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18 00:58: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洁球擦洗。_____



2、判断题  《红楼梦》中的“心比天高,身为下贱”是对袭人的判词。_____



3、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4、单选题  根据公文内容可以判定,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平行文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5、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C: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D: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6、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奉献社会
D: 为人民服务



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8、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9、单选题  对所有相对方要一视同仁,不偏不倚,给相关利害关系人以同等的辩论机会,这体现了行政程序的_____。
A: 程序法定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程序公正原则
D: 效率原则



10、单选题  广义的湿地是指天然或人工、长久或暂时性的沼泽地、湿原、泥炭地或水域地带,带有或静止或流动,或为淡水、半咸水或咸水水体,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六米的水域。 下列属于湿地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上的冰川
B: 太平洋
C: 水稻田
D: 南极冰盖的表面



11、单选题  ①经过理论与实践的积累,再生建筑学也逐步成为了一门独立而完整的技术科学 ②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欧洲众多城市已经完成改造,向现代生活方式过渡 ③在保持原有建筑基本架构的基础上,通过改变局部结构和装修,大幅改变建筑的使用功能,这就是“再生建筑” ④以阿姆斯特丹等港口为发端,欧洲各主要城市先后开始漫长的建筑再生运动 ⑤它起源于19世纪40年代的欧洲,当时西欧各国逐步完成工业革命对产业和城市的升级改造 ⑥城市中传统的以居住为主的封闭社区和街区,开始让位于交流、娱乐、购物等现代商业的空间需求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①⑤③④②
B: ④③⑤⑥①②
C: ①③②④⑤⑥
D: ③⑤⑥④②①



12、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13、单选题  关于亚洲政坛女性首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亚洲首位女总统
B: 阿罗约曾任菲律宾总统之职
C: 朴槿惠的父亲曾任韩国总统
D: 英拉·西那瓦是马来西亚总理



14、单选题  自从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国内外便迅速掀起了“莫言热”,莫言的作品被抢购一空,一书难求。莫言获奖_____。
A: 是中国文学价值的全面体现
B: 说明中国当代文学比历史上更具魅力
C: 有利于推动中国文学走向世界
D: 标志着中国文学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15、单选题  任何国家行政职能中,最为核心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社会职能
D: 经济职能



16、单选题  通常来说,某件商品的价格提高了,那么它的销售量就会相应减少,除非商品的质量有所提升。然而,葡萄酒却不一样。一家特定生产商生产的葡萄酒的价格提高了,经常会导致其销售量也相应提高,哪怕葡萄酒本身并没有任何的改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论述中的矛盾之处?_____
A: 许多消费者都是根据杂志或报纸上的评论来选购葡萄酒的
B: 消费者在商店中选购葡萄酒时,倾向于根据葡萄酒的价格来评估其质量
C: 葡萄酒零售商和生产商一般会采用价格折扣来短暂地促进某一葡萄酒品种的销售量
D: 通常葡萄酒的固定消费群对于自己喜欢什么品种的葡萄酒都有自己的主见



17、单选题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里的“本”“基”“源”,是指_____。
A: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B: 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C: 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
D: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18、单选题  网络论坛是由传统的电子公告系统发展而来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_____。
A: WWW
B: BBS
C: HTTP
D: E-mail



19、单选题  《山海经》是一部充满着神奇色彩的著作,它保存了大量神话传说,下列哪一个故事出自《山海经》?_____
A: 女娲补天
B: 哪吒闹海
C: 牛郎织女
D: 愚公移山



20、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个选择取决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等既定条件
B: 民族利益
C: 人们之间的交往
D: 人们对本民族特点的把握程度



21、单选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婚龄是_____。
A: 男女各满18周岁
B: 男满20周岁,女满18周岁
C: 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
D: 男满24周岁,女满22周岁



