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嘉兴秀洲区洪合镇人民政府招考聘用编外人员冲刺题(一)
2023-03-16 22:27: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个城市展现的文化常潜藏在语言文字中,因为它像呼吸一样平常,所以极易被忽略,然而它又是不可或缺的。 能够最准确地复述上面这段话的一项是_____。
A: 潜藏在语言文字中的城市文化极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B: 城市文化潜藏在语言文字中,极易被忽略
C: 潜藏着城市文化的语言文字像呼吸一样容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D: —个城市的文化常常通过它的城市文学表现出来



2、单选题  对于不同层次、肩负不同责任的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不同的。法约尔曾经提出一个重要论点:管理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具有“相对的重要性”,即随着领导者等级地位的提高,管理能力的相对重要性增加,技术能力的重要性减少。这说明领导素质具有_____。
A: 时代性
B: 层次性
C: 综合性
D: 阶级性



3、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其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4、单选题  热钱(Hot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下列关于热钱错误的是_____。
A: 如能因势利导有效规范.热钱也能成为一个地区的良性投资
B: 热钱与正当投资一样.都是通过创造就业.商品和服务来盈利
C: 热钱进来对经济造成推波助澜的虚假繁荣
D: 热钱具有高信息与敏感性特征



5、单选题  朋友们给我的东西是太多太多了。我将怎样报答他们呢?但是我知道他们是不需要我报答的。 我近来在朋友的书中读到了这样的话:“消费乃是生命的一个条件……世界上有一种不能与生存分开的力量,要是没有了它,我们就会死,就会内部地干枯起来。我们必须开花,道德、无私心就是人生之花。” 在我的眼前开放着这么多的人生的花朵。我的生命要到什么时候开花?难道我已经是“内部干枯”了么? 对文中划线语句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人世间的消费量是十分可观的
B: 大量的消费与人的生存紧密相关
C: 社会上存在着慷慨的施与
D: 把朋友对人类生存的意义看得很重的人相当多



6、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反意大利法西斯的重大事件不包括_____。
A: 发动阿拉曼战役
B: 召开德黑兰会议
C: 发表《大西洋宪章》
D: 登陆西西里岛



7、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科研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B: 实事求是,治学严谨
C: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D: 节俭高效,勤学创新



9、多选题  “中国梦”有哪些时代特征_____。
A: 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的“实力特征”
B: 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
C: 中华文明在复兴中进一步演进的“文明特征”
D: 促进人全面发展的“价值特征”



10、单选题  ①国家经济发展放缓②外部面临巨大压力③内部市场调整未到位④抗通胀调控全局⑤增强经济发展能力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②①⑤④③
C: ③①④⑤②
D: ②⑤④③①



11、多选题  甲、乙共同完成一项发明,就该项发明的专利申请权所作的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甲不同意申请专利,乙可以自行申请
B: 如果甲准备转让其专利的申请权,应签订书面合同
C: 如果甲放弃其专利的申请权,乙可以单独申请,但取得专利后甲有免费使用的权利
D: 乙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受让的权利



12、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14、单选题  联合国机构中对各成员国唯一拥有约束力的是_____。
A: 安全理事会
B: 联合国大会
C: 秘书处
D: 国际法院



15、多选题  经济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包括_____。
A: 国民经济管理关系
B: 公共财产分配关系
C: 企业之间的经济关系
D: 市场经济关系.



1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1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18、多选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择行职能可分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控制职能



19、单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三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其中不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集团制
D: 公司(法人制)



20、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们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21、多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主要是_____。
A: 农业基础仍然薄弱,最需要加强
B: 农村发展仍然滞后,最需要扶持
C: 农民增收仍然困难,最需要加快
D: 农村公共建设落后,最需要投入



2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的目的在于_____。
A: 揭示经济规律,明确建立怎样的生产关系以及采取什么形式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揭示资本主义剥削的实质
C: 揭示如何埋葬资本主义社会
D: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23、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根据该决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了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选举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24、单选题  权力是把双刃剑,防止权力的滥用,保障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主要依靠_____。
A: 举报和惩治
B: 民主和法制
C: 民主和集中
D: 批评和控告



25、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26、单选题  在年终工作会议上,领导发言时所用的文稿称为_____。
A: 汇报稿
B: 报告稿
C: 演说稿
D: 规划稿



