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17 23:49: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府宏观调控经济的职能根源于_____。
A: 市场经济配置资源的高效性
B: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和滞后性
C: 市场经济分配功能上的两极分化
D: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2、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3、单选题  斯密在对“看不见的手”的分析中提到:“……他经常是通过追求个人利益无意中为社会增加了福利,而且比他在有意为社会增加的时候说得更有意义。”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_____。
A: 市场调节的有效性
B: —般情况下,市场调节优于人为调节
C: 任何情况下,市场调节都优于人为调节
D: 市场经济的完美性



4、单选题  若某土地所有者自已经营土地雇佣农业工人劳动,则_____。
A: 农业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不再包括地租,统统转化为平均利润
B: 剥削者与被剥削者的关系仍然体现着土地所有者与农业资本家共同剥削农业工人的关系
C: 其获得水平必然高于平均利润率
D: 农产品不再按价值出售,而按生产价格出售



5、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会导致的客观结果是_____。
A: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拉大
B: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缩小
C: 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降低
D: 两极分化



6、单选题  某结核病医院将该院近一年治愈的病人的名单刊登在报纸上,以证明医院的水平,该医院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害了患者的名誉权
B: 侵害了患者的就医权
C: 侵害了患者的隐私权
D: 真实报道,不构成侵害



7、多选题  标题拟制中出现的上述“症状”,是公文写作中的常见病,也是多发病,这种“症状”的后果是_____。
A: 给受文单位带来处理上的不便
B: 使公文的规范性受到相当影响
C: 给办理者带来处理上的麻烦
D: 使公文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8、判断题  社会救助是社会保障制度要实现的最高目标。_____



9、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10、单选题  某甲向银行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因点钞失误多付给1万元。甲以这1万元作本钱经商,获利5000元,其中2000元为其劳务管理费用成本。1个月后银行发现了多付款的事实,要求甲退回,甲不同意。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
B: 甲无须返还,因系银行自身失误所致
C: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
D: 甲应返还银行多付的1万元,同时还应返还1个月的利息及3000元利润



11、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12、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20个工作日,单位可以随时与他解除聘用合同。_____



13、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法人也可以作为基本权利的主体
B: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C: 我国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
D: 公民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的同时,也必须履行相应的义务



14、多选题  在下列情况下使用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有_____。
A: 甲将徐某已发表的作品改为盲文出版
B: 乙将杨某已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朝鲜语在韩国出版发行
C: 丙对龙腾广场陈列的童某的雕塑作品进行临摹。
D: 丁翻译了林某已发表的作品,复制给全班同学,供课堂教学使用。



15、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16、多选题  节能新技术的种类主要有_____。
A: 余热回收利用技术
B: 风能技术
C: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
D: 电子电力技术



17、单选题  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缓解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品,在联合国主要机构中,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的机构是_____。
A: 联合国大会
B: 国际法院
C: 安全理事会
D: 秘书处



18、多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的标志是_____。
A: 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B: 中共中央八届十中全会
C: 中共中央八届十一中全会
D: 中共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



19、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建设发展型国家
B: 建设创新型国家
C: 建设民主型国家
D: 建设法治型国家



20、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存在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下列不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假设条件的是_____。
A: 市场上只有一个企业生产和销售某一种商品
B: 产业集中度极高,市场被极少数大企业垄断
C: 不存在任何相近的替代产品
D: 其他任何企业进入该市场极为困难,或者是根本不可能的



21、单选题  某家航空公司两年前聘请了外部广告代理来负责其业务推广与广告策划。如今,这家航空公司的利润总额比两年前增长了10%。因此,一家好的广告代理可以给航空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能够最有力地反驳上述推论?_____
A: 小型广告公司策划广告的效率要比大型广告公司高
B: 公司内部的市场部所做的宣传也可以给公司带来利润提升
C: 其他航空公司在制作和推广了广告后,利润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D: 所聘请的外部广告代理给这家航空公司策划的广告还没有完成



2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管理
B: 政企分开
C: 权责分明
D: 有限责任制度



23、单选题  政府的宏观调控经济职能根源于_____。
A: 产品经济代替社会市场经济的需要
B: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C: 优化资源配置和分配公平的需要
D: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滞后性与失误



24、单选题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这句话出自_____。
A: 《中庸》
B: 《论语》
C: 《大学》
D: 《孟子》



25、判断题  实行市场经济体制,计划经济不复存在。_____



26、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27、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28、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对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_____。
A: 8%
B: 25%
C: 10%
D: 20%



29、单选题  洋务运动中,清政府引进的项目主要包括_____ ①科技②资金③人员④设备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30、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_____是公文处理的管理机构。
A: 人事部门
B: 后勤部门
C: 办公厅(室)
D: 财务部门



31、单选题  在唐诗和唐三彩中骆驼和胡人逐渐成为流行的文化符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①民族融合的加强 ②丝绸之路的畅通 ③文化政策的开放 ④古代商帮的推动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32、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33、多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社会利益
C: 集体利益
D: 其他公民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34、判断题  管理本质上是为了有效地实现工作活动的有序开展。_____



