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17 23:53: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全民性、全社会性的道德建设,下列措施中,_____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D: 加强公民的自我道德修养



2、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3、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四十八小时
B: 十二小时
C: 二十小时
D: 二十四小时



4、单选题  在衡量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字长是_____。
A: 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够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B: 8位二进制长度
C: 计算机的总线数
D: 存储系统的容量



5、单选题  大王庄村欲成立农业生产公司。下列出资方式中,符合我国《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务出资
B: 管理技能出资
C: 信用出资
D: 非专利生产技术出资



6、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7、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现代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据悉,“辽宁舰”有数千个舱室,几万套设备,不管是人员的安全,还是装备的安全,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对“辽宁舰”进行科学管理,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容决定形式,形式为内容服务
B: 把握事物的主要方面,分清主流和支流
C: 着眼于事物的整体性,遵循系统内部结构的有序性
D: 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是新事物对旧事物的否定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意测验方法的是_____。
A: 问卷法
B: 对话法
C: 评估法
D: 投票法



9、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以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的经济运行模式。_____



10、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药材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虫夏草属于菌藻类生物
B: 燕窝因颜色不同可分为白燕、毛燕、血燕三种
C: 金银花因其初开为黄色后转为白色而得名
D: 含有凝血素的水蛭在古代主要应用于伤口止血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商品生产价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生产价格就是商品的成本价格
B: 生产价格是资本主义条件下商品价值的转化形式
C: 社会商品的生产价格总额等于商品价格总额
D: 生产价格围绕市场价格上下波动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刑相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溯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14、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具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种“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15、多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公平正义是指_____。
A: 社会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得到妥善协调
B: 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得到正确处理
C: 社会财富平均分配,充分体现公平
D: 社会公平和正义得到切实维护和实现



16、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公平、正义



17、判断题  我国进人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共同富裕。_____



18、多选题  公文语句正确的是_____。
A: 对无视上级规定,仍然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B: 经反复检查证明:李长庚确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妄图掩盖事实,
C: 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食宿全有会务组负责,交通费自理,随行人员费用自理
D: 据了解,各地对XX问题反映强烈,请注意清理这些谣言,并及时报告局政策研究室



19、判断题  甲与乙因琐碎事发生争执后,甲扬言把乙杀死,并去商店买了一把匕首。乙怕甲杀死自己,就在甲从商店回来的路上,用猎枪把甲打死。乙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_____



20、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本质特性,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高要求、最终目标和最高境界。
A: 办事公道
B: 服务群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21、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22、单选题  行政组织内部行使最高决策权的制度设计,可以分为委员制、混合制和_____。
A: 集权制
B: 层级制
C: 首长制
D: 职能制



23、单选题  成语“曲高和寡”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太深奥,能了解的人少。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B: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2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25、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查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6、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27、判断题  事业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的类型有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职巧满考核。_____



28、单选题  服务大局是党和国家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法治的_____。
A: 本质要求
B: 价值追求
C: 重要使命
D: 根本保证



29、单选题  3月2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等国起草的一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中国政府对此决议草案_____投票。
A: 反对
B: 弃权
C: 赞成
D: 通过



30、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31、单选题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行政关系
B: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
C: 行政法律关系
D: 行政程序法律关系



32、单选题  如果你是该化工园区附近一村子的党支部书记,在知道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你首先要做的是_____。
A: 调查造谣者
B: 劝阻群众不要外逃
C: 立即向上级汇报
D: 到化工园区查明是否毒气泄漏



33、多选题  农产品市场的特点是_____。
A: 地域性
B: 季节性
C: 长期性
D: 生态性



34、单选题  民族是组成现代国家的基础,民族问题是社会政治发展总问题的一部分。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的构成影响着国家结构形式,但不影响国家整体
B: 所有的民族问题都是由剥削制度引起的
C: 民族自决是正义的,是民族对国家身份的追求
D: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35、单选题  人力资本是指劳动者受到教育、培训、实践经验、迁移、保健等方面的投资而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称为非物力资本。由于这种知识与技能可以为其所有者带来工资收益,因而形成了一种特定资本——人力资本。 下列不属于对人力资本投资的是_____。
A: 公司外派小王出国学习营销半年
B: 学校计划投资建设新的教学楼
C: 企业给员工买健康保险
D: 分厂车间派小王到总厂学习技术一年



