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上半年四川绵阳北川县招考聘用教师模拟卷(一)
2023-03-16 21:15: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哲学上思考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就是要_____。
A: 扶持新生攀物,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
C: 充分认识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2、单选题  目前,在中国推动整个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_____
A: 消费
B: 投资
C: 私人消费
D: 政府支出



3、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4、单选题  关于中国地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大致呈四大阶梯状分布
B: 长江流域面积小于黄河流域面积。但是水资源总量大于黄河流域
C: 中国几大淡水湖按大小排名前三名是青海湖、鄱阳湖、洞庭湖
D: 中国第三大岛是位于长江人海口的崇明岛



5、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二十四史”的有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三国志》
D: 《吕氏春秋》



6、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_____爱社会主义为基础要求。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爱劳动
D: 爱科学



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和实用新型所要求的实质条件?_____
A: 经济性
B: 新颖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8、单选题  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大学是浪费时间和金钱的深渊,人们根本无须到学校里进行学习。若你钻进学校,不过想的是挣钱,你真是找错了门。在收入超过2500美元的人中,一半以上没大学文凭,你在大学里学到的一切,在工作中不过是一张废纸,最好不要浪费你们挣到的钱,虽然你的好朋友们都想挤进大学。 以下哪个为真,能削弱以上论述?_____
A: 人们进入大学,目的仅在于钱,别无他图
B: 许多收人甚丰的人未进过大学校门
C: 大学里一般不传授与工作相关的技能
D: 很多人认为进人大学获得学识或成就更重要



9、多选题  公文开头适宜采用的形式有_____。
A: 阐明观点
B: 说明行文根据或缘由
C: 气氛渲染
D: 场景描写



10、单选题  对于高层管理者来讲,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管理技能是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政治技能
D: 概念技能



11、单选题  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建造新的公路不会使交通得到任何缓解,甚至有可能使交通更拥挤,而有可能见效的方法是关闭一些道路。 以下最能支持该研究成果的是_____。
A: 停止修建新道路,关闭一些道路后的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B: 关闭一些道路,但不停止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C: 修建新道路,不关闭旧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D: 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没有得到缓解



12、单选题  我国传统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形成的原因不包括_____
A: 高度集中统一的计划经济体制
B: 高度中央集权的政治体制
C: 对外开放的发展
D: 认识误区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民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具有权利能力,可能没有行为能力
B: 公民具有行为能力,必然具有权利能力
C: 公民具有权利能力,必然具有行为能力
D: 公民丧失行为能力,必然丧失权利能力



14、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服兵役的



1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16、单选题  蒋介石提出所谓“整理党务案”的主要意图是_____
A: 削弱和限制中共在统一战线中的地位
B: 把共产党排挤出国民党中央
C: 帮助右派窃取党权
D: 改善国共两党关系



17、判断题  文学作品中常提到人有“三魂七魄”,这个词语实际上是舶来语,出自《古兰经》。_____



1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逐步建立与完善的过程中,政府机构改革的声音与步伐始终伴随,建立公共服务型政府的改革路径日渐清晰,建立公共服务型政府是_____。 ①树立社会权威的需要 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求 ③提高为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需要 ④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需要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19、判断题  简报是一种特殊的法定公文。_____



20、单选题  所有公民的一切行为都必须要遵循国家的法律,否则,即使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实施的行为,不但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要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B: 只有公民的行为合法,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C: 如果公民的行为合法,就可以得到法律的保护
D: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是法律的基本宗旨



21、单选题  紧缩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也增加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22、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会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表明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B: 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C: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D: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23、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24、单选题  我国民族政策的基石和实现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发展的基础是_____。
A: 民族互信
B: 民族平等
C: 民族互助
D: 民族和谐



25、单选题  激励的关键因素为_____。
A: 需要、计划和物质要求
B: 计划、统筹及环境要求
C: 需要、努力与精神要求
D: 需要、努力和组织因素



26、单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框架的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刑法



27、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推磨产生的是封建主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的社会。”其中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



2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公告多次涉及民生问题,这一问题被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人民最关心的、最直接的、最现实的就业和教育问题成为焦点,得到了高度关注,这体现的唯物辩证法是_____。
A: 认识是无限的、上升的、反复的
B: 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
D: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不能解决的



29、单选题  我国南方和北方的地理分界线是_____。
A: 乌蒙山长江
B: 祁连山黄河
C: 伏牛山淮河
D: 秦岭淮河



30、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31、单选题  唐朝诗人孟郊的《登科后》诗云:“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生动描述了士子在参加完科举考试后获取功名时的愉悦心情,据此判断这位士子参加的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童试
D: 殿试



32、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既包括享有民事权利的责任资格也包括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_____



33、单选题  科举制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选官制度之一,它产生于隋朝,到唐朝日臻完善,_____被正式废除。
A: 1905年
B: 1912年
C: 1927年
D: 1949年



3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对于该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
B: 要坚持税收法定原则,税收基本制度实行法律保留
C: “依照法律”包括对国家纳税权的约束,宪法纳税义务具有防止国家权力侵犯其财产的属性
D: 履行纳税义务是公民享有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



