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宣城宁国市机关事业单位择优选调(选聘)冲刺题(一)
2023-03-16 21:59: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B: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2、单选题  关于人民法院对罪犯判处没收财产的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没收犯罪分子个人财产的一部分或全部
B: 没收犯罪分子全家的财产
C: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D: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家属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3、单选题  法国宪法修改更迭频繁,但多部法国宪法都以《人权宣言》为序言,这是因为它_____
A: 宣布废除君主制
B: 确定了法国的政治体制
C: 宣布了关于人权、公民权和法制的一系列原则
D: 充分阐明了三权分立的原则



4、单选题  描述收入分配差异程度,反映贫富差距的一个重要指标是_____。
A: 收入弹性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消费价格指数



5、单选题  地球围绕地轴旋转,其倾斜角度为23.5度。受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大量冰原影响,地球北极点以每年大约10厘米的速度向西经79度方向移动。由此得出_____。
A: 海洋温度引起海平面升高不会影响两极运动
B: 气候变化对地轴偏移的影响已为科学家知晓
C: 海平面的升高不会引起地球质量分布的变化
D: 两极运动并不能作为测量海平面上升的信号



6、单选题  _____是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7、单选题  唐朝完善科举制的举措有_____。 ①开始设置进士科②首创武举和殿试③以高官主持科举考试④糊名法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8、单选题  这次活动以县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体现的哲理为_____。
A: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既要两点论,又要重点论
D: 抓主要矛盾



9、多选题  下列通知的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做好农民进城务工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B: 《国务院关于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
C: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局关于加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D: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10、判断题  直线型组织结构适用于那些没有必要按职能实行专业化管理的小型组织或应用于现场作业管理。_____



11、判断题  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序号要使用阿拉伯数字,序号应编虚位。_____



12、判断题  宪法监督的本质是人民主权的体现。_____



13、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14、单选题  某报社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披露未成年人甲是乙的私生子,致使甲倍受同学的嘲讽与奚落,甲因精神痛苦,自残左手无名指,给甲的学习和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按照我国现有法律规定,对该报社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是如实报道,不构成侵权
B: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C: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D: 侵害了甲的身体权



15、单选题  在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中,其核心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武装斗争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领导岗位、主业技术岗位、工人岗位
B: 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
C: 职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技术工岗位
D: 普通岗位、专业技术岗位、高级工岗位



17、单选题  横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_____。
A: 组织的网络化
B: 组织的基层化
C: 组织的部门化
D: 形成组织的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



18、单选题  将我国(1)第一高峰(2)第一大湖(3)第一大岛(4)第一大经济特区按从南到北的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3)(2)(4)(1)
B: (4)(3)(2)(1)
C: (4)(3)(1)(2)
D: (3)(4)(1)(2)



19、多选题  不同的人士会对汽车有不同的认识,艺术家看到的是外形设计,经济学家看到的是汽车如何拉动经济……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来源于实践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原理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关系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20、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21、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22、单选题  以下有关天文和地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地图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星图是上南下北,左西右东
B: 月食种类分为月全食、月偏食、月环食
C: 古代中国人最早记录了哈雷彗星并最早确定了其回归周期
D: 中国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组织了世界上最早的一次地球子午线测量



2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形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又指导着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其中,邓小平理论是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的( )解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建设什么样的党、怎么建设党的( )的回答;科学发展观是对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_____总结。
A: 奠基性 创造性 开拓性
B: 奠基性 深刻性 科学性
C: 根本性 全面性 实践性
D: 根本性 先进性 时代性



24、单选题  农民李某在自家承包的地里发现一件珍贵文物,这件文物的所有权是_____。
A: 李某
B: 李某所在的村子
C: 国家
D: 李某有一半所有权
E: 应在市场上流通



25、单选题  属于效力未定合同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人与他人签订的合同‘
B: 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C: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26、单选题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出自_____
A: 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苏轼的《水调歌头》
C: 李白的《将进酒》
D: 高适的《燕歌行》



27、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行政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集体领导制
D: 个人分工负责制



28、单选题  激励的关键因素为_____。
A: 需要、计划和物质要求
B: 计划、统筹及环境要求
C: 需要、努力与精神要求
D: 需要、努力和组织因素



29、单选题  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_____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A: 新颖性
B: 专有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30、单选题  “Squirt” has all the following characteristics EXCEPT_____。
A: cheap
B: tiny
C: smart
D: fast



31、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32、单选题  山东省委2014年一号文件指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_____。
A: 现代农村征地制度
B: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C: 农业新型服务体系
D: 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33、判断题  流行文化代表主流文化,就是典型文化。_____



