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柳州市柳城县人民检察院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3-16 22:20: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公共物品的供给主体包括政府、家庭、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和事业单位。_____



2、单选题  在相等分量下,下列哪种食物的胆固醇含量最高?_____
A: 猪肝
B: 蛋黄
C: 奶油
D: 鱼肝油



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受警告处分的处分期限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4、单选题  上海零点市场调查公司将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家庭的子女教育与养成费用支出情况做了一个比较,发现三地家庭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以北京为最低;而在其他教育支出方面,以上海家庭的支出水平显著较低;以总体水平而论,上海孩子所获得的零花钱和所需家长承担的生活费用也低于京穗。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广州家庭_____
A: 给孩子的零花钱少于北京
B: 为子女教育支出总体水平高于上海
C: 在其他教育方面的支出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D: 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5、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确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6、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一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7、单选题  我国民法是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A: 特殊主体
B: 一般主体
C: 平等主体
D: 财产主体



8、单选题  对于_____,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A: 预备犯
B: 未遂犯
C: 中止犯
D: 胁从犯



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10、单选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_____。
A: 物质性
B: 可知性
C: 无限性
D: 唯一性



11、单选题  由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共担风险的以资本为纽带在企业内相结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形式是_____。
A: 股份制企业
B: 股份合作制企业
C: 混合合作制企业
D: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12、多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_____。
A: 姓名权
B: 创意权
C: 著作权
D: 发明权
E: 专利权



13、单选题  _____不消耗资源,不污染环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其他发电方式相比,它的建设周期短,装机规模灵活,筹集资金便利;运行简便,实际占地少,对土地要求低,在山丘、海边、荒漠等地形条件下均可建设。
A: 太阳能发电
B: 风力发电
C: 核能发电
D: 垃圾发电



14、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要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15、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通过知识。_____



16、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17、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有效缩小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的是_____。 ①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②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③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 ④确立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18、多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体现在按劳分配_____。
A: 是全社会分配领域中的主体分配原则
B: 是非公有制经济内部主体的分配原则
C: 是公有制经济内部唯一的分配原则
D: 是公有制经济内部主体的分配原则



19、单选题  对冲基金作为一种髙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模式,可以用“卖空”获得的现金进行“买空”,也被称为_____。
A: 量子基金
B: 老虎基金
C: 套利基金
D: 原子基金



20、单选题  毛泽东有诗云:“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该诗反映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八路军发起的百团大战
B: 人民解放军解放上海
C: 人民解放军攻占南京
D: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



21、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52~56题。 2011年2月,甲在动物园游玩时,由于自己管理不善,将佩戴的手表丢失。该手表被动物园的管理人员拾得后交给了有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因甲未能在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保管期限内前去认领,该行政管理部门即依照有关规定将手表交给代售店拍卖。乙以800元价款拍得该手表。2012年,乙在火车站买票时手表被丙盗走。丙将手表以700元卖给了丁。2013年,丙被公安机关抓获,供出其在2012年曾偷过手表一块。经查,该手表的失主是乙。乙根据公安机关的通知前去认领。在偶然情况下,甲认得该手表是自己在动物园丢失的,要求乙返还。而丁认为手表是自己买的,要求拥有该手表。三方争执不下。均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各自对手表的所有权。 材料中,所涉及的就是手表所有权的转移,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财产所有权的权能已经转移,但原所有人尚未丧失所有权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承包
B: 拍卖
C: 征用
D: 赠与



