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18 02:00: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三坊七巷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也是福州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曾是古代福州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街上的“老字号”商铺,如同利肉燕、永和鱼丸、米家船裱褙、大世界橄榄等,即使在今天,也依然为福州人耳熟能详。走过三坊七巷,一天可能就是千年。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三坊七巷有着千年的历史
B: 三坊七巷凝聚了福州的文化历史
C: “老字号”商铺至今仍存留于三坊七巷
D: 三坊七巷是福州的经贸中心和文化中心



2、单选题  杨丽萍《云南印象》震撼世界。自从2003年破茧而出,从神秘、瑰丽的云南红土高原走出来的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云南印象》的足迹遍及全国多个城市,并成功走向美国、阿根廷、巴西和欧洲的舞台,海外票房收人过亿元。《云南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文化能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D: 中国民族文化可成为西方文化主流



3、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4、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5、判断题  凡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_____



6、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7、判断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_____



8、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的重要创举是_____。
A: 农业手工业合作化
B: 对民族资本家的生产资料实行赎买政策
C: 全行业公私合营
D: 保护富农的经济政策



9、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价值规律对生产和交换活动的支配作用是通过_____表现出来的。
A: 商品销售数量
B: 产品生产数量
C: 商品价格运动
D: 货币流通速度



10、单选题  下列作品都出自同一作家的是_____。 ①《背影》 ②《孔乙己》 ③《白杨礼赞》 ④《故乡》 ⑤《荔枝蜜》 ⑥《藤野先生》
A: ①③⑥
B: ①③⑤
C: ②④⑤
D: ②④⑥



11、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12、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13、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包含和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
B: 公正和偏私
C: 诚实和虚伪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
B: 以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 国家能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1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民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集会、游行、示威自由
B: 通信自由
C: 出版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16、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B: 否认了物质和运动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肯定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17、判断题  现代文明的三大支柱是材料、能源、信息技术。_____



18、判断题  因为互联网是虚拟空间,所以公民网络行为可以不遵守社会公德规范。_____



19、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20、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进产业升级最直接、最重要的途径是_____。
A: 增加规模效应
B: 创新驱动发展
C: 降低成本消耗
D: 扩大品牌营销



21、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22、判断题  行政裁决是指行政主体依照法律授权,以中间人的身份,对特定的行政纠纷进行审理和公断的具体行政行为。_____



23、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稀土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稀土储量只占世界储量的23%
B: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国是中国
C: 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出口国是中国
D: 中国承担这世界70%以上的市场供应



24、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25、单选题  公告:适用于各级行政机关向人民群众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属于公告?_____
A: 李某故世后其儿子写的讣告
B: 学校张贴的高考成绩单
C: 小张的母亲为小张制定的作息时刻表
D: 公安局发布的罪犯通缉令



26、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27、单选题  本案例中本案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文轩书店
B: 区公安局
C: 市公安局
D: 值班经理冉大力



28、单选题  春秋时期,周天子的地位一落千丈,诸侯王不再听命于周王,一些强大的诸侯趁机发动兼并战争,强迫其他各国承认其霸主地位。管仲辅佐打着“尊王攘夷”旗号,使其“九合诸侯,一匡天下”,_____成为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
A: 晋文公
B: 楚庄王
C: 齐桓公
D: 秦穆公



29、多选题  印度佛教自汉代传人我国后,便与中国固有文化相互影响和融合,在隋唐,外来佛教适 应中国的文化习俗,演变为以禅宗为代表的中国化佛教,形成中华文化儒、释、道并存的格局’ 至宋后,传统儒学吸收佛教的有益成果,衍生出新儒学即宋明理学,使以儒家为主导的中华文 化发展到新的高度。这一史实表明_____。
A: 中华文化具有极大的包容性
B: 不同文化的融合导致文化差异性的消失
C: 学习借鉴外来文化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D: 文化交流借鉴是推动文化发展的根本途径



30、单选题  农民工的市民化过程是借助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动力量,让生活在农村的广大农民向城市市民转化的过程,但是农民工与城市主流社会,文化相疏离,形成农民工文化孤岛,要解决农民工的文化孤岛必须_____。
A: 用传统文化改造城市文化
B: 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C: 用城市文化改变农村文化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1、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决定设立屆家情报局,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_____



32、单选题  人类社会是一个由社会_____结构、社会政治结构、社会观念结构构成的有机整体。
A: 经济
B: 文化
C: 制度
D: 管理



33、单选题  日界线又称“国际日期变更线”。以下关于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东到西越过该线,日期增加一天
B: 从东到西越过该线,日期减少一天
C: 该线是按地球表面经度线确定的
D: 该线是按地球表面纬度线确定的