34、多选题  关于公务员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务员考核结果包括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公务员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
C: 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有瞥告、记过、记大过、降职、开除
D: 公务员职务交流制度中的调任是指从其他国有单位或团体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副调研员(副处)以上非领导职务



35、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中决定交战命运,改变战争形势的根本手段是_____。
A: 运动战
B: 游击战
C: 正规战
D: 攻坚战



36、判断题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被誉为“千古词帝”的南宋君主李煜写下的名句。_____



3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的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三国演义》。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悲剧《悭吝人》中的阿巴贡,《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都是悲剧式的人物。



38、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39、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_____



40、判断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承认同性婚姻。_____



41、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胜利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 “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庙的造型
C: 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43、单选题  依据刑法规定,构成行贿罪要求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谋取_____的目的。
A: 个人利益
B: 非法利益
C: 经济利益
D: 不正当利益



44、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致使聘用合同无法完全履行的
B: 采取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订立的
C: 聘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已修改的
D: 经本人口头委托,由他人代签,但本人提出异议的



45、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人大代表的“金点子”被采纳实施。这完善了法制,加强了监督,促进了发展,凸显了人大和人大代表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这说明人大代表:_____
A: 密切联系群众,执政能力增强
B: 对政府负责,政府有权罢免不称职的代表
C: 代表国家权力机关直接行使国家权力
D: 参政能力增强,民主政治加速推进



46、单选题  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是_____。
A: 泰山日出
B: 吉林雾凇
C: 长白山天池
D: 黄果树瀑布



47、单选题  政府以租金补贴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称其为_____。
A: 保障房
B: 经济适用房
C: 廉租房
D: 公租房



4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49、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50、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51、单选题  我国2011年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拘留多少天?_____
A: 7天
B: 10天
C: 15天
D: 20天



52、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_____



53、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处分的种类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
B: 警告处分的期间为12个月
C: 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的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次
D: 事业单位可以做出开除处分的决定



54、多选题  苹果公司的iPhone6和iPhone6Plus由于配备更大的触摸屏和更强劲的处理器,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售后,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疯狂追捧,苹果公司的成功对我国企业发展的启示是_____。
A: 优化销售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B: 提升产品品质,形成竞争优势
C: 实行订单生产,满足个性需求
D: 主动适应市场,参与全球竞争



55、多选题  某市A乡农户甲于2006年3月1日与乙公司订立合同,出售自己饲养的活鸡1万只,乙公司应在3月21日前支付5万元的首期价款,甲从4月1日起分批交付,交付完毕后乙公司付清余款。3月20日,乙公司得知该市的B乡发现了鸡瘟,即致电向甲询问。甲称,尽管B乡临近A乡,但是应当不会传播过来。乙公司表示等到事情比较明朗后再付款,甲坚持要求其按时付款,否则将不交货并追究责任。3月25日,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致甲所饲养的大部分鸡只毁于一旦,甲当即将此事通知了乙。 2006年3月10日,甲向丙公司订购了一批饲料,约定4月10日至20日期间送货上门,甲验收后10日内付款。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丙公司称:货物已经备好,不同意解约,除非甲赔偿其损失。 1.关于甲与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虽在3月21日没有付款,但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3月20日电话中关于将不交货的表示构成违约
C: 甲不需承担不能交付标的物的违约责任
D: 乙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56、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往往能够弥补市场失灵,实现宏观调控目标,但政府的干预有时也存在失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导致政府失灵原因的是_____。
A: 政府官员腐化
B: 决策不正确
C: 利益集团的压力
D: 逆向选择



57、单选题  下列公文处理程序中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拟办
B: 复核
C: 传阅
D: 签收



58、单选题  _____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国道216线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于2013年12月7 日全线通车,目前公路沿线附属工程全部完工。
A: 甘肃
B: 西藏
C: 宁夏
D: 新疆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60、单选题  根据现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正文第一段中“节假日期间的”应该删除掉
B: 正文第一段中“拟采取如下措施”表述不当
C: 文中层次序号应写成“①”“②”“③”
D: 该公文属于普发性公文



61、判断题  “表观遗传修饰”是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_____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该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响应内容的有_____。
A: 收集并分析评估相关信息
B: 制定应急预案
C: 应急决策
D: 相关人员调度



63、单选题  不具备正式公文的法定权威性与行政约束力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简报
D: 会议纪要



64、多选题  认识的辩证过程就是在实践的基础上_____。
A: 从感觉到知识的飞跃
B: 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C: 从知觉到感觉的飞跃
D: 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65、判断题  内部选聘有利于平息和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_____