22、多选题   事业单位是我国人才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集聚的领域。目前,全国共有事业单位120多万个,工作人员3000多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2000万人,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47.3%。长期以来,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一直沿用党政机关的管理模式,社会效益低下。为了适应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199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按照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不同特点,逐步建立健全分类管理的人事制度。2000年以来,根据《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中共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政策要求,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在全国逐步推开并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人员的比例达到80%,聘用制度已经基本建立;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已普遍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公开招聘制度进一步落实,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占新选人员总数的80%以上。通过改革,逐步改变了按照管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办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做法,初步转换了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优化了结构,增强了活力,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不顺、运行机制不畅,是制约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和公益服务有效提供的关键所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需要抓住事业单位的本质属性,区别不同情况分类进行改革;需要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明确政府举办事业单位的责任和范围;采取鼓励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明确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推进事企分开。 我国事业单位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公共管理性
B: 公有性
C: 阶级性
D: 社会服务性
E: 公益性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治理体系与国家治理能力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能力与国家治理体系相辅相成
B: 国家治理能力与国家治理体系相互矛盾
C: 国家治理能力决定国家治理体系
D: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前提



24、多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建立聘用关系应当依法订立聘用合同。聘用合同的类型主要包括_____。
A: 短期合同
B: 中期合同
C: 长期合同
D: 项目合同



25、单选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这一命题强调_____。
A: 真理是感性的直观,不是理性的抽象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
C: 对同一对象真理性的认识只有一个
D: 真理是与人的具体利益相联系的



26、单选题  含羞草的感应性对它生存的主要意义是_____。
A: 防止损伤枝叶
B: 利于捕食昆虫
C: 利于水分运输
D: 利于体内有机物的分配



27、多选题  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理论创新
C: 实事求是
D: 协作关系



28、单选题  知荣明耻,人之根本。荣誉和耻辱,是荣辱观中的一对基本范畴,是指社会对人们行为褒贬评价及人们对这种评价的_____。
A: 自我剖析
B: 自我感受
C: 自我认同
D: 自我批评



29、单选题  专业技术组织及其有关人员对其所实施的检验、检测、检疫结论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法律责任
C: 技术责任
D: 经济责任



30、单选题  医生在给人体抽血化验时,用一根橡皮胶管将上肢的上臂扎紧,一会儿上肢前臂靠肘关节处的血管暴起,该血管是_____。
A: 动脉
B: 毛细血管
C: 静脉
D: 毛细淋巴管



31、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32、判断题  任免人员时应采用的文件为通知。_____



33、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_____。
A: 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发展
B: 可以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C: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34、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_____
A: 整流罩
B: 助推器
C: 二级火箭
D: 逃逸塔



35、单选题  当今世界一些重要的科技领域已显现出发生革命性突破的先兆。新科技革命将以现代化进程和国际竞争的强大需求为动力,也必将与新型产业发展更加密切融合、互相促进。针对中国的航天计划,西班牙《世界报》发表评论说,载人航天飞行不仅仅是为国家增光,也将带动中国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因此,中国要想缩小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和经济方面的差距’当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当有各个领域的“神舟九号”。 对文中“神舟九号”的理解最准确是:_____
A: 巨大突破
B: 全面繁荣
C: 蓬勃发展
D: 争先创优



36、单选题  对立统一的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37、多选题  所谓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经济模式。
A: 低能耗
B: 低污染
C: 低排放
D: 低消费



38、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39、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40、单选题  华盛顿被美国人尊为“国父”,对这个称号他是当之无愧的。他生长在弗吉尼亚,继承了一份很大的产业,拥有黑奴之多,已进人南部屈指可数的大种植园主之列。 这段主要写了:_____
A: 华盛顿的生平
B: 华盛顿有很大功绩
C: 华盛顿的出生地及家庭背景
D: 华盛顿是美国的“国父”



41、判断题  现代企业治理结构的出现,源于公司的所有权和经营管理权分离所产生的委托代理问题,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实质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制度安排。_____



42、判断题  划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是如何看待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_____



43、多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生产资料和产品归不同的所有者所有
C: 生产者之间存在交换关系
D: 货币的产生



44、单选题  生产决定分配,生产资料所有制决定分配方式。我国现阶段实行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贡献分配相结合'
B: 按生产要素的贡献参与程度分配
C: 按资本分配为主,其他分配方式为辅’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45、多选题  第二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西安事变
B: 1937年2月国民党召开的五届三中全会
C: 1937年9月23日蒋介石关于团结御侮的谈话
D: 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