34、多选题  随着纳米技术的快速发展,各国对纳米安全性问题的重视不断加强,目前面临的难题是_____。
A: 纳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会通过何种途径进入人体
B: 纳米颗粒污染在大气中占多大的比重,是如何产生的,以何种形式存在
C: 对纳米颗粒污染如何检测,如何治理
D: 纳米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有多大



35、单选题  有个矮个子的人住在第20层楼。他每天早晨乘电梯到底层去上班,晚上再乘电梯回到第20层楼。可是,当电梯里只有他一个人时,他就只乘到第10层楼,然后再走到第20层楼。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够解释这个人只乘到第10层楼?_____
A: 此人为了锻炼身体
B: 此人有朋友住在第10层
C: 第11层的楼梯损坏了
D: 此人最多只能够到第10层的电梯按钮



36、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37、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登记——拟办——批办
B: 草拟——审核——签发——复核
C: 签收——登记——批办——拟办
D: 草拟——签发——审核——复核



38、单选题  公民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A: 30日
B: 10日
C: 45日
D: 60日



39、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庐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乂一瑞金一庐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40、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人事任免权
B: 法律监督权
C: 立法权
D: 司法权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42、判断题  股票本身没有价值,但它可以当作商品出卖,有一定的价格,并且价格是固定不变的。_____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真、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东晋王羲之被人们称为“书圣”,他的《兰亭集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44、单选题  宪法监督的类型是_____。
A: 立法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宪法委员会的监督
D: 立法、司法、行政三者结合监督



45、单选题  人类对兽性的超越的第二个方面,是观念的超越。作为动物,它们的行为只是趋向于两个目的,个体的生存和种的繁衍。在这两者之外,动物再没有其他的追求。但是我们人类则不然,我们开始拥有了物质、生存和繁衍的追求之外的追求,这种追求,就是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种族繁衍的重要性
B: 人类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C: 动物行为的生物学意义
D: 物质对人类生存的意义



46、多选题  经济合同的变更和解除,是指在经济合同没有履行或没有完全履行之前,_____对经济 合同的某些条款进行修改、删除、补充;或解除双方由合同所确定的经济法律关系,终止履行经济合同。
A: 由一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B: 由双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C: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D: 按法律规定



4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决定乡、民族乡、镇建置和区域划分的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D: 县级人民政府



48、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撤职处分期间为12个月
B: 记过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
C: 警告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
D: 降级处分解除后不能晋升级别



49、单选题  保存Word2010文件的快捷键是_____。
A: Ctrl+V
B: Ctrl+X
C: Ctrl+S
D: Ctrl+W



50、单选题  从理论上讲,工资上涨过快容易导致_____通货膨胀。
A: 成本推进型
B: 需求拉动型
C: 输入型
D: 结构型



51、单选题  关于西部开发的战略部署,要求根据各地区的区域特征,积极发展有特色的优势产业,推进重点地带开发。以下各地区与其特色农业发展方向相一致的是_____。 ①北疆地区—苹果园、奶业、茶叶 ②河湟谷地—反季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 ③渭河平原—棉花、制糖、番茄、葡萄酒业 ④云贵地区—烤烟、花卉、药用植物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52、判断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属于第二产业投资。 _____



53、单选题  某省卫生厅准备向国家统计局了解有关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机构建设和重要医学科研项目等情况,因此制发了文件,文件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知
D: 函



54、单选题  中国古代著名的三大特产是_____。
A: 瓷器、玉器和茶叶
B: 瓷器、中药和丝绸
C: 茶叶、玉器和中药
D: 瓷器、丝绸和茶叶



55、多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观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辩证的否定是自我否定
B: 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C: 辩证的否定是发展的环节
D: 辩证的否定是扬弃



56、单选题  据世界银行统计,在20世纪的100年中,人类共消耗煤炭2650亿吨、石油1420亿吨、钢铁380亿吨,排放出的温室气体,使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从20世纪初不到300ppm上升到目前接近400ppm的水平,并且威胁全球的生态平衡。到2050年世界经济规模比现在要高出3~4倍,而目前全球能源消费结构中,碳基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在总能源中所占的比重高达87%。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是发展循环经济的必然选择、最佳体现与首选途径
B: 以低碳经济模式为基本内涵的新的工业革命提到了我们日程之上
C: 循环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也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
D: 发展低碳经济实质上是对现代经济运行进行一场试探



57、单选题  甲与乙矛盾极深,一日两人又因琐事发生争吵,甲提出决斗,乙同意应战,两人决斗中,甲将乙捅伤,乙奋力反抗,致甲重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过失犯罪
B: 故意犯罪
C: 防卫过当
D: 正当防卫



58、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59、单选题  以下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种类的是_____。
A: 强制拘留
B: 遣送出境
C: 警告
D: 劳动教养



