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18 02:21: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2、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经营户的人身权在法律上可以体现为_____。
A: 姓名权和自由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名称权和债权
D: 名称权、名誉权和荣誉权



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是_____。
A: 三步走战略为主体、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
C: 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4、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生命和灵魂是_____。
A: 道德
B: 产权
C: 法律
D: 信用



5、单选题  在人和社会的关系中,_____是核心的价值选择。
A: 协调发展
B: 共同进步
C: 共生共进
D: 共爱共享



6、判断题  行政监督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监察、督査、督导活动。_____



7、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的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撕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8、单选题  与市场经济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商品经济
B: 自然经济
C: 计划经济
D: 产品经济



9、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10、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11、判断题  商品的价值是由生产商品的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它是在不同商品的生产者之间的竞争中实现的。_____



12、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13、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出,要把推动_____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要点。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服务业



14、单选题  被马克思称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的人物是_____。
A: 培根
B: 柏拉图
C: 列夫托尔斯泰
D: 法捷耶夫



15、单选题  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变化体现在对_____、沟通方式、沟通网络等方面的影响。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技巧
C: 沟通能力
D: 沟通过程



16、单选题  如果以“如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提高,那么其销量肯定加大了”为一前提,那么,应该追加下哪个选项可以推出“产品的质量事实上提高了”之结论?_____
A: 产品的销量加大了
B: 产品的销量没有加大
C: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
D: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并且其销量也没有加大



17、单选题  资本积累一般规律属于_____。
A: 普遍规律
B: 特殊规律
C: 共有规律
D: 客体规律



18、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19、单选题  群体意识是_____。
A: 群体共同意识相互作用的产物
B: 集体主义的产物
C: 群体成员约定俗成的产物
D: 群体实践活动的产物



20、多选题  价格标准是_____。
A: 为了实现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而规定的货币单位及其等份
B: 通常由国家、政府制定
C: 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
D: 用来衡量货币本身的数量标准



21、简答题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电:“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作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情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然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22、单选题  我国采用确定社会救助标准的方法是_____。
A: 按照成年劳动者人均纯收入确定最低生活标准
B: 把保证最低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金额作为基数
C: 把饮食开支占到家庭开支1/3及其以上者作为贫困者
D: 把独身退休者享有的普通退休金规定为一个“基数”的96%



23、单选题  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的用时是29.1秒。有人认为叶诗文“比男人游得快”,这是不正常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罗切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B: 叶诗文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
C: 经验表明,女游泳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后,成绩完全可以超过男游泳运动员
D: 科学研究表明,相比较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更适合游泳



24、单选题  北宋大儒程颢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也。”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C: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
D: 扬弃是辩证否定的实质



2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_____。
A: 党的建设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独立自主



26、多选题  上述材料中标题下括号里的内容表示的是_____。
A: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日期
B: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日期
C: 该“决定”的会议通过日期
D: 该“决定”的公文成文日期



2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他是最优秀的企业的管理者。
B: 马教练的儿子说他不来了。
C: 刚建成的市职教中心的教学楼非常漂亮。
D: 本市丝织产品深受北美用户青睐。



28、单选题  社会学里把角色分为两种:先赋角色和自致角色。所谓先赋角色,也称归属角色,指建立在血缘遗传等先天或生理的因素基础上的社会角色。所谓自致角色,也叫获得角色或成就角色,指主要通过个人的活动与努力而获得的社会角色。自致角色的取得是个人活动的结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形属于自致角色的是_____
A: 两国推行国野制,把除贵族外的人民分成国人和野人,所谓野人就是国人的共用奴隶,他们没有参加权,不能进城市居住,为贵人和国人务农服务
B: 在清朝,满清的某些八旗子弟们整日托着个鸟笼子,迈着方步在大街上溜达,不事农耕,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却按月拿俸银,过着花天酒地的富足生活
C: 奥巴马在白人主宰的世界当选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D: 生下来的是个男孩,就决定了他是儿子,长大结婚就是丈夫,有了孩子就是父亲,有了孙子就是爷爷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罚款处罚
B: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C: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种行政处罚
D: 针对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处罚



30、单选题  李某醉酒后将邻居家的房屋烧毁,李某的行为_____。
A: 是酒精刺激下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B: 是醉酒后无意识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C: 是否负刑事责任决定于邻居态度
D: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应负刑事责任



31、单选题  北京市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平行文件
C: 上行文件
D: 下行文件



