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绵阳三台县引进高层次教育专业技术人才冲刺题(一)
2023-03-16 22:46: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人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千米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2、单选题  当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关系



3、单选题  第一个制造原子弹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苏联
C: 英国
D: 中国



4、单选题  100年来,中华书局以出版古籍和经典为特色。如今他们把自身的定位从“传承者”扩展 为“传播者”,既出版古籍学术著作,又出版面向大众的“解读经典”式图书,丰富了文化市场,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由此可见_____。
A: 精神活动离不开物质载体
B: 文化发展要兼收并蓄
C: 文化融合离不开博采众长
D: 文化繁荣要锐意创新



5、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其中红色象征中国革命。_____



6、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7、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任后,密集出访周边闰家,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传递出中国加强同邻国合作的强烈愿望。同邻国加强合作,体现了:_____ ①合作是国际关系的唯一形式 ②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家加强合作的基础 ③独立自主原则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坚持“以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8、单选题  下列符合“低碳生活”做法的是_____。
A: 冰箱的冷藏室内塞满了食物
B: 在门窗上安装密封条
C: 用深色涂料粉刷居室墙面
D: 普通窗户不加防晒贴膜



9、单选题  从我国取得财政收入的形式来看,国家发行的国库券收入属于哪种收入?_____
A: 税收收入
B: 债务收入
C: 各种管理费收入
D: 国有企业上缴的利润收入



10、单选题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从我国实际出发,而我国最大的实际就是_____。
A: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B: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C: 现在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已经是一个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国家



11、单选题  _____是通过硒鼓中的碳粉来印刷字符图形的。
A: 激光打印机
B: 针式打印机
C: 喷墨打印机
D: 热敏打印机



12、单选题  任何单位、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_____、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A: 消防环境
B: 公共设施
C: 消防设施
D: 卫生环境



13、单选题  狭义国民收入是国民生产总值扣除资本折旧和_____。
A: 直接税
B: 间接税
C: 累进税
D: 固定税



14、单选题  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_____。 ①实事求是②群众路线③独立自主④与时俱进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15、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宪法的渊源包括: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惯例、宪法判例、国际条约
B: 宪法的核心价值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C: 在我国,修改宪法的权利只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规定在宪法的附则当中



16、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17、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经济增长过快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_____



18、多选题  人们通常把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称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使用环保购物袋、教材循环利用、废物再利用等都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说明_____
A: 消费行为会对社会经济产生影响
B: 家庭要超前消费,防止消费滞后
C: 要改变消费习惯,提倡绿色消费
D: 低碳生活将导致消费水平的降低



19、单选题  根据经济垄断的具体组织形式,垄断可以分为不同的形式,下列关于垄断形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短期价格协定是垄断组织的最简单形式,大企业之间通过口头或书面形式,规定在一定时间内共同控制某类商品价格,从而获取高额利润的垄断形式
B: 卡特尔是指生产同类商品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在划分市场、规定商品产量、确定商品价格等一个或几个方面达成协议而形成的垄断性联合
C: 辛迪加是垄断组织的一种高级形式,通常指生产同类商品或在生产上有密切联系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从生产到销售全面合并而形成的垄断联合
D: 康采恩是分属于不同部门的企业,以实力最为雄厚的企业为核心而结成的垄断联合,是一种高级而复杂的垄断组织



20、多选题  写作“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21、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22、单选题  行政行为在空间上的表现形式和在时间上的跨度,包括行政行为方式、步骤、次序、时限等不可分割的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诉讼
C: 行政复议
D: 行政处罚



23、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2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25、单选题  文件处理的中心环节是_____工作。
A: 承办
B: 催办
C: 审核
D: 答复



26、单选题  跨媒体制作是指将近期具有一定程度经济效益的作品通过不同传播媒体制作出数种副产品而展开的商业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跨媒体制作的是_____
A: 电视剧《三国影义》改编自罗贯中的小说
B: 奥运会开幕式同时采用了动态空中焰火组图、地面LED系统等技术
C: 拍摄《黄飞鸿》系列电影
D: 《喜洋洋与灰太狼》电视剧很受欢迎,出现了同名电影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是_____。
A: 外汇储备是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的影响
B: 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第一位
C: 某国的外汇储备包含其持有的外国国库
D: 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就越多



28、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起源于19世纪末的欧洲工业社会。1601年,英国女王颁行了世界上第一部《济贫法》,这是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萌芽。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部分是为劳动者提供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保险
C: 社会互助
D: 社会福利



29、单选题  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工农武装割据
C: 三湾改编
D: 中共六大



3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与时俱进
B: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C: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31、单选题  紧缩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也增加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32、判断题  具有社会危害性的行为都构成犯罪。_____



33、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是_____。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请求乙或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34、单选题  牛某给自家的财产投了保险后,便将家中财产秘密转往别处藏匿,然后放火烧了房屋,险些危及四邻的安全。牛某向保险公司谎称发生意外事故,意欲骗取高额赔偿金。对牛某的行为应:_____
A: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从重处罚
B: 认定为放火罪,从重处罚
C: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的竞合,从一重罚处罚
D: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实行并罚