46、多选题  教育的重要性有_____。
A: 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
B: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作用
C: 是一个国家发展创新能力的基础
D: 开拓、带动、创新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动力



47、多选题  商标经过注册,才能成为注册商标,受国家法律保护。根据我国的法律,下列选项中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有_____。
A: 是本商品的图形,但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
B: 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标志
C: 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重量、数量的标志
D: 缺乏显著特征的标志



48、单选题  公文正式印制前,文秘部门应当进行复核,以下属于复核的重点的一项是_____。
A: 是否确需行文
B: 行文方式是否妥当
C: 行文格式是否统一、规范
D: 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



49、单选题  列宁曾多次强调:俄国“开始社会主义革命是容易的,而要把革命进行到底,却比欧洲各国困难。”列宁作此判断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俄国落后,社会主义革命的客观条件不充分
B: 俄国社会主义革命将会受到欧洲干涉
C: 社会主义是个新生事物,没成功经验可借鉴
D: 告诫同志做好思想准备,革命路还长



50、多选题  下列关于奉献社会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奉献社会意味着对自己利益的舍弃
B: 今天我们讲奉献,并不是讲付出劳动不要报酬,而是讲一种精神,一种忘我的全身心投入的精神
C: 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石和最高境界
D: 奉献是社会发展对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公民的客观必然要求



51、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52、单选题  彭德怀,原名彭得华,兄弟三人,都以华为字,本无特殊寓义。彭德怀给自己起号叫“石穿”,鼓励自己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精神。后来他依据《论语》中“君子怀德,小人怀土”的说法,改名彭德怀,意为自己不想升官发财、置办土地,而要做一个有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的人。“彭德怀”这一名字基于_____
A: 宗法制
B: 传统习俗
C: 个人志向
D: 时代特色



5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既对社会的发展起巨大的推动作用,又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从哲学上分析,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C: 矛盾普遍性的观点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的观点



54、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55、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提出时间是_____。
A: 1998年
B: 1999年
C: 2000年
D: 2001年



56、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种类有_____。
A: 物,即各种物质资料
B: 非物质财富,或称智力成果、精神财富
C: 行为
D: 法律事实



57、单选题  下列各项政策措施中,不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58、单选题  在Excel中,最能够反映出某个数据在所有数据构成的总和中所占比例的图表类型是_____。
A: 柱形图
B: 条形图
C: 散点图
D: 饼图



59、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60、单选题  下列小说人物中,哪一位是《红楼梦》中的人物?_____
A: 孙悟空
B: 史湘云
C: 林冲
D: 诸葛亮



61、单选题  水是万物本原的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62、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6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65、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66、判断题  行政复议较之行政诉讼更为省时、省力。_____



67、单选题  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一词写道:“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词中所说的“遗篇”,是指_____。
A: 曹操的《观沧海》
B: 诸葛亮的《出师表》
C: 杜牧的《阿房宫赋》
D: 苏轼的《前赤壁赋》



68、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69、单选题  宋代民谚“苏湖熟,天下足”中的“苏湖”指今天的_____。
A: 苏州和湖州
B: 江苏和湖北
C: 苏州和芜湖
D: 江苏和湖南



70、单选题  下列是限制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B: 18周岁以上不能完全辨别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16周岁以上不能辨别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D: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能获得劳动收入的人



71、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的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而定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商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72、单选题  在下列地点中,以生产瓷器闻名于世,且有“瓷都”之称的是_____。
A: 虎门镇
B: 景德镇
C: 汉口镇
D: 佛山镇



73、单选题  甲深夜下班回家时,看到乙醉倒在路边,遂心生歹意,拿走了乙口袋里价值5500元的名牌手机。则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理学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张衡提出了世界上最早的有关制图学的理论“制图六体”
B: 唐玄宗时期的《元和郡县图志》是中国古代最完整的全国地理志
C: 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证明了地球是球形的
D: 明代徐霞客所著的《徐霞客游记》是世界上最早论及石灰岩岩溶地貌的著作