36、单选题  文饰作用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现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现象不属于文饰作用的是_____。
A: 小王考试不及格,说那些考得好的人都是靠死记硬背的
B: 小张没评上先进分子,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莫职场发展一直不顺,便抱怨自己怀才不遇,领导不能慧眼识珠
D: 小魏生意失败,认为是自己经验不足



37、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包括_____。
A: 世界开始了多极化格局的进程
B: 战争力量的增长超过了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
C: 发展问题成为世界各个国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D: 现代科学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38、单选题  改进地方政绩考核工作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突出了政绩考核的科学发展导向,强调考核“要看全面工作,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看解决自身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成效”。这既是对唯GDP倾向的纠偏,也是对“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有力落实,这种变化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B: 政绩考核不用坚持科学发展观
C: 坚持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D: 理论指导实践的观点



3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坚持改革开放,扩大开放力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走社会主义道路
C: 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D: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40、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41、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42、单选题  子时是指_____。
A: 晚上9点到11点
B: 晚上11点到凌晨1点
C: 凌晨1点到2点
D: 早晨5点到7点



43、多选题  依据公文的来源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对外文件
B: 收来文件
C: 行政文件
D: 内部文件



44、多选题  教师的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
A: 热爱教育,教书育人
B: 爱护学生,为人师表
C: 勤奋学习,钻研教学
D: 严谨治学,探索创新



45、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在宏观调控下使计划和市场在社会资源配置中起作用。_____



46、单选题  在某公司新当选董事会的七名董事中,有一个长春人,两个北方人,一个南京人,两个戴眼镜,三位女士。 假设上述介绍涉及了董事会中的所有成员,则以下各项关于该董事会董事的断定都与题干不矛盾,除了_____。
A: 长春人戴眼镜
B: 两位戴眼镜的董事都是女性
C: 女董事不都是南方人
D: 戴眼镜的董事都是南方人



47、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作销毁处理。_____



48、单选题  企业文化可以分为多个层次,其中诸如厂容、厂歌、产品形象等所反映的是_____
A: 表层企业文化
B: 中层企业文化
C: 核心层企业文化
D: 深层企业文化



49、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5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_____。
A: 反对唯心主义
B: 坚持历史唯物主义
C: 坚持辩证唯物主义
D: 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51、多选题  下列收入列为免纳个人所得税范围的是_____。
A: 年终1万元奖金
B: 因发明创造省政府颁发5000元科学奖
C: 转让专利获200万元
D: 保险公司获得6万元赔偿



5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能够发生抛弃效力的是_____。
A: 将刚出生的婴儿抛弃在医院座椅上
B: 晾晒的衣物散落不见
C: 将体弱多病的牛拉到野外丢弃
D: 将房屋闲置不用



53、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应坚持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注重效率与维护社会公平相协调



54、单选题  当前,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企业
D: 个人



55、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_____来保证它的实施。
A: 社会规范
B: 道德
C: 习惯
D: 国家强制力



56、单选题  明代内阁和清代军机处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统领六部,处理各种政务
B: 参与决策,并负责朝廷日常事务
C: 参与机要政务,但没有决策权
D: 负责各地的军政事务



57、单选题  —切国家机关、党政团体、社会组织和任何个人必须遵守法律、依法办事,是社会主义法制社会建设中_____。
A: 有法可依原则
B: 违法必究原则
C: 执法必严原则
D: 有法必依要求



58、单选题  某产品售价为67.1,在采用新技术生产节约10%成本之后,售价不变,利润可可比原来翻一番。则该产品最初的成本为( )元。_____
A: 51.2
B: 54.9
C: 61
D: 62.5



