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海东地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18 00:30: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2、多选题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等于形同虚设”。这句话表明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由此可知_____。
A: 法律的内在说服力是法律权威的内在基础
B: 法律权威不可能完全建立在外在强制力的基础之上
C: 法律信仰与宗教信仰没有本质的区别
D: 法律信仰是法律制定和执行的根本依据



3、单选题  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邓小平领导开辟的根据地有_____
A: 左右江、晋冀豫、冀鲁豫
B: 晋绥、晋察冀、左右江
C: 晋冀豫、湘賴、湘鄂鞔
D: 冀鲁豫、晋察冀、豫皖苏



4、单选题  甲被仇人追杀,情急之下从一住户窗户内跳入屋内躲避,不料将乙家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防卫过当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意外事件



5、多选题  四川省的下列城市中,属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有_____。
A: 成都
B: 自贡
C: 宜宾
D: 雅安



6、单选题  发生在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的水域的海事、海商案件的一审管辖是_____。
A: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B: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
C: 大连海事法院
D: 松辽水利委员会



7、判断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活动时总是以行政主体的身份出现。_____



8、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9、判断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都应该根据本机关的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均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10、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11、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1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律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50元
C: 150元
D: 200元



13、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合法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所有物品
D: 公民收入和储蓄



14、单选题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要求不明确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按照_____履行。
A: 地区标准
B: 企业标准
C: 通常标准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D: 所在省标准



15、多选题  “低碳经济”是最近国际社会应对人类大量消耗石化能源、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引起全球气候灾害性变化而提出的新概念。在我国,大力提倡“低碳经济”有助于_____。
A: 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实施绿色消费,有助于形成新的节能生活方式
B: 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16、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政府经常举办一些听证会,这一沟通模式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17、单选题  办公室更改电话号码,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通知
B: 通告
C: 启示
D: 布告



18、多选题  乘数效应是指经济活动中某一变量的增减所引起的经济总量变化的连锁反应程度,下列对乘数效应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投资扩大,对国民收入有扩大的作用
B: 国家增加税收,社会总需求和总投资就会下降
C: 国民增加消费,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D: 互补商品涨价,会使得两种商品的需求量增加



19、单选题  ①根据专业统计,消费者在每封信件上只会停留短短7秒钟 ②要想消费者从众多的直邮中拆开你的信件,那你的信封即必须够独特,够有诱惑力 ③如果将企业的直邮销售看成一个产品,那么信封就是这个产品的包装 ④如果目标顾客连你的信封都不拆开,就别提直邮营销的成功率了 ⑤目标顾客邮箱里天天电话单、朋友寄来的贺卡、银行账单、各种企业目录等信件源源不断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③⑤②①④
C: ⑤①④③②
D: ①⑤③②④



20、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A: 3
B: 5
C: 7
D: 10



21、单选题  鲁迅先生在《中国小说史略》中评价明朝小说:“当神魔小说盛行的时候,讲世情的小说,也就起来了,其原因,当然也离不开那时的社会状态……这种小说,大概都叙述些风流放纵的事情.间于悲欢离合之中,写炎凉的世态。其最著名的,是《金瓶梅》。”《金瓶梅》盛行的“社会状态”主要指_____。
A: 神魔小说盛行
B: 商品经济发展
C: 反封建民主思想
D: “东学西渐”局面



22、多选题  下列对联与其所描写的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世上疮痍,诗中圣哲;民间疾苦,笔底波澜一白居易
B: 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司马迁
C: 酌酒花间,磨针石上;倚剑天外,挂弓扶桑一李白
D: 铜板铁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一苏轼



23、单选题  根据民法对法人的分类,西北大学属于_____。
A: 财团法人
B: 公益法人
C: 中间法人
D: 营利法人



24、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25、判断题  遗传疾病与人体的基因没有密切的因果关系。_____



2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27、单选题  全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_____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A: 执政能力建设
B: 先进性建设
C: 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28、单选题  香港“廉政公署”自1974年成立以来,强力肃贪,共调查2200多件贪污、行贿案件,监控涉案不法政府官员1355人。以香港弹丸之地,调查案件如此之多,涉及人员如此之众,但并未阻碍香港的经济发展与繁荣。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反腐败斗争会影响经济建设
B: 反腐败斗争本身是不会影响经济建设的
C: 香港的贪污腐败现象十分严重
D: 香港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有一支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



2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30、单选题  随着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出现一个从劳动力过剩转向劳动力短缺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是_____。
A: 减数效应
B: 刘易斯拐点
C: 需求弹性
D: 边际收益率



31、单选题  地球围绕地轴旋转,其倾斜角度为23.5度。受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大量冰原影响,地球北极点以每年大约10厘米的速度向西经79度方向移动。由此得出_____。
A: 海洋温度引起海平面升高不会影响两极运动
B: 气候变化对地轴偏移的影响已为科学家知晓
C: 海平面的升高不会引起地球质量分布的变化
D: 两极运动并不能作为测量海平面上升的信号



