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18 00:18: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体神经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脑
B: 神经
C: 脊髓
D: 神经元



2、单选题  我国城市化不应该过快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素质不高
B: 科技水平不高
C: 城市建设经验不足
D: 经济发展水平不高



3、单选题  梨树:梨树枝_____
A: 核桃:核桃仁
B: 果树:种子
C: 母鸡:公鸡
D: 大象:老虎



4、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5、单选题  雾霾天气,地下水污染,土壤重金属污染等问题_____范畴。
A: 精神文明
B: 物质文明
C: 政治文明
D: 生态文明



6、单选题  作为凋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7、单选题  预想性是_____的突出特点。
A: 计划
B: 总结
C: 规章制度
D: 调查报告



8、单选题  在大多数工作项目中,大多数沟通计划的实施都在_____。
A: 实施期间
B: 项目的最早阶段
C: 项目收尾以前
D: 贯穿于项目的每一个阶段



9、单选题  下列关于请示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一个主管机关
B: 直接主送领导者个人
C: 抄送下级机关
D: 主送所有相关机关



10、单选题  生命力旺盛的民族,是那些有自嘲能力的民族。自嘲能抗癌。人的一生要从居室中扔出 多少垃圾!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从心灵中清除垃圾。倘若人永不从居室中扔出垃圾,该是怎样的情景?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为心灵中的淤塞而惊骇。下列陈述中,不符合以上文段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自嘲可以预防、治愈癌症,使人生命力健旺
B: —个民族若能鄙视自身弱点,就可能兴旺
C: 人想要进步,就得清除思想中陈旧的东西
D: 有龌龊欲念不可怕,但不能忽视它的危害



11、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若求计算机表格中的某行数值的平均数,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_____。
A: SUM
B: TOTAL
C: COUNT
D: AVERAGE



12、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3、单选题  《精神卫生法》实施后,心理咨询人员从事心理治疗或者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的,应处_____罚款。
A: 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B: 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C: 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D: 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14、多选题  下列城市属于我国经济特区的是_____。
A: 珠海
B: 香港
C: 台北
D: 汕头
E: 上海



1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经济、政治、社会发展之间的不协调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人口快速增长与资源相对不足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快速增长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



1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妻子黎方方见到分别刚刚两个月的丈夫时,已经判若两人:以前见面总是那么热情如今却冷若冰霜。
B: 别看这个人不善言笑,其实这个人很好说话。
C: 请你代我买两张北京到乌鲁木齐的往返飞机票。
D: 全校师生没有一个人否认,素质教育使整个校园发生了巨大变化。



17、单选题  社会分配机制主要有三个层次: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次分配的是_____。
A: 社会救助
B: 市场机制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18、多选题  联系作为一个哲学范畴,是指事物内部各要素之间和事物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和相互作用的关系。联系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多样性
D: 主体性



19、填空题  人民检察院是____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



2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2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导,统一的农民阶级政党。_____



22、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58年



23、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是民族资本修于云南的_____。
A: 乌东德水电站
B: 石龙坝水电站
C: 漫湾水电站
D: 田坝水电站



24、多选题  人生价值内在的包含了人生的_____。
A: 经济价值
B: 自我价值
C: 社会价值
D: 政治价值



25、单选题   If you want to go on the camp, you will first have to_____
A: attend talks on the local wildlife
B: have survival training
C: walk the final five miles
D: book beforehand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27、单选题  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这说明_____。
A: 有用就是真理
B: 真理是人类思想的组织形式
C: 逻辑证明可以检验真理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28、判断题  请示只能一事一请。_____



29、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30、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对丁某收受刘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的行为适用的刑罚是_____。
A: 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B: 7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31、判断题  为了缓解人口老龄化引发的社会问题和矛盾,在坚持计划生育的前提下,从2014年开始,全国各地相继启动每对夫妇可生育2个孩子的政策。_____



32、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33、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之称。下列选项属于亚健康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34、单选题  我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稀土资源国。稀土资源就是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_____
A: 过渡元素
B: 锕系元素
C: 金属元素
D: 镧系元素



35、简答题  某居民小区旁边有一家具厂,由于某种原因,厂方没有废气处理设备,各种生产中的有害气体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空气中,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许多居民还出现咳嗽、头痛等反应,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居民与厂方多次交涉,厂方均以缺少资金为由,拒绝安装废气处理设备,仍然继续生产,废气排放量有增无减。忍无可忍的居民准备结伴向家具厂讨个说法,一场群体性事件即将发生。 问题: 如果由你处理此事,你准备怎么办?