22、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23、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物种类繁多,大多数生物都对环境有一定要求,超出一定范围就不能存活,但有一些微生物却能在超出一般生物生存的边缘条件——极端环境中生存、繁殖,这类生物被称为_____。
A: 极端环境生物
B: —般环境生物
C: 古生物
D: 超强生命力生物



24、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验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25、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2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28、单选题  大量氮、磷等植物营养元素进人水体后,营养物质过剩,藻类大量繁殖,水质恶化,水生生物死亡,一般称为_____。
A: 富营养化
B: 湖泊酸化
C: 有毒物质污染
D: 湖泊氧化



29、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30、判断题  现阶段我们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_____



31、单选题  我国古代纪年法主要有四种:王公即位年次纪年法、年号纪年法、干支纪年法、年号干支兼用法。下列选项属于干支纪年的是,_____
A: 《琶琶行》“元和十年”,
B: 《廉颇蔺相如列传》“赵文王十六年,廉颇为赵将”
C: 《梅花岭记》“顺治二年乙酉四月”
D: 《五人墓碑记》“周公之被逮,在丁卯三月之望”



32、单选题  衡量城市化水平的主要指标是_____。
A: 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
B: 城市用地占土地总面积的比重
C: 城市经济总量占区域经济比重
D: 城市数量占区域聚落数量的比重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34、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观的三个原则是_____。
A: 公平性原则
B: 节约性原则
C: 持续性原则
D: 共同性原则



35、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36、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社会主义革命发生在_____。
A: 1919-1945年
B: 1946-1949年
C: 1949-1956年
D: 1957-1978年



37、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38、单选题  适宜采用矩阵系统管理模式的情形是_____。
A: 未来与过去相似
B: 任务安排频繁变动
C: 逻辑删、辦和雛
D: 舰于一定程麵不贿鋪变动



39、单选题  赵某乘一女工深夜行走至无人处时,大喝一声“放下包”,该女工听到喊声,扔包便跑,赵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诈骗罪
D: 不构成犯罪



40、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有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4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行政法特殊渊源的是_____。
A: 法律解释
B: 国际条约、惯例
C: 地方性法规、地方规章、自治条例
D: 判例



43、单选题  挂一个漂亮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过不了几天,主人一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这就是鸟笼逻辑。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我们要注意培养逻辑思维,不能被惯性思维左右
B: 我们不能忽视那种缓慢而又微小甚微的危险
C: 对同一个人不能同时设置两个不同的目标,否则将使这个人无所适从
D: 我们需要按一贯的思维去做事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杨利伟的宇航服是白色的原因,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由宇航员的工作性质决定的,像医生一样,白色是符合他职业特点
B: 什么颜色的衣服都可以,杨利伟喜欢白色衣服,因为白色圣洁
C: 其他颜色的衣服会分散宇航员的注意力,影响飞行操作
D: 白色宇航服反射光和热,可以阻隔太阳的热量,以保护宇航员身体



45、单选题  山东省委2014年一号文件指出,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_____。
A: 现代农村征地制度
B: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C: 农业新型服务体系
D: 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46、单选题  _____就是管理者以真挚的情感,增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情感联系和思想沟通,满足员工的心理需求,形成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以提高管理效果的一种管理方式。
A: 传播方法
B: 情感方法
C: 心理方法
D: 经济方法



47、判断题  公文的作者就是公文的撰写者、修改者和签署者。_____



48、单选题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下列与此有关的名句中蕴涵新事物代替旧事物哲理的是_____。<br />①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br />②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br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br />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49、单选题  对第三自然段划线的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商业活动的实质是唯利是图,因而无论是法律制度,还是伦理道德都缺乏约束力
B: 经济人多会出于个人主义的计算而不择手段地进行违反社会规则的谋利活动
C: 经济人中有唯利是图、违反社会规则的,同样也有出于道德感,遵守社会秩序的
D: 按有关成本与收益的简单的、享乐主义的和个人的计算来行事,是经济人的体现



