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宁夏回族中卫市中宁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18 00:31: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在的人们都怕落伍,都想站在时代的最前列,热衷于求新求变,以为只有新奇的事物才有意义。这样一味追求下去,就沉溺到时尚的追逐中,产生一种错觉,只见泡沫,不见海洋,甚至用泡沫否定海洋,看到肯德基就否定了蘑菇炖小鸡,看到可口可乐就否定了白开水。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现代人热衷于追求新鲜事物,以避免落伍
B: 落伍与否的标准决定了所追求事物的意义
C: 盲目追求新事物,否定旧事物,实为舍本逐末
D: 新事物和旧事物都有追求的必要,要看实际情况



2、单选题  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悬浮颗粒物



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在劳动者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用人单位仍应按标准支付其工资
B: 因用人单位管理问题发生重大事故,危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需要紧急处理时,可以安排劳动者加班超过3小时
C: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加班



4、单选题  汉代政论家王充在《论衡》中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5、单选题  一部iPhone4手机的利润拆解结果是:美国360美元,德国、韩国和日本46.46美元,中国6.54美元。这警示我们_____。
A: 国际产业分工的“微笑曲线”是我们的“苦笑曲线”
B: 提升产业结构竞争力刻不容缓
C: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D: 中国不能因为自己是“金砖国家”之一就沾沾自喜



6、单选题  【题目1】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7、单选题  _____又名白果树、公孙树,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被称为“活化石”“植物界的大熊猫”。
A: 银杉
B: 银杏
C: 珙桐
D: 人参



8、判断题  中国的稀土储量居世界首位。_____



9、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大力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10、单选题  _____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11、单选题  _____是指依法由任免机关在其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委任制



12、单选题  3G是指支持髙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与2G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语音、图片清晰度上的提升
B: 通话信号稳定度上的提升
C: 网络覆盖范围方面的提升
D: 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



13、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_____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等。
A: 群众路线
B: 全面改革
C: 全面深化改革
D: 体制改革



14、单选题  中科院某研究所请求山西大学与其共建“科技创新基地”,应使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报告



15、多选题  下列对渎职罪的认定准确的是_____。
A: 不报、迟报、谎报损失后果加重处罚
B: 以“集体研究”实施的渎职犯罪,追究负有责任人员刑事责任
C: 以危害结果为条件的渎职,追诉期限从危害结果发生之日起计算
D: 渎职并收受贿赂,应数罪并罚



16、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17、判断题  宏观经济的调控目标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_____



18、单选题  以下城市称号中,不是成都市曾经获得的称号的是_____。
A: 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
B: 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C: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D: 国家森林城市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2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减少汽油消费量的最好办法是_____。
A: 提高汽油价格
B: 降低收入水平
C: 增加汽油供给
D: 提倡走路上班



21、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从事彩电生产经营活动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有关法人的规定,该公司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机关法人



22、多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直观性
B: 非科学性
C: 辩证性
D: 机械性



23、单选题  下列不能为人体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
B: 蛋白质
C: 脂肪
D: 维生素



24、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拥有40处世界遗产,规模排名全球第三。这对于一个“申遗”起步较晚的国家来说,堪称“成绩斐然”。当然,这份成绩单夹杂着太多的狂热。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有200多个项目有“申遗”意愿,其中列入预备申报清单的项目有60多个。 这段文字作者最倾向的观点是:_____
A: 中国“申遗”工作后来居上,成绩斐然
B: 中国拥有骄人资源,世界遗产丰富
C: 中国积极准备“申遗”工作
D: 中国“申遗”存在不理性现象



25、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6、单选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是贯穿人类社会始终的基本矛盾。下列选项中能正确反映社会基本矛盾运行规律的是_____。 ①充分发挥私营经济和外资经济的重要作用 ②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 ③加强科学技术的发展,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 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设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A: ③-②-④
B: ②-①-③
C: ④-③-①
D: ①-④-②



27、单选题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项重大成就,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等。这一发明主要与谁的科学理论有关?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法拉第
D: 爱因斯坦



28、单选题  刚性管理,是一种以工作为中心,强调规章制度的管理模式。它凭借制度约束、纪律监 督、奖惩规则等手段对员工进行管理,要求在实际的管理活动中,一切照章办事,不讲情面,注 重效率与实绩,以形成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局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刚性管理的是_____。
A: 按照公司的规定,所有的办公室只准安装一台电话
B: 小王本月因病缺勤了几次,科长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决定不扣发他的满勤奖
C: 某电视台新办了一档娱乐节目,经广电部门审查,同意该节目上星播出
D: 小罗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按照学校新修订的职称评聘办法,他被破格聘为副教授