35、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36、单选题  考试公平是指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都受到完全同等的对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违反考试公平的做法是_____
A: 某市停止了实行多年的通过考试择优录取初中招生办法,在初中招生中改用就近入学方式。对于户口所在地几乎等距离地介于几所初中之间的孩子,采用了电脑自动派位方式安排就读学校
B: 有一道试题是关于北京地下铁道建设的讨论,对于北京的考生,这道题没有什么理解困难。但是,一些来自偏远农村的考生,就对“地下铁道”感到很困惑
C: 为了参加这个考试,李红已经脱产复习了半年,家里重金为她请了有经验的辅导教师。王丽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准备考试,每天下班后,还要为残疾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弟做饭洗衣,常常晚上10点以后才能开始复习看书
D: 竞争上岗考试中包含了一些有关西方文学的试题。其实,这些西方文学知识对胜任这个岗位的工作没有多大关系。一些“书呆子”却考了高分



37、多选题  产品周期理论的产品标准化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价格成为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的最重要因素
B: 生产的最佳地点从发达国家转向发展中国家
C: 高工资的发达国家成为该种产品的净进口国
D: 低工资的发展中国家成为最重要的出口国



38、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39、单选题  18世纪30年代以后,首先在英国产生了以_____为特征的工业革命。
A: 电力工业
B: 石油工业
C: 机器大生产
D: 信息产业



40、多选题  计算机软件系统由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组成,以下属于系统软件的有_____。
A: Windows
B: linux
C: Excel
D: Unix



41、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42、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表达方式的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43、单选题  下列经营者的行为不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要求的是_____。
A: 某百货商场所售物品价格实行当场协商,不再标明价格
B: 某服装厂在百货商场租赁柜台销售衣服,不穿商场工作服,而是显著表明自己的名称
C: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如实出具相关凭证
D: 内衣商场柜台上方显著标明:特殊商品,一经售出,除因质量问题,概不退换



44、单选题  持有公司投份_____以上的股东请求时,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在二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A: 5%
B: 15%
C: 3%
D: 10%



45、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于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特征之一是_____。
A: 可以发行股票
B: 可以发行股权证
C: 不可以发行股票
D: 注册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



46、单选题  古人所谓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_____。
A: 忠诚
B: 审慎
C: 勤勉
D: 民主



47、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48、单选题  古人有“事死如事生”的传统,所以生前的必需品必得件件具备,自然金钱是不可或缺的。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推断出_____
A: 古人一定非常重视金钱
B: 古人会给死者一些金钱
C: 古人墓中可能留有金钱
D: 死者的金钱应全部陪葬



49、多选题  小张遗失同学小王手机一部,价值人民币400元。小赵替小张赔偿小王400元,并对小张说替你赔偿手机的钱就算送给你了。”小张表示以后用零花钱还给小赵。后来小张还了小赵200元。某天两人交恶,小赵要求小张偿还自己200元钱,小张则以小赵送自己400元为由要求小赵返还自己200元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赵应还给小张200元
B: 小赵不必返还小张200元,小张也不必再还小赵200元
C: 小张应再还小赵200元
D: 小赵应退还小张2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50、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市场应是国民经济的唯一调节者。_____



51、判断题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供求。_____



52、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53、单选题  对于简报的标题,应做到_____。
A: 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B: 写明主编单位和文种
C: 概括揭示简报主题
D: 用套红大字排印,反映简报类型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55、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来实现
B: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来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来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来实现



56、多选题  中国名著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优秀文化之一,是世界文化的一朵璀璨的遗迹。中国四大名著中合力创作的有_____。
A: 《西游记》
B: 《水浒传》
C: 《三国演义》
D: 《红楼梦》



57、单选题  某个体户因经常出售注水猪肉,被工商行政机关吊销营业执照,该项行政处罚属于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财产罚
C: 能力罚
D: 申诫罚



58、多选题  构成我国国家创新体系的主要部分有_____。
A: 创新资源
B: 创新机构
C: 创新机制
D: 创新环境
E: 创新体制



59、单选题  在“苹果”产品的背后,印有这样一行英文——“DesignedbyAppleinCaliforniaAssembledinChina”。翻译过来就是“加利福尼亚苹果公司设计,中国组装”。“苹果背后那行字,应刻在每个中国人心里”。这警示我国必须_____。
A: 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B: 推动服务贸易加快转型升级
C: 由“引进来”到“走出去”
D: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水平发展



60、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61、单选题  从行政监督的实施时间看,可以将行政监督划分为_____。
A: 纵向监督、横向监督与双向监督
B: 合法性监督与合理性监督
C: 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与事后监督
D: 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



62、单选题  对第三自然段划线的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商业活动的实质是唯利是图,因而无论是法律制度,还是伦理道德都缺乏约束力
B: 经济人多会出于个人主义的计算而不择手段地进行违反社会规则的谋利活动
C: 经济人中有唯利是图、违反社会规则的,同样也有出于道德感,遵守社会秩序的
D: 按有关成本与收益的简单的、享乐主义的和个人的计算来行事,是经济人的体现



