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17 23:54: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途径,并成为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_____。
A: 完善市场问题
B: 缩小城乡差别
C: 解决就业问题
D: 加强法制问题



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社会主义是一个很好的名词,但是如果搞不好,不能正确理解,不能采取正确的政策,那就体现不出社会主义的本质。”他认为,讲社会主义,首先要_____。
A: 使生产力发展
B: 使人民富裕
C: 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D: 使国家富强



3、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规定,文字作品著作权产生的时间为_____。
A: 作品创作时
B: 作品完成时
C: 作品发表时
D: 作品出版时



4、单选题  李某醉酒后将邻居家的房屋烧毁,李某的行为_____。
A: 是酒精刺激下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B: 是醉酒后无意识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C: 是否负刑事责任决定于邻居态度
D: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应负刑事责任



5、判断题  成语指鹿为马,常来形容人做事反复无常。_____



6、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7、单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强调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德才兼备,政绩突出
B: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C: 德才兼备,唯才是举
D: 德才兼备,唯德是举



8、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9、判断题  沟通就是意义的传递与理解。_____



10、单选题  绿色GDP就—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与环境因素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环境降低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引入“绿色GDP”概念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不能把GDP的增长作为唯一的指标
B: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能耗低、污染少的第三产业
C: 建立新的、更加科学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D: 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11、单选题  赤潮主要由什么引起的?_____
A: 珊瑚虫
B: 低气压
C: 浮游生物
D: 火山喷发



1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对_____不负举证责任。
A: 原具体行政行为认定的主要事实
B: 原具体行政行为适用的法律依据
C: 原告称被刑讯逼供所造成的伤势
D: 行政处罚前事先告知情况



13、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14、单选题  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命令
C: 请示
D: 通知



15、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16、判断题  仲裁庭处理人事争议案件,一般应在仲裁庭组成之日起60日之内结案。_____



17、单选题  根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职权有_____。
A: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
B: 执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
C: 规定行政措施。发布决议和命令
D: 经国务院批准。组织本地方维护社会治安部队



18、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全国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9500亿元。2011年中央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也将进一步向西部和“少边穷”地区倾斜,其中以车辆购置税安排的投资额将超过300亿元。这说明_____。
A: 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最普遍形式
C: 国家财政支出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公民自觉纳税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必要前提



1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20、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21、判断题  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中的申诉控告对象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_____



22、判断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能量守恒定律与转化定律。_____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中的财税体制改革的是_____。
A: 完善财政预算制度,推动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体制
B: 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择机将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纳入试点范围
C: 完善场外股权交易市场业务规则体系,扩大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
D: 建立健全覆盖全部国有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收益分享制度



2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作出重大部署,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履行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坚持科学执政和民主执政
C: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思想领导
D: 实施对国家和社会的政治领导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描写夏天景色的诗句是_____。
A: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B: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C: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D: 停车坐爱枧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26、单选题  五个连续质数的积为2310,问它们的和是多少?_____
A: 26
B: 28
C: 30
D: 32



27、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银行利率提高,股票价格会_____。
A: 随之上升
B: 不受其影响
C: 随之下降
D: 不稳定波动



28、单选题  “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即将进入_____。
A: 空间站时代
B: 新一代运载火箭
C: 大型运载火箭
D: 空间发射



29、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经历过的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B: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
C: 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30、判断题  《四库全书》是明代编撰的一部丛书。_____



31、单选题  古希腊古典文学成就最高的是_____。
A: 抒情诗
B: 散文
C: 寓言
D: 戏剧



32、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査获,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情况通报甲所在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哪种权利?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33、单选题  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_____,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
A: 科学发展的道路
B: 计划经济的道路
C: 社会主义基本制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4、多选题  下列文种属于上级领导机关对下级领导机关使用的有_____
A: 决定
B: 指示
C: 通知
D: 批复



35、判断题  七大前夕,毛泽东建议全党学习《甲申三百年祭》,目的是告诫全党要引以为戒,不要重蹈覆辙,树立反腐防腐意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_____



36、单选题  ①他平时省吃俭用,把全部_____都捐给了灾区和希望工程。 ②你这番话的真实用意是什么?我得好好_____一下。 ③前几年我国某地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可灾区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_____了重重难关,恢复了家园。
A: 结余,捉摸,度过
B: 结余,捉摸,渡过
C: 节余,琢磨,度过
D: 节余,琢磨,渡过



3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有_____个。
A: 36
B: 37
C: 56
D: 55



38、单选题  一般认为热带雨林是指阴凉、潮湿多雨、高温、结构层次不明显、层外植物丰富的乔木植物群落,下列关于热带雨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带雨林有春、夏、秋、冬四季
B: 热带雨林有春季、夏季两个季节
C: 热带雨林有雨季、干季两个季节
D: 热带雨林没有季节之分,常年都是雨季