36、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老人们充满热情地集体排练,在排练中相互逗趣,设计逃离老人院,驾车在公路上驰骋 ②为了让其他老人不再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老周决定组织大家排练节目 ③故事发生在一个民营的老人院里,老周和其他老人的生活像一潭死水 ④而一部名为《飞越老人院》的小成本电影却显得独树一帜,别有韵味 ⑤2012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上大片云集,特效做出的宏大场面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⑥这是一部属于老人的童话,而更多的人关注它可能是因为它击中了中国社会的痛点
A: ⑤④⑥②③①
B: ⑤④③②①⑥
C: ③②⑥①⑤④
D: ③②①⑥⑤④



3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下列属于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有_____。
A: 国有经济与外资经济联合而成的企业
B: 国有经济与国内私营经济联合组成的企业
C: 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中吸收本企业职工持有部分股权的企业
D: 城市国有企业与农村乡镇集体企业组成的企业



38、单选题  继续犯:又称持续犯,指犯罪行为与该行为引起的不法状态在一定时间内处于继续状态的犯罪。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继续犯的是_____。
A: 孙某与有夫之妇张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被张某丈夫发现后,张某与孙某断绝了关系,孙某怀恨在心,两天之内先后将张某与其丈夫杀害
B: 李某举报派出所所长王某徇私舞弊,王某为报复李某,借执法之名,将李某非法拘禁三日
C: 张某非法行医三年多,导致1人死亡,2人残疾
D: 王某走私过程中,遇到边防检査以后暴力抗法



39、单选题  按事物发展的自然顺序和人们对事务的认识过程建构文章框架与组织材料的结构形式是_____。
A: 总分式结构
B: 综合式结构
C: 横式结构
D: 纵式结构



40、单选题  一个人从某服装店花60元买走一件衣服,付了100元,售货员因为没有零钱,去隔壁商店换出零钱给顾客。后来发现那100元是假钞,该服装店只好赔给隔壁商店100元,若卖出的服装进价为40元,则该服装店共赔了多少元?_____
A: 40
B: 80
C: 100
D: 180



41、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应是公正的化身及楷模,以维护社会公正为己任。基本的“公正”包括_____。
A: 交换公正
B: 分配公正
C: 规则公正
D: 权利与义务对等



42、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13年5月6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六日



43、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特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招告请审问
D: 妥当否请批示



44、多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下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批复
D: 请示



4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主义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6、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的基尼系数居高不下,居民收人差距过大,贫富悬殊,已超过了公认的国际警戒线。下列有助于缩小贫富差距的措施有:_____
A: 发挥税收的调节作用
B: 增加居民的财产性收人
C: 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E: 增加低收人者的收入



47、单选题  唐代“南青北白唐三彩”中的“南青”是指_____的青瓷。
A: 汝窑
B: 越窑
C: 邢窑
D: 定窑



48、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49、单选题  立案侦查(2)翻墙进人银行(3)撬开金库(4)抓住罪犯(5)盗走巨额现金_____
A: 3—5—2—4—1
B: 2—5—3—1—4
C: 2-3-5-1-4
D: 5-2-3-4-1



50、单选题  甲骨文的“朋”字,是个象形字,象征着一串海贝被穿在一起。这个海贝不是一般的贝壳,是海边出产的一种特有的贝壳,叫作贝币,它是最早的钱。商朝时,贝币按“朋,,为单位来计算,5个海贝串在一起,两串贝币合在一块儿,叫作一“朋”。所以“朋”这个字的本义指的就是贝币,^就是钱。甲骨文的“友”字也是一个象形字,根据专家研究,它象征着两个人的手合在一起。“们的老祖宗在古代时还没有握手这种礼节,根据专家的解释,两个人的手合在一起,表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是搞交换,所以这个“友”字也是跟经商做买卖有关系。可见,“朋,,指“是贝币,是钱;“友”指的是交换。这两个字都跟经商做买卖有关系。’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朋友”二字的起源
B: “朋友”与经商做买卖有关
C: “朋友”之间是彼此信赖的
D: “朋”与“友”都是象形字



51、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52、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导致法律责任?_____
A: 保安员刘某收5元停车费,不给收据
B: 某人在街道上行走,发现路边有一老人摔倒并昏迷,但却没有施救
C: 田某向报社写信揭露某纪录片造假,报社并没有刊登
D: 某外商独资企业规定工人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12小时



