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综合素质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18 01:35: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社会公共生活中倡导_____精神,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和原则在公共生活领域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基本要求。
A: 敬业奉献
B: 助人为乐
C: 爱岗敬业
D: 文明礼貌



2、单选题  我国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3、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买方甲企业按约给付对方2万元定金后,卖方乙企业却拒绝履行,则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兀
B: 4万元
C: 6万兀
D: 8万元



4、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Posi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nega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B: Nega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C: The study of emotions in the workplace
D: The study of work context



5、单选题  每一届《感动中国》的感动点,实际上都和当年中国特定的大背景相关联,触动了中国公众最敏感的神经,代表了当年最能公众、最能感动中国的力量。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打动心灵
B: 拨动心弦
C: 震撼内心
D: 引起共鸣



6、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7、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8、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9、单选题  人类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发展进步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_____。
A: 以发展解决矛盾的持续过程
B: 不断化解社会矛盾的持续过程
C: 以改革促和谐的稳定过程
D: 发展民主,改善民生的过程



10、多选题  政府机关作为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社会组织相比较,具有_____特征。
A: 政治性
B: 服务性
C: 权威性
D: 法制性



11、单选题  对政府机构改革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撤销铁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原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B: 撤销卫生部和计生委,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C: 撤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组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D: 撤销科技部,将科技部职能并入教育部一



12、单选题  公文对结构的要求是_____。
A: 完整
B: 生动
C: 突出
D: 简明



13、单选题  “金砖五国”与“新钻十一国”统称为新兴经济体,这些国家目前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增长速度较快
B: 收人分配均衡
C: 人均收入最高
D: 开放程度最大



14、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15、多选题  下列文种结构构成中均有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批复



16、单选题  决策的_____,要求对主客观条件进行可行性分析,进而作出决定并加以实施。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效益原则
D: 择优原则



17、单选题  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主要基于_____的假设之上。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复杂人



18、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高,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19、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20、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_____



21、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非金属气态单质是_____。
A: 铁
B: 硅
C: 氧
D: 氢



22、单选题  根据下表,回答第46~50题。 根据上表,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不包括_____。
A: 滨海湿地
B: 草原湿地
C: 湖泊湿地
D: 人工库塘



23、多选题  “没有幸福就没有德行。如果没有条件取得幸福那就缺乏条件维持德行。德行和身体一样,需要饮食、衣服、阳光、空气和住居。如果缺乏生活上的必需品,那么也就缺乏道德上的必要性。”这位哲学家的观点是_____。
A: 把幸福建立在物质生活条件的基础上,是不可取的和不现实的
B: 把物质生活条件和维持德行的条件划上等号是形而上学观点
C: 夸大了人的道德品质和人的精神力量的作用,是唯心主义观点
D: 强调了生活上的必需品对道德的决定作用,具有唯物主义倾向



24、判断题  金砖国家中面积最大的是中国。_____



25、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_____



26、单选题  用1个70毫升和1个30毫升的容器盛取20毫升的水到水池A中,并盛取80毫升的酒精到水池B中,倒进或倒出某个容器都算一次操作,则最少需要经过几次操作?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27、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道德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二者调整范围不同,法律比道德调整的范围更为广泛
B: 法律具有权利和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重义务的一面性
C: 法律具有确定的表现形式,而道德没有固定的表现形式
D: 法律具有国家强制力,而道德仅存在于社会舆论、习俗和人们内心的信念中



28、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中所说的“中产阶级”主要是指_____。
A: 小知识阶层
B: 买办阶级
C: 自由职业者
D: 民族资产阶级



29、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30、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31、单选题  管理中,效率、效益、公平、秩序、安全、民主等都会成为组织(尤其是公共组织标,这说明管理目标具有_____。
A: 共识性
B: 层次结构性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32、单选题  从公共管理的伦理类型上分析,政府部门推行的服务承诺制属于_____。
A: 体制伦理
B: 政策伦理
C: 职业伦理
D: A、B和C



