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河池市环江县自主招考聘用中学及幼儿园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3-16 22:15: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治纲领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_____



2、单选题  根据我国土地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宅基地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B: 自留地、自留山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C: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D: 土地的所有权主体只能是国家



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最一般规律
B: 自然界发展的规律
C: 社会发展的规律
D: 思维发展的规律



4、单选题  主张“道法自然”“无为而治”等观点的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释家



5、多选题  为了充分发挥行政指挥对行政执行的促进作用,需要做到_____。
A: 指挥必须统一
B: 指挥必须果断
C: 指挥必须越级
D: 指挥必须有方



6、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履行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7、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8、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9、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起点同向在400米环形跑道上跑出,已知甲速度是乙的2倍,问当甲乙两人第三次相遇的时候(从起点跑出的时候算第一次相遇),甲跑了多少米?_____
A: 40颗
B: 48颗
C: 52颗
D: 60颗



10、单选题  评价行政伦理的最终标尺是_____。
A: 生产力系统
B: 生产关系系统
C: 行政效率
D: 行政良心



11、多选题  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的基本程序的叙述不成立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了收集证据,查明案情,可以随时搜查犯罪嫌疑人住所
B: 适用第一审普通程序的刑事案件应在受理后一个月内审结
C: 刑事案件是检察机关代表国家公诉,不允许个人起诉
D: 刑事案件实行严格回避制度,回避人员包括法官、检察官、书记员、法警等



12、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査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13、单选题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断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须檀板共金樽。”这首诗描写的是_____。
A: 牡丹
B: 玫瑰
C: 桂花
D: 梅花



14、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
B: 量变到质变
C: 普遍联系
D: 永恒发展



15、单选题  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党政分开
B: 加强监督
C: 政企分开
D: 加快改革



16、单选题  谚语说“十雾九晴”,指大雾多发生在晴天时,因为_____。
A: 晴天时水汽多
B: 晴天时大气逆辐射弱
C: 晴天时尘埃多
D: 晴天时大气运动缓慢



17、单选题  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理论联系实际
D: 统一战线



18、单选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10月21日发表讲话,宣布持续近_____年的伊拉克战争即将结束,所有美军将于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A: 10
B: 9
C: 8
D: 7



19、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必须具体分析
B: 矛盾的普通性存在于特殊性之中
C: 矛盾的特殊性包含着普遍性
D: 事物发展的共性存在于个性之中



20、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2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土空间具有的特点的是_____。
A: 水资源总量丰富,但空间分布不均
B: 能源和矿产资源丰富,但总体上相对短缺
C: 生态类型多样,但生态环境比较脆弱
D: 陆地国土空间辽阔,适宜开发的面积大



2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协调发展和统筹兼顾,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事物之间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基本原理。_____



23、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24、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肖像权的是_____。
A: 寻人启事刊登某人照片
B: 通缉令上使用某人照片
C: 未经黄某同意,在照相馆使用黄某图片
D: 在庭审中使用犯罪嫌疑人照片



25、判断题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26、单选题  公文批办是指_____。
A: 对收文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B: 对收文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C: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27、判断题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有差别的、多样性的统一。_____



28、单选题  行政发展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降低行政成本
B: 优化资源整合
C: 精简行政机构
D: 提升行政能力



29、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3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_____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A: 效率与公平相统一
B: 共同建设、共同享有
C: 注重效率、兼顾公平
D: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



31、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32、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打算明早去海边看日出,甲说在每年这个时候,每天的太阳升起时间都比前一天早1分钟”,乙说今天早上隔壁的丁3:45从旅馆出发,结果早到了10分钟”,丙说:“如果快一点的话,我们明早3:55从旅馆出发,应该刚好可以赶上”,如果甲乙提供的信息准确,丙做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_____。
A: 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要节约2分钟
B: 选择和丁同样的路线
C: 明天是晴天
D: 明早3:55准时出发



3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 障基金。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百分之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二十
B: 二十五
C: 三十
D: 三十五



34、单选题  民国初年,政府动荡,中央政府失去对地方的有效控制。以下对造成这种局面的相关因素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武昌起义后各省宣布反清独立
B: 民国初年中央政权内部斗争激烈
C: 帝国主义列强加紧对中国掠夺
D: 民主共和观念冲击君主专制思想