35、单选题  张某外出,台风将至。邻居李某担心张某年久失修的房子被风刮倒,祸及自家,就雇人用几根木料支撑住张某的房子,但张某的房子仍然不敌台风,倒塌之际压死了李某养的数只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李某初衷是为自己,故不构成无因管理
B: 房屋最终倒塌,未达管理效果,故无因管理不成立
C: 李某的行为构成无因管理
D: 张某不需支付李某固房费用,但应赔偿房屋倒塌给李某造成的损失



36、单选题  对下文括号部分依次作出的改动,不必要的是_____。 以苏东坡之才,治国经邦也会有独特的建树,他任杭州太守期间的政绩就是明证。可是,他毕竟太有诗人气质了,禁不住(不平则鸣,有感便发)有感便发,不平则鸣,结果总是得罪人。他的诗名(冠绝一时,流芳百世)流芳百世,冠绝一时,但他的五尺之躯(却不见容于当权派)却容不了当权派,(无论政敌当道,还是同党秉政)无论同党秉政,还是政敌当道,他都照例不受欢迎。
A: 不平则鸣,有感便发
B: 冠绝一时,流芳百世
C: 却不见容于当权派
D: 无论下笔敌当道,还是同党秉政



37、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38、单选题  一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 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40、单选题  谚语说“十雾九晴”,指大雾多发生在晴天时,因为_____。
A: 晴天时水汽多
B: 晴天时大气逆辐射弱
C: 晴天时尘埃多
D: 晴天时大气运动缓慢



41、单选题  下列事件与相关人物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三藩之乱:吴三桂,康熙
B: 七国之乱:吴王刘濞、汉景帝
C: 八王之乱:苻坚、谢玄
D: 安史之乱:郭子仪、史思明



42、单选题  按照法的效力范围不同,法可以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公法和私法
D: 根本法和普通法



43、单选题  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阶段其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
B: 进行政治协商
C: 加强民主监督
D: 积极参政议政



44、单选题  成功地履行管理职能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德才兼备
B: 具有管理能力
C: 强烈的管理愿望
D: 符合革命化、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要求



45、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46、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_____。
A: 家庭食物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B: 家庭拥有的财富与社会总财富之比
C: 信息类商品和服务支出与总消费支出之比
D: 家庭文娱支出与家庭总消费支出之比



47、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48、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普遍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普遍性是指法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普遍有效
B: 法的普遍约束力是以外在强制力为特征的约束,而其他社会规范以内在强制为主要特征
C: 法的普遍性在空间上是以国家主权管辖范围为界,因此,它不是绝对的和无限的
D: 法具有普遍性,因此,一切具体法律的效力都是完全相同的



49、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50、单选题  失业保险提供帮助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现金
B: 实物
C: 安排就业
D: 职业培训



51、单选题  频繁的雾霾天气使人们更加关注空气质量,并在讨论PM1,PM2.5,PM10的中文名称,但正如央视微博所评论的“其实叫什么不重要,我们需要的是蓝天”。实现“蓝天梦”要_____。
A: 加大投资,增强国力
B: 降低速度,停止建设
C: 统筹城乡,保持均衡
D: 科学发展,又好又快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人大
C: 政府
D: 党委、政府的工作部门



53、判断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物的直接占有和支配。_____



54、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55、单选题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作论断,反映的战略战术思想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积极防御
C: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D: 战略进攻



56、单选题  地球大气垂直分层中,有利于高空飞行的是_____。
A: 对流层
B: 中间层
C: 平流层
D: 热层



57、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_____



58、单选题  资本的技术构成是指:_____
A: 生产资料数量与劳动力数量的比例
B: 可变资本/不变资本
C: 可变资本与总资本的比例
D: 剩余劳动时间/必要劳动时间



59、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是认识的源泉



60、单选题  安徽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形、地貌的特点,形成不同的地域文化,各具特色,影响深远,因基本上均在皖境,作为区域文化,总称皖文化。其中,老子、庄子、管子、颜回以及“三曹父子”“竹林七贤”等所代表的文化属于_____。
A: 淮河文化
B: 徽州文化
C: 皖江文化
D: 皖西文化



61、单选题  近因效应,指的是在交往过程中离自己最近的人的印象对社会知觉的影响作用。_____



62、判断题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标志着新文学与工农兵群众相结合的文艺新时期的开始。_____



63、多选题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渤海海域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成为中国污染非常严重的海域。我国启动“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投巨资治理渤海环境。这表明国家在行使_____的职能。
A: 搞好社会公共服务,保护公共环境
B: 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C: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D: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64、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65、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一块蛋糕,由于担心谁来切都会给自己多切一些,因而两人就如何公平分配争执不下。有人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一个人切,另一个人先挑选,这样分蛋糕的公平问题就解决了。这启示我们_____。
A: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和基础
B: 要坚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原则
C: 分配公平主要指收入分配的平等
D: 促进公平正义必须依靠合理的机制和政策



66、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67、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68、单选题  上级人民法院_____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A: 领导
B: 监督
C: 组织
D: 管理