32、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人民政府是_____。
A: 街道办事处
B: 乡(镇)人民政府
C: 村民委员会
D: 社区居委会



33、多选题  下列作品属于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有_____。
A: 《少年》
B: 《童年》
C: 《我的大学》
D: 《在人间》



34、单选题  根据《选举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选举委员会根据选民的要求,可以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B: 代表候选人的近亲属可以担任监票人、计票人
C: 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
D: 选举时可以设有秘密写票处



35、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5%
B: 10%
C: 20%
D: 30%
E: 50%



36、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4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37、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39、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女职工的生育假不得少于_____。
A: 60 日
B: 90 日
C: 120 日



4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理论结论是_____。
A: 科学社会主义
B: 马克思主义哲学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D: 无产阶级革命的学说



42、单选题  中共“十四大”提出的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C: 实行多种经济成分并存体制
D: 改革计划经济管理体制



43、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管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44、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45、判断题  夏橙是宜宾江安的特产,被誉为“中国夏橙之父”的是西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文湘。_____



46、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47、单选题  根据下列提供的资料: 2001年港澳台同胞的入境旅游人数是多少万人次?_____
A: 7863.21
B: 7845.32
C: 7778.66
D: 7589.12



48、单选题  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49、单选题  当前,政府往往为制定某项政策而听取民意或为调整某项服务价格而举行听证,这类吸引公民和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介入政府活动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授权
B: 行政参与
C: 行政监督
D: 行政反馈



5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稳定物价
C: 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51、单选题  下列被称为二战“转折点”的战役有_____ ①斯大林格勒保卫战②中途岛海战 ③诺曼底登陆战役.④阿拉曼会战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④
D: 都不是



52、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万元的销售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
B: 78
C: 88
D: 100



53、单选题  工作总结以年终总结、半年总结和季度总结最为常见和多用,写工作总结时应将重点放在_____。
A: 总体概况
B: 主要成绩和做法
C: 存在问题
D: 经验教训



54、单选题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权。下列商品中,不适用该条款的是_____。
A: 甲从大型商场购买的一条棉被
B: 乙从淘宝网购买的定作的相框
C: 丙从电视上购买的血糖仪
D: 丁以邮购的方式购买的皮包



55、单选题  对经济发展方式与经济增长方式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方式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不可能转变
B: 我们即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也提及转变增长方式
C: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础和前提
D: 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味着放弃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提法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五”规划指出,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将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作为约束性指标,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B: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节能提高能效的贡献率要达到85%以上
C: 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1,4%
D: “十一五”时期,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约降低30%



57、单选题  严复比较系统完整地介绍了当时西方的某一先进理论,被康有为称为“中国西学第一人”。这一理论指的是_____
A: 天体运行论
B: 热能传感论
C: 流体动力论
D: 生物进化论



58、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些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力



59、单选题  晴朗的天空呈现出蔚蓝色是因为大气对太阳辐射的_____。
A: 散射作用
B: 吸收作用
C: 反射作用
D: 保温作用



60、单选题  随着近年来大地震频发,海啸火山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安全,不少人甚至生出“2012年真的要来了”的想法。在好莱坞大片《2012》中,“诺亚方舟”成为了拯救人类的唯一工具,但是,电影里面的方舟一票难求,普通大众是很难登上的。那么“诺亚方舟”最先出自:_____
A: 《圣经》
B: 《伊索寓言》
C: 《神曲》
D: 《荷马史诗》



61、单选题  以下哪种情况属于自然失业_____ 。
A: 小张在大学中没有找到合适的兼职工作
B: 小李离开原有单位准备下周入职新单位
C: 老李退休在家
D: 小王因经济危机被公司裁员在家待业



62、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63、判断题  三年游击战争期间,陈毅同志写下了《可爱的中国》这一光辉诗篇,表达了广大红军游击将士甘为革命牺牲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_____



64、多选题  通过下列方式能够予以规范,可以不设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B: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C: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D: 设定行政许可不便民的



65、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66、单选题  驱逐出境适用于_____。
A: 犯罪的外国人
B: 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
C: 有中国籍的但在外国有居住权的中国人
D: 和外国人有婚姻关系的中国人



6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反映和指引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性质、功能、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和实践途径,是社会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个方面的基本内涵,其中,表明社会主义法治价值追求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6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69、单选题  下列金属中,属于液体的是_____。
A: 汞
B: 银
C: 镁
D: 水



70、单选题  下列哪一行为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_____
A: 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的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了展览的油画
B: 某教授在世纪论坛上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 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发表的文章复制了3篇
D: 出版社将蒙文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71、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72、单选题  王某上小学二年级,今年7岁,他所实施的下列行为中,在法律上无效的_____。
A: 接受姑姑压岁钱500元
B: 参加一部电影拍摄得报酬1000元
C: 给自己买一个价值300元的玩具
D: 参加英语竞赛获奖,得到奖金50元并捐给生活困难的同学