39、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日期



40、单选题  河南某公司所卖的玉米棒子,半斤左右一个,订购价竟卖到3元钱。这究竟有什么髙招呢?原来该公司给鲜嫩的玉米棒子套上真空的保鲜膜,每个只花8分钱,然后冷藏起来,等到春节时再上市,结果800万个嫩玉米棒子被广州、天津等地的客商订购一空。该公司的玉米棒子之所以能卖得贵,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卖的晚,掌握了供求关系的变化规律
B: 使用了新设备,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C: 利用新技术,提高了商品质量
D: 耗费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延长了,增加了价值量



41、判断题  向上级请求批准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42、判断题  我国实行延迟退休政策的根本原因是,劳动力严重短缺,可以缓解劳动力不足的问题。_____



43、判断题  在我国古代,和谐是一种理想的境界,孔子所言的“和为贵”就蕴含着对和谐境界的追求。_____



44、单选题  现存西安城墙建于_____。
A: 汉代
B: 唐代
C: 元代
D: 明代



45、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各民族区域自治
B: 各民族一律平等
C: 各民族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相互团结



46、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47、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是由国家宏观调控的经济
D: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48、单选题  英国保守党党魁亲自在广告中招揽年轻人,工党设有青年工党全国委员会,并在2005年修订的党章中指出,要争取年轻人对工党理念和主张的共鸣;自由民主党甚至放松年龄,连12岁的儿童都可以加入其青年组织,这也推动了政党领袖的年轻化趋势,给英国政坛带来了活力;前工党首相布莱尔44岁就上任,现任首相卡梅伦39岁就当上了保守党领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英国鼓励青年从政的文化和环境俱佳
B: 英国三大政党都重视吸收年轻成员
C: 英国年轻人有较强的参政意识
D: 英国政党领袖年轻化的趋势日趋明显



49、判断题  “孔乙己”“祥林嫂”这两个人物形象分别出自鲁迅的作品《孔乙己》和《祥林嫂》。_____



50、单选题  由于世界人口急剧增长,加上极端气候及病虫害所带来的粮食减产,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在挨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更深的贫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占戈
C: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D: 全球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51、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5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是一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
A: 《社会保险法》
B: 《婚姻法》
C: 《社会救助条列》
D: 《侵权责任法》



53、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54、单选题  根据下表提供的资料: 2010年的在校生中,工学学生所占的比例约是:_____
A: 15%
B: 20%
C: 34%
D: 40%



55、单选题  幼儿师范学校有语文、数学、体育教师共27人,其中只能教语文的有8人,只能教体育的有6人,能教语文、体育的有5人,能教数学、体育的有3人,能教语文、数学的有4人,语文、数学、体育都能教的有2人,问只能教数学的有多少人?_____
A: 7人
B: 6人
C: 5人
D: 4人



56、单选题  某位科学家将其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碎片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一定方式重新分类碎片,他所发现的这种碎片分类方式对恢复文物、天体研究起了很大帮助。这主要启示我们_____。
A: 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推进作用
B: 真理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
C: 认识是实践的源泉
D: 偶然背后蕴藏着必然,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57、判断题  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像一把双刃剑,既为造福于人类开辟了广阔的前景,也带来了危及地球生命和人类社会的“全球问题”。_____



58、单选题  现行宪法经过四次修正:①私营经济从非法到合法;②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③人权人宪与私产人宪;④由法制到法治。上述宪法修正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③②④①
D: ④③①②



59、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60、单选题  假设宾馆已对丁先生进行了赔偿,其后小偷被抓住,下列表述哪些是错误的?_____
A: 宾馆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B: 丁先生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C: 如果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丁先生可以从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返还从宾馆处获得的赔偿金
D: 丁先生可以保有赔偿金同时取回笔记本电脑



61、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62、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6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横线处的成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我们提倡____的读书精神,更提倡学以致用。 ②某些人以____来解释巴尔干地区战争危机的本质,显然是不公允的。 ③李向群在抗洪斗争中____,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不愧为新时代的雷锋。 ④坚持环境综合治理的方针,反对本位主义,警惕和防止出现____的倾向。
A: 韦编三绝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以邻为壑
B: 韦编三绝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情随事迁
C: 触类旁通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情随事迁
D: 触类旁通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以邻为壑



