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18 01:58: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甲为达到从海上偷渡去某国的目的,雇佣机帆船一艘,船即将进人公海时,某甲与其同伙某乙砸毁船上电台,并持枪威胁船长改变航向,后被我边防巡逻截获。某甲与某乙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劫持船只罪
B: 抢劫罪
C: 敲诈勒索罪
D: 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2、判断题  淡水是无色透明的,而海水则是蓝色的。_____



3、单选题  _____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内部设立专职的行政监察机关。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公民基本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有进行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创作和其他文化活动的自由
B: 公民有带薪休假的权利
C: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
D: 公民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其出版自由亦被剥夺



5、多选题  新陈代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_____。
A: 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 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 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事物
D: 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6、单选题  在_____年宪法修正案中增加了“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保护私营经济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的规定。
A: 1988
B: 1993
C: 1999
D: 2004



7、多选题  下列政府实施的行为中,依法需给予行政相对人补偿的有_____。
A: 对某村被划定为文化遗产范围的村民的房屋
B: 对某县被划定为泄洪滞洪区
C: 为扩建国道而拆迁的沿线居民的房屋
D: 提高环境保护标准而导致某企业关闭



8、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9、单选题  从甲城往乙城运输78吨货物,载重量为5吨的大卡车运一趟,费用为110元,载重量为2吨的小卡车运一趟,运费为50元。运费最省为_____。
A: 1740
B: 1530
C: 1450
D: 1380



10、判断题  无谓损失就是消费者剩余的减少部分。_____



11、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12、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13、单选题  某视频中,一只小猫头鹰被人用大手轻轻抚摸,它瞪大了眼睛,显得傻气而乖巧,网友皆呼“萌”。但科学研究表明,它的“萌态”是因为恐惧而身体僵硬,动作缓慢,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要在普遍联系中把握事物
C: 人为事物的联系具有主观性
D: 既要看到现象,更要把握事物的本质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其93年的历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发展



15、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 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 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 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16、多选题  单纯市场机制调节自身的弱点和缺陷表现在_____。
A: 它具有盲目性、自发性和滞后性
B: 无法实现社会成员共同富裕
C: 无法解决经济总量平衡、经济结构合理的问题
D: 无法从总体上保证资源合理配置



17、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对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定位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
B: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新型工业示范区
C: 国家重要的现代农业基地和信息化实验基地,新型工业园区
D: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基地



18、单选题  税收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效率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公平原则
D: 稳定原则



19、判断题  国家赔偿请求人请求国家赔偿,须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义务机关不予赔偿或请求人不满意,才可通过提起复议或诉讼方式解决。_____



20、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21、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22、填空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____制度,是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形式。



23、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24、判断题  狭义的宪法监督是指对有关涉宪活动实行的全面监督。_____



25、单选题  我国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_____管理。
A: 职务分类
B: 分级分类
C: 职业分类
D: 统一分类



26、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27、多选题  按三次产业分类法,以下各产业部门中属于第二产业的是_____。
A: 采掘工业
B: 建筑业
C: 房地产业
D: 交通运输业



28、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提髙国有企业的效率
B: 建立计划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29、单选题  传说中的“鬼火”现象其实是人体内的一种元素在氧化过程中,部分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释放所致。这种人体内的元素是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钾



30、单选题  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自战争结束之日起_____的,利害关系人可以申请宣告死亡。
A: 满2年
B: 满3年
C: 满4年
D: 当日



31、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32、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33、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34、单选题  组织文化对组织成员的激励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物质激励
B: 环境激励
C: 行动激励
D: 精神激励



35、单选题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不论城市还是乡村都在变,变得高大,变得现代化,唯有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让城乡居民都能受到文化的强力滋润,我们的城市和乡村才能更具人文精神,这个时代也才能更值得期待。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建筑,可以使城市变得高大;文化,才能使城市变得伟大
B: 只有乡村更具人文精神,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具有人文精神
C: 一旦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就可以使得城市更具人文精神
D: 如果不能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乡村就无法更具人文精神



36、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要同时选择同一目录下多个不相邻的文件,可以在按住_____键的同时依次单击各个文件的标签。
A: Tab
B: Ctrl
C: Shift
D: Alt



