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18 01:08: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是_____。
A: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B: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统筹兼顾



2、单选题  在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用于商洽工作、咨询和答复问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决定



3、单选题  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联系,按劳分配的“劳”是_____。
A: 直接的个别劳动
B: 以个人为单位的局部劳动
C: 直接的社会劳动
D: 以企业为单位的局部劳动



4、单选题  司法机关高度重视听取民意,通过设立网站、微博等平台,建立网络民意表达和民意调査机制,方便和群众沟通交流;通过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举办开放日等方式走进群众,使司法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增强贯彻实施法律的群众基础。这:_____
A: 拓宽了我国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渠道
B: 可以使每个公民直接行使监督权
C: 扩大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D: 强调言论自由是我国公民参与国家管理的基础



5、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6、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8、多选题  甲经过合法审批,在其获批的土地上建造了一栋房屋,建造完成后甲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一年后,房价大涨,乙向甲出资600万元购买该房屋,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但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基于自己的建造行为取得了房屋所有权
B: 由于甲未取得房屋所有权,故其出卖房屋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未办理所有权登记,故乙并未取得该房屋所有权
D: 甲未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故甲不能取得该房屋所有权



9、单选题  张某向服务员借的100元,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B: 由张某自己支付
C: 由轻生女子支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10、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 _____



11、填空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____岗位三种类别。



12、多选题  _____等民族传统节日属于法定节假日。
A: 清明
B: 端午
C: 中秋
D: 元宵



13、多选题  构成我国国家创新体系的主要部分有_____。
A: 创新资源
B: 创新机构
C: 创新机制
D: 创新环境
E: 创新体制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15、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在外交上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就,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美建交后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B: 1954年日内瓦会议后中国与许多欧洲国家建交
C: 改革开放后中日两国正式建交
D: “另起炉灶”的外交方针维护了中国的独立与主权



16、单选题  皮肤破损出血、颈髓损伤、锐器插人体内、严重挤压伤等是灾害发生时的常见损伤类型,掌握科学的自救方法对于延续生命、等待救援很重要。下列自救措施中,恰当的是_____。
A: 锐器插入体内后,应快速将锐器拔出,简单处理伤口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B: 对颈后锐痛、活动时疼痛加剧等症状,即用颈托,一时无颈托,可临时用敷料硬板纸或塑料板做成颈圈固定颈部
C: 伤口发生喷射状出血时,应立即用厚消毒纱布(或毛巾)包扎好伤口
D: 被重物挤压引起肢体肿胀或青紫时,应尽快在患处用热毛巾湿敷消肿



17、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18、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所体现的经济思想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看广告看疗效——从众心理的消费行为
B: 冬天黄瓜比夏天贵——供求关系决定商品价格
C: 贷款消费、超前消费——不同投资方式各有利弊
D: 制售伪劣商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19、单选题  动产物权的权利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占有
B: 合意
C: 登记
D: 交付



20、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21、单选题  以画虾著称的画家是_____。
A: 齐白石
B: 徐悲鸿
C: 吴冠中
D: 张大千



22、单选题  甲棚下班时间创作了—部科幻小说并在乙出版社出版发行,则该小说作者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的工作单位°
C: 乙出版社
D: 甲和乙出版社



23、单选题  键盘上的控制键是_____。
A: Alt
B: Shift
C: Ins
D: Ctrl



24、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完全不干预的形式属于_____。
A: 混合经济
B: 完全自由市场经济
C: 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D: 弱型经济



25、单选题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中体现的思想是_____。
A: 诡辩论
B: 主观唯心论
C: 客观唯心论
D: 相对论



26、单选题  “譬如一只手,如果从身体上割下来,按照名称虽仍然可叫做手,但按照实质来说,已不是手了。”“只有作为有机体的一部分,手才获得它的地位。”这两句话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_____。
A: 整体是由部分组成的观点
B: 部分不能离开整体的观点
C: 部分反作用于整体的观点
D: 整体是各个部分的总和的观点



27、单选题  乙、丙某日則往甲家小聚,甲遂到丁商场购买戊厂生产的啤酒招待乙、丙二人。三人打开酒瓶时,酒瓶突然爆炸,炸伤三人。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丙均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
B: 甲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C: 乙、丙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D: 乙、丙的损害应由甲承担责任



28、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29、单选题  1858年6月,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收到青年科学家华莱士关于物种进化的论文,论文观点与达尔文二十多年的研究不谋而合,但当时达尔文还没有公开自己的研究成果,经过一番 思想斗争,谦恭和不图私利使达尔文最终战胜了自我,他建议编辑部公开发表华莱士的论文,而华莱士则提议将这一理论称为“达尔文进化论”。这段佳话表明_____。
A: 科学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能够统一
B: 科学文化修养越高则思想道德修养越高
C: 思想道德修养是科学文化修养的基础
D: 思想道德修养是科学文化修养的表现