64、单选题  以画虾著称的画家是_____。
A: 齐白石
B: 徐悲鸿
C: 吴冠中
D: 张大千



65、单选题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通过政治决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主 要渠道作用,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协助党委和政府搞好在人民政协同各民主党派、各民族和各界人士的协商。全国政协重视协商是因为_____。
A: 协商民主是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B: 协商民主是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的前提
C: 协商民主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的决策水平
D: 协商民主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66、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67、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68、单选题  为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_____为“国际森林日”。
A: 3月21日
B: 5月21日
C: 7月21日
D: 9月21日



69、判断题  “闻鸡起舞”是利用客观规律,“大禹治水”是改变客观规律。_____



70、单选题  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到期债权而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主张_____
A: 代位权
B: 撤销权
C: 解除权
D: 终止权



71、多选题  对于能量物质AT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ATP在体内不断形成又不断消耗
B: ATP是自由能量形式
C: 生物体内的“通用能量物质”是指ATP
D: ATP/ADP循环不进行能量交换



72、单选题  我国政府肩负着宏观调控的重任,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经常会打出组合拳,下列政策措施最有可能成为组合拳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降低税率提高存款利率
B: 增加税收扩大国债发行规模提高存款利率
C: 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加货币发行量降低存款利率
D: 减少国债发行规模降低存款利率增加经济建设支出



73、单选题  按照国际经度会议对时区的划分,当我国东8区的时间为15:00时,那么泰国东7区的时间为_____。
A: 13:00
B: 14:00
C: 16:00
D: 17:00



74、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75、单选题  英国干涉法国大革命的根本原因在于_____。
A: 争夺霸权的需要
B: 阻止革命的需要
C: 扩张领土的需要
D: 转嫁矛盾的需要



76、多选题  法治国家的条件和标准主要有_____。
A: 良法的治理
B: 赋予广泛的公民权利
C: 保障人权,限制权力滥用
D: 确立普遍的司法原则,实现司法独立
E: 通过宪法确立分权与权力制约的国家权力



77、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大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79、单选题  _____就是管理者以真挚的情感,增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情感联系和思想沟通,满足员工的心理需求,形成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以提高管理效果的一种管理方式。
A: 传播方法
B: 情感方法
C: 心理方法
D: 经济方法



80、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同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81、单选题  清朝时期,中央政府加强了对西藏的管辖,对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册封五世达赖为“达赖喇嘛”,并赐予金册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为“班禅额尔德尼”,从此班禅的宗教地位得到中央政府的确认
C: 乾隆时期始设驻藏大臣,代表中央政府会同达赖监理西藏地方事务
D: 雍正时期正式设立金瓶掣签制度来确定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转世灵童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83、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84、单选题  借款期限届满未能够还款,抵押汽车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欠修理费归修理厂所有
C: 仍然属于李某所有
D: 王某和修理厂共有



85、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86、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其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团结统一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87、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88、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刑相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溯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90、多选题  根据行政职权的产生和方式,行政主体可以划分为_____。
A: 授权性行政主权
B: 内部行政主体
C: 职权性行政主体
D: 外部行政主体



91、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three paragraphs?_____
A: The emotion do not effect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B: Feeling good in the workplace should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C: The differences in work context effects outcomes in workplace.
D: The emotions totally decide the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海洋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世纪海洋将成为国际竞争的主要领域
B: 我国的港口货物吞吐量已居世界第一位
C: 我国海洋经济最发达的是广东、天津和上海
D: 世界航运中心正在逐步从西方转移到东方



93、多选题  陕西民间文化艺术包括_____。
A: 富县薰画
B: 吴起豆粘画
C: 关中剪纸
D: 汉中滑竿
E: 洋县葫芦雕



94、单选题  消费水平和服务性消费支出均处在平均水平的S市农村房民三口之家,在2010到2013年服务性消费支出总计为_____万元。
A: 1.4
B: 2.5
C: 4.3
D: 5.1



95、单选题  财政转移支付是一国政府为了实现各地公共服务水平的均等化而实行的一种财政资金转移或财政平衡制度。2010—2012年,我国中央财政对8个民族省区(即5个自治区和青海、贵州、云南3个省)的转移支付总额达26055亿元。国家对民族省区的财政转移支付是_____。
A: 提高少数民族政治、经济地位的主要手段
B: 保证民族自治地方享有更多自治权的措施
C: 全面地保护少数民族特殊利益的集中表现
D: 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重要举措



96、判断题  经过批准在报刊上发表的公文,应视为正式公文依照执行。_____



97、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98、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关于和谐文化的思想。《管子》说广和合故能谐。”就是说,有了和睦、团结,行动就能协调,进而就能达到步调一致。从哲学上看,“和合故能谐”体现了_____。
A: 整体功能大于各个部分功能之和
B: 部分以合理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就具有全新的功能
C: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相互联结的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统—



99、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100、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