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18 02:33: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一事实表明_____。 ①经济发展是民族地区繁荣和稳定的关键 ②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 ③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 ④民族团结是实现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2、单选题  西方一些敌对势力散布“中国威胁论”的实质与最终目的是_____。
A: 挑起国际争端
B: 干涉我国内政
C: 遏制中国发展
D: 为本国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3、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4、单选题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_____。
A: 渤海
B: 日本海
C: 马尔马拉海
D: 黑海



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6、判断题  人身权是指与民事主体生命和身份不可分离而无直接财产内容的民事权利,分为生命权和身份权。_____



7、多选题  当前,我国各项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是_____。
A: 发展是改革、稳定的目的
B: 改革是发展、稳定的前提
C: 改革是发展、稳定的动力
D: 稳定是改革、发展的条件



8、单选题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现阶段我国社会的_____。
A: 基本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核心矛盾
D: 关键矛盾



9、单选题  镇政府主动公开一胎生育证发放情况的信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信息属于镇政府重点公开的信息
B: 镇政府可以通过设立的信息公告栏公开该信息
C: 在无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特别规定的情况下,镇政府应当在该信息形成之日起3个月内予以公开
D: 镇政府应当及时向公共图书馆提供该信息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社会事业改革
D: 文化体制改革



11、单选题  古人归纳总结出许多观天象识天气的谚语。下列与天气变化无关的谚语是_____。
A: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B: 天上鱼鳞云,地下雨淋淋
C: 东风是个精,不下也要阴
D: 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



12、单选题  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_____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A: 新颖性
B: 专有性
C: 创造性
D: 实用性



13、单选题  下列历史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商鞅变法——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文景之治——王莽篡汉
C: 玄武门之变——黄巢起义——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岳飞抗金——王安石变法



14、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15、单选题  【新公司法实施,该题忽略】李五欲自己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向杨律师进行咨询,杨律师提供的下列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一人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是10万元,且应当一次性足额缴纳章程中规定的注册资本
B: 成立一人公司后,李五作为股东应当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李五只能设立一个一人公司,不得设立两个一人公司而且李五投资的一人公司也不得再投资设立一人公司
D: —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6、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17、单选题  “火车教会人们守时,准时准点成了现代生活的准则,人们开始要随身带上一块表,时间概念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这一现象最早出现于_____
A: 蒸汽时代
B: 电气时代
C: 钢铁时代
D: 网络时代



18、单选题  美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激光消尘器,每小时能将200平方米范围内的粉尘消除。该消尘器上带有微处理机控制的_____能自动寻找周围的粉尘,一旦发现粉尘即可发出红外线,在瞬间将粉尘烧尽。
A: 苍绳复眼仪
B: 电镜
C: 髙速扫描器
D: 高速摄影仪



19、单选题  _____是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先导和源泉。
A: 前沿研究
B: 基础研究
C: 文化研究
D: 社会研究



20、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相同字形的字读音也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剥削 削弱 削面 削足适履
B: 挑剔 挑选 挑衅 挑三拣四
C: 论辩 论断 论战 论资排辈
D: 暗藏 珍藏 宝藏 藏龙卧虎



21、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2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当代中国最根本、最首要的人权是_____。
A: 生存权与发展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参政权与议政权
D: 知情权与监督权



23、单选题  同等数量的黑白棋子,可以组成凌厉的攻势,也可以组成破绽百出的败局;人数和素质相同的劳动力,由于组织和安排不同,会引起生产结果的质的差异。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量变和质变是人的意愿可以左右的
B: 量变和质变没有严格的界限,只有大小、速度、程度、规模等方面的区别
C: 量变引起质变,具有普遍性
D: 事物总体数量不变,由于构成的成分在结构和排列次序上发生了变化,也能引起质变



24、多选题  在法庭审判中,被告人赵某提出如下回避申请,应当得到法院支持的有_____。
A: 公诉人王某水平太低
B: 审判员邓某是本案的证人
C: 书记员刘某是被害人的近亲属
D: 有证据证明审判员胡某接受过辩护律师请客送礼



25、单选题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26、单选题  地质学家和抗震工程学家告诉我们,房屋受到地震波冲击时,可能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平晃;坍塌也分成房顶平塌、墙体外倒、墙体内倒和房顶M型向下弯折几种。所以,尽管观察地震造成的废墟,我们可以发现在一些位置上确实存在类似的“三角空间”,不过,在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预先知道地震的方式、倒塌发生的方向,也就无法知道什么地方会有所谓的“三角求生空间”。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时房屋坍塌方式是难以准确预测的
B: 地震发生时依赖三角求生空间逃生的方法并不可靠
C: 只要能正确判断地震方式就能找到可靠的求生空间
D: 有效的地震逃生方法依赖对地震本身的研究