30、单选题  政府为了扶植某一行业生产而规定的该行业的最低价格是_____。
A: 限制价格
B: 支持价格
C: 领先价格
D: 歧视价格



31、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32、单选题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没有_____。
A: 防务权
B: 终审权
C: 立法权
D: 独立司法权



33、单选题  在刑法的溯及问题上,目前我国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34、单选题  生态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B: 建设和谐社会
C: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D: 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



35、多选题  为提高自身文学素养,林某决定在闲暇时间选择五经中的一本来阅读钻研,下列可作为林某选择的有_____。
A: 《诗经》
B: 《论语》
C: 《春秋》
D: 《中庸》



36、单选题  《婚姻法》第6条对结婚年龄作出了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
B: 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C: 男不得早于24周岁,女不得早于22周岁
D: 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4周岁



37、单选题  医生在诊病时常使用听诊器,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_____。
A: 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B: 改变心跳的频率,使音调变调
C: 改变心跳的音色,使声音好听些
D: 减少声音传播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38、单选题  _____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
A: 机构大幅改革
B: 建立国家公务员制度參
C: 简政放权
D: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39、单选题  购买债券得到的利息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的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得到的收人
D: 风险收入



40、多选题  我国大力鼓励和提倡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方式主要有_____。
A: 联合创新
B: 原始创新
C: 集成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41、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42、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实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43、单选题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和初级,共分_____个等级。
A: 9
B: 11
C: 13
D: 15



44、单选题  甲吃饭时与乙发生冲突,将乙打成重伤。在羁押期间,甲精神失常。经鉴定是由于羁押而引发的精神障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减轻处罚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免除处罚
C: 甲是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
D: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45、单选题  文中“对脑子的设计”指的是:_____
A: 对人脑处理更多信息的研究
B: 增加血液供应
C: 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沿轴突增加绝缘材料



46、多选题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华民族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_____时代精神。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艰苦奋斗,务求实效
C: 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D: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47、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48、单选题  合伙企业合伙人共同约定:“合伙执行人签订50万元以上的合同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执行人甲未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与不知道该约定的乙签订了标的额为80万元的买卖合同,该合同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可以由合伙企业申请撤销
D: 效力待定



49、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于_____正式建成。
A: 2009年1月1日
B: 2009年12月31日
C: 2010年1月1日
D: 2010年12月1日



50、多选题  近年来,在收入有限的年轻人中流行着“CPW”一词。CPW=P/N(P为衣物单价,N为着装 次数),常被用来衡量要购买的着装衣物是否“物有所值”。在不考虑其他情况下,依据CPW概念,建议购买的衣物是_____。
A: 会连穿几季的普通衣物
B: 婚纱等用于特定场合的衣物
C: 不常穿的名贵时髦服装
D: 耐用常穿价格偏高的牛仔裤



51、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务员可以依法被辞退?_____
A: 因所在单位变动需要调整工作
B: 不履行义务,不遵守纪律
C: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
D: 1年累计旷工超30天



52、单选题  李某欲成立公司从事服装加工,于是向工商管理机关提出公司注册登记申请,工商管理机关经过审查予以批准,工商管理机关这种批准行为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复议
D: 行政奖励



5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国有企业以所属土地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B: 某公立大学以其教学大楼产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C: 某乡镇企业以所属土地所有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D: 某农民以所属宅基地的使用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



54、判断题  民事调解是民事诉讼的必经程序。_____



55、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56、单选题  甲市乙区工商局和公安局联合对某集贸市场进行整顿,在整顿过程中,对违规乱设摊点的个体户陈某给予了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该是_____。
A: 乙区工商局
B: 乙区公安局
C: 甲市工商局
D: 甲市公安局



57、单选题  中国古代著名的三大特产是_____。
A: 瓷器、玉器和茶叶
B: 瓷器、中药和丝绸
C: 茶叶、玉器和中药
D: 瓷器、丝绸和茶叶



58、单选题  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将大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列几种说法,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一组是_____ ①保持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和植物生长环境的稳定 ②国家加大对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力度 ③引进稀缺动植物,以促进物种多样化 ④为了扩大耕地,大量开发利用沼泽地 ⑤把部分污染严重的企业建在偏远地区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⑤
D: ③④



59、判断题  露水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危害。_____



60、单选题  法官李某的下列哪些行为符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_____
A: 庭审时,发现当事人高某聘请的律师赵某明显不负责任,提醒高某可另行委托律师
B: 办案时,发现原告律师程某系自己高中同学,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C: 庭审前,向所办案件当事人委托的张律师指出某一证据效力不足
D: 讲座时,提出司法腐败主要是当事人行贿所致