2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艰苦奋斗



30、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31、多选题  下列相关法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承诺向希望工程捐款50万,由于尚未交付,甲可以撤销捐赠
B: 违法行为并非都违反道德,违反道德的行为也不一定都违法
C: 国务院有权依据宪法和法律,发布决定和命令,并统一领导全国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
D: 中央人民政府有权决定特别行政区进人紧急状态



3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中 国化的第一个重点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调查者中,一年以内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受访市民约有38人
B: 相对而言,学历越高的受访市民与收入越高的受访市民参加过无偿献血的比重越大
C: 无偿献血作为一种造福他人的行为,已经被广大市民所认同
D: 分年龄看,参加过无偿献血的青年受访市民比中年受访市民多



34、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3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对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是_____。
A: 指导、监督、合理控制
B: 指导、监督和帮助
C: 鼓励、支持和引导
D: 鼓励、指导和帮助



36、单选题  以自然人的生命安全利益为内容的具体人格权称为_____。
A: 健康权
B: 生命权
C: 身体权
D: 隐私权



37、判断题  上行文只限于被领导的下级机关向上级领导机关主送的公文。_____



38、多选题  国务院某部委出台一部行政规章,规定对某种行政违法行为不仅要处罚该单位,还要给予直接责任人罚款的处罚。但有关规定这一违法行为处罚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该部门规章合法,因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规章有权设定一定数额的罚款
B: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超过了上位阶的行政法规所规定的行政处罚范围
C: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行政规章不能规定既处罚单位又处罚个人
D: 该部门规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处罚直接责任人的规定



39、判断题  科技创新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_____



40、单选题  隶书是汉字中常见的一种庄重的字体,基本是由_________演化来的书写效果略微宽扁,横画长而直画短,讲究“蚕头雁尾”“一波三折”。相传它起源于_________。_____
A: 篆书 秦
B: 楷书 汉
C: 金文 商
D: 行书 晋



41、单选题  在使用PowerPoint过程中,在幻灯片视图窗格下使用快捷键Shift+F5,将在屏幕上看到_____。
A: 只放映当前的一张幻灯片
B: 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剩余的幻灯片
C: 从第一张幻灯片开始全屏幕放映所有的幻灯片
D: 按照幻灯片设置的时间放映全部幻灯片



42、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 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43、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44、单选题  研究生物进化最直接、最重要的证据是_____。
A: 岩层
B: 地层
C: 化石
D: 水层



4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的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46、单选题  关于汇率变动对一国经济的影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汇率下降,会促进进口,抑制出口
B: 汇率下降会引起进口商品国内价格上涨
C: 汇率变动对长期资本流动的影响较小
D: 短期资本流动常常受到汇率的较大影响



47、单选题  张某意图杀害李某,一日晚藏于李某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即认为是李某,遂举枪射击,次日方知打死的不是李某,而是其家中的一头牲畜。张某_____。
A: 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
C: 应负过失致死的责任
D: 因未造成李某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48、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制定法律
B: 公正审判
C: 强化仲裁作用
D: 严格依法办事



50、单选题  为避免绕道,与邻人商量通过其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51、多选题  单位犯罪的主体包括_____。
A: 股份有限公司
B: 个体商贩
C: 有限责任公司
D: 机关团体



52、单选题  以下有关经济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CPI指数越大,表明居民的就业率越高
B: 恩格尔系数越大,说明家庭越富裕
C: 货币供应量越大,说明居民的消费水平越高
D: 基尼系数越接近零,表明收人分配越公平



53、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房租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54、单选题  管理的知识和行为具有可检验的标准性和可重复检验性,指的是管理具有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5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的需求,要_____。
A: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B: 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C: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D: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56、单选题  整理材料(2)汇报情况(3)实地调研(4)起草文件(5)接待上访_____
A: 5-1-3-2-4
B: 2-5-3-1-4
C: 5-3-1-2-4
D: 4-3-5-1-2



57、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仅限定企业“不能做什么”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显示出政府减少过度行政干预,将更多的主动权、决定权交给企业和市场的决心。“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旨在:_____
A: 减少行政审批权,弱化市场监管职能
B: 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政府职权
C: 强化对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