32、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33、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生产要素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除_____之外,大体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A: 生产的全球化
B: 贸易的全球化
C: 科技的全球化
D: 资本的全球化



34、多选题  关于GDP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国民生产总值的简称
B: 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
C: GDP必须按照当期最终产品计算,中间产品不能计入
D: GDP是实实在在的流通财富



35、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36、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两个方面。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C: 法制建设
D: 民主建设



37、单选题  当海面上空气各层的密度有较大差异时,远处的光线通过密度不同的空气层发生折射或全反射,海面上会出现远处物体的影像,这一现象被称为海市蜃楼。海市蜃楼最有可能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38、判断题  管理是与人类的社会生产和公共生活相伴而生的,这表明管理具有社会性。_____



39、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包括核实验在内的许多科学研究都可以用计算机进行模拟实验,这样既可以达到实验效果,又可以节省实验费用,降低实验风险。从认识角度看,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B: 有些认识不需要实践即可获得
C: 实践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认识工具和手段
D: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40、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41、单选题  下列提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情:喜 怒 哀 乐 爱 恶 欲
B: 国画四君子:梅 兰 竹 菊
C: 四库:经 史 子 集
D: 岁寒三友:松 竹 梅



42、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43、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放宽一切行业和领域,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人
B: 在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非公有制企业与公有制企业同等待遇
C: 改进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与监督
D: 坚持平等物权,完善保护私人财产的法律制度



45、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本质上是对立统一关系的有_____。
A: 质和量
B: 质变和量变
C: 否定和肯定
D: 曲折性和前进性



46、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经济来源的孤寡残幼,政府关心并对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捐助
D: 社会优抚



47、多选题  刘某的一只羊走失,被宋某拾得赶回家中,饲养半个月后被刘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刘某有权请求宋某返还走失的羊
B: 宋某若返还该羊,有权要求刘某给付其饲养羊实际支出的费用
C: 刘某和宋某之间发生无因管理的法律关系
D: 宋某取得羊的所有权



48、单选题  公共产品(此处指纯公共产品)是指那些为整个社会共同消费的产品,是任何一个人对该产品的消费都不减少别人对它进行同样消费的物品与劳务、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无偿性
B: 强制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49、单选题  某局公务员赵某触犯刑法,因有自首情节,被人民法院依法从轻判处管制6个月,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应当给予_____处分。
A: 降级
B: 撤职
C: 开除
D: 开除党籍



50、判断题  依法治国所依之法,最重要的是宪法和法律。_____



51、单选题   The Gua Sha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_____
A: will leave painful-looking red splotches in the skin
B: will make patients feel much pain
C: is a treatment to cure cold and cough in America
D: is a kind of medicine in China



52、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不应当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53、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D: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54、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55、判断题  预算是用财务数字表明预期的结果,形式上表现为一整套的财务报表。_____



56、单选题  云南省的地热资源集中分布在_____。
A: 滇东北
B: 滇西腾冲
C: 滇东南
D: 滇南红河州



57、单选题  “全息”是由希腊字“hobs”变来的,意即完全的信息——不仅包括光的振幅信息还包括位相信息。1965年以来全息术的一个重要分支——脉冲全息术得到了发展,这使得动态全息干涉计量获得了实际应用。_____的出现,为全息术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A: 纳米技术
B: 克隆技术
C: 激光技术
D: 激光工程技术



58、多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股东必须达到法定人数
B: 是典型的合作公司
C: 股东责任的有限性
D: 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
E: 向社会公开公司的财务状况



59、判断题  —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了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这导致在过去20多年里,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_____



60、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盗窃
C: 聚众斗殴
D: 非法拘禁



61、单选题  “一眼看三国”凸显了吉林省的边境地理位置,该景点所在地是_____。
A: 敦化
B: 图们
C: 临江
D: 珲春



62、单选题  _____在机关管理活动中是至关重要的首要环节。
A: 组织实施工作
B: 计划安排工作
C: 协调控制工作
D: 检查总结工作



63、单选题  发文机关同收文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关系是_____。
A: 组织关系
B: 公务关系
C: 行文关系
D: 平行关系



64、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生存实践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65、单选题  世界各国在历史文化长河中创造了许多璀璨的艺术成果,以下关于世界文学艺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镜子”
B: 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为姊妹篇长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C: 泰戈尔的《飞鸟集》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D: 美国的欧?亨利被誉为“美国生活幽默的百科全书”



66、单选题  现有21朵鲜花分给5人,若每个人分得的鲜花数各不相同,则分得鲜花最多的人至少分得( )朵鲜花。_____
A: 7
B: 8
C: 9
D: 10