33、判断题  被批转的公文是下级机关的来文。_____



3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戏曲知识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戏曲综合了对白、音乐、歌唱、舞蹈、武术和杂技等多种表演方式,中国五大戏曲剧是:京剧、豫剧、越剧、黄梅戏、昆曲
B: 元杂剧具备了戏剧的基本特点,标志着我国戏剧进入成熟的阶段。其中最为杰出的剧作家为关汉卿,他的代表作《窦娥冤》历来被后人称颂
C: 京剧又称“皮黄”,是中国的“国粹”,已有200年历史,享誉海内外。2010年11月16日京剧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D: 昆曲(南曲)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其中有影响而又经常演出的剧目如:《鸣凤记》、《牡丹亭》、《桃花扇》等



36、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
B: 委托与被委托
C: 监督与被监督
D: 指导与被指导



37、判断题  具有强制力的行为规则就是法律。_____



38、单选题  决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设立及其制度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9、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40、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41、判断题  任何计划都包括5W2H。_____



42、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43、单选题  对海啸灾害,合理有效的防灾措施是:_____
A: 在海岸复种红树林保护海岸
B: 将人们迁离海岛和沿岸居住
C: 增高海岸堤防围海造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44、单选题  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本质是_____。
A: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国有化
B: 将集体所有制土地私有化
C: 在集体土地上突破城乡二元结构
D: 在集体所有制土地上发展城市型产业和社区



45、判断题  单位可以成为行贿罪的主体。_____



46、多选题  如果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47、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在宏观调控下使计划和市场在社会资源配置中起作用。_____



48、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B: 事物的永恒运动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49、多选题  公共行政原则是所有国家行政机关在从事行政管理时都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包括:_____
A: 实践原则
B: 效能原则
C: 法治原则
D: 责任原则
E: 服务原则



50、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是_____。
A: 否认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51、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不属于民法的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刘某之间签订的旧电脑买卖合同关系
B: 某税务机关与自然人张某之间的税款征收关系
C: 中国公民王某与日本公民李某缔结的婚姻关系
D: 自然人肖某因违章驾驶将赵某撞伤所构成的侵权赔偿关系



52、单选题  黄某曾在婚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向刘某借款20万元,则_____。
A: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偿还
B: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夫妻共同偿还
C: 刘某只能要求黄某偿还
D: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的配偶田某偿还



53、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革命精神。下列革命精神按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①“五四”精神②延安精神 ③井冈山精神④长征精神 ⑤西柏坡精神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③②④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③④⑤②



54、单选题  地壳中含有大量的化学元素,化学元素形成了矿物,矿物组成了岩石。在地壳中已经发现的90多种化学元素中,含量居前两位的元素是_____
A: 氧、硅
B: 桂、锦
C: 招、钠
D: 铁、镁



55、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协调人际关系的途径是_____。
A: 协调利益关系
B: 求同存异
C: 意见沟通
D: 平衡不同意见



56、多选题  河北省发展第三产业是有优势的:一是经过多年发展,第三产业有了一定的基础;二是工业基础较好,农业设施水平较高;三是环京津;四是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这些都是该省第三产业可以在更高起点上发展的有利条件。第三产业的发展_____。
A: 是生产力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
B: 已成为衡量现代经济发展程度的主要标志
C: 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不大,并且继续呈下降的趋势
D: 将取代国民经济中农业、工业、建筑业等行业



57、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中回避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的回避,应当分别由院长、检察长、公安机关负责人决定
B: 院长的回避,由本院审判委员会决定
C: 对侦查人员的回避做出决定前,侦查人员不能停止对案件的侦查
D: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可以申诉一次



58、单选题  有一种看法,认为结构游戏只不过是幼儿拼拼凑凑、搬搬运运而已,无须教师过多的参与。其实,结构游戏如能进行得好,它不但能培养幼儿的搭配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思维能力,而且能促进幼儿手、脑、眼协调一致的能力和培养幼儿对造型艺术的审美能力。但要使结构游戏发挥出如此的作用,教师不仅要参与,更要不失时机地示范、指导、点拨,否则,便不可能有这样的效果。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幼儿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结构游戏
B: 幼儿教师与幼儿能力的形成有很大关系
C: 合格的幼儿教师应掌握结构游戏的教法
D: 幼儿对造型艺术的审美能力有赖于结构游戏