58、判断题  《四库全书》是明代编撰的一部丛书。_____



5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60、单选题  以下属于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河南省长
B: 周口市公安局局长
C: 石家庄市副巡视员
D: 某乡镇副镇长



61、多选题  海水因天体引力而涌起,引力大则出现大潮,引力小则出现小潮。这对于组织来说,_____。
A: 通过个体的”中途介人”,对群体起到竞争作用
B: 要通过调节对人才的待遇,以达到人才的合理配置
C: 应加强自身建设,以吸引更多人才
D: 应慧眼识才,放手用才



62、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63、判断题  机械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变化快,竞争激烈,组织规模比较大的组织。_____



64、单选题  计算机局域网的英文缩写是_____。
A: WAN
B: MAN
C: SAN
D: LAN



65、单选题  4, 5,8,11, 20,_____,290
A: 29
B: 35
C: 47
D: 51



66、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67、单选题  人的世界观形成有一定的轨迹,人的一切言行总是一定“轨迹”的体现。资产阶级的唯我主义的形成是圆内半径运行轨迹的结果。这个“圆”的圆心就是“我”,“半径”则是个人的利害得失。 对文字中划线句子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资产阶级世界观的表现是自我标榜
B: 资产阶级世界观的形成是唯我主义的表现
C: 资产阶级世界观的表现是“唯我”,一切利害得失均以“我”为核心
D: 资产阶级世界观是由总以“我”为核心去处理利害得失而形成的



68、单选题  青年人在成长过程中,要受到家庭、学校、社会等不同程度的影响和制约,受到原来基础的影响和制约,而德智体之间也是相互影响和相互制约的。这表明,要坚持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就必须_____。
A: 具体分析事物之间的联系
B: 看到任何事物都与周围的其他事物相互联系着
C: 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
D: 看到任何事物内部的各个部分、要素、环节是相互联系的



69、判断题  公函的用语一定要符合公文语言的要求,但结束语可以使用“此致敬礼”“特表示感谢” 等用语。 _____



70、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71、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72、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的一项重要政策。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贴现政策、公开市场业务
B: 利率、汇率、法定准备金率
C: 增值税、各种所得税、消费税
D: 利率、汇率、公开市场业务



73、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中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7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不适用_____。
A: 货物进出口
B: 技术进出口
C: 我国香港地区货物进出口
D: 国际服务贸易



75、单选题  某商场柜台上写明:“售出的商品概不退换。”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自主选择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依珐求偿权



76、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用单位时间内生产的产品数量来表示
B: 用生产单位商品所耗费的劳动时间来计算
C: 与单位商品的价值量成反比
D: 与商品的价值总量成正比



77、单选题  ①国家经济发展放缓②外部面临巨大压力③内部市场调整未到位④抗通胀调控全局⑤增强经济发展能力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②①⑤④③
C: ③①④⑤②
D: ②⑤④③①



78、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的传播方式有_____。
A: 通过共享资源传播
B: 通过网页错误脚本传播
C: 通过文件传输传播
D: 通过电子邮件传播



79、单选题  到_____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80、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81、单选题  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是,众多民营企业缺乏自主品牌,产品同质同构、附加值低,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为此,政府应该_____。
A: 拓宽融资渠道,挽救濒临破产企业
B: 推动结构调整,鼓励企业科技创新
C: 加强公共服务,拓展企业产品销路
D: 增加财政支出,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8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9世纪下半叶法国现实主义作家都德,在小说《最后一课》中成功地塑造了一个爱国知识分子形象——韩麦尔。
B: 左拉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自然主义作家,他的主要作品有《小酒店》《萌芽》《生之欢乐》等。
C: 法国著名小说家莫泊桑,是世界短篇小说巨匠,《项链》是他的成名作。
D: 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其成就最高的代表作是《约翰•克利斯朵夫》。



83、单选题  宗教是相信和崇拜超自然的神灵的一种世界观,是自然和社会力量在人们意识中的虚幻和歪曲的反映。它产生于史前社会后期,当时生产力低下,人们无法了解自然界,幻想以祈祷、祭献等来影响和主宰自然界。自阶级产生以后,剥削阶级竭力支持宗教,借以麻痹人民的斗志,后来发展成为世界性宗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唯心主义世界观
B: 描述了宗教产生的认识根源和阶级根源
C: 宗教产生于史前社会,有特定的历史根源
D: 宗教从一产生便为统治者利用,成为其统治工具



