某一地域建筑形式元素的生搬硬套,而是体现在他们融通了作为建筑文化深层结构的人文特征,再现的是传统意境而不单是传统的物质性表象。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不能忽略现代建筑的精髓
B: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要关注本土建筑文化的历史断裂
C: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既要关注传统表象,更要再现传统意境
D: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要弱化地域特征



8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89、单选题  由于IP地址难于记忆,人们采用域名来表示网上的主机,域名与IP地址的对应关系是由_____进行转换的。
A: WWW服务器
B: FTP服务器
C: DNS服务器
D: WINS服务器



90、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在某些“洋快餐”中有一种致癌物质存在于炸薯条、薄脆饼、烤猪肉、水果甜品的棕色脆皮上以及大量煎炸快餐食品中。这种致癌物质是:_____
A: 丙毒
B: 苏丹红
C: 苯
D: 硫氧化物



91、单选题  在电话礼仪中一个国际上通行的原则,叫_____,体现打电话以简短精炼为佳。
A: 1分钟原则
B: 3分钟原则
C: 5分钟原则
D: 10分钟原则



9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缩压在90~140毫米汞柱之间属正常血压
B: 人的耳朵比别的地方更怕冷是因为其太薄而容易散发热量
C: 抗生素无法治疗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
D: 尿糖检测是诊断糖尿病的主要方法



93、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
A: 广交会
B: 中国东盟博览会
C: 西安世园会
D: 上海世博会



94、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体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95、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96、单选题  甲公司委托乙公司研制开发某产品,开发成功后,乙公司想申请专利,但不知是否有申请权及申请效果如何,便向某律师咨询。某律师的以下解答中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就专利申请权双方有约定,依其约定
B: 若无特约,甲、乙公司须共同申请专利,但甲可放弃其申请权
C: 若乙取得专利权,甲实施该专利无须征得乙同意,但须支付使用费
D: 若乙取得专利权,乙转让该专利,甲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受让



97、判断题  目前,事业单位是我国各类组织中仅次于企业单位和机关单位的第三大组织。_____



98、多选题  目前我国的经济仍然是粗放式增长方式,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表现特征是_____
A: 搞资本投入
B: 高资源消耗
C: 高污染排放
D: 低效率产出



9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100、单选题  用于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