73、单选题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但这句话未必准确,原因是:_____
A: 把现象当本质、把偶然联系当作必然联系
B: 没有把握事物的因果联系
C: 忽视了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否定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74、单选题  某人持刀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搏斗中驾驶员夺刀将某人刺伤致死。驾驶员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防卫过当
D: 意外事件



75、多选题  陈某、王某结婚后购得房屋一套,仅以陈某的名义进行了登记,后陈某独自将房屋以市价出售给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7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上购物市场日趋繁荣。目前我国网购用户已达1,61亿,交易总额超过5000亿元,网购带动了仓储、快递等相关产业的迅速发展,这表明:_____
A: 居民的消费结构不断改善
B: 居民的消费心理发生改变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对生产有反作用



77、多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社会利益
C: 集体利益
D: 其他公民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78、单选题  判断对某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论认识是否运用于实践,取得预期效果



79、单选题  某些种类的海豚利用回声定位来发现猎物:它们发射出滴答的声音,然后接收水域中远处物体反射的回音。海洋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滴答声可能有另一个作用,海豚用异常高频的滴答声使猎物的感官超负荷,从而击晕近距离的猎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推测构成质疑?_____
A: 海豚想捕获的猎物离自己越近,它发出的滴答声就越髙
B: 海豚发出的高频讯号即使能击晕它的猎物,这种效果也是很短暂的
C: 海豚用回音定位不仅能发现远距离的猎物,而且能够发现中距离的猎物
D: 作为一种发现猎物的讯号,海豚发出的滴答声,是其他猎物所不能感知的,只有海豚能够感知从而定位



80、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 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 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 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81、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乙二人合作需12天完成。现由甲先工作3天,然后由乙工作2天,还剩这批零件的+没完成。已知甲每天比乙少加工4个,则这批零件共有几个?_____
A: 210
B: 240
C: 260
D: 270



82、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83、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论述的中国工业化道路的特点是_____。
A: 中国工业化道路要从中国国情出发
B: 发展国民经济要以农业为基础
C: 正确处理重工业与轻工业和农业发展的关系问题
D: 按农、轻、重的次序安排国民经济计划



84、单选题  下列对“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上的相关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航天员将有一定质量的小球拉升到一定位置后放手,小球不会出现地面上常见的往复摆动,而是会做圆周运动
B: 航天员看到的太空不是蓝色的,而是深邃的黑色
C: 航天员长时间处于失重状态会造成人体心血管失调、骨丢失和肌肉萎缩
D: 航天员每天可以看到16次日出和16次日落



8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温室效应应对措施的有_____。
A: 保护森林
B: 节能减排
C: 开发替代能源
D: 开发利用新能源



86、多选题  下列相关法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承诺向希望工程捐款50万,由于尚未交付,甲可以撤销捐赠
B: 违法行为并非都违反道德,违反道德的行为也不一定都违法
C: 国务院有权依据宪法和法律,发布决定和命令,并统一领导全国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
D: 中央人民政府有权决定特别行政区进人紧急状态



87、单选题  税法上的税率,属于_____。
A: 平均税率
B: 名义税率
C: 实际税率
D: 宏观税率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_____。
A: 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能确保经济总量的平衡
C: 可实现生产力合理布局
D: 能合理调节社会收入分配



89、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矛盾性
D: 联系性



90、单选题  史学家陈寅恪在评述“武周之代李唐”的历史意义时说,此“不仅为政治之变迁,实亦社会之革命。”此处“社会之革命”是指_____。
A: 重用酷吏,实行法治
B: 女皇当政,任用女官
C: 扶植庶族,抑制士族
D: 移风易俗,推崇佛教



91、填空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全国除西藏和新疆以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实行居民____电价。



92、单选题  我国“2012式”军车号牌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这次更换新式军车号牌,重点通过落实“五防”要求,切实建立严格规范的管理秩序,有效维护军队良好形象。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防”内容的是_____。
A: 防盗用
B: 防滥发
C: 防变卖
D: 防乱挂



93、多选题  关于甲与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甲所养殖的鸡只于3月25日已经大部灭失,合同自动解除
B: 甲取消交易构成违约,应对丙承担违约责任
C: 甲有权单方解除合同,但是应赔偿丙公司的损失
D: 丙有权要求甲继续履行合同



94、单选题  杏林指的是_____。
A: 教育界
B: 医学界
C: 科技界
D: 文艺界



95、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应为_____万元人民币。
A: 50
B: 100
C: 没有最低限额限制
D: 1000



96、判断题  三农问题从根本上讲是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_____



97、单选题  水是万物本原的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9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99、单选题  发现“套牌”车(2)车速过快挂倒路人(3)张大爷拨打110(4)警察拦车(5)司机小王感到莫名其妙_____
A: 2—3—4—5—1
B: 2—3—5—1—4
C: 3—1—5—2—4
D: 1—2—3—4—5



100、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