59、多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有_____。
A: 金融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房地产市场
D: 技术市场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汽车行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快速行驶时,尾部通常会卷起尘土,主要是由汽车底部形成的低气压区导致的
B: 汽车急刹车时,乘客会向车行进方向倾倒,主要是由离心力导致的
C: 油罐车尾都通常会挂一条铁链直达地面,主要是为了避免静电放电导致灾难发生
D: 汽车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主要是为了避免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



61、单选题  当一个企业经理正在寻求机会、制定方案,从事变革的工作时,他扮演的是_____角色。
A: 挂名领导
B: 领导者
C: 企业家
D: 资源分配者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63、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64、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l0日内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纳米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的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B: 纳米材料是将量子力学效应工程化或技术化的最好场合之一
C: 把金属纳米材料颗粒粉体制成块状金属材料,强度比普通金属高十几倍,但缺点是弹性很差
D: 用纳米金属颗粒粉体做催化剂,可加快化学反应过程,大大地提高化工合成的产率



66、单选题  保障信息安全最基本、最核心的技术措施是_____。
A: 信息加密技术
B: 反黑客技术
C: 网络控制技术
D: 反病毒技术



67、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5分)



68、单选题  孔子的许多教诲,说来都挺好听,诸如“刚、毅、木、讷”,“温、行、忠、信”以及“温、良、恭、 俭、让”等等,都不失“为人之道”。然而,这些“优良品质”历来都是统治者、强者以及教育者用来________ 被统治者、弱者和受教育者的,他们自己一个个却未必_______ 。国人历来_____“成王败寇”的逻辑,而缺乏起码的是非观念。一旦“成王”自然就占据了制高点,获得了空前未有的优势,话语更使他们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教训 遵从 遵循特权
B: 告诫 遵循 遵从强势
C: 控制 遵守 遵从优势
D: 训诫 遵从 遵循霸权



69、多选题  马克思说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的精华。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大地上产生和发展起来,也不是偶然的。它是时代精神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社会和申国革命相结合的成果。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条件的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逐步被中国共产主义者所掌握和运用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斗争及其所提供的丰富经验
D: 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尤其是近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遗产



70、多选题  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特点是_____。
A: 依靠资金、资源的高投入来增加产品数量
B: 立足于现有基础,把建设的重点放在现有企业的改造、充实和提高上
C: 依靠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高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D: 靠结构优化,实现规模经营,合理布局生产力



71、单选题  我国近年来大力推行农村免费义务教育:从2006年开始,全部免除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007年扩大到中部和东部地区;并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这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坚持消灭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72、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国务院



73、判断题  中国从南至北呈现出赤道带、热带、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六个温度带;降水量从东南向西北逐渐减少,各地年平均降水量差异很大。_____



74、单选题  我国现拥有酒泉、太原、西昌三大航天发射场。经国务院批准,2009年9月14日,我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开始动工建设。该发射场位于北纬19度,是我国在低纬度滨海地区建设的首个航天发射场。该发射场位于_____。
A: 海南
B: 福建
C: 浙江
D: 广西



75、单选题  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程序是_____。 ①发生或确认即将发生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②制定并组织实施抢险救援方案,防止引发次生、衍生事件 ③协调有关地区和部门提供应急保障 ④部署做好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和当地稳定工作 ⑤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A: ②①⑤③④
B: ①②③④⑤
C: ②③①⑤④
D: ④②①③⑤



76、判断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牛顿。_____



77、判断题  毒品是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危害的关注,联合国规定的世界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_____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三纲五常”中的“五常”的有_____。
A: 仁
B: 义
C: 礼
D: 信



79、判断题  由于我们搞商品经济,承认多种所有制,现阶段我国社会也就不可避免地存在剥削现象。_____



80、单选题  唯物主义认识论和唯心主义认识论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
A: 世界的本质是物质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认识是客体在人脑中的反映
D: 人有认识世界的能力