50、多选题  价格与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B: 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
C: 价格围绕价值波动
D: 价值决定价格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各种物质实体的总和
B: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C: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D: 主体和客体的统一



52、单选题  小明参加福建省2004年“奋进杯”中学数学竞赛获了奖(前10名)。爸爸问他:“这次数学竞赛你得了多少分?获得了第几名?”小明说:“我的数学得分是整数,分数和我得的名次与我的年龄相乘的积为2910。”从上面的对话中可以推出小明得了第几名?_____
A: 第一名
B: 第二名
C: 第三名
D: 第四名



53、单选题  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中国原子城,位于青海省_____。
A: 海北
B: 海南
C: 海西
D: 海东



5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员长、副委员长组成委员长会议,处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B: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55、单选题  能够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消灭的客观情况,称为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法律证据
D: 法律关系



56、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与时^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逵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57、单选题  下列属于循环经济模式的是:_____
A: 资源一产品一污染排放
B: 资源一产品一污染排放一治理污染
C: 资源一产品一再生资源
D: 资源一产品一污染排放一再生资源



58、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59、单选题  列宁在谈到检验真理的实践标准时指出:“这个标准也是这样的‘不确定’,以便不至于使人的知识变成‘绝对’,同时它又是这样的确定,以便同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的一切变种进行无情的斗争。”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标准并不可靠
C: 实践标准是不确定的
D: 实践标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60、单选题  《上海县竹枝词》有诗云:“卅年求富更求强,造炮成船法仿洋。海面未收功一战.总归虚牝掷金黄。”与上述内容有关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第二次鸦片战争
B: 中法马尾海战
C: 中日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61、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蜜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62、单选题  责权利相统一是组织管理的重要原则,但现实中常常错位,人们面对权力分配时,积极性很高,而拥有权力之后却不能尽到相应的责任。下列管理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这种状况出现的是_____。
A: 选用领导熟悉的人
B: 选贤任能,大力发展人力资源
C: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绩效考核
D: 监督权力使用,严厉惩治腐败



63、单选题  管理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实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协调
B: 有效地组织资源和组织活动
C: 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
D: 制定组织过程



64、单选题  继承关系中的被继承人_____。
A: 可以是公民、法人
B: 只能是公民
C: 只能是法人
D: 可以是其他社会组织



65、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66、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71~75题。 第二次全国人口 R&amp;D资源普查课题数有775 316项,R&amp;D人员有3 183 687人。 第二次全国R&amp;D资源普查中,课题最多的是_____。
A: 工业企业
B: 非工业企业
C: 研发机构
D: 高等学校



67、单选题  —年又一年,数以亿计的观众热议春晚,绝大多数时候是含着一种积极的期待,期待这个带有浓厚仪式感的节目越来越精彩。人们期待春晚改革将“开门办春晚”进行到底。作为管窥中国文艺水准的重要窗口,最近几年,春晚极大地拓宽了演员遴选的范围,也逐步放松了对节目形态的限制,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跟那些收视与口碑俱佳的地方卫视元旦跨年晚会相比,春晚改革的步子还可以迈得更大一些。事实上,中国并不缺高质量的演艺人才和节目,缺的是海纳百川的胸怀和视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真正“开门办春晚”才不辜负亿万观众的期待
B: 近几年的春晚已经在很多方面进行革新与妥协
C: 春晚应向收视与口碑俱佳的地方卫视晚会取取经
D: 春晚改革应加大步伐,进一步拓宽视野和胸怀



68、判断题  “人民”这一概念的内容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内容。_____



69、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7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报
D: 调查报告



71、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72、单选题  除下列哪项外,均属于公文中的表态词?_____
A: 敬悉
B: 准予
C: 应
D: 照办



73、单选题  甲公司生产的伪劣产品给李某等消费者的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造成了重大损害。某行政机关拟对甲公司处以100万元的罚款。若此时李某等受害人对甲公司提起了侵权诉讼,则以下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已经因生产伪劣产品承担了行政责任,无需再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
B: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行政责任
C: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侵权责任
D: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按罚款和损害赔偿金的比例承担行政责任和侵权责任