27、单选题  1920年11月,李中主持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领导的第一个产业工会是_____。
A: 上海机器工会
B: 上海纺织工会
C: 上海印刷工会
D: 北京的长辛店工人俱乐部



28、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29、单选题  公文格式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_____。
A: 版记、主干、后记
B: 版头、主体、版记
C: 版主、主体、版记
D: 版头、主体、版心



30、判断题  股票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_____



3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32、单选题  政府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是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
B: 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C: 行政机关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
D: 各级行政机关应当在每年年末公布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34、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收到复议申请后,应该在_____日内进行审查。
A: 15
B: 7
C: 5
D: 30



35、单选题  《兴国土地法》对《井冈山土地法》所作的一个重大原则修改是_____。
A: 废除禁止买卖土地的规定
B: 改“抽肥补瘦”为“抽多补少”
C: 把土地所有权归政府改为归农民
D: 把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地主土地



36、单选题  政府专门设立一个环保部门,当然希望这个部门能主动去履行法律与制度赋予它的职责。而履行好这个职责,必然需要有人不断为它“通风报信”,需要有人来监督它的工作,为它助威呐喊。可是,现在有多少环保部门在主动履行职责?当有人向它“通风报信”之后,得到的又是怎样的回报?某县环保局那位“太平局长”的态度大概是很有代表性的。 这段文字很可能是选自下列哪种文稿?_____
A: 演讲稿
B: 调查报告
C: 工作总结
D: 时事评论



37、多选题  社会结构是指社会要素之间相互关系的方式,其内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的总和。社会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的阶级结构
B: 社会的经济结构
C: 社会的政治结构
D: 社会的文化结构



38、判断题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_____



39、单选题  公民的下列违法行为中,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的是_____。
A: 不遵守合同约定,长期拖欠房屋租金
B: 拒不贍养年迈、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
C: 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路牌、交通标志
D: 为境外机构、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



40、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41、单选题  系统一般被规定为有组织的和被组织化的全体。系统论反映了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否定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对立的观点
D: 统一的观点



42、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43、判断题  公共事业管理效率是指公共事业管理活动所获得的成果与所消耗的资源之间的比率._____



44、单选题  关于美国《独立宣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独立宣言》是美洲十三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脱离大不列颠王国,并宣告独立的纲领性文件
B: 《独立宣言》批准之日即7月4日成为美国独立纪念日
C: 《独立宣言》是以著名的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为主起草的
D: 《独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是宣布美国独立,它深刻地阐述了资产阶级民主主义原则



45、单选题  今年是甲午中日战争爆发120周年,在这个本来应该充分反思历史的时刻,日本政府却出现了否认历史的思潮。日本官员先后作出否认南京大屠杀、否认慰安妇等不当言论,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否认历史的言论在日本受到的批判很少,响应者颇多。对于日本不认罪,中国从根本上的解决办法是_____。
A: 坚持原则立场,揭露日本法西斯在中国的滔天罪行
B: 做日本进步力量和友好人士的工作
C: 呼吁国民减少对日货的支持和爱好
D: 实现伟大复兴和平崛起



46、多选题  甲的下列行为会导致其丧失继承权的是_____。
A: 故意杀害被继承人丙
B: 伪造、篡改遗嘱,情节严重的
C: 遗弃被继承人丙
D: 因和继承人乙有仇而将乙杀死



47、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人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之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D: 不是百分之百就业



48、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49、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50、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原则
B: 生存权原则
C: 改善生活质量原则
D: 增进福利原则
E: 积极救助原则



51、判断题  宗教、慈善、文化、艺术等团体属于非政治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_____



52、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载人深潜成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蛟龙”号成功下潜到3759米后,我国成为继美、法、俄、日之后,第5个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B: 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次下潜至5038.5米,意味着“蛟龙”号可以到达全球超过70%的海底
C: 2012年6月24日,“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证明它可以在全球90%的海底实现较长时间的海底航行、海底照相和摄像、沉积物和矿物取样、生物和微生物取样、标志物布放、海底地形地貌测量等作业,是我国深海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
D: 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再创中国载人深潜记录:



53、单选题  “搭便车现象”是指没有为商品生产或购买作出贡献,却仍然可以免费享受这种商品带来的好处。如海上每一艘过往船只都可以享受灯塔发出的灯光,不管它是否付费。因此这类商品总是出现供给不足。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应当是_____
A: 提高技术识别水平,只为付费者服务
B: 将类似商品承包给私人管理,靠市场化运作实现供需平衡
C: 采取法律手段,惩罚不付费的搭便车者
D: 政府通过征税获得必要的资金来提供类似的公共服务