37、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38、判断题  决定居民消费从低级逐步向较高层次发展的根本因素是财政收入状况。_____



39、单选题  汽车具有价值,汽车的价值是可以运输;上衣具有价值,上衣的价值是可以穿用;别墅具有价值,别墅的价值是可以居住。由此可见,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交换价值是一种使用价值同另一种使用价值相交换的量的比例或关系
C: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40、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学校解聘教师
B: 教育行政部门取消学校荣誉称号
C: 教育行政部门吊销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D: 学校开除学生



41、单选题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招聘多少周岁以下的人员属于非法使用童工?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42、判断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但是它可以通过有形的载体反映出来,而且必须依附在组织成员、组织设施等有形的载体上。_____



4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现。_____



44、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45、单选题  三省六部制创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魏
D: 北周



46、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概括的基本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B: 艰苦奋斗、敬业奉献
C: 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D: 遵纪守法、崇尚科学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48、单选题  位于成都的甲(卖方)工厂与位于连云港的乙(买方)公司之间签订一买卖合同,约定甲于5月10日通过铁路交货。以下属于该合同免责的事由是_____。
A: 甲的生产设备出现故障,致使不能按时交货
B: 丙地发生地震,致使甲的原料供应出现困难
C: 因甲的产品供不应求,厂方发布文件要求产品只供应四川省内客户的需要
D: 成都至南京的铁路线被山洪冲毁,致使甲不能按时交货



49、单选题  在行政信息的沟通过程中,各个信息沟通点的地位是平等的,每个成员只能同相邻的两点进行沟通,而不与其他点发生沟通,这属于_____。
A: 聚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分联式沟通



50、单选题  司法机关高度重视听取民意,通过设立网站、微博等平台,建立网络民意表达和民意调査机制,方便和群众沟通交流;通过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举办开放日等方式走进群众,使司法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增强贯彻实施法律的群众基础。这:_____
A: 拓宽了我国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渠道
B: 可以使每个公民直接行使监督权
C: 扩大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D: 强调言论自由是我国公民参与国家管理的基础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乡长
B: 巡视员
C: 司长
D: 市长



52、单选题  —个小铁桶放在电子秤上面,桶内装入一些水,不要太满,此时电子枰会显示一定的数字。如果此时将手插人水中并保持不动,且手与桶底不相接触,那么此时,电子秤显示的数字会_____。
A: 减小
B: 增加
C: 不变
D: 无法确定



53、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54、多选题  在行政权力体制中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特点中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征收内容的有_____。
A: 税收征收
B: 建设资金征收
C: 资源费征收
D: 赞助费征收



56、单选题  招录公务员的机关应当将拟录用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地方各级招录机关将拟录用人员名单报_____审批。
A: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
B: 省级或者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C: 不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D: 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57、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58、单选题  新疆生产的棉花纤维长、瓜果特别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品种优良
B: 灌溉水源充足
C: 土壤肥沃
D: 日照充足、日温差大



59、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观点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60、单选题  XX研究所向已经有合作关系的一所大学提出建议,希望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全面的协 作关系。此时该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通告
D: 函



61、单选题  公共事业管理正式的内部责任机制指的是_____。
A: 行政控制
B: 职业规范
C: 公民参与
D: 公共利益



62、单选题  上级机关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的公文是_____。
A: 意见
B: 函
C: 批复
D: 命令



63、单选题  下列俗语中同时包含和体现“规律的客观性”“矛盾的特殊性”“内因是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据”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B: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64、单选题  领导的三个要素是_____。
A: 领导力、领导意识、领导水平
B: 领导模式、领导品质、领导方略
C: 领导者、被领导者、领导环境
D: 领导关系、被领导者、领导策略



65、单选题  组织外部环境可以细分为一般环境于_____。
A: 任务环境
B: 特殊环境
C: 具体环境
D: 业务环境



66、单选题  以下关于剩余价值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是由不变资本创造的
B: 剩余价值作为全部资本的观念上的产物,就转化为利润
C: 只有可变资本才能带来剩余价值
D: 剩余价值既不能在流通中产生,也不能离开流通产生



67、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以_____为中心,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扎实开局。
A: 可持续发展
B: 经济的整体发展
C: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D: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68、单选题  60,120,210,_____
A: 240
B: 250
C: 300
D: 336