6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终结诉讼的是_____。
A: 一方当事人丧失诉讼行为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的
B: 被告死亡,有遗产,没有应当承担义务的人的
C: 追索抚育费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死亡的
D: 建立收养关系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死亡的



6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社会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尊老爱幼
B: 邻里团结
C: 团结友善
D: 明礼诚信



63、单选题  差别比例税率是指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累进税率是指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所使用的税率也随之逐级提高的税率。 下列各项中所提到的税率,属于差别比例税率的是_____
A: 对于某企业来说,需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还需缴纳5%的营业税
B: 我国个人所得税中对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税率随工资薪金所得增多而逐渐增多,从5%到45%共分为九档
C: 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国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对1.6升以上排量乘用车按10%征收车辆购置税
D: 我国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将成品油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



64、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政府行为的是_____。
A: 设立儿童福利基金会
B: 在昆明举办“南博会”
C: 出资筹建集团公司
D: 在北京筹建云南省商会



6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职能的重心是_____。
A: 以阶级斗争为中心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以政治发展为中心
D: 以科技发展为中心



66、单选题  我国《行政复议条例》第五条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行政复议实行_____制度。”
A: 二级复议
B: 一级复议
C: 多级复议
D: 层级复议



67、判断题  凡是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_____



68、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_____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70、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 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71、单选题  以下不是“戊戌六君子”的是:_____
A: 林旭
B: 杨深秀
C: 梁启超
D: 康广仁



72、单选题  在一次生物、化学实验考核中共有50名考生,通过生物实验考核的有40人,通过化学实验考核的有31人,两项实验考核均未通过的有4人,那么两项实验考核均通过的有_____人。
A: 29
B: 25
C: 19
D: 5



73、单选题  对于A医院拒绝承担赔偿责任的理由,下列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因医院对药品存在问题不知情
B: 成立,因医院不是药品的生产者
C: 不成立,因医院对甲的疾病作出诊断
D: 不成立,因医院是药品销售者



7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述哪篇文章中第一次明确提出了“马克思主义的‘本本’是要学习的,但是必须同我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的观点?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75、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76、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入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③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77、多选题  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经大幅增长,有人认为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已经丧失。其实,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制经济的比重超过50%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D: 石油、铁路、电力、军工等部门不引人民营经济的成分



78、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思想政治工作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党指挥枪
D: 做群众工作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80、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81、单选题  根据内容实质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等。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82、单选题  甲教师完成一部学术专著,现有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专著的作者。其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理由是_____
A: 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而且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查过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说:“我曾经撰写过该书的两章,尽管甲教师对这两章进行了较大的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说:“甲教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我提出的一些意见被他采纳。”



83、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84、单选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范中,效力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刑法》
B: 《劳动合同法》
C: 《增值税暂行条例》
D: 《宪法》



85、单选题  首先运用“市场经济”概念的人是_____。
A: 马克思
B: 列宁
C: 斯大林
D: 邓小平



86、多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下的国际经济协调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七十七国集团



87、判断题  公安机关可以决定对违法犯罪的嫌疑人予以逮捕。_____



88、单选题  社会财富的分配方式取决于_____
A: 个人需要
B: 个人贡献
C: 社会制度
D: 社会需要



89、单选题  下列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资格的是_____。
A: 公民资格
B: 法定年龄资格
C: 政治权利资格
D: 财产数额资格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91、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92、单选题  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对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了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 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 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一定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 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避免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出现



93、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94、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95、判断题  目前我国债务负担相对较低,2013年增加赤字后,赤字在2%左右,总体上处于安全水平。_____



96、多选题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6日报道,美国防项目承包商开发的新型“背包式”无人机已经悄然投人战场,对该无人机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重量仅为1磅,安装了4个直升机旋翼
B: 单人完成从包里取出无人机到将其发射出去整个过程可在1分钟内完成
C: 可在不到10秒内飞升至400英尺的空中
D: 可在夜间工作,用以测绘地形



97、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和关键是_____。
A: 完善立法
B: 依法行政
C: 司法公正
D: 正确执法



98、单选题  为了获取公共利益或者战略价值产品和服务,以实现政府特定政策目标,政府运用财政收入来资助私人部门生产,此方法属于_____。
A: 供应
B: 补贴
C: 生产
D: 管制



99、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100、单选题  当一个企业经理正在寻求机会、制定方案,从事变革的工作时,他扮演的是_____角色。
A: 挂名领导
B: 领导者
C: 企业家
D: 资源分配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日喀则地区仲巴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