63、单选题  _____是利用无线电波的探测设备。
A: 声呐
B: 红外探测仪
C: 激光探测仪
D: 雷达



64、多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增加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65、单选题  30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66、单选题  关于行政效率的社会性评价,下列说法错误是_____。
A: 行政目标和行政决策本身的正确性,看其是否能够代表国家意志和群众的利益
B: 行政管理中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的关系,看其是否统筹兼顾、有机结合
C: 行政管理中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看其是否具备经济要素和时间要素
D: 行政实施过程中的方向性偏差,看其是否偏离预定行政目标所确立的方向



67、单选题  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以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68、多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社会利益
C: 集体利益
D: 其他公民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69、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定社会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定社会各种关系的综合
C: 一定社会生产和分配关系的综合
D: —定社会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



70、单选题  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设立除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设立条件外,其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一定的职业卫生要求。下列不符合职业卫生要求的一项是:_____
A: 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B: 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C: 生产布局合理即可,不必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D: 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



71、单选题  下列各大洲中,土地资源开发潜力最大的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欧洲
D: 南美洲



72、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73、判断题  在公文中宣事说理要严密周全、交代清楚、合乎逻辑,前后不能自相矛盾,语言含义要确切,这是由公文的实用性和权威性所决定的。_____



74、单选题  张某(女)因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但是因其在怀孕期间,所以法院决定对张某取保候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责令张某不得与特定的人会见或者通信
B: 如果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就对其实施了取保候审,人民法院不必再做出重复决定
C: 对张某的取保候审应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D: 在取保候审期间,张某的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当在48小时以内向法院报告



75、单选题  江河上游造纸厂排放污水,造成下游农作物欠收、农业减产,但农户却不能得到补偿的情况在经济学上被称为_____。
A: 生产的外部经济
B: 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C: 消费的外部经济
D: 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76、单选题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清了全部购房款,但到交房日期届满时,却发现乙已将该套商品房卖给了公民丙,已交付完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要求乙交付该套商品房
B: 甲可以要求丙退还自己该套商品房
C: 甲可以要求乙退还购房款,并承担相应损失
D: 乙可以要求丙无条件退还该套商品房



77、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78、单选题  “内惩国贼,外争国权”描述的历史性事件是_____。
A: 公车上书
B: 五四运动
C: 文化大革命
D: 光荣革命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80、判断题  我国《刑法》对单位犯罪的处罚绝大多数是采取两罚制,也就是对单位处以罚金刑,对直 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自由刑或罚金和没收财产。_____



8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82、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々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83、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84、单选题  甲某以70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非法印刷的发票13本,然后在下午五点半分别向某电机维修中心等四个单位的店员及店主兜售,均未能售出。警察接到举报后,于当日下午7点钟在甲某的住处查获藏匿的发票13本。甲某的行为构成出售伪造发票罪,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未遂



8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当家作主的基础上_____。
A: 建立多党制
B: 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实行三权分立
D: 建立议会民主



86、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纠正国际收支的失调,而不采取危害本国或国际繁荣的措施,缩短成员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时间,减轻不平衡的程度。以上是下列哪个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87、单选题  IP地址是互联网上计算机之间相互区分的01代码,和IP地址密切相关的另一个概念是域名,域名的本质是_____。
A: IP地址的ASCⅡ码表示形式
B: 按接入Internet的局域网所规定的名称
C: 按接人Internet的局域网的大小所规定的名称
D: 按分层的方法为Internet中的计算机所取的直观的名字



88、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89、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的行文方式是_____。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同时行文
D: 多级行文



90、判断题  太阳能一般是指太阳光辐射的能源,它既可免费使用,又无须运输,对环境无任何污染_____



91、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高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92、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9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的职责和作用主要是_____。
A: 保持经济宏观稳定
B: 加强优化公共服务
C: 保持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督,维护市场秩序
D: 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弥补市场失灵



94、单选题  列宁说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这一科学论断深刻地揭示了语言的社会本质和重要作用。人们利用语言来进行交际,交流思想,_____。如果没有语言社会便会停止生产,便会崩溃。’
A: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
B: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互相了解
C: 以便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协调共同的活动
D: 以便互相了解,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



95、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96、单选题  当前制约我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农行业差异
D: 社会保障



97、多选题  行政自由裁量权主要是行政机关对违法事实、性质及其情节轻重的认定权,在行政处罚种类、范围、幅度内,选择具体行政行为,决定是否执行行政权力。在过去长期行政执法过程中暴露出问题是自由裁量权在行政处罚中显失公平;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前后标准不一。要确保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依法进行,必须坚持_____。
A: 新法优于旧法的原则
B: 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
C: 上位法优于下位法的原则
D: 相似违法行为的处罚决定标准一致的原则



98、判断题  党政机关向下级机关行文,主送受理机关、重要行文应当同时抄送发文机关的直接上级机关。_____



99、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100、单选题  根据有关刑事诉讼法律规定,合议庭对复杂重大案件,可以提请院长决定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合议庭提请院长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问应是以下哪个阶段?_____
A: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
B: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后进行评议之前
C: 合议庭开庭审理并经评议之后
D: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院长认为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新疆巴州尉犁县引进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