60、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科承办
C: 请××同志阅处
D: 阅



6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特性是_____。
A: 阶级性
B: 实践性
C: 客观性
D: 人民性



6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上行文和下行文都应标注签发人姓名
B: 公文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C: 发文机关署名须署发文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D: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



6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基本政策有机统一,不可分割,构成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基本方针
D: 基本原则



64、判断题  行政机关要获得行政执法权,必须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具体规定。_____



6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完善_____长效机制,加大强农惠农力度。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B: 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C: 以农促工、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改革、农业发展



66、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67、单选题  张某趁夜深入室盗窃,在偷盗财物的过程中将户主李某惊醒,李某大声呼救并欲阻其逃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_____。
A: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行政拘留
B: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罚款
C: 不得给予一次行政拘留,一次罚款
D: 不得给予一次警告,同时吊销许可证、



68、判断题  —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了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这导致在过去20多年里,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_____



69、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70、单选题  法律规范与法律条文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
C: 本质与现象的关系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71、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72、单选题  《科技日报》讯:一项对星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最新研究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科学家通过对76个黑洞的观察测量发现,它们的强度比得上由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这段新闻报道说明_____。
A: 以往研究没有发现在整个系统动力学中,黑洞磁场起着重要作用
B: 本次对黑洞附近磁场的研究还不系统
C: 黑洞磁场的强度超过了黑洞强大万有引力产生的拉力
D: 本次研究是由美国独立完成的



73、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74、单选题  生态整体主义追求的最高价值是_____。
A: 发展人居环境
B: 人类整体利益
C: 自由主义
D: 生态系统整体利益



75、单选题  1纳米相当于_____米。
A: 10-7
B: 10-9
C: 10-10
D: 10-6



76、单选题  甲欠丙8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替甲还款,并对甲说这800元就算给你了。”甲称将来一定奉还。事后甲还了乙500元。后二人交恶,乙要求甲偿还余款300元,甲则以乙已送自己800元为由要求乙退回5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再还300元
B: 乙应退回500元
C: 乙不必退回甲500元,甲也不必再还乙300元
D: 乙应退还甲5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77、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78、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资产阶级不仅锻造了置自身于死地的武器,它还产生了将要运用这一武器的人——现代的工人,即无产者。”这里的武器是指_____。
A: 暴力革命
B: 代议制民主
C: 先进的生产力
D: 科学社会主义



79、单选题  下列那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行为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80、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制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81、判断题  嘉奖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人员时可用命令。_____



82、单选题  我国发明专利、实用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0年10年
B: 10年20年
C: 都是10年
D: 都是20年



83、多选题  影响与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化
B: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主要领导人的意志转变



84、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大唐的雄风诚然因为安禄山的辇鼓铁骑而黯然,但当李世民在文武百官面前大跳胡旋舞时,就已经注定它将成为中华文明的顶点。这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没有哪个帝王肯在别人面前表演蛮夷、优伶们热衷的玩意,这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所以唐朝也有了包举宇内的海量。 文中的“它”指代的是_____。
A: 安禄山摧毁的大唐王朝
B: 李世民跳胡旋舞一事
C: 大唐雄风所展现出的气度
D: 由李世民的胸怀所表现出的大唐雄风



85、单选题  在不远的将来,可望成为云南省继烟草之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电力产业
B: 旅游业
C: 生物产业
D: 矿产业



86、单选题  我国的司法解释,除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释,还包括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解释
B: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解释
C: 司法部的解释
D: 公安部的解释



87、单选题  当行政行为违法时,下列选项中,除_____外,都拥有撤销权。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作出行政行为的机关



88、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配制
D: 调任制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
B: 鼓舞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C: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
D: 是一次反封建的革命



90、单选题  “人生的阴影,是自己遮挡阳光造成的。”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消除人生的阴影是违反客观规律的
B: 人与周围的事物处于普遍联系之中
C: 要从内因寻找摆脱困境的有效方法
D: 外因无助于解决人生所面临的难题



91、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92、单选题  xx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93、单选题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志趣选择不同的学习内容”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道尔顿制
C: 文纳特卡制
D: 分组教学制



94、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95、判断题  大多数国家都是由专门机构监督宪法的实施。_____



96、单选题  对公文的主要信息和办理情况进行详细记载,这个程序在收文办理中称为_____。
A: 签收
B: 登记
C: 初审
D: 承办



97、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要求,“京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9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C: 机关办公设备订购合同
D: 公用征收合同



99、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00、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经市辖区人民政府决定,撤销甲居住地区的居民委员会
B: 乙居住地区居民进行居民委员会选举,共选出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2人
C: 丙居住地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已在位6年,在这次选举中,他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三次连任
D: 丁居住地区共有500户居民,面对拆迁问题,在120户居民的提议下,召开了居民会议进行商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