54、单选题  在世界历史上,曾建立过版图横跨亚、非、欧三洲帝国的是_____。
A: 波斯人
B: 埃及人
C: 蒙古人
D: 印度人



55、单选题  在伦敦的日子里,我每天乘着红色的双层巴士在大街上__,每天都有新发现。一次,在皮卡迪利广场,我又看到读小说的乞丐。在慵懒的夕阳下,那乞丐穿戴齐整__地坐在马路旁,面前放着一个供路人扔硬币的碗。他把书放在碗旁的地面上,低着头,用手指指着页面,一行一行地读着。他读得那样认真,身边的车水马龙,周遭的一切__,似乎都不复存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徘徊 旁若无人 喧哗
B: 踯躅 置若罔闻 喧腾
C: 穿行 泰然自若 喧闹
D: 穿梭 神情自若 喧嚣



56、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人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 “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 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 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57、多选题  我国气候的特点是_____。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多样的气候类型
C: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D: 温带大陆性气候



58、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有三种机制交互作用,犹如一只“看不见的手”,自发调节着资源的配置,推动着社会经济活动的有效运行,这三种机制分别是指:_____
A: 价格机制
B: 市场机制
C: 供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59、单选题  标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属于_____。
A: 发文单位加文种
B: 事由加文种
C: 只有文种名称
D: 发文单位加事由加文种



60、单选题  一本书有330页,某人第一天看了全书的1/11,第二天看了剩下的1/2,第三天该从第_____页开始看。
A: 100
B: 121
C: 165
D: 181



61、单选题  文凭不等于水平,学历不等于能力。要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是要立足于每个人“认真对待权利”,在制度和法律层面规制毕业生就业,以刚性手段纠正学历歧视的行为。因此,立法加强政府的人为干预非常必要,只有制定“反就业歧视法”,才能为劳动者争取平等权利提供法律保障。只有让所有人都有机会角逐各类职位,“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人才”的人才观才能成为普遍的规则,维护所有毕业生的发展权益,我们的社会才能在更广泛的范围内选拔更多优秀的人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今天,文凭并不能作为能力的唯一标签
B: 要想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需要政府立足个人权利加强干预
C: 我国的人才选拔机制缺乏相应合理完善的体系,急需建立竞争规则
D: 选拔人才时,只有摒弃“院校歧视”,才能寘正实现平等的就业竞争



62、单选题  文艺复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63、单选题  制定和实施村规民约是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规民约的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相抵触,不得有侵犯村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合法财产权利的内容。下列内容能够纳人村规民约的是_____。
A: 外出务工者必须按时返乡参加选举
B: 牲畜毁坏他人农作物被打死不赔偿
C: 村委会定期张榜公布村内重要事项
D: 村民发生纠纷必须服从村委会裁定



64、单选题  法律渊源实质上是按照一定的标准对法进行的分类,根据法律渊源的含义,我们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宪法、民法、刑法、诉讼法等
B: 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等
C: 宪法、民法、刑法、商法等
D: 宪法、法律、行政法、条例等



65、单选题  添附作为财产所有权的取得方法,它是附合、混合、加工的总称。下列关于添附财产的归属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约定办理
B: 应当予以拆离,将拆离的物返还原所有人
C: 可以由原所有人共有
D: 可以归一方当事人所有,给其他所有人以补偿



66、单选题  民警小张在工作中认为其直接领导下达的命令有错误,提出改正意见不被采纳时,小张_____。
A: 可以暂缓执行命令
B: 必须服从命令
C: 可以中止执行命令
D: 可以改变执行命令



67、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68、单选题  当今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_____。
A: 时代背景
B: 历史依据
C: 现实依据
D: 理论依据



69、单选题  下列句子括号内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3世纪初,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铁骑横跨欧亚大陆,铁蹄马超强的耐力在战争中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B: 2011年月19日凌晨,巴基斯坦西南部偏远地区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由于该地人烟稀少,避免了一场【生灵涂炭】的灾难。
C: 爱国主义本身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要让它【潜移默化】地深人到小学生的思想中去,就要加大宣传教育。
D: 我们的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字【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7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简明概括是_____。
A: 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开放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消除两极分化,达到共同富裕
D: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71、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史又是一部抗争史,先进的中国人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不断向西方学习,开始了中国的近代化。为中国近代化开辟了道路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辛亥革命
C: 戊戌变法
D: 新文化运动