59、单选题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_____,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A: 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
B: 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C: 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
D: 城市环境和农村环境



60、单选题  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行政效率,某市政府采取了“政务超市”的措施,即将十几个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集中到一处办公,按部门开设不同工作窗口,使得原本需要跑十几个地方才能解决的事,可以在一个地方一次性解决。“政务超市”的实施提升了行政效率,也提升了该市行政机关的:_____
A: 群体效能
B: 内部效能
C: 人员绩效
D: 社会效能



61、单选题  选举制度,是一国统治阶级通过法律规定的关于选举国家代表机关的代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原则、程序与方法等各项制度的总称,选举制度的内容通常是由_____规定的。
A: 宪法
B: 选举法
C: 行政法规
D: 民事法规



62、单选题  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且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四分之三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全部通过



63、单选题  “绿色革命”是一场新技术革命,它的中心是_____。
A: 采用农作物高产良种
B: 生产无污染产品
C: 采用无污染农产品
D: 农业工厂化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为明确权利义务,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要作出相应的规定
B: 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
C: 创业者只要取得了行政许可证,即可直接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D: 个体户营业执照不用再年检



65、单选题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国、尼泊尔边境
B: 中国、印度边境
C: 中国、缅甸边境
D: 中国、巴基斯坦边境



66、多选题  《三国演义》中描写的“桃园三结义”的故事是指哪三个人物结义为兄弟?_____
A: 刘邦
B: 刘备
C: 关羽
D: 张飞



67、单选题  对被判处_____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适用减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68、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69、单选题  人畜共患病是严重危害畜牧业发展和人类健康的疾病,其疾病传染源是_____。
A: 人
B: 动物
C: 人和动物
D: 寄生虫



70、判断题  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_____



71、单选题  小红为自己的手机设置了一段彩铃: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光明,汉族和藏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这段话的寓意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的地位是平等的
C: 祖国的统一大业是各族人民共同完成的
D: 祖国灿烂的文化是各族人民共同完成的



72、单选题  在消费品领域,人们的审美观、价值观是非常________的,什么是高雅的,什么是大众的,人们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情境下,会有不同的理解。如果让西方饮茶习惯________茶饮料领域,它们不习惯的绿茶就永远出不了顶级品牌。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灵活占领
B: 多元适应
C: 主观主导
D: 时尚改变



73、多选题  物品要成为商品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对人有用
B: 是人类劳动的产品
C: 具有稀缺性
D: 为交换或出售而生产



74、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许诺原理
B: 目标统一原理
C: 责、权、利一致原理
D: 命令一致原理



75、单选题  上级机关以书面形式向下级机关咨询有关问题,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通报
D: 意见



76、判断题  直系血亲和五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77、判断题  正当防卫虽然对被害者造成一定的损害,具有社会危害性,但不负刑事责任。_____



78、单选题  很多古典诗词经过现代转换而“重生”,比如琼瑶把《诗经·蒹葭》改造为《在水一方》,石夫把《汉乐府•上邪》改造为《长相思》;又如邓丽君的《但愿人长久》(苏轼原词)《独上西楼》(李煜原词),则是经典诗词的重新谱曲。在现代乐器、音响、灯光等技术艺术手段支持下,古典诗词的精神也许就此实现了再生产。 在这段文字里,作者表明的态度是:_____
A: 十分赞同古典诗词的现代改造
B: 绝对肯定古典诗词的现代加工
C: 完全认同现代技术对古典诗词改造的作用
D: 比较欣赏古典诗词的精神再生产取得的优秀成果