75、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
D: 聋子



76、单选题  若甲以产品责任为由请求损害赔偿,该产品责任的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B制药厂的主观过错
B: B制药厂的损害行为
C: 对甲的人身损害结果
D: 对甲的财产损害结果



77、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头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状态。_____



78、多选题  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_____。
A: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的
B: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C: 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79、单选题  与《国家机关处理办法》相比,2012年《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新增公文种类是_____。
A: 决议和公报
B: 决议和通报
C: 通报和公告
D: 命令和通报



80、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B: 真理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C: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D: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81、单选题  青铜器中的“鼎”应属于哪一范畴之中?_____
A: 乐器
B: 礼器
C: 工具
D: 兵器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七岁小学生甲
B: 十八岁美籍华裔乙
C: 十三岁“少年神童”大学生丙
D: 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的二十岁中国籍公民丁



83、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二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三大



84、判断题  阶级既是历史范畴又是政治范畴。 _____



85、单选题  行政组织内部行使最高决策权的制度设计,可以分为委员制、混合制和_____。
A: 集权制
B: 层级制
C: 首长制
D: 职能制



86、单选题  材料二 2014年1~5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软件业务13254亿元,同比增长20.9%。5月份完成收入2968亿元,同比增长20.6%。1~5月,软件业实现出口182亿美兀,同比增长14.8%,增速比去年同期高4.7个百分点。 1~5月,东部地区(不含东北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人10254亿元,同比增长20%,中部完成软件业务收人491亿元,同比增长28.8%。西部和东北地区分别完成软件业务收人1184和1325亿元,同比增长24.1%和22.6%。 2014年1~4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月均实现软件业务收人约多少亿元?_____
A: 2241
B: 2572
C: 2914
D: 3286



87、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书写规范的是_____。
A: 晋财函〔2012〕12号
B: 晋财函(2012)12号
C: 2012晋财函12号
D: 2012晋财函(12)号



88、单选题  与行政诉讼原则相比,下列哪个原则是行政复议的专有原则?_____
A: 公开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89、单选题  阳历闰年比其他年份多一天,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因为月亮绕地球一周的运行时间很接近29天
B: 为了使历法与地球的自转周期更接近
C: 为了使历法与地球的公转周期相吻合
D: 平均二月只有28天,与其他月份的天数相差太大



90、判断题  公共产品和国防,公共秩序等具有非排他性和非竞争性的特点,因此需要依靠政府力量来组织公共产品的供给。_____



91、单选题  雇佣合同中印有“在受雇期间发生工伤或死亡,雇主概不负责”字样,该合同违背了民法的_____原则。
A: 自愿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合法民事权益受保护原则



92、判断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放在首位。_____



93、单选题  中央银行可以利用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进行调节,在短期内会导致股票指数下降的政策是_____。
A: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B: 银行存款利率上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C: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上调
D: 银行存款利率下调,银行准备金下调



94、单选题  在各组织中,管理层次主要受_____的影响。
A: 组织成员和组织规模
B: 组织性质和组织成员
C: 组织规模和管理幅度
D: 组织层次和组织性质



95、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96、单选题  法律是硬要求,具有强制性和权威性;而道德是软约束,具有引导力和_____。
A: 感召力
B: 扩散力
C: 约束力
D: 亲近力



97、单选题  只要被害结果是由行为人的行为造成的,则不论行为人主观上是否存在过错,都可确定其承担民事责任,这种归责原则被称为_____。
A: 过错责任
B: 严格责任
C: 公平责任
D: 无限连带责任



98、公文写作  依据上述材料,以“遏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为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短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20分)



99、判断题  行政行为依行为对象做标准可以分为具体行政行为和抽象行政行为。_____



10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福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辅助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