69、单选题  如需要标注密级和保密期限,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3号黑体字
C: 3号仿宋体字
D: 3号黑体字



70、单选题  等质量的黄金和生铁,黄金的价值大于生铁,从根本上说是因为_____。
A: 黄金的价值比生铁使用价值大
B: 生产黄金的劳动耗费比生产生铁的劳动耗费大
C: 黄金重于生铁
D: 黄金可以充当货币,生铁不能充当货币



71、多选题  —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含有有毒气体的厌氧海水间歇性上涌,造成生物物种的大量减少及灭亡,这一发现不仅丰富了人们对地球生命灭绝的认识,而且对研究现代气候变化具有重要启示,上述研究结果其实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深化发展
B: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特点
C: 真理是与时俱进的
D: 实践具有能动性



72、单选题  居住在甲市A区的公民,因吸毒被乙市B区的公安机关拘留,该公民不服,可以向下列哪个部门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可以甲市或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可以向A区或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只能向A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73、单选题  普通法法系中的普通法是指_____。
A: 英国历史上的普通法
B: 除根本法以外的其他法律
C: 罗马帝国的万民法
D: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



74、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75、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B: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C: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 《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



76、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说明世界
B: 为我所用
C: 寻找现成的答案
D: 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77、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在改革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B: 坚持按劳分配与按要素分配相结合
C: 坚持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的结合
D: 坚持共同富裕



78、单选题  把法律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适用范围不同
B: 制定和表达的方式不同
C: 制定和实施的主体不同
D: 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



7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80、公文写作    1920年,一个11岁的孩子和小朋友在院子里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了。邻居很生气,要他赔12.5美元。当时的美国,12.5美元是笔不小的数目,孩子吓得赶紧跑回家,恳求父亲帮帮他。父亲说:“我不会替你还钱的,你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到邻居家道歉,然后自己还钱。”孩子一脸不解:“我赔?我哪有那么多钱啊?”父亲说:“你必须对你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可以借给你,但一年后你必须还给我。”随后,孩子主动到邻居家还了钱,并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生活,虽说他才11岁,父亲却对他充满了希望,相信他一定能成功。半年后,孩子挣够了12?5美元并还给了父亲,这个11岁的孩子后来成为了美国总统里根。   从小里根的行为中你受到哪些启发?请结合给定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不少于800字。



81、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的共同之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们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
B: 两者都是我们体现民主的重要组织形式
C: 前者是国家机关,后者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D: 两者都行使国家权力



82、单选题  签发人应该用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泛行文



8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summing-up of the passage? _____
A: Scientistsconfirm dinosaur dental pathology discovery
B: Scientist,snew opinions on dinosaur’s extinction
C: Apaleopathologieal investigation of the dinosaur fossil
D: Adiscovery of theropods



84、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具有指导性作用的文件有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愚公移山》
C: 《整顿党的作风》
D: 《为人民服务》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裁决特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刑事纠纷
B: 行政裁决的主体是法律授权的特定行政机关
C: 行政裁决在形式上具有准司法性
D: 行政裁决在效果上具有强制性



86、单选题  我国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到今天为止建立的省级自治区有_____。
A: 三个
B: 四个
C: 五个
D: 六个



87、单选题  我国报纸正文字体大多用_____。
A: 六号字体
B: 五号字体
C: 小五号字体
D: 四号字体



88、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社会公益
D: 组织利益



89、单选题  目前扩大内需的重点主要有_____。
A: 积极培育消费热点
B: 增加农民收入
C: 扩大出口
D: 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90、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总供给、总需求、总的价格水平等经济总量进行的调节和管理。它的基本工具是_____。
A: 政府的干预政策与税收政策
B: 政府对市场进行管制
C: 政府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D: 政府对产品进行限价



91、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92、单选题  生物细胞中DNA的中文名称是_____。
A: 染色体
B: 脱氧核糖核酸
C: 基因
D: 核糖核苷酸



93、判断题  领导艺术与权术在实施标准上是不同的。_____



94、单选题  两个不是同一组织系统的机关,用于联系工作而使用的文件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越级行文



95、判断题  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于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因此,外汇储备越多越好。_____



96、单选题  职业素质是指劳动者在一定的生理和心理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劳动实践和自我修养等途径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职业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在基本品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声乐演唱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生理遗传因素
B: 作家对生活敏锐的感觉力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C: 画家所具有的不同于一般人的颜色辨别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
D: 教师广博的知识和高尚的人格



9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98、单选题  开展_____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A: 党的群众路线
B: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梦



99、单选题  就被害人丙死亡这一情节,下列对与丁有关的行为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丁成立故意伤害罪的共犯
C: 甲丁成立抢劫罪(致人死亡)的共犯
D: 丁对丙的死亡不承担刑事责任



100、单选题  板蓝根源自于《神农本草经)^作为中国第一部药物学专著一直被历代医学家所珍 视,是重要的医学宝典,在医学界同样影响深远,被誉为“医圣”的是_____。
A: 李时珍
B: 扁鹊
C: 华佗
D: 张仲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宁德市三都澳公证处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