27、单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民事案件的是_____。
A: —般的涉外案件
B: 本辖区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C: 基层法院对管辖权有争议的案件
D: 当事人双方约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28、判断题  我国实行的宗教政策是宗教信仰自由和政教合一。_____



29、单选题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约定货币
B: 指定货市
C: 法定货币
D: 特种货币



30、单选题  中国政府于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_____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
A: 东海
B: 黄海
C: 渤海
D: 南海



31、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的二审程序中,行政机关可以改变原来具体行政行为。_____



32、单选题  职业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具体要求的是_____。
A: 着装华贵
B: 鞋袜搭配合理
C: 饰品俏丽
D: 发型突出个性



33、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34、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35、单选题  XX中学向县国土局请求用校土地建房,行文应用_____。
A: 意见
B: 请批函
C: 询问函
D: 请示



36、多选题  公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就应该做到_____。
A: 法律让做的做,不让做的也做
B: 法律所鼓励的积极去做
C: 法律要求做的必须做
D: 法律所禁止的坚决不做



37、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3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39、判断题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在闽西写就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篇著作,提出了中国革命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论。_____



40、单选题  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开始广泛传播,我国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41、单选题  延安市的行政区划中,下列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富县
B: 洛川县
C: 子长县
D: 延川县



42、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中决定交战命运,改变战争形势的根本手段是_____。
A: 运动战
B: 游击战
C: 正规战
D: 攻坚战



43、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44、单选题  任何一门理论科学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它的实际应用也许还根本无法预见——都使马克思感到喜悦,但是当有了立即会对工业,对一般历史发展产生革命影响的发现的时候,他的喜悦就非同寻常了。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马克思对与实践紧密相关并能对它产生重大影响的科学发现,兴趣甚为浓厚
B: 马克思高度重视理论学科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因而对任何一个新发现都感到由衷的喜悦
C: 马克思十分重视他的发现对工业以及一般历史发展产生的革命影响
D: 马克思有着非凡的预见性,因而对理论科学中的新发现都特别敏感



45、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46、多选题  公文的时效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时代性
B: 及时性
C: 前瞻性
D: 时限性



47、单选题  世界上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有_____。
A: 美国、俄罗斯、中国
B: 中国、印度、法国
C: 印度、法国、德国
D: 美国、俄罗斯、法国



48、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行为主体必须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
B: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相关的法定义务
C: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D: 行政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49、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50、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56~59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XX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2月18日发文,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和主管农业领导参加的农村工作会议。假如由你代拟这份公文,请就下列问题作答。 这份公文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51、单选题  甲与乙于2008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08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52、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53、单选题  下列疾病中属于消化系统疾病的是_____。
A: 支气管炎
B: 阑尾炎
C: 哮喘病
D: 肺气肿



54、单选题  在诉讼时效期间的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1年
B: 最后6个月
C: 6个月
D: 3年



55、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既属于要式合同,又属于实践合同的是_____。
A: 商业借款合同
B: 保管合同
C: 建设工程合同
D: 赠与合同



56、单选题  最适合做本文标题的是_____。
A: 灾害性天气——霾
B: 雾和霾的区别
C: 雾霾天气的危害
D: 如何减少“霾”的出现



57、单选题  在哪个阶段最应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A: 自主研发阶段
B: 产品成型阶段
C: 知识创新阶段
D: 市场销售阶段



58、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人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59、单选题  健全市场机制,应逐步建立的价格形成机制是_____。
A: 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B: 国家制定价格为主
C: 计划和市场共同形成价格
D: 供方自由定价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是_____。 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③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④以人为本 ⑤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础的和谐社会建设 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⑦社会主义荣辱观
A: ①②③⑤⑥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②③⑥⑦
D: ①②⑤⑥⑦



61、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今年4月1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这一隐藏的全球性公共问题。
A: 糖尿病
B: 结核病
C: 高血压
D: 传染病



62、判断题  为求表达清楚,公文中不使用双重否定句式。_____



63、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由作者、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为了精简,可以将文种省略。_____



64、单选题  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个。
A: 5
B: 6
C: 14
D: 15



65、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的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66、多选题  在宏观调控中,金融手段调控的主要对象是_____。
A: 控制利率的降低
B: 控制政府的总支出规模
C: 控制货币发行量
D: 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贷款
E: 控制信贷总规模



67、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68、单选题  函在文种上属于_____,在公务活动领域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通用文件
B: 商洽性文件;通用公文
C: 描述呈性文件;专用文件
D: 领导指导性文件;专用公文