79、单选题  某公司要生产两批灯具,由甲、乙交替轮流完成。第一批灯具由甲先做,第二天乙做,刚好在第n天完成。第一批灯具则由乙先做,第二天甲做,则在n天后还剩30个没有完成。已知甲、乙的工作效率之比为2:1。问乙每天完成_____个灯具。
A: 30
B: 40
C: 50
D: 60



80、单选题  太阳照射大地,一片光明。相对地,月光就显得那么柔和、暗淡,月光之所以没有太阳光线强,主要是因为_____。
A: 月亮离地球比较远
B: 月亮的能量比较小
C: 大气层阻挡的结果
D: 月亮本身不发光,它反射的是太阳的光



81、单选题  从广义上讲,_____就是讲文明,特别注重公共场合中言谈举止的文明。
A: 友爱
B: 诚信
C: 敬业
D: 明礼



82、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83、判断题  信访是一种有效的社会监督。_____



84、单选题  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是_____。
A: 克拉玛依市
B: 白银市
C: 日喀则市
D: 三沙市



85、单选题  我们常会做错事,______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改过来就是了。但因此在众人面前伤了自尊心,就是外伤变成内伤,不是一时半会儿治得好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错误
B: 失误
C: 误解
D: 谬误



86、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都是在流水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大幅提高了雇员的最低资,但是该公司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的30%
B: 富安公司投人利润的5%用于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87、判断题  十一届三中全会对“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两年来党的领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对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政治方面的重大决策,党的优良传统的恢复和发扬等,提出了建议,确立了改革开放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国策。_____



88、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89、单选题  某博士生婉拒企业重金邀请,立志回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共建家乡,多年的拼搏与奋斗,农博产品加工和养殖业资源综合开发,产、供、销连锁高效经营,自成体系,成龙配套,为当地农民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50个,临时用工岗位上千人。积累固定资产几千万,农民个人一年均收入几万元。使得当地生产结构、经济效益和百姓生活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深受社会广泛关注和乡亲们尊敬,这说明_____。
A: 学历价值决定个人价值
B: 学历越高个人价值越高
C: 个人价值越高对社会贡献就越大
D: 对社会贡献越大个人价值就越高



90、单选题  百米赛跑终点计时员,必须在看到发令枪冒白烟时开始计时,而不是等听到枪声才开始计时。这是因为:_____
A: 看枪烟计时比较方便
B: 担心离起跑点太远,声音吵杂听不清枪声
C: 听枪声计时不准确,令计时成绩偏多
D: 听枪声计时不准确.令计时成绩偏少



91、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92、单选题  下列产品中生产时市场失灵最小的是_____。
A: 教育
B: 国防
C: 面包
D: 化肥



93、单选题  北宋时_____灭北汉,并用汾河、晋水彻底淹没了晋阳故城。
A: 赵匡胤
B: 郭威
C: 赵光义
D: 朱全忠



94、单选题  某晚,甲潜入乙家中行窃,被发现后携所窃赃物(价值900余元)逃跑,乙紧追不舍。甲见杂货店旁有一辆未熄火摩托车,车主丙正站在车旁吸烟,便骑上摩托车继续逃跑。次日,丙在街上发现自己的摩托车和甲,欲将甲扭送公安局,甲一拳将丙打伤,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本案不能以下列哪一罪名追究甲的刑事责任?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故意伤害罪



95、判断题  —定的精神生产由物质生产的一定形式决定,即物质生产是决定精神生产的。_____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英语是其国家或地区的官方语言之一的是_____。
A: 印度、新加坡、南非
B: 澳大利亚、香港、芬兰
C: 美国、丹麦、津巴布韦
D: 新西兰、瑞士、菲律宾



97、多选题  康有为系统提出变法维新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新学伪经考》
B: 《大同书》
C: 《孔子改制考》
D: 《变法通论》



98、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的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99、单选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行政管理的基本职能之一。公共产品的范围十分广泛,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100、单选题  下列哪种交通工具是依据仿生学原理制造的?_____
A: 自行车
B: 摩托车
C: 火车
D: 直升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