35、单选题  —百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下列关于辛亥革命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辛亥革命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它使共产主义观念深入人心
B: 在辛亥革命中,平民阶层对革命的参与改变了其生存条件,从而构建了新的社会结构
C: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
D: 辛亥革命在亚洲打响了民主的第一枪,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



36、单选题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掌握一分为二的方法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学会具体问题普遍分析
D: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37、多选题  当代政府行为的规范,实质是一个政府全面转型的问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首先要实行政府观念的转变,这种转变主要包括_____。
A: 树立以人为本的协调发展
B: 树立以民为本的政绩观
C: 牢固树立人民主人观。群众“上帝”观,权力服务观
D: 树立现代政府的理念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变色眼镜用的玻璃片在日光下能变深色,是因为在玻璃中加入了适量的卤化银晶体和氧化铜
B: 水壶中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
C: 黄豆可以用来酿酒
D: 剧烈运动后,感觉全身酸痛,是因为肌肉中增加了乳酸



40、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不利于缩小贫富差距的有_____。
A: 大力兴办慈善事业
B: 加印人民币
C: 大力发展垄断企业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41、单选题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是_____
A: 鄱阳湖
B: 洞庭湖
C: 太湖
D: 青海湖



42、单选题  北京市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平行文件
C: 上行文件
D: 下行文件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4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用人单位不得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况是_____。
A: 劳动者患职业病
B: 公司面临破产
C: 劳动者触犯法律
D: 劳动者主动辞职



45、多选题  公益性组织是以促进和保护公共利益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下列属于公益性组织的是_____。
A: 消费者协会
B: 残疾人协会
C: 少年儿童保护组织
D: 志愿者协会



46、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47、单选题  某职业大学的750名学生或上计算机课,或上规划设计课,或两门都上。如有489名学生上计算机课,606名学生上规划设计课,问两门都上的学生是多少?_____
A: 118人
B: 114人
C: 261人
D: 345人



48、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71-75题 (一)2009年,山东省文化事业协调推进。全省拥有博物馆96个,公共图书馆147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56个。拥有各种艺术表演团体119个,艺术表演场馆90个,新建市、县文化设施48处,乡镇综合文化站572处。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发展到6家和71家,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出版各类图书11241种、报纸85种、杂志262种。成功承办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现场销售额达1290多万元,创历届全国书博会之最。 去年,山东省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此届全运会上,山东省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153枚,总分3220分,打破多项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创2项全国青年纪录,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列全国第一,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此届全运会的举办,带动全省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17个市都建设了全民健身中心,城镇群众体育设施增长50%,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40%以上的行政村。 当前,社会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文化现象,尤其是俗文化流行。这折射出人们的文化生活、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的多样化。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它的核心价值体系,先进文化是我国核心价值体系的体现。不注重先进文化的主导,必将迷失方向,带来严重后果;而忽视文化的多样性,也会走向思想僵化。 山东省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_____。
A: 获得金牌63枚、银牌44枚、铜牌46枚
B: 打破4项亚洲纪录、5项全国纪录
C: 20多万人志愿服务
D: 67家企业赞助7亿元



49、单选题  —份综合试卷分成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有80分,其中历史占了20%,客观题为20分,历史占了20%。问历史在整个试卷中占_____。
A: 10%
B: 20%
C: 25%
D: 30%



50、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培训对象包括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_____



51、单选题  德国的马克斯韦伯为_____理论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
A: 科学管理
B: 组织管理
C: 过程管理
D: 决策管理



52、多选题  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事处理违反《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给当事人造成名誉损害的,应当_____。
A: 赔礼道歉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给予赔偿



53、单选题  深秋初冬时节,是大雾的多发期,这其中的道理是_____。
A: 气温过低,水汽易凝结,但风力微弱,水汽不易扩散
B: 昼夜温差减小,水汽不易凝结,直接悬浮于大气中
C: 突然降温,水汽不易凝结,直接附着在地面上
D: 昼夜温差加大,水汽易凝结,晴好天气又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



54、单选题  解决资本总矛盾的唯一途径是_____。
A: 不等价交换
B: 劳动力成为商品
C: 基本的原始积累
D: 扩大再生产



55、单选题  随着老龄化加剧,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在慢慢减少,而退休的人相对增多。要解决这一问题,要么推迟退休年龄,要么工作者多缴费,要么退休者少拿钱。但是,要求工作者多缴费不容易,而让退休的人少拿钱也很难,因此只剩下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选择。这也是国际惯例。作者对老龄化加剧情况下采用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做法的态度是_____。
A: 不置可否
B: 保持怀疑
C: 赞同认可
D: 无奈接受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化、法律化
D: 必须使每一个公民都增强法制观念