35、单选题  19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元素周期表
B: 达尔文进化论
C: 电磁学理论
D: 量子论和相对论



36、单选题  教学,教学,就是“教”学生“学”,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教给学生,而是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学生,学生就可以受用一辈子。在这个问题上,叶圣陶先生有一句精辟的话,现在已经________,那就是教是为了不教。”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口铄金
B: 众口一词
C: 众口纷纭
D: 众口传诵



37、多选题  推动我国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规范经营决策
B: 资产保值增值
C: 公平参与竞争
D: 提高企业效率
E: 承担社会责任



38、单选题  某企业业务属于区域内的支柱产业,发展机会较多,但其实力有限,且营销资源成为发展的障碍,因此,适宜该企业的战略选择应该是_____。
A: SO战略
B: WO战略
C: ST战略
D: WT战略



39、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40、单选题  赵某有事出国,走前把自己的一辆汽车交同事梁某存放,并约定保管期限为一年。双方对保管费未作约定,则_____。
A: 梁某可无偿使用以作补偿
B: 可参照订立合同时当地市场价格确定
C: 可以梁某许可他人使用所得为补偿
D: 可由双方补充约定,未能达成协议的,视为无偿保管



41、单选题  段某将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B: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段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D: 段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42、单选题  “牵一发而动全身”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B: 前进性与曲折性的关系
C: 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4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点?_____
A: 拓展文化产业
B: 创新体制机制
C: 丰富文化市场
D: 转变政府职能



44、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5、单选题  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最核心的是在改革中_____。
A: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统一
C: 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有秩序、有步骤地推进
D: 坚持科学发展的道路



46、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的价值取向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守法、统一、互助、和睦
C: 自律、正义、平等、权利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8、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49、单选题  定义: (1)全概率命题是其真实性的概率为100%的命题。 (2)大概率命题是其真实性概率较高,通常在50%以上的命题。 (3)辨证命题是若联言命题的两个支命题都是条件命题,而这两个联言支的后设彼此之间具有矛盾或反对关系。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人要吃东西才能长期生存。 (2)如果被害者的财物完整无缺,则凶手作案的动机就不是图财害命。 (3)他既是一个高个子,又是一个矮个子。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0、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是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强迫职工劳动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侮辱罪



51、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效率原则
C: 自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52、单选题  只有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而要不断增强长期发展的后劲,就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选择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关键是正确选择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
B: 所有制形式
C: 经济决策方式
D: 利益调节方式



53、单选题  内海位于一个大陆内部和两个大陆之间,四周几乎完全被陆地包围,只有一个或多个海峡与洋或邻海相通。下列选项中属于内海的是_____。
A: 黄海
B: 渤海
C: 南海
D: 东海



5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四个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大力倡导的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
C: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爱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原则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地区与建筑物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一凯旋门
B: 日本一首尔塔
C: 奥地利一金色大厅
D: 美国一威斯敏斯特教堂



56、单选题  地球公转一周的时间是_____。
A: 一天
B: 一个月
C: 半年
D: 一年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58、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仲裁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讼分拣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59、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60、单选题  重庆市委四届三次会议指出,科学划分全市功能区域,明确定位指导性战略。将全市功能区划分为_____功能区。
A: 三大
B: 四大
C: 五大
D: 六大



61、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62、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63、判断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倡导者和组织者是国民党。_____



64、判断题  促进创新的最好最长久的方法是营造组织的创新文化。_____



65、多选题  当前,台湾频频要求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对外关系上,台当局有意将过去的“金援外交”向“人才外交”上转变。对于台湾问题,20多年前中国政府就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原则并一直朝着这方向努力。中国政府所做出的努力主要包括_____
A: 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在国际上进行的分裂活动
B: 维护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的格局
C: 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
D: 打压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



66、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67、单选题  债权人发生受领迟延的_____。
A: 债务人可以追究债权人的违约责任
B: 债务人的债务自动消灭
C: 债务人的债务可以视情形得到减轻或免除
D: 债务人的债务不受任何影响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改革开放中的对内改革,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始于深圳
B: 经济体制从计划经济体制改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
D: 邓小平在1985年提出改革要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



69、判断题  宏观调控手段系统是由税收杠杆、信贷杠杆、外汇杠杆、价格杠杆组成的。_____



70、单选题  隋文帝在位期间,一方面厉行节俭,一方面努力节省国家及政府的日常开支,所以在其统治时期出现了史称_____的治世。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康乾盛世