69、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70、单选题  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也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___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的___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71、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72、单选题  传统的电影放映室播放电影拷贝胶片上的画面,银幕上人物几秒钟的静止实际上是由放映机播放的数十张胶片上相同的画面形成的,该现象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机械运动是最基本的运动形式
B: 物质是运动的承担者
C: 静止是物质具体形态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73、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 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 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 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 科技创新



74、单选题  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是_____。
A: 死海
B: 青海湖
C: 鄱阳湖
D: 长白山天池



75、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76、多选题  制定控制标准的方法有_____。
A: 统计标准
B: 经验标准
C: 工程方法
D: 定量标准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下列人员在民事诉讼中不享有上诉权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共同诉讼人
D: 诉讼代理人



78、公文写作  八大民主党派



79、单选题  孙某在某餐馆就餐,因小事和旁边的郑某发生口角,继而打斗,餐馆老板见状并未出面制止。郑某拿起酒瓶向孙某砸去,结果砸中了孙某旁边的周某,周某头部被砸伤,则周某的医疗费用由谁来承担?_____
A: 由郑某承担,餐馆无责任
B: 由餐馆承担,但餐馆可向郑某追偿
C: 由郑某承担,餐馆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D: 由郑某、孙某、餐馆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81、单选题  和谐社会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公平正义
C: 核心价值体系
D: 以人为本



82、单选题  下面5四张牌,每张牌总是一面图形,―面文字。假定:如果―张牌的―面是三角形,则其另―面―定是汉字;如果―张牌的―面是英文字,则其另—面―定是正方形。 如果要检验上述假定的两句话是否正确,请问要翻动下面哪两张牌查看其另一面?_____
A: 1、4两张牌
B: 2、3两张牌
C: 1、3两张牌
D: 2、4两张牌



83、单选题  假如你在某县政府办公室上班时接到一个公务电话,那么你首先要说的话应该是_____。
A: 喂,你好!
B: 请问您是谁?
C: 请问您找谁?
D: 您好!某县政府办公室



84、单选题  决定社会经济制度根本性质的核心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
B: 生产资料所有制
C: 收人分配关系
D: 资源配置方式



85、多选题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国务院第40次常务会议于2014年2月26日通过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下列关于《条例》有关内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B: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15日书面通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D: 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分为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开除



86、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87、单选题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从哲学上看,这一诗句表明_____。
A: 不同的人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存在差别
B: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C: 意识是物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D: 人脑总是不能如实地反映外界事物



88、单选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出去喝酒应酬难以避免,然而酒喝多了会醉,而且伤身,以下的解酒方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白萝卜榨汁或生吃
B: 喝浓茶
C: 喝蜂蜜
D: 喝菊花茶



89、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90、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都不允许经办企业。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所有MBA学员都被允许经办企业,该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被某委员会办公室录用为工作人员。根据以上陈述,可以推出_____。
A: 某委员会办公室不是事业单位
B: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不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C: 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不允许成为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D: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91、判断题  行政机关要获得行政执法权,必须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具体规定。_____



92、判断题  外汇期货是属于远期外汇交易的一种。_____



93、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把运动理解为_____。
A: 物质的根本属性
B: 物质的存在方式
C: 思维领域以外的一切变化
D: 宇宙中发生的一切变化和过程



94、单选题  要了解英国建立君主立宪制的情况,可供参考的文献是_____。
A: 《法典》
B: 《人权宣言》
C: 《权利法案》
D: 《独立宣言》



95、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96、多选题  根据有关规定,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一般不超过工资总额的20%,因特殊情况需要超过的,须报经有关部门批准。下列选项中属于应当报经批准的部门有_____。
A: 当地税务部门
B: 当地人民政府
C: 财政部
D: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97、多选题  资本原始积累的后果有_____。
A: 使劳动力成为商品
B: 使货币成为资本
C: 使直接生产者转化为雇佣工人
D: 使社会的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转化为资本



98、单选题  智力成果权是人们对自己的脑力劳动成果依法享有的一项民事权利,下列选项属于公民享有的智力成果权的是_____。
A: 周某花费1万元在刊物上发表文章,获得了300元稿费
B: 高某做某轿车品牌的形象代言人,每年获得收入8万元
C: 张某中秋节期间在某商场购物时获得了100元的优惠劵
D: 华某模仿某品牌书包样式制作出来的便携式学生包



99、判断题  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行政机关必须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_____。



100、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初期,人民政府在“米棉之战”中取胜的主要办法是_____
A: 发挥国营企业的领导作用
B: 运用国家机关的行政职能强行干预
C: 把大量米棉等物资投入市场
D: 动用专政机关逮捕、法办投权分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玉林市博白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