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18 00:06: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当前我国文化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还不完全适应,突出的矛盾和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些地方和单位对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文化在推动全民族文明素质提高中的作用亟待加强
B: —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一些社会成员人生观,价值观扭曲
C: 舆论引导能力需要提高,网络建设和管理亟待加强和改进
D: 有影响的精品力作还不够多,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导力度还不够大
E: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健全,文化产业规模不大,文化走出去较为薄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急需加强



2、单选题  行政指导包括管理性行政指导、协调性行政指导和_____。
A: 决策性行政指导
B: 沟通性行政指导
C: 咨询性行政指导
D: 实践性行政指导



3、单选题  某髙校规定,只有年龄不超过45岁,才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老张去年刚过40岁,所以,他一定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逻辑错误最为相似?_____
A: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为优
B: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没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不好
C: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绩效考核为优,所以我一定能获得全额



4、判断题  经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5、单选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_____一样。
A: 铅
B: 石墨
C: 玻璃
D: 琥珀



6、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7、单选题  价值是人们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有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 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 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8、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以下哪个不具有公务员身份?_____
A: 某街道派出所干警
B: 市法院院长
C: 省总工会机关办公室科员
D: 省教育学院院长



9、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10、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11、单选题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一诗句反映了_____。
A: 生态系统中的物质运动的循环形式
B: 生态系统中能量流动的单向性和不可逆性
C: 生态系统中生物与食物链间的关系
D: 生物环境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的关系



12、单选题  “物质生活的生产方式制约着整个社会生活、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过程。不是人们的意识决定人们的存在,相反,是人们的社会存在决定人们的意识。”这种观点是_____。
A: 历史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唯物史观的观点
D: 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13、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中字符编码用_____。
A: 原码
B: 反码
C: ASCII码
D: 补码



14、判断题  违法按其性质和危害程度的不同,可分为刑事违法、民事违法和行政违法等。_____



15、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常用“弄璋之喜”来祝贺人家生女孩
B: “一问三不知”中的三不知指的是不知“天文、地理、历史”
C: “杀青”一次古代是指制作竹简的一道工序
D: 《百家姓》是按照姓氏的人口数量来排列的



16、单选题  下列民间习俗与我国传统节日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挂菖蒲、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 ②扫墓、踏青、荡秋千、插柳等 ③赏菊、簪菊花、放纸鹤、饮菊花酒等 ④燃灯、赏花、观潮、设宴等
A: 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元宵节
B: 端午节——清明节——重阳节——中秋节
C: 清明节——寒食节一—中秋节——元宵节
D: 清明节——寒食节——重阳节——中秋节



17、单选题  关于基督教的历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基督教发源于犹太教,与佛教、伊斯兰教并称世界三大宗教
B: 《圣经》是基督教的宗教经典,是全世界译制本、发行量最大的书籍
C: 东正教是基督教的主要宗派之一,起源于东罗马帝国
D: 基督教传入中国的时间是明朝初年,当时在中国的名称为“景教”



18、单选题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的城镇化脚步加快,农村人口不断向城镇转移,由此带动就业结构的变化。这种变化趋势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第三产业
B: 劳动力从第二产业进人第三产业
C: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人第二、第三产业
D: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现代化农业



19、单选题  假如该公文中有“鉴于当前的洪灾形势,县委县政府特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指示,兼之部署本县各乡镇抗洪任务及灾后生产生活具体工作”一句,其中用词妥当的一项是_____。
A: 鉴于
B: 县委县政府
C: 指示
D: 兼之



20、单选题  某县政府为鼓励县属酒厂多创税利,县长与酒厂厂长签订合同约定:酒厂如果完成年度税收100万元的指标,第二年厂长和全厂职工都可以加两级工资。该合同属于什么性质的行为?_____
A: 双方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民事法律行为
D: 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21、单选题  观察下面的漫画,以下解说合理的是_____。
A: 只有制度建设才能监管权力
B: “德治”是权力治理的根本
C: 权力必然干扰“德治”
D: 制度和监管是实行德治的重要保障



22、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23、多选题  “你来,我去。”这个复句,因语境不同,其两个分句之间可以存立的关系有_____。
A: 假设关系
B: 因果关系
C: 选择关系
D: 条件关系



24、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25、单选题  感应电流趋于产生一个电流,该电流的方向趋于阻止产生此感应电动势的磁通的变化,这称之为_____。
A: 安培法则
B: 光电效应
C: 楞次定律
D: 欧姆定律



26、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人员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的是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作诉讼代理人的人



27、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平
C: 公示
D: 公正



28、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进入新民主主义社会。_____



29、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30、单选题  中国的行政领导体制属于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
D: 混合制



31、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髙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32、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哪一项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条件?_____
A: 有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B: 依法享有政治权利
C: 具有中国国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D: 年满18周岁