66、多选题  遵守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定行文关系
D: 控制发文数量



67、单选题  玩忽职守罪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_____。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68、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朝代先后定都于南京和北京,这个朝代是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明朝
D: 清朝



6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70、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太空,表明中国具备了在太空中进行更为复杂操作的能力,将为中国未来建设空间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B: 《勇者无敌》是由陈XX主演少将旅长和中共地下党员的军事悬疑题材卑视剧,他用完美的军人形象成功扮演了双重身份。
C: 谍战剧是以间谍活动为主题的一类影视剧,其中含有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爱情、刑讯等元素,目前荧幕上火热播放或上映的谍战片继承了建国后一系列的“反特片”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看点。
D: 对于药品质量参差不齐、药品价格虚高、药品虚假广告泛滥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国家卫生部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71、单选题  宪法是政治斗争,尤其是_____的结果和总结。
A: 阶级斗争
B: 敌我斗争
C: 统治阶级意志
D: 统治阶级利益



72、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73、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74、多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75、多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坚持中国特色新型_____道路。
A: 工业化
B: 信息化
C: 城镇化
D: 农业现代化



76、单选题  世界上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有_____。
A: 美国、俄罗斯、中国
B: 中国、印度、法国
C: 印度、法国、德国
D: 美国、俄罗斯、法国



77、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78、单选题  著名的“河套人”发源于:_____
A: 巴彦淖尔市
B: 鄂尔多斯市
C: 呼和浩特市
D: 包头市



79、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天干地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_____
A: 乙亥年
B: 庚子年
C: 辛丑年
D: 壬寅年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的本质属性的是_____。
A: 社会性
B: 具体性
C: 历史性
D: 独立性



81、多选题  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_____,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A: 系统治理
B: 依法治理
C: 综合治理
D: 源头治理



82、单选题  1911年,_____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200多年的统治,同时也结束了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建立了中华民国。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袁世凯
D: 蒋介石



83、多选题  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有()。
A: 1543年,布鲁诺发表了《天体运行论》,提出了太阳中心说
B: 1970年,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沃森和克里克首先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



84、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85、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6、多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特征的表述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历史上的一切法律的规定都是明确、肯定的
B: 法律是司法机关办案的主要依据
C: 法律以外的其他社会规范,也可作为司法机关裁判案件的根据
D: 法是以国家政权意志的形式出现的



87、单选题  新形势下_____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化危险更加尖锐的摆在党的面前,对于执政党最大的危险是_____。
A: 信仰迷失、西方敌对势力破坏
B: 精神迷失、能力不足
C: 道德滑坡、消极腐败
D: 精神懈怠、脱离群众



88、单选题  我国现行分税制把税种分为_____。
A: 流转税、所得税和财产税
B: 中央税、共享税和地方税
C: 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
D: 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89、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90、判断题  城市环境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城市人口的过度膨胀以及城市工业的高度集中。_____



91、单选题  下列行政区划不属于西安市管理的是_____。
A: 临潼区
B: 灞桥区
C: 户县
D: 西咸新区



92、单选题  虽然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但是萨利大学的学生们在他们的手机上发现了更加危险的菌株。萨利大学的西蒙说道,从这些结果来看,似乎手机不仅仅能储存手机号码,而且能够保留我们个人以及身体接触的历史,比如说与其他人、与土壤的接触等。虽然大部分的细菌完全无害,他们也发现一些相当可怕的东西,包括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脓肿、窦炎以及食物毒素。更糟糕的是触屏智能手机被发现全身遍布细菌,而这些令人讨厌的细菌在非智能手机上只存在于键盘上。这就是为什么说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英国研究人员也发现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含量的18倍。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提供了新的商机
B: 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的18倍
C: 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
D: 触屏智能手机全身遍布细菌



93、单选题  当事人在提出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人民法院应_____。
A: 分别立案,单独审理
B: 分别立案,根据具体情况单独或合并审理
C: 合并立案,单独审理
D: 合并立案,合并审理



94、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之下,对犯罪逮捕的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95、单选题  对于用人单位对劳动者做出的开除、除名、辞退等处理,或者因其他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确有错误的,人民法院可以_____
A: 依法判决予以撤销
B: 予以变更
C: 发回重审
D: 驳回起诉



9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2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97、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98、单选题  下面各选项属于工作关系中的平行关系的是_____。
A: 吉林省人事厅和辽宁省人事厅
B: 吉林省民政厅和吉林省财政厅
C: 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
D: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



99、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不应当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100、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