71、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72、单选题  组建跨国联盟,反映了经济全球化条件下跨国公司的主导作用_____。
A: 增强
B: 削弱
C: 不变
D: 消失



73、单选题  截止到2011年底,我国外汇储备髙达31811亿美元。美国金融危机对我国外汇安全构成威胁,这种威胁可能来自于_____。 ①中美之间贸易额下降 ②美国超额发行货币 ③美国对我国投资减少 ④美国国债价格下跌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74、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 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75、单选题  谁善于经营企业文化,谁就能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获得竞争的优势。凡成功的企业,必有令人称道的企业文化。可见,_____。
A: 企业的竞争是人才和文化的竞争
B: 企业应努力实施名牌战略
C: 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提升自身形象
D: 企业要加强自身改革



76、单选题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中共××县委员会
C: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D: 中共××县委办公室



7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其中五位包括_____。 ①经济建设②政治建设③社会建设④制度建设 ⑤文化建设⑥生态文明建设⑦精神文明建设⑧反腐倡廉建设⑨思想建设
A: ①②③⑤⑥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⑦⑨
D: ①⑤⑥⑧⑨



78、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79、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80、单选题  1949年3月,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_____。”
A: 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B: 旧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
C: 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D: 半社会主义的经济形态



81、单选题  消费者预期某种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对该物品当前的需求量会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呈现波动状态



8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征收内容的有_____。
A: 税收征收
B: 建设资金征收
C: 资源费征收
D: 赞助费征收



83、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C: 必须加强和谐社会建设
D: 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84、单选题  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其管辖的法院是_____。
A: 原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B: 被告所住地人民法院
C: 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D: 双方当事人协议确定管辖法院



85、单选题  “批复”这一文种最突出的特点是_____。
A: 说明性
B: 可行性
C: 针对性
D: 政策性



86、单选题  经济结构是否合理,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运行的速度和效益。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主要是_____。
A: 走新型的工业化道路
B: 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服务业全面发展
C: 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D: 坚持教育为本,发挥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



87、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内容,相对于“八七”会议决议体现出创新性的是_____
A: 根据地建设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共产党的领导



88、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厂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示报告
B: B公司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M省人民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民政部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89、单选题  以下关于诚实守信的判断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与市场经济发展相矛盾
B: 诚实守信须以利益最大化为前提
C: 是否诚实守信要视对象而定
D: 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应有的法则



90、多选题  关于GDP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国民生产总值的简称
B: 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
C: GDP必须按照当期最终产品计算,中间产品不能计入
D: GDP是实实在在的流通财富



91、单选题  我们日常使用的人民币是由_____。
A: 国家发行的
B: 企业发行的
C: 公司发行的
D: 商业银行发行的



92、单选题  下列与饮食有关的描述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从制作工艺看,西湖龙井茶属于半发酵茶
B: 适度食用碘盐能预防人们常说的“大脖子病”(甲状腺肿大)
C: 鸡蛋、鱼等食物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
D: 红烧肉的香气主要是源于氨基酸与糖在加热时产生的反应



93、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_____、保护环境。
A: 爱劳动
B: 爱科学
C: 爱护公物
D: 爱人民



94、多选题  关于宏观经济的经济指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是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B: 恩格尔系数是衡量居民生活水平高低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随居民家庭收人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下降
C: 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
D: 国际上评价一国财政赤字风险有两个指标:赤字率(赤字占GDP的比重)不超过3%,负债率(国债余额占GDP的比重)不超过60%



95、单选题  收入政策主要用于抑制_____。
A: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 成本推进型通货膨胀
C: 结构型通货膨胀
D: 货币供给型通货膨胀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小的骨头是听小骨
B: 硬度最高的部分是头骨
C: 皮肤是最大的器官
D: 最大的内分泌是甲状腺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主席



98、单选题  1947年7月至9月,在刘少奇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草案》
B: 《中国土地法》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革命根据地土地改革法大纲》



99、多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要做到_____。
A: 坚持真理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光明磊落



100、单选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许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二)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三)_____;(四)有充分根据认定申请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将直接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
A: 破坏民族团结的
B: 破坏民族关系的
C: 煽动民族分裂的
D: 扰乱社会治安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