84、单选题  现有4把钥匙和4个锁着的抽屉,一把钥匙只能打开一个抽屉,不知道哪把钥匙对应哪个抽屉,请问至少使用钥匙多少次才能确保都打开?_____
A: 4
B: 6
C: 8
D: 10



85、多选题  提高政府职能的要素,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容主要体现在_____。
A: 政府责任范围的调整
B: 政府责任重点的转移
C: 政府职能实现方式的转变
D: 政府机构的改革



86、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管理的主体是被管理者
B: 管理是一种社会现象
C: 每个层次管理者的基本职能是不同的
D: 管理的核心是处理好人际关系



87、单选题  某影院为奖励经常在本影院看电影的顾客,特推出优惠活动,向这部分顾客赠送兑换券,每张兑换券可兑换此影院电影票一张。后发现有人私下低价收购这种兑换券,并以低于电影票的票价出售牟利。 影院采取哪种措施才能最有效地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_____
A: 提高赠送兑换券的标准,从而减少所要赠送的兑换券的数量
B: 缩短由兑换券兑换电影票的时限
C: 限制由兑换券所兑换的电影票之使用者的身份
D: 缩短由兑换券所兑换的电影票的有效期限



88、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8月,某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64.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从贸易往来看,出口115.4亿美元,进口148.7亿美元。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04.6亿美元,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48.8亿美元,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6.4亿美元。从国别看,对俄实现进出口总值138.8亿美元,对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18.4亿美元、16.3亿美元和15.7亿美元。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17.3亿美元,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36.0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9.8亿美元。从出口产品种类看,机电产品出口37.6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2亿美元。从进口产品种类看,农产品进口15.9亿美元,机电产品进口11.8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9亿美元。 2012年1~8月份,该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约为_____。
A: 213.5亿美元
B: 238.4亿美元
C: 251.3亿美元
D: 272.6亿美元



89、单选题  中国一些少数民族几乎全民信仰某一宗教,下列民族与其宗教信仰连线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上座部佛教
B: 俄罗斯族一东正教
C: 傣族一藏传佛教
D: 裕固族一伊斯兰教



90、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事先约定盗窃某个体商店,并决定由甲、乙二人进店盗窃,丙在店外望风。某日深夜,三人按事先约定和分工盗窃了该个体商店价值4000余元的商品。甲、乙、丙的行为不属于_____。
A: 事前通谋的共同犯罪
B: 任意共同犯罪
C: 复杂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是由电场和磁场构成的能量波,可以穿越真空,以光的速度传播
B: 超声波是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的穿透力很强,能沿着直线传播到很远的地方。根据超声波反射回来的时间和强弱,可以判断障碍物的位置和范围
C: 紫外线是一种波长大约在0.005微米到0.4微米之间的不可见光。它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还具有杀菌作用。但是,过强的紫外线会损害人体
D: 次声波是频率小于200赫兹的声波。它不容易衰减,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它的波长往往很长,能绕开某些大型障碍物发生衍射



92、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市场监管职能
B: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职能
C: 发展文化事业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实施计划生育的职能



93、多选题  在每年的全国人大开幕式上,先由国务院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全体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会议最后表决通过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这一会议程序体现了:_____
A: 国务院作为中央政府,与全国人大一样都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向人大报告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与国务院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享有行政管理权,但不享有任何立法权
D: 人大代表掌握着国家权力的“最终控制权”
E: 人大代表在人大开会期间依法享有审议权、表权等



9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纪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对违纪的公务员的处分可以有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和开除等形式
B: 对公务员的处分决定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公务员的违纪行为严重的,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D: 公务员虽然不能从事经商、办企业以及参与其他营利性的经营活动,但可以在企业和营利性事业单位兼任职务



96、多选题  下列史书中,记事的史书是_____。
A: 《汉书》
B: 《战国策》
C: 《史记》
D: 《春秋》



97、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98、判断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_____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文中提到的网络新词形成的方式?_____
A: 新词表旧义
B: 旧词表新义
C: 数字加符号
D: 使用方言词



100、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指法律在调整人们行驶的过程中形成的特殊的社会关系。因此,下列选项中具有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李某与张某已于年前领取了结婚证
B: 王某与张某是大学同学
C: 经人介绍张某,与赵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D: 武某与周某从一年前开始一直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