72、多选题  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是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东西互动的两个轮子”。实现“东西互动”有利于_____。
A: 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B: 西部尽快赶上东部沿海地区发展水平
C: 实现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调整
D: 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73、多选题  某市三轮摩托车营运不但影响市容,而且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该市修改相关法规,制定了包括回收三轮车并帮助车主转岗就业在内的一揽子保障政策和安置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圆满解决了这一难题。该市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行使了国家的_____。
A: 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74、单选题  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特色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与政治协商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75、单选题  国家为保障宪法的贯彻落实而建立起宪法监督制度。我国现行的宪法监督制度是:_____
A: 执法机关监督制度
B: 司法机关监督制度
C: 宪法委员会监督制度
D: 权力机关监督制度



76、单选题  500年前刘伯温曾预言:“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姑且不谈其预测依据,若将来真的如预言所讲,那么合理的理解是_____。
A: 江南地势低,被海水淹没了
B: 江南生态环境恶化威胁人类生存
C: 云贵的现代文明超过江南地区
D: “云贵万重山”的资源都被人类开发利用了



77、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某企业对杭州海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有权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浙江省人民政府
B: 杭州市人民政府
C: 海关总署
D: 杭州市人大



78、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α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79、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80、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市政府办公室
C: 市财政局
D: 市财政局办公室



81、单选题  《山东省棚户区改造融资计划实施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自愿参与
B: 各负其责
C: 以县带乡
D: 统贷统还



82、单选题  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今年10月份召开,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_____重大问题。
A: 党风建设
B: 依法治国
C: 深化改革
D: 经济发展



83、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下列哪个组织起草的纲领?_____
A: 第一国际
B: 共产主义者同盟
C: 第二国际
D: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



84、判断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原则包括时间、效率、协调、科学等方面原则,其中占第一位的应是科学性原则。_____



85、单选题  宪法规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同基层政权的相互关系由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基层政权的范畴?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
B: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
C: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县人民政府



86、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8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D: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88、单选题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资金支持和监督机制等议题上分歧严重,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只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这表明,维护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_____。
A: 合作的基础
B: 处理国内事务的依据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D: 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89、单选题  刘月在美容院买了美容产品,用了一个月后,脸上开始长暗疮,刘月为此支出1000元的医疗费。事后她向质检部门寻求检验,证实该美容产品系劣质产品。刘月遂起诉该美容院要求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美容院事先不知道该产品为劣质产品,不应承担责任
B: 该美容院不是该产品的生产者,不应承担责任
C: 刘月自愿购买该产品应承担部分责任
D: 刘月有权请求该美容院承担全部责任



90、多选题  甲是市图书馆存车处的管理人。一日,乙将自行车锁在存车处附近后离开。甲发现后,将车推到自己的看管的存车处。由于甲看管疏忽,自行车丢失。乙要求甲赔偿损失,甲以“未向乙收费”为由拒绝。以下哪些观点正确?_____
A: 甲、乙之间为保管合同关系
B: 甲、乙之间是无因管理关系
C: 甲应对乙负赔偿之责
D: 甲无须对乙赔偿



91、判断题  法律监督主要是对国家机关及其公职人员的公务活动进行监督.公民活动不在法律监督范围之内。_____



92、单选题  在_____的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口号。
A: 1975年
B: 1964年
C: 1966年
D: 1983年



93、多选题  某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黄某使用单位的公务接待信用卡消费25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套红木沙发自用,另外还收受卷烟配送中心工程项目承建商杨某的好处费共10万元。黄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受贿罪
C: 贪污罪
D: 玩忽职守罪



9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行为人已满_____。
A: 12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4周岁



95、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96、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除下面_____外都必须做到。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97、单选题  西汉初年,汉高祖和他的后继者文帝、景帝注意减轻农民的负担、兵役和徭役负担,注重发展农业生产,导致汉初统治者采取这些政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皇家奢侈生活的需要
B: 秦朝灭亡的教训
C: 大臣的建议
D: 皇帝的远见卓识



98、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财政政策。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10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镑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这说明我国法律保护公民的_____不受侵犯。
A: 人格尊严
B: 人身权
C: 健康权
D: 荣誉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南京玄武区融媒体中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