53、单选题  定义: (1)哲理妙语即演讲者要善于透视社会,解析人生,把自己独特的思想感悟,提炼和升华为富有哲理性的精妙语言。 (2)情感妙语即演讲者运用精妙的语言,把内心真挚而热烈的情感表达出来。 (3)幽默妙语即在演讲过程中,利用幽默的语言让听众对演讲产生兴趣。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幼稚是会生长,会成熟的,只不要衰老、腐败,就好。(鲁迅) (2)充满真情实感,充满感情对待你身边所有的人。对你好的人你来不及报答,那就报答其他所有的人。(黄永玉) (3)我没有什么可以奉献,有的只是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丘吉尔)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4、判断题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控制货币的需求量,使货币的需求量和供应量相适应,从而实现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平衡。_____



55、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56、判断题  任何一个具体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既是权利的享有者又是义务的承担者。_____



57、单选题  政府为了扶植某一行业生产而规定的该行业的最低价格是_____。
A: 限制价格
B: 支持价格
C: 领先价格
D: 歧视价格



58、单选题  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反垄断工作的国务院机构是_____。
A: 反垄断委员会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反垄断执法机构
D: 国务院法制办



59、单选题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有130多家,而美国只有4家企业,但是美国吃配方奶粉的婴幼儿数量则远高于我国。“设想一下,如果只有4家企业生产配方奶粉,企业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品牌价值,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任何可能的食品安全风险都是企业自身无法容忍的,发生三聚氰胺这样的问题是不可想象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我国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太多,品牌价值对于企业并不重要,所以这些企业敢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
B: 某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有90多家,它们之中大多数企业生产出的奶粉均未查出过三聚氰胺
C: 某公司是我国生产奶制品的著名企业,其品牌价值很髙,但是在其生产的奶制品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D: 某企业是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著名生产商,在他们生产的某品牌配方奶粉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60、判断题  犯罪构成是指构成犯罪的主观和客观要件的统一。_____



61、判断题  国家管理形式主要指国家的立法、行政和司法之间的相互关系。_____



62、单选题  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民增收工作的方针是_____。
A: 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B: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C: 多予、少取、放活
D: 统筹、协调、扶持



63、单选题  汇总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增加值用于核算国内生产总值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收入法
B: 支出法
C: 生产法
D: 分配法



64、单选题  1956年9月28日,党的八届一中全会选举_____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陈云
D: 邓小平



65、判断题  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是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和科学技术。_____



66、单选题  近几十年来,社会最深刻、最激动人心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演变,以及因此而来的人心的变迁、文化的变迁。人们不再只是生存挣扎,而开始有了真正的生活,开始真正地享受生活。而一旦人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一切就都不可逆转,因为不会有人再愿意回到那个粗鄙的时代。保卫家园、保卫生活,就很容易激起所有人的共鸣。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社会最重要的变化是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B: 生活方式的演变引起了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C: 处于生存挣扎中的人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D: 享受过美好生活的人更勇于保卫家园



67、判断题  药品是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_____



68、单选题  李某,14岁,放学骑自行车回家,因逆行且车速较快,在转弯处撞着对面行走的张某,造成张某因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而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因为不满16周岁,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人为事件
C: 没有因果关系
D: 构成交通肇事罪



69、单选题  经常饮酒会破坏胃粘膜,使人得胃病,这说明胃能吸收_____。
A: 脂肪酸
B: 乙醇
C: 葡萄糖
D: 甘油



70、多选题  1948年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土地改革总路线。下列选项中对这一总路线的内容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按照平分土地的原则,满足贫雇农的要求
B: 团结中农,允许中农保有比他人略多的土地
C: 没收地主土地,不再对地主分配土地
D: 实行耕者有其田,将土地的所有权分配给农民



71、单选题  “我思故我在”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主观唯心主义
D: 客观唯心主义



72、单选题  如果当事人在质押合同中约定不明时,质权所担保债权范围不包括_____。
A: 原债权
B: 违约金
C: 质物保管费用
D: 债权人使用质物时,因质物有瑕疵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害



73、判断题  行政监督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监察、督査、督导活动。_____



74、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患肺结核°
C: 丧失劳动能力
D: 下岗



75、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力军和无产阶级的同盟军是_____。
A: 农民阶级
B: 小资产阶级
C: 民族资产阶级
D: 知识分子



76、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发展不平衡
C: 两极分化严重
D: 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77、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行政许可的审查和决定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行政许可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的审查,均应由行政机关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
B: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和不予行政许可决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后,均应向申请人颁发加盖本行政机关印章的行政许可证件
D: 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78、单选题  对下列诗句中的季节说明不当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一一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79、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80、单选题  相比私人物品,公共物品在消费上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竞争性和排他性
D: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81、单选题  吃糖过多,不能被人体摄取的糖会转化为_____。
A: 无机盐
B: 蛋白质
C: 维生素
D: 脂肪