67、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68、单选题  近年来,转基因食品的研发迅猛发展,产品品种及产量也成倍增长,但它的不成熟和不确定性,使得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转基因是一种新兴的_____。
A: 新材料技术手段
B: 信息技术手段
C: 生物技术手段
D: 能源技术手段



69、单选题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70、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事项的公布性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71、单选题  《窦娥冤》是谁的代表作?_____
A: 王实甫
B: 白朴
C: 关汉卿
D: 马致远



72、判断题  技术推动型创新的动力是受到新技术革命的威胁以及开发人员的洞察力。_____



73、单选题  假定甲有外遇,为达到和第三者结婚的目的,准备杀妻,已将毒药放入妻子的碗中,妻子发觉饭有异味而将饭倒掉,幸免于难,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74、单选题  羡慕嫉妒似乎是人类最没用的一种情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短期或长期的好处。然而,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羡慕嫉妒心理不再________,它能显著增强记忆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碌碌无为
B: 一成不变
C: 一无是处
D: 原封不动



75、单选题  随着快速消费品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某食品公司想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夺回市场占有率。虽然降价会减少利润,但该公司认为降价不仅是一次降价行为,在新媒体发达的今天,也可把它视为一种营销手段,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从而羸回客户的心。长期来看,该公司认为,这批客户会是自己的忠实顾客。 若要评估此项措施的可行性,还必须知道以下哪项信息?_____
A: 竞争对手是否也有降价的意愿和行动
B: 在采取了降价措施后一年内能否保持盈利
C: 在市场占有率不变时,是否还有其他盈利策略
D: 是否要请营销团队来策划本次营销活动



76、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但是如果所犯罪行特别严重,可以判处死刑同时宣告缓期两年执行。_____



77、单选题  “及太子少长,知妃色,则人于小学,小者所学之宫也。古者年八岁而出就外舍,学小艺焉,履小节焉。束发而就大学,学大艺焉,履大节焉。”这段文字中的“小学”是指_____。
A: 孩童入学的学校
B: 小艺
C: 小节
D: 宫殿



78、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



79、单选题  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以及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方式
C: 生产关系
D: 物质资料生产



8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81、单选题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见于历史上著名文学家_____。
A: 司马相如的《上林赋》
B: 王勃的《滕王阁序》
C: 苏轼的《赤壁赋》
D: 柳宗元的《柳州三记》



82、单选题  美国著名的管理大师钱德勒在研究美国大公司的战略与组织结构演变的时候得出了一个著名的结论,这个结论是_____。
A: 结构影响战略
B: 资源围绕战略
C: 结构决定战略
D: 结构追随战略



83、单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84、单选题  任何一个健全的成年人都会在其生活实践的过程中形成一定的世界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是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来解释一切现象和处理各种问题的。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方法论决定着世界观
B: 世界观是人们对于整个自然界的根本观点
C: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D: 哲学是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85、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86、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87、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88、判断题  魏源著书《四洲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试图吸收西方先进技术,使中国富强起来是洋务思潮和洋务运动的先驱。_____



89、单选题  无效的民事行为是指在法律上必然的不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为。下列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胁迫他人所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而实施的民事行为
C: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D: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民事行为



90、单选题  若x,y,z是三个连续的负整数,并且x>y>z,则下列表达式中正奇数的是_____
A: yz-x
B: (x-y)(y-z)
C: x-yz
D: x(y+z)



91、单选题  东北某市一建筑工地在施工中,将埋藏在地下的装有有毒物质的罐体损坏,导致罐内有毒物质泄漏,附近居民发生大面积中毒事件。那么,有关部门应如何处理?_____
A: 人民政府应当组织专家对中毒事件进行评估,提出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建议
B: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应由省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决定,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C: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D: 如果启动本行政区域的应急预案,由省人民政府决定,并向国务院报告



92、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日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日: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93、多选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反对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封闭僵化的老路
B: 改旗易帜的邪路
C: 照搬照抄的死路
D: 拒绝改革的旧路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95、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96、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党内仍然存在着严重“左”的错误倾向,它的一个主要思想根源,就是用_____的态度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毛泽东晚年的错误。
A: 修正主义
B: 教条主义
C: 实用主义
D: 宗派主义



97、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98、单选题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99、单选题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体现了职业义务的_____。
A: 无量性特点
B: 利他性特点
C: 勤劳性特点
D: 奋斗性特点



100、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综合素质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