57、判断题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_____



5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
A: 改革
B: 稳定
C: 和谐
D: 发展



59、多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政策体系的内容包括_____。
A: 强化环境管理
B: 谁污染,谁治理
C: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D: 污染防治与生产保护并重
E: 生产保护与生产建设并重



60、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61、判断题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任务。_____



62、单选题  无论革命、建设和改革,都必须从实际国情出发,这是促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总依据。 当前,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
B: 我国生产力比较落后,经济文化不发达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日益增长



6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玛》——简,奥斯丁
B: 《青铜时代》——拜伦
C: 《上尉的女儿》——普希金
D: 《普罗米修斯》——雨果



64、单选题  李某在商店选购电视机时对某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太满意,于是打算离开,被服务员拦住,称李某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服务员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同意权



65、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66、单选题  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制度是_____。
A: 集中决策
B: 分散决策
C: 计划决策
D: 多个决策单位一起选择最优方案



67、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会计李某,从银行领得8000元现金,欲占为己有,便谎称现金被抢,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诬告陷害罪



68、单选题  有“千湖之国”称号的国家是_____。
A: 瑞士
B: 芬兰
C: 冰岛
D: 加拿大



69、单选题  某日,吴某到某县郊区旅社住宿,拒不出示身份证件,与旅社工作人员争吵并强行住入该旅社。该郊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决定对吴某处以300元罚款。 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派出所可以自己的名义作出该处罚决定
B: 派出所可以当场作出该处罚决定
C: 公安机关无须将此决定书副本抄送郊区旅社
D: 吴某对该罚款决定不服.应当先申请复议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70、单选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理性。
A: 社会
B: 公共
C: 经济
D: 利益



71、单选题  中国水能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_____位。
A: —
B: 二
C: 三
D: 四



72、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73、判断题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_____



74、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75、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76、单选题  “做蛋糕”与“分蛋糕”是经济社会所面临的基本问题之一,既要把“蛋糕”做大,又将“蛋糕”分好,蛋糕分得不合理,会影响人们把蛋糕做大的积极性,因此我们必须正确处理_____。
A: 集体与个人的关系
B: 效率与公平的关系
C: 积累与消费的关系
D: 发展生产和保障民生的关系



77、单选题  关于个人所有的外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存入银行
B: 必须卖给外汇指定银行
C: 可以自行持有
D: 可以自由携带出境



7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总体来说,我国2012年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B: 相对于第三季度,住宿和餐饮业第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有所下降
C: 2012年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呈持续上升状态
D: 第一季度后,房地产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相对其他行业都较低



79、单选题  商鞅变法发生在_____。
A: 秦朝
B: 春秋时期
C: 战国时期
D: 西汉时期



80、单选题  “全球化”一词的形成最早得益于拉丁语中的_____观念。
A: 宇宙
B: 地球
C: 海洋
D: 互通有无



81、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同各民主党派之间关系的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互相合作、政治协商”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82、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等设置方案,国务院决定将国务院机构设置情况予以发布,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83、单选题  行政发展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降低行政成本
B: 优化资源整合
C: 精简行政机构
D: 提升行政能力



84、多选题  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有()。
A: 1543年,布鲁诺发表了《天体运行论》,提出了太阳中心说
B: 1970年,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沃森和克里克首先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



85、判断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作为实践和认识的两个基本要素,它们的关系是物质和意识的关系。_____



86、单选题  某机械广购买钢材支付现金120万元,又根据规定交了2万元的增值税。这里,货币先后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
C: 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87、单选题  制发命令的最根本依据是_____。
A: 领导指示
B: 受文单位实际情况
C: 行文核心事由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88、单选题  居里夫人对人类的主要贡献是_____。
A: 相对论
B: 原子能
C: 电话的发明
D: 镭



89、单选题  如果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数月超过4%,中央银行认为通货膨胀风险加剧,其有可能采用_____
A: 在公开市场出售政府债券
B: 迫使财政部购买更多的政府债券
C: 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D: 降低再贴现率



9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91、单选题  科学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是_____。
A: 实用主义的观点
B: 科学主义的观点
C: 人本主义的观点
D: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



92、公文写作  邓小平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指的是什么?



93、判断题  “顷刻间千秋事业,方寸地万里江山;三五步行遍天下,六七人百万雄兵”描写的是戏台。_____



94、单选题  个别资本家追逐超额剩余价值是通过_____。
A: 延长工作日实现的
B: 增加本企业的劳动强度实现的
C: 提高本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实现的
D: 全社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的结果



95、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的科学体系,这是因为它们在哪几方面高度统一?_____
A: 理论基础
B: 原则立场
C: 思想方法
D: 历史使命



96、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97、多选题  版面强势形成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强度
B: 对比
C: 变化
D: 对称



98、单选题  “接受请示的机关应对请示事项表明是否批准的态度或予以明确的指示”,这句话反映了请示具有何种特性?_____
A: 被动性
B: 针对性
C: 强制回复性
D: 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与执行



99、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税务总局



100、判断题  世界观就是人们对于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总的观点。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