33、判断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_____



34、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8月,某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64.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从贸易往来看,出口115.4亿美元,进口148.7亿美元。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04.6亿美元,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48.8亿美元,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6.4亿美元。从国别看,对俄实现进出口总值138.8亿美元,对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18.4亿美元、16.3亿美元和15.7亿美元。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17.3亿美元,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36.0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9.8亿美元。从出口产品种类看,机电产品出口37.6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2亿美元。从进口产品种类看,农产品进口15.9亿美元,机电产品进口11.8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9亿美元。 2012年1~8月份,该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约为_____。
A: 213.5亿美元
B: 238.4亿美元
C: 251.3亿美元
D: 272.6亿美元



35、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C: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36、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凡是都要注意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质和量相互制约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37、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依法治国
C: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构建和谐社会



38、单选题  某国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故意指使他人虚报保险事故,并由自己亲自理赔骗取保险金20万元与他人私分。张某构成_____。
A: 保险诈骗罪
B: 虚假理赔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39、多选题  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事处理违反《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给当事人造成名誉损害的,应当_____。
A: 赔礼道歉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给予赔偿



4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赋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钱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41、单选题  “家国兴亡自有时,吴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倾吴国,越国亡来又怨谁?”这首诗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D: 人类社会的变化发展是有规律的



42、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不同岗位类别结构比例控制和最高等级控制,其根据是_____。
A: 事业单位的级别高低
B: 事业单位的工作性质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事业单位的不同类型
E: 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



43、单选题  中国近代把香港和台湾割给列强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和马关条约
B: 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C: L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D: 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44、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按资本声素获得的收入
B: 按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按经营管理要素获得的收入



45、单选题  中医博大精深,下列药用植物中,不属于以根茎入药的是_____。
A: 忍冬
B: 黄连
C: 三七
D: 黄芪



46、单选题  孔子“三十而立”,并开始授徒讲学,如颜路、曾点、子路、子贡、颜渊等,连鲁大夫孟僖子其子孟懿子和南宫敬叔都来学礼,可见孔子办学已闻名遐迩。私学的创设,打破了_____的传统,进一步促进了学术文化的普及。
A: 学在官府
B: 因材施教
C: 苏湖教法
D: 士族垄断



47、单选题  张某晚上牵着狗散步,路过的顾某(3岁)贪玩,用小石头击打狗,致使狗挣脱绳索并咬伤顾某,当时顾某父亲正在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应负全部责任
B: 张某和顾某父子都要承担责任
C: 顾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负全部责任
D: 顾某有重大过失,应由顾某父亲负全部责任



48、判断题  技术创新的五个特征是指技术创新的经济性,技术创新收益的非独占性,技术创新的系统性,技术创新的不确定性以及投资的高风险性。_____



49、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是指_____。
A: 公文付印日期
B: 负责人签发日期
C: 秘书起草日期
D: 公文发出日期



50、多选题  群众观点是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观点,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C: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D: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51、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的危害结果,经过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也要承担责任。_____



52、多选题  在下列社会现象中,属于上层建筑的有_____。
A: 生产资料私有制形式
B: 政治法律制度
C: 国家政权
D: 社会意识形态



53、单选题  摩擦:生热_____
A: 冬天:寒流
B: 海晡:灾难
C: 高薪:养廉
D: 位高:权重



54、单选题  今年财政部和全国人大预工委共同编写了(政府预算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漫画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向每位代表介绍“财政收人怎么取得”、“财政支出怎么安排”、“人大审查预算怎么开展”等情况,并解答了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这一举措_____。
A: 拓展和丰富了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渠道和形式
B: 表明民意是人大行使监督权的重要信息资源
C: 打造阳光财政,促进政府预算编制的科学和民主
D: 促进人大代表与政府良性互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55、单选题  甲、乙两个仓库各有粮食若干吨,从甲仓库运出}到乙仓库后,又从乙仓库运出}到甲仓库,这时甲、乙两仓库的粮食储量相等。原来甲仓库的粮食是乙仓库的几分之几?_____
A: 2/3
B: 4/5
C: 1/3
D: 4/9



56、判断题  全国总工会是中央政府机构之一。_____



57、单选题  近代体育兴起,促使希腊人产生了恢复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念头和行动。1859~1889年希腊人举行过4届奥运会。这时,德国一批学者对古代奥林匹克的遗址进行了发掘,对古代奥运会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激起了人们恢复奥运会的愿望。1894年,由法国顾拜旦发起,在巴黎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按照国际法,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具有法律地位和永久继承权的法人团体。 这段文字是说_____
A: 国际奥委会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体育组织
B: 国际奥委会的历史悠久
C: 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一切权利
D: 国际奥委会有权选择和决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5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恢复原状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支付赔偿金



59、单选题  海洋技术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海水淡化和远洋捕捞
B: 海上采油和海水淡化
C: 深海挖掘和海水淡化
D: 深海挖掘和海水养殖



60、单选题  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_____ ①增加投资需求.拉动经济增长②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 ③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资源配置④刺激消费需求,调节市场物价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61、单选题  给栽培的花卉施肥目的是为植株的生长提供_____。
A: 水
B: 无机盐
C: 有机物
D: 能量



62、单选题  纵观全球,免费开放逐渐成为各国公共文化机构向公民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通行做法。但是,由于各国公共文化制度设计理念与模式的差异性,不同国家关于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的理念认知和实践方式并不统一,存在着多样性。 从上段文字可推出:_____
A: 各国公文化机构都在推行免费开放
B: 中国不可照搬欧洲国家的公共文化理念与模式
C: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需要发展与创新
D: 免费开放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代需求