74、判断题  根据现代化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客观、精确、具体。_____



75、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人是能思考的存在物”“真正的人=思维着人的精神”。这些论述十分明确地告诉我们_____。
A: 思想是人存在的根本
B: 思想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
C: 思想的力量来源于理论知识学习
D: 人类掌握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自身运动



76、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77、判断题  《义勇军进行曲》的词作者是聂耳。_____



78、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磁辐射最强



79、单选题  某企业非法集资,被处以资金冻结,这是属于_____。
A: 财产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申诫罚
D: 能力罚



80、单选题  正是像【A】布鲁姆这样的“边缘”批评家,为文学批评领域注入了活力【B】,文学批评是从生命出发的诗性言说,更是学术语汇的罗列与组合【C】,真正的文学批评洋溢着【D】生命的气息,具有灵魂的刻度。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这对矛盾的解决有赖于_____。
A: 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
B: 货币的出现并充当交换媒介
C: 商品交换的实现
D: 商品物质实体的消亡



82、单选题  我国能源消耗率居高不下,从我国的实际出发,解决能源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加大新能源的开发力度
B: 积极开展能源外交,扩大能源进口
C: 大力推进节能降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D: 增加各种能源,特别是石油的储备



83、单选题  在热带洋面上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随着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国际上以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出现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12级以上的热带气旋通称为_____。
A: 强热带风暴
B: 热带低压
C: 台风
D: 飓风



84、多选题  非正式组织的特点是组织形成具有自发性和_____。
A: 权力委托性
B: 结构松散性
C: 规则软约束性
D: 领袖自然形成



85、单选题  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的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监督类事业单位
D: 行政指导类事业单位



86、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87、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88、多选题  目前,海水中主要污染物依然是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重点入海排污口污水超标排放现象严重,我省沿海生物群落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海洋赤潮频发。赤潮多发除了人为原因外,还与下列自然因素有关的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季节
C: 洋流
D: 海域的封闭程度



89、单选题  村民黄某加入了新型合作医疗,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去年年底,黄某在劳作时不慎摔断了腿。住院医药费10000余元。康复出院后打算去有关单位报销医药费,对此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黄某参加新农合与购买商业保险冲突
B: 黄某只能在其中一方办理相应的理赔
C: 黄某的报销总额不会大于医疗票据的总额
D: 商业医疗保险是我国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90、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在南极地区设立了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2
B: 3
C: 4
D: 1



91、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必须在确定编制数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内进行。_____



92、单选题  29岁男子马某,在网上查找并联系上了一个网友,约至公园实施抢劫,网友身上只有47元,主动交给马某,此时恰有巡逻人员经过,网友呼救,马某被当场抓获。其犯罪性质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93、单选题  今年9月25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
A: 青岛号
B: 大连号
C: 辽宁号
D: 北京号



94、判断题  划分罪与非罪的基本标准是社会危害性。_____



95、判断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_____



96、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具体的特点是_____。
A: 诱导性
B: 层级性
C: 规范性
D: 稳定性



97、单选题  _____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基本经济规律。
A: 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规律
D: 竞争规律



98、多选题  道家思想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99、单选题  款式皮质差不多的一双皮鞋在普通的鞋店卖80元,进人大商场的柜台就卖几百元,却总有人愿意买。1.66万元的眼睛架、6.88万元的纪念表、1.68万元的顶级钢琴,这些近乎“天价”的商品,往往也能在市场上走俏。这一现象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凡勃伦注意到,因此被命名为“凡勃伦效应”,从管理者角度看,该效应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者应善于树立宏大目标
B: 管理者活动应考虑人们的心理满足和价值预期
C: 从众心理是管理成功的关键
D: 管理活动多名不副实



100、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