82、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到一种说法:现在社会上存在的问题都是制度造成的,好的制度能使坏人变好,坏的制度能把好人变坏,所以解决问题要从改革制度入手。这种很少遭遇挑战的观念流行甚广,影响颇深,已经成了很多人进行分析和批评的出发点。这个说法固然有对的一面,但事实上也存在某种缺陷。首先,它对制度做了本质化的假定,忽略了制度是流动的、不断演进的这个基本的事实;其次,它假定制度是能够自我执行的,而忘记了制度原本就是人的创造物,也只能通过人的主观能动性得以实现。再退一步说,如果这个论点成立,现行的坏制度已经把所有人都变成坏人了,那么何谈对制度进行完善呢? 这段文字主要告诉我们的是_____。
A: 对整个社会来说,人与制度都是很重要的
B: 制度对社会有着重要影响
C: 唯制度论的缺陷
D: 制度有其优点,也存在缺点



83、单选题  《婚姻法》第6条对结婚年龄作出了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
B: 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C: 男不得早于24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D: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4周岁



84、多选题  _____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A: 法律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B: 行政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C: 地方性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省级人民政府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85、单选题  被毒蛇咬以后,不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立即喝酒解毒
B: 用清水冲洗伤口或灼烧伤口,除去伤口毒液
C: 放低上肢,用布条在咬伤处近心端5公分处扎紧
D: 将伤口割开,放出有毒的血液



86、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最突出的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同社会存在发展的不同步性
B: 社会意识同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
C: 社会意识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能动反作用



87、单选题  以信息化项目完成为目标,只需达成项目设计要求、实现项目功能、取得项目效果的过程,称为企业信息化。下列属于企业信息化的是_____。
A: 信息化融人企业的结果
B: 主导者是企业最高的领导者
C: 主导者是服务商、信息化部门
D: 从企业整体出发制定企业战略



88、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8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国营经济建立的主要途径是_____。
A: 没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
B: 没收官僚资本
C: 没收民族资本
D: 没收地主阶级的土地和财产



90、单选题  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
B: 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
C: 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D: 夫妻一方揸自处分共同共有的房屋造成另一方损失,离婚时另一方请求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91、单选题  国家对_____实行淘汰制度。
A: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
B: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设备和生产工艺
C: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设备和生产技术
D: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和生产技术



92、单选题  有四盒磁带,标号为1到4,磁带正反两面分别是民族音乐、摇滚、爵士、轻音乐四种音乐的一种,且符合以下条件:(1)每种类型的音乐都各占两面磁带;(2)比含有轻音乐的磁带号码大1的磁带上没有民族音乐;(3)1号磁带至少有一面是爵士,但没有摇滚和轻音乐;(4)2号磁带没有爵士。 由上述信息可以推出下列哪项可能正确?_____
A: 磁带1两面都是爵士且磁带4一面是民族音乐一面是摇滚
B: 磁带2—面是摇滚且磁带3—面是爵士一面是摇滚
C: 磁带3两面都是民族音乐且磁带4一面是爵士一面是轻音乐
D: 磁带3—面是爵士且磁带4两面都是民族音乐



93、单选题  现代家庭都非常重视家具装修的环保健康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果安装实木复合地板,应选用甲醛含量低于国家标准的品牌
B: 厨房下水管应选用无返水湾的直通管防止堵塞
C: 厨房操作台面最好不要选用有放射性的花岗岩
D: 应选用没有味道的墙壁涂料避免含有挥发性有机物



94、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95、单选题  乙为甲的房屋承租人,丙为甲的多年邻居,丁为甲的好朋友,戊为甲的表哥。如果甲的此房屋要出卖,_____有优先购买权。
A: 乙
B: 丙
C: 丁
D: 戊



96、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97、单选题  位于我国南海沿岸的盐场是_____
A: 长芦盐场
B: 淮北盐场
C: 布袋盐场
D: 莺海盐场



98、单选题  每个五年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称之为“双重推动年”。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表明,双重推动年容易出现经济增长趋热的态势。1978~2010年,共出现几个“双重推动年”? _____
A: 4
B: 5
C: 6
D: 8



99、单选题  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政府以身作则,带头推进政务公开,以政府诚信进行示范引导是关键。这表明,政府行为的作用具有:_____
A: 强制性
B: 法定性
C: 可逆性
D: 导向性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