63、单选题  矛盾规律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维不能够同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维的一贯性,根据以上文意,下列哪一项违反了矛盾规律的要求?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也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收礼,要收就收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死了



64、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65、判断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66、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67、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68、多选题  专利权是国家按专利法授予申请人在一定时间内对其发明创造成果所享有的独占、使用和处分的权利。据此,下列不能被授予专利权的有_____。
A: 某医药公司发明治疗胃病的新型药品
B: 数学运算中的九九乘法表
C: 某人发明的摇头丸简单制作方法
D: 某科学家在太阳系新发现了一颗小行星



69、单选题  南方某机床厂生产的289台机床用电机需运往石家庄,因为汛期将要来临,对方要求厂方用汽车一次运完。如果每辆汽车运的台数相等,问需要多少辆汽车?_____
A: 13辆
B: 15辆
C: 17辆
D: 19辆



70、公文写作  1.怎么理解劳动是意识产生的决定环节?



71、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开平等原则
B: 竞争择优原则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原则
D: 依法管理和精简原则



72、单选题  如果陈敏是心理医生,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 上述判断是从下列哪个判断中推论出来的?_____
A: 掌握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对病人的治疗效果
B: 只有学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成为心理医生
C: 有的心理医生真的不懂心理学
D: 陈敏曾经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73、单选题  甲市居民陈某在乙市出差期间被乙市公安局误认为盲流收容遣送至丙市。乙市地方性法规规定,对收容遣送不服提起诉讼的人须先申请行政复议。陈某决定向甲市法院起诉,甲市法院应_____。
A: 受理此案
B: 裁定不予受理并告知陈某先向乙市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C: 移送乙市法院管辖
D: 移送丙市法院管辖



74、单选题  把135块饼干全部分给16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至少要分到1块饼干。 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公平地得到数目相同的饼干
B: 至少会有三个小朋友得到相同数目的饼干
C: 一定会有两个小朋友得到的饼干数目相同
D: 只得到一块饼干的小朋友最多



75、单选题  组织设计的原则有目标一致原则、分工协作原则、精简高效原则、动态适应原则及_____。
A: 创新原则
B: 避免冲突
C: 权责对等原则
D: 经济原则



7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民甲因身高不符合某公司的招聘条件而未被录取
B: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乙的在邮信件
C: 公民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D: 公民丁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77、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78、单选题  下列金属中,属于液体的是_____。
A: 汞
B: 银
C: 镁
D: 水



79、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80、单选题  安徽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聚落是_____
A: 凤凰古城
B: 丽江古城
C: 西递宏村
D: 平遥古城



81、单选题  剪刀:裁剪_____
A: 接见:贵宾
B: 划拨:土地
C: 银行:存贷
D: 子弹:飞翔



82、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83、单选题  江西省教育厅与河北省教育厅直接联系工作,应当用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意见



84、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哪些要素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文种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识,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85、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86、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癟疫”,艾滋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87、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有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的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88、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反对本本主义
D: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89、多选题  燃烧是物体快速产生光和热的过程,燃烧的三要素是指_____。
A: 助燃物
B: 可燃物
C: 达到燃点
D: 能量



90、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情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人均土地面积现在已不足世界平均数的1/3
B: 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粮食自给率达到100%
C: 中国GDP占世界总量的6.4%,位居世界第三
D: 我国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全球22%的人口



91、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92、多选题  如林某向丁某、叶某请求返还门面房,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无权要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B: 林某有权请求丁某返还门面房
C: 林某无权请求叶某返还门面房
D: 林某有权请求叶某返还门面房



93、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所有的道德规范都可以法律化。_____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和理论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95、单选题  三沙市政府驻地位于_____的永兴岛,该岛是南海诸岛最大的岛屿。
A: 南沙群岛
B: 东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南沙群岛



96、单选题  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是_____。
A: 以计划生育为中心
B: 以社会发展为中心
C: 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97、单选题  火药、指南针和印刷术,在西方对于推翻封建统治,开拓世界市场,推动科学革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它们在明清时期的中国却未能推动中国社会改革发展。其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当时的中国_____。
A: 固守农耕经济生产方式
B: 受到西方殖民者的侵扰
C: 国家分裂,国力衰弱
D: 经济停滞倒退



98、单选题  MTC是杀虫剂、粘合剂、密封剂中的一种基础成分。人如果长期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会导致哮喘病。某国政府如果想要使国内哮喘病患病率降低一些,就必须禁止生产含有MTC的产品。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该国内的哮喘病患者至少有一半是因为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而致病的
B: 含有MTC的产品对于国内经济增长没有什么贡献
C: 哮喘病具有传染性
D: 粉尘与宠物皮屑也会导致哮喘病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100、单选题  关于发文字号的编排规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发文顺序号加“第”字
B: 年份需用圆括号括人
C: 在阿拉伯数字后加“号”
D: 个位数的顺序号需要虚位,如1编为01.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吉林省吉林市舒兰市事业编招聘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