81、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以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下列关于小涛损失的负担,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移交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学校和小杰父母均有过错,应由学校和小杰父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8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B: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
D: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83、单选题  甲公司对外负债200万元,另有50万元的货款未予追回(欠款人为丁公司)。2010年3月,甲公司经全体股东同意分立为乙、丙两个公司,由乙承受原甲公司的全部债权债务,并办理变更登记与公告。同年4月,乙、丙签订一协议,约定原由甲公司对丁公司享有的50万元债权由丙享有。同年5月,丙向法院起诉丁要求归还50万元货款。有关该案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乙、丙之间的协议有效,丁应向丙偿还50万元货款
B: 乙、丙之间的协议无效,丙无权向丁追索货款
C: 乙、丙之间的协议有效,但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故丙无权向丁追索货款
D: 乙、丙之间的协议有效,但丁有权选择向乙或丙履行义务



84、单选题  韩国与_____合作研制的首个运载火箭型号“罗老,,号于2013年1月30乃*发射升空,标志着韩国成为全球又一个“能在本土发射火箭”的国家。
A: 美国
B: 俄罗斯
C: 法国
D: 德国



85、单选题  根据内容、作用的不同,通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本题所给通告属于_____。
A: 政策法规性通告
B: 事项性通告.
C: 布置性通告
D: 告知性通告



86、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依法处罚六家企业的事实表明_____
A: 我国大陆的液晶企业不可能发生类似情况
B: 国内彩电企业从此不再受制于韩国企业
C: 维护竞争秩序是政府管理部门的的重要责任
D: 我国已经在电视面板国际市场具有充分话语权



87、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88、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89、单选题  政府用甲、乙、丙三辆车往灾区运送物资,甲车单独运送需要4天时间,乙车单独运送需要5天时间,三车一起运送需要2天时间,如果单独用丙车运送需_____天。
A: 3
B: 7
C: 12
D: 20



90、多选题  当前改善党的领导,应着力解决的问题包括_____。
A: 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
B: 要正确处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
C: 要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
D: 要进一步解决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



91、单选题  农民李某在自家承包的地里发现一件珍贵文物,这件文物的所有权是_____。
A: 李某
B: 李某所在的村子
C: 国家
D: 李某有一半所有权
E: 应在市场上流通



92、单选题  最初的生命可能就是一群偶然聚集在一起的有机物。之后,这群偶遇的有机物有了明确的分工。蛋白质负责提供支架和生产能量,DNA和RNA则保存和实施群体的“复制图纸”,磷脂分子和蛋白质还联手建了细胞膜。正是这层神奇的膜,将有机物集群包裹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生命的单元——细胞就这样诞生了。 这段文字主要描述的是_____
A: 细胞诞生的科学假说
B: 细胞初始的变化过程
C: 生命单元的形成条件
D: 生命演化的合理猜想



93、单选题  某行政机构为了改善管理,要求机构内每一个成员均有同等机会与其他成员发生意见沟通,并为此投资开发了一套即时通讯系统。该机构的沟通形态属于:_____
A: 单联式沟通
B: 封闭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开放式沟通



94、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派出机构的是_____。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村公所
D: 省驻京办



95、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6、单选题  在组织的权力结构中,占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权力
B: 职务权力
C: 群众影响力
D: 上级组织



97、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开采工业集中分布在西部地区
B: 钢铁工业集中分布在铁矿资源丰富的地区
C: 大型机械工业基地在全国分布比较均衡
D: 乌鲁木齐发展纺织工业的原料条件优越



98、单选题  社会舆论表达的是意见而不是真理,追求的是真相而不是本身就等于真相,要求的是准确而不是本身就能准确。对社会意见不能提出过高的要求,社会舆论仅仅是社会意见,甚至是不顾事实的偏见。偏见不是谣言,一种偏见的产生也会受到另一种或多种偏见的制约。偏见需要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存在。 对上述文字的主旨概括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舆论并不是真理,因此需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
B: 社会舆论并不是真理,但应在一定范围内允许其存在
C: 社会舆论只是社会意见,因此会存在不顾事实的偏见
D: 社会舆论只是社会意见,但意见都是合理合法的存在



99、判断题  时间、空间是运动着的物质存在的形式。_____



100、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领导岗位
E: 特设岗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