69、单选题  《孔雀东南飞》和_____是古乐府民歌中最著名的两大代表作,合称“乐府双璧”。
A: 《江南》
B: 《琵琶行》
C: 《长歌行》
D: 《木兰诗》



70、单选题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天气科学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
B: 目前根据气候变化趋势进行的未来天气预测难道不足信吗?
C: 那根据气候变化趋势来预测未来的天气还有个准吗?
D: 偶然性因素及有限的科技水平是影响未来气象预测准确度的短板。



71、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长的一首叙事诗是:_____
A: 《孔雀东南飞》
B: 《木兰诗》
C: 《陌上桑》
D: 《长恨歌》



72、单选题  当今环境污染、生态失衡的情况日趋恶化,忧心忡忡的有识之士们不断发出警告:如果不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那么人类终有一天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以下哪项最确切地表达了上述警告的含义?_____
A: 环境、生态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B: 终将有那么一天,人类将无法在地球上生活
C: 只有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才不至于在这个地球上无法生活
D: 如果从现在起加强环境保护,人类就可以在这个地球上继续生活



73、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当事人是双方或多方
B: 合同成立以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C: 合同的目的是便于行政主体运用行政职权实现特定行政目标
D: 合同纠纷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74、单选题  在企业环境创新中,注重通过内部环境的改变,使企业符合环境要求的是_____。
A: 被动适应型
B: 主动适应性
C: 互动融合性
D: 主动改造型



75、单选题  我国地势最高的内陆大盆地_____。
A: 柴达木盆地
B: 准噶尔盆地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7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横线处的成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我们提倡____的读书精神,更提倡学以致用。 ②某些人以____来解释巴尔干地区战争危机的本质,显然是不公允的。 ③李向群在抗洪斗争中____,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不愧为新时代的雷锋。 ④坚持环境综合治理的方针,反对本位主义,警惕和防止出现____的倾向。
A: 韦编三绝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以邻为壑
B: 韦编三绝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情随事迁
C: 触类旁通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情随事迁
D: 触类旁通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以邻为壑



7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体现“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这一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阳光总在风雨后
B: 防微杜渐
C: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78、单选题  决策者在制定决策时需要仔细衡量不同备选方案所要求做出的牺牲,这种做法是原理学中的_____。
A: 时机原理
B: 时效原理
C: 机会成本原理
D: 贴现原理



79、单选题  与“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平行四边形:长方形:正方形
B: 线段:长方形:三角形
C: 点:线段:三角形
D: 直线:平面:空间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体现了哲学中联系观点的有_____。 ①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 ②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③自重者人恒重之,自轻者人恒轻之 ④不见高山,不显平川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81、判断题  到2020年,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_____



82、判断题  战略管理理论演进的第三个阶段是战略规划时代。_____



83、单选题  某单位原有45名职工,从下级单位调人5名党员职工后,该单位的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重上升了6个百分点。如果该单位又有2名职工入党,那么该单位现在的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比重为多少?_____
A: 40%
B: 50%
C: 60%
D: 70%



84、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的特点是_____。
A: 资本积累
B: 剩余价值
C: 简单再生产
D: 扩大再生产



85、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法律作出的解释属于行政解释。_____



86、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的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个体差异艮群体差异
C: 组织结构差异
D: 沟通横式差异



87、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他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88、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 刘大櫆 姚鼐
B: 方苞 吴敬梓 姚鼐
C: 方苞 刘大櫆 袁枚
D: 方苞 吴敬梓 梁启超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供给与总需求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与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给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90、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些职位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国家副主席
C: 军委副主席
D: 国家主席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92、单选题  俗话说“稳如泰山”,这种看法忽视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绝对的
C: 静止是绝对的
D: 运动是相对的



93、多选题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_____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94、判断题  根据创新的规模及对系统的影响程度,创新可以分为消极防御型创新与积极攻击性创新。_____



95、单选题  DOS中扩展名为.BAK的文件称为()。
A: 拟处理文件
B: BASIC文件
C: 临时文件
D: 备份文件



96、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决议



97、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_____



98、单选题  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案件,工作人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罪行为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检察院应该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不起诉
C: 移送法院处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99、